春节晚会的宇树机器人又爆出圈了。其实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这只有遥控编程的固定动作而

一个爱冒险探险的托 2026-02-17 13:56:47

春节晚会的宇树机器人又爆出圈了。其实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这只有遥控编程的固定动作而已。难度其实很低的,很多专家都这样告诉我们。 如果跟马斯克的机器人和波士顿的机器人比起来,其实差得很远。他们的机器人又低调又不张扬,在快速的进步当中。以实用,务实的态度引领机器人。 大年初一在家轻点喷,祝大家新的一年飞黄腾达马到功成!

0 阅读:24532

评论列表

张益群

张益群

118
2026-02-17 21:53

胡说八道,这个不是车子,是会翻的,行走的稳定无法事先编程,只能实时自我调节,马斯克的机器人目前只怕双足行走都还不稳。

用户10xxx84 回复 02-17 23:32
不要得意了,你真正去了解一下差异吧?人家机器人更加智能化,是会自己修正自己动作的,我们现在是按程序写的走,我们国家厉害的是硬件,软件方面还要虚心一段时间

枭龙 回复 用户10xxx84 02-17 23:57
你说错了,在人工智能方面,中国并不比美国差!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61
2026-02-17 19:23

能做到这样已经绝不简单这相当于在打地基,各种硬件配置全部完善后,以后只要植入智能芯片就完美了

李向阳 回复 02-18 09:07
不仅仅是硬件,还有姿态平衡这样的AI算法控制,对比人的话,小脑已经很不错了,加上大脑,就很好了。

用户21xxx92

用户21xxx92

57
2026-02-18 02:21

外囯不想看到中国好我可以理解,但本囯有些人不想见自己的囯家好,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些人

myf 回复 02-18 07:34
收钱了,代理人

用户10xxx55 回复 02-18 07:51
台湾人

张益群

张益群

46
2026-02-17 22:25

AI的未来在中国,一是因为中国有完整的制造业,能把图纸变成实物。二是因为中国有生产需求,每一件产品都有用武之地,从而可以迭代更新。西方呢提出理论,做个PPT然后就完事了

gtgvg 回复 02-18 07:12
呵呵,机器人的作用之一,就是制造机器人。美国的机器人大模型一旦成功,不需要工人,工厂所有生产线,都是机器人24小时工作,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2-18 08:42
据说人工智能以后大规模应用需要巨大的电力支持,单讲这一点,我们这边就完胜了

takeTEN

takeTEN

42
2026-02-17 21:32

是的,难的是自主行为能力,目前的机器人,有一个算一个,离自主完成做家政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红旗下的蛋 回复 学无止境 02-17 23:32
手关节都没做出来,看马斯克的机器人手关节灵活跟人手一样..跟美国还差的很远

学无止境 回复 02-17 22:20
没有那么遥远了,植入深度模型自学习样本机器人能做简单的端茶倒水这些家务了,包括发现地板脏污自动清洁,这种目前百万RMB级别一般人消费不起

Life

Life

38
2026-02-17 21:56

个个都是言论牛逼人物!有能耐自己搞定机器人!!!都有嫌疑间谍

小虎

小虎

36
2026-02-17 21:33

四十米大刀差点出鞘了[开怀大笑]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35
2026-02-17 22:52

机器人关节动作流畅说明机器人本身结构设计硬件已经没有问题,关键是要AI大脑跟上了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1
2026-02-18 05:20

说的很对,马斯克的机器人都是稳步前进的走路,哪里像中国的,花里胡哨翻跟斗练武术,万一打坏了花花草草就糟糕了。马斯克的机器人都有隐藏功能的,是可以飞的,看看钢铁侠就知道了,只是人家低调不展示而已,殖人们都是知道的

寻找伊甸园 回复 02-18 07:44
你不是植人你是怎么知道的?

用户93xxx36

用户93xxx36

29
2026-02-17 23:19

垃圾波士顿,都被卖了几次了,哈哈哈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27
2026-02-17 23:32

以后美欧在任一邻域都会被中国碾压,润出去的最后只会后悔,

大军

大军

23
2026-02-17 22:38

看看战用机器够狗再来评价这个机器人,按我们老祖宗的规矩,哪家会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给别人看,多想想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zjw 回复 02-18 10:07
可笑,所以人家的真高科技你就能看到?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0
2026-02-17 23:11

关节有很大进步

用户75xxx96

用户75xxx96

19
2026-02-18 06:02

评论区有的人让我感觉怪怪的!见不得自己国家进步?

