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树春晚同款机器人京东售价20万,但不要期望太高! 这机器人看着能翻能跳,

不简单的幸福 2026-02-17 21:03:55

宇树春晚同款机器人京东售价20万,但不要期望太高! 这机器人看着能翻能跳,实则就是串程序。每一个动作都是人事先编好的,跟提前写好的剧本没两样。你喊它递杯水?现在还办不到。 手里的遥控器才是关键,按一下,它做个后空翻;再按一下,摆个造型。说白了,更像个大号遥控玩具,跟想象中的“智能”还差着十万八千里。 真把它当智能机器人买,怕是要后悔。20万不是小数目,买回去发现除了表演几个预制动作啥也干不了,那滋味可不好受。就像买了台号称能自己做饭的烤箱,结果发现只能热现成的,能不闹心? 但也别把话说死,现在的不智能,不代表以后不行。机器人要真能听懂指令、自己干活,灵活度是第一道坎。就像人学走路,先得站稳了、能迈步,才能学跑、学跳。 宇树这机器人能把动作做得那么顺,至少说明在“灵活性”这关,往前迈了一大步。这就像当年的大哥大,只能打电话,跟现在的智能手机没法比,但没有那笨重的砖头机,哪有后来的触屏时代? 机器人的发展,也得一步一步来。现在的程序设定,是为了将来的自主反应打基础;现在的预制动作,是为了将来的灵活应变练本事。所以,买不买? 想尝鲜,想看看科技能玩出啥花样,把它当高端玩具,图个乐子,没问题。但要是指望它能帮你做家务、陪你聊天,那还是再等等。智能这东西,急不来,得慢慢熬,就像炖肉,火候到了,味儿才足。 20万买个“现在”,还是等一个“将来”?心里得拎清楚。毕竟,科技的进步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眼下的不完美,或许正是通往完美的必经之路。

3 阅读:45973

评论列表

Henry

Henry

105
2026-02-18 10:15

承认宇树科技机器人牛就这么难吗?

千叶 回复 02-18 10:57
可以独立做什么?优秀在什么地方?

千叶 回复 02-18 10:57
可以独立做什么?优秀在什么地方?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91
2026-02-18 09:52

拼多多买个会翻跟斗的遥控🐒也就不到二十!

用户37xxx33 回复 02-18 19:04
你这辈子也就混混拼多多了

老广杰克 回复 02-18 18:55
机器人跟 AI 结合就无敌

你好凶呀

你好凶呀

59
2026-02-18 11:05

灵活性这关过了,剩下的就相对简单了,功能会越来越多,再资源整合一下,变成半智能理论上不难,

音乐wu国界 回复 一块黑炭 02-18 12:38
有没有可能仿生动作是最简单的?所谓人工智能,人工是最简单的,智能是最难的,至少现在连智能的门槛都摸不到

一块黑炭 回复 02-18 12:07
是的,仿生的动作基础有了,其它的相对就容易很多。

David

David

39
2026-02-18 12:06

都能打功夫跑酷了做点家务能有多难?扫地机器人都会智能扫地智能充电 宇树这种硬件水平 按需求进行智能编程有什么难的 进工厂打螺丝都没问题 啥都懂啥都会的那是终结者

YBC 回复 02-18 13:06
一看就知道你不是干家务活的。 干家务活比翻跟斗跑酷难多了。翻跟斗跑酷是死程序。家务活必须得灵活处理各种情况。地上有一摊衣服和碎布混在一起。哪些是垃圾,哪些不是垃圾?哪些要扔垃圾桶?哪些要挂回衣柜里?现在的机器人根本无法判断。

不忘初心 回复 02-18 13:04
国内各大汽车工厂的机械臂,,这就是最接近机器人了

用户48xxx75

用户48xxx75

36
2026-02-18 10:16

机器人最难的点是手,手是最灵巧的机构,而且要有大量传感器,现在的表演机器人都回避了这个问题。

用户10xxx76 回复 02-18 12:39
春晚机器人转核桃,你没看到?

笨笨老猪 回复 02-18 14:22
貌似世界上最好的机械手就是中国的,气人不

一个核桃最补脑

一个核桃最补脑

25
2026-02-18 07:06

不懂别瞎BB

用户10xxx86 回复 02-18 10:18
这价位,你还想买全智能的?