伊洛

伊洛

16
2026-02-18 01:17

硬件问题不大,自主适应外界变化、自动学习分析差很多。不见扫描外界的设备,近距离看三台宇树动作一模一样,无适合外界变化的自行调节之表现。说明,宇树不能自身探知、分析、学习,不能自主动作,全由预指令编程。

杖剑天涯 回复 02-18 08:06
你说的这些世界上都没有,类人机器人还需要时间,ai飞速发展,离类人机器人还远吗

lazybone 回复 02-18 07:49
你说对了一半。舞台是提前建模的,机器人是在已知环境中能感知的,但是能力确实不强。独立环境感知和适应,这应是下一步重点,这一关攻破,机器人就可以自主实战了

用户91xxx48

用户91xxx48

16
2026-02-17 22:07

马斯克的特斯拉离开了中国供应链,连电车都造不了。

rlr 回复 02-17 23:34
你这有点吹牛了。在华工厂是要求逐步国产化而已。

淡定 回复 rlr 02-18 05:36
是有点吹牛,但不用中国供应链的零配件,它的成本会提高不少。川普的高关税给特斯拉造成不少麻烦。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3
2026-02-18 05:08

古墓派水军,你们就不能学学外网那群外国博主,说说什么中国今年春晚机器人进步太大是在威胁人类安全,威胁人类就业!是在创造终结者,制造天网终结人类,去看看吧你们外国主子可比你们想象力丰富

陈醉

陈醉

12
2026-02-17 22:18

这个内行人确实内行。

红旗下的骄傲 回复 用户55xxx62 02-18 00:06
波士顿早就放弃液压了

用户55xxx62 回复 02-17 23:05
波士顿机器人是液压传动的 响应有迟滞 国内是电机传动响应快 结构简单 春晚表演个节目要自主AI 这不是简单问题复杂化? 目前中国的智能机器人在国际上还是前列的 比波士顿强点 有点自信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12
2026-02-18 06:24

现在,看不起中国车的就剩中国人了,看不起中国机器人的,也就剩中国人了!

uc999 回复 02-18 07:20
哈哈,收藏了,最经典评论

37

37

11
2026-02-18 00:26

关键在成本。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8
2026-02-18 08:15

马斯克机器人跑几步精神润润就高潮了,精神润润先分清楚大脑和小脑的区别再说吧

123 回复 02-18 09:41
[哭笑不得]他连去美国精英阶层都去过的某岛的资格都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
2026-02-18 03:38

这个美国人自己都承认很先进,

枭龙

枭龙

7
2026-02-17 23:55

小便!等你被宇树机器人打到最后一口气时,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机器人!

裒多益寡

裒多益寡

6
2026-02-18 06:06

先跪为敬

太公直钓

太公直钓

5
2026-02-18 09:06

小编,你怎么知道我们的是编程遥控,马斯特的不是?你去看一下昨晚央视采访蔡明那段对话再来发言好吗?那是真正的场景学习训练出来的。

小楼

小楼

4
2026-02-18 03:55

最难的就是在桌子上拿钱😂😂😂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4
2026-02-18 09:33

是骡子是马 拉出来溜溜,竞争这么激烈,躲墙里号称低调。人形机器了能像人一样走好就是第一难题。关于智力,中国新能源搞自驾和那不计其数的DS豆包就是机器人智力的未来。当所有的机器人产业链硬件在国内建立,马斯克的机器人也得国产化

用户64xxx25

用户64xxx25

4
2026-02-18 02:02

亮点不在程序,而在机械完成一整套动作及机身稳定。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4
2026-02-18 07:14

机器人设计跟计算机设计演进类似,底层有机器人操作系统,上层有基于底层机器人操作系统的应用系统,平衡,稳定,行走,跳跃等等这些基本动作应该是底层操作系统完成的,将来谁率先实现了硬件标准化,谁率先实现了操作系统生态化,谁就掌控了人形机器人话语权

ABBY

ABBY

3
2026-02-18 06:36

真是无知的可以,只要是机器,都需要编程,编程不仅仅是路径规划,更是对感知反馈信息,并且正确处理信息。需要传感器等硬件,软件算法精准配合。只要是机器只要有芯片存在,都需要编程,而你以为编程只是简单的轨迹。无知。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6-02-18 09:01

看,人工智能时代会发生什么事情: 1.中国的开源使人工智能进化非常快 2.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会成为社会财富,少数资本家掌握的人工智能会成为个人敛财的工具 3.科技共享的国家会击败个人垄断科技的国家 4.寡头资本主义国家会阻挠和打击科技共享国家,因此战争准备不可松懈 5.人工智能会取代大多数人的工作,人类谋生技能会转型,但不需担心,马云说人工智能让每个人平均工作时长迅速降低难道不好吗 6.人工智能有助于更早实现共同富裕、按需分配,但未实现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之前,传统的谋生技能需继续掌握,要看到光明的未来,也要看到艰辛的当下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6-02-18 09:39

中国现在在训练动作压缩包,以后通过场景智能自主指令执行这些压缩包会极大减少算力消耗。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3
2026-02-18 10:35

宇树这个都敢拿出来销售,一看对咱们来说就比较落后,不怕别人买回去研究:牢美的都不说牵出来溜溜,一看对他们来说就比较先进,不敢拿出来给别人看

士诚

士诚

3
2026-02-18 06:28

回过头看,总会有喷子,就说和去年比是不是进展飞速吧。喷子也是进展的动力之一。就你聪明啊,什么缺陷谁也知道,不断前进就对了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3
2026-02-18 09:43

这一套表演下来已经说明问题了,“基本具备替代人类任何任务的能力”。机器人的时代即将开启,传统的生产工人该考虑及早转行了。另外,不久后,人类工作制是每周只需要上3天班休息4天,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就业率。

问天

问天

2
2026-02-18 10:39

500强宣布进军机器人行业,尼玛马上宇树的黑稿就来了

云舞阳

云舞阳

2
2026-02-18 10:29

冲啊!赶紧去买股票啊

恩你说的对

恩你说的对

2
2026-02-18 06:56

不懂机械的人才能说出这种无知的话

三金

三金

2
2026-02-18 09:37

如果小品那个智能互动的和这个编程后能这么灵活稳当的组合一下,想想都怕咯……而且这个估计不用两年就能实现了

w7408

w7408

2
2026-02-18 06:15

你怎么知道老美的机器人不是编程的?

品渊

品渊

2
2026-02-18 05:59

创新进步就够了,不断前进,达到应用需求是主要目标

Mr幽灵

Mr幽灵

2
2026-02-18 09:40

观点奇葩,角度清奇,大清早的给我看笑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6-02-18 10:03

主播承认祖国优秀很难吗?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马大帅

@马大帅

2
2026-02-18 06:43

装上华为的鸿蒙系统不是行了,[微笑]

Rain

Rain

2
2026-02-18 09:56

跪美的美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七剑

七剑

2
2026-02-18 10:00

哈哈哈,我晓得的波士顿都换了几次主人了,还有人吹。

独醉不醒18311853

独醉不醒18311853

2
2026-02-18 00:14

看看采访行吗?都说了按照舞台尺寸回去一比一练的。编程。

大漠孤烟d

大漠孤烟d

2
2026-02-18 10:31

你上过大学吗?

wweekie

wweekie

2
2026-02-18 05:57

把导航加上就行了。机器人技术不是研究导航的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2
2026-02-18 06:58

遥控的要比有自我意识的好,应该庆幸还能管得了它们

嘿嘿嘿

嘿嘿嘿

2
2026-02-18 09:17

编程 就拿走路来说简单的很 但是平衡呢 摩擦力等等都不是固定的 你编程会考虑的这些么 实际情况和理想情况一样吗 这些都是需要实时反馈和应变的 这就是ai 电脑自行处理应对 你让人去应对 咋着 停下来再编一次?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6-02-18 07:12

去年还扶着走呢,今年就各种动作了,进步很大了!

龘屾

龘屾

2
2026-02-18 09:13

确实应该低调,实际暴露的太早容易被人打压[滑稽笑]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6-02-18 09:11

建议全体国人人手一本《三体》,时时不忘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
2026-02-18 04:02

希望早点带上武器,收复几百万平方公里的中华故土

开心upper

开心upper

1
2026-02-18 09:09

自己家的孩子,一定要呵护,鼓励成长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1
2026-02-18 03:45

你以为是数控啊?不懂做内行。

左佐

左佐

1
2026-02-18 05:52

幼稚

小城大事

小城大事

1
2026-02-18 06:41

智商呢?机器人不遥控,不编程?你让他自己动?

千⛄里⛄雪

千⛄里⛄雪

1
2026-02-18 10:07

如果美国的机器人性能是10,他就会写一个性能是1000多的PPT,融资,骗钱。低调?骗鬼呢,低调怎么赚钱?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1
2026-02-18 08:57

千万别玩套路,骗自己不行

工程虎

工程虎

1
2026-02-18 09:38

我不喷,我举报你

爱上鱼

爱上鱼

1
2026-02-18 01:22

我就是内行人,对你,哈哈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6-02-18 10:28

阁下的意思是中国人说的话 都是错的 马斯克说的才对? 真乃 猛士

追光者

追光者

1
2026-02-18 06:22

内行人说外行话,美国有好东西会低调?

兰亭流觞

兰亭流觞

1
2026-02-18 09:05

大侄子出来拜年的?

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

1
2026-02-18 10:43

网民的素质有待提高啊,人家是反讽都听不出来

用户21xxx02

用户21xxx02

1
2026-02-18 10:38

国人越来越骄傲了。真怕物极必反。狠狠摔一跤。会更加的自卑

笑宇欢哥

笑宇欢哥

2026-02-18 07:26

不懂专业,比不出来之间差别,但看出来比去年有非常大的跨越,才一年,后面有数年。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026-02-18 08:49

真正有实力从不高调,在商言商。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2026-02-18 08:47

什么内行人,没有我国内的机器人供应链,马斯克的机器人能站起来动一下吗[抠鼻]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026-02-18 08:23

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至少硬件已经达标,以后打台湾可以用,至于智能化,还要Al软件完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26-02-18 08:39

人也是一样的,宇树的机器,都会对你的智商一笑而过。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2026-02-18 08:39

呵呵,你去试试看。为什么全世界只要中美那么两个国家做到了?欧日呢???

张益群

张益群

2026-02-18 21:00

现在工业机器人中国已经吊打世界了,这几年世界上生产的工业机器人,一半以上是这中国产的,美国的工业机器人,基本上进口中国的。人形机器人目前中美正在竞争,目前看中国基本上赢了,然后就像当年PC机进入家庭一样,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026-02-18 08:07

大年初一都跪舔的这样,幸亏还知道大年初一。

乔希奇

乔希奇

2026-02-18 08:03

啥都不懂,就敢出来发帖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6-02-18 07:35

波士顿机器人我研究好久了,就是一坨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6-02-18 08:44

小编屁都不懂。纯外行。机器人动作的精细是编程。数据喂出来的。是国家顶级高端机械的体现。万事开头难。揭示未来机器人代替人的大量繁重体力劳动成为可能。

木有木有

木有木有

2026-02-18 07:58

难度很低?网上果真啥鸟都有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2026-02-18 08:42

你懂啥啊,胡咧咧

劈山

劈山

2026-02-18 11:32

等中国机器人可以在战场纵横捭阖时外国机器人能学会跳华尔兹吗

刘强

刘强

2026-02-18 08:01

真难为您嘞,过年都不休息,大年初一就舔起来了啊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2026-02-18 08:28

承认中国机器人厉害有这么难吗?中国从追赶到和美国平起平坐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坚信中国科技必然会超越美国佬,位列世界第一,引领世界科技发展!

缺失的心

缺失的心

2026-02-18 08:14

我知道马斯克那个机器人,就是有人远程遥控的调酒的那个,结果还出问题了。

带甜的咖啡

带甜的咖啡

2026-02-18 07:59

别瞎说,耽误我的股票大涨[哭笑不得]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026-02-18 07:30

动画、机器人,儿童酷爱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6-02-18 07:58

典型的美国月亮都比中国圆。一个内骨子媚外的丑陋国人

压死骆驼的雪花

压死骆驼的雪花

2026-02-18 08:38

你的名字暴露了一切😂

一个爱冒险探险的托

一个爱冒险探险的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