小小 回复 用户10xxx86 02-18 19:01
可以的。 你不知道中国卷到啥程度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3
2026-02-18 11:53

先不说智能不智能,电池没突破之前,都是实用性不大,真让它干起活来,估计电池十来分钟就得去充电

用户39xxx33 回复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02-18 13:01
电池现在确实是个大限制,限制了很多科技的发展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回复 02-18 12:35
不可能

菟丝猫

菟丝猫

16
2026-02-18 12:54

人人都不买哪来的将来,用你的钱搞研发,用你的反馈搞优化,如果你有购买力请务必支持一下[作揖]

风的样子 回复 02-18 13:38
买个祖宗回来养着?

Rasiel 回复 02-18 13:45
买来干嘛

昊天

昊天

15
2026-02-18 12:06

灵活性和稳定性提高了,远没有达到智能型,大数据模型还没进化到这个阶段,只不过是设定一些基本动作罢了!但现在进化速度很快,未来可期!就看国内外搞大数据通用模型给不给力,谁能把这个人形机器人智能通用数据大模型搞出来,那才是站在顶尖,笑看各界风云了!

一个好人 回复 02-18 12:42
国外在机器人方面真不上国内。

不忘初心 回复 一个好人 02-18 13:02
你看看各大汽车工厂的机械臂都是外国牌子的,,这就是最接近机器人了

杯酒人生

杯酒人生

13
2026-02-18 11:57

人中路远,行则将至。慢慢来,别吹,离智能还有三万六千里

劈山

劈山

12
2026-02-18 12:33

我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国内公司的机器人客户来了可以倒水可以吩咐拿快递搬东西,视频上打着水印不是AI制作,别的公司可以做到作为中国头部企业的宇树不可能做不到

下页寻梦 回复 02-18 19:47
你真信啊[滑稽笑]

劈山 回复 下页寻梦 02-18 19:57
你上网查查一个叫众擎的公司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9
2026-02-18 06:41

普通家庭用的上嘛?

用户10xxx77 回复 02-18 12:33
扫地机可以看成是一种初阶的应用,迟早会有适合家庭的,只要价格合适,也能减轻家务活负担

一块黑炭 回复 02-18 12:10
工业场景的应用是大头,家庭场景估计很少,光是售价就能劝退绝大部分家庭了。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9
2026-02-18 11:58

下楼梯都下不来。后台视频都曝光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6-02-18 12:02

表演机器人🤖,机器人表演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
2026-02-18 12:53

等小说里的全息游戏出来,这种机器人才能真正发展成智能的,否则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都只是遥控的,科技发展不以几个玻璃心的意志转移为转移[抠鼻]

一块黑炭

一块黑炭

6
2026-02-18 12:05

看过 青春之城,感觉人型机器人的技术挺复杂的,春晚的机器人表演队列表演其实软件程序就好就行了,但那些动作真的挺牛的,特别是人机对练那几下真的惊艳[点赞]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6-02-18 17:44

还没到{十分智能的时代

不睡觉的猪

不睡觉的猪

5
2026-02-18 10:17

由于安全问题,目前机器人还是没能独立活动。即使是春节晚会的,那也是一群技术人员后勤。个人要买一台机器人雇佣配套的后勤不现实。估摸着到时因该是6G和数据中心足够富裕,才能进普通人家里。和监控摄像头一样,早期那么大容量硬盘和仪器个人负担不起,只有大企业有监控,后面存储设备便宜随便一个摄像头都能自己存几十小时录像数据,或者上云盘。

supernumber1

supernumber1

4
2026-02-18 10:53

这是发展方向问题,我们目前的其实就是预设程序,场景化应用,真要植入人工智能,达到我们想象的场景,还差得很远……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6-02-18 12:20

相信过段时间,基于AI的人形机器人就该出现了,将大量的取代人的劳动,和每次工业革命一样,但这次是取决于AI有多聪明,是否会发生类似终结者一样的事件

飙泪狂奔

飙泪狂奔

3
2026-02-18 12:44

也就买个新鲜,小孩子的玩具,大人还是搬砖吧

骆驼草

骆驼草

3
2026-02-18 11:35

其实就好像科幻片的机器人一样,其他都不关键,大脑芯片一到位就完全颠覆了,现在差的就是脑机人工智能芯片程序的突破了

戈提克灬誓约

戈提克灬誓约

3
2026-02-18 10:55

这么牛逼吗?已经很厉害了 如果遥控器是无人机的那种就更好呀

嘿!还记得我吗

嘿!还记得我吗

2
2026-02-18 13:40

如果哪天机器人真的有了自己的思维,人类会不会被淘汰,

用户96xxx83

用户96xxx83

2
2026-02-18 14:28

如果觉得买回个保姆,它会让你失望透顶

梁柱

梁柱

2
2026-02-18 12:17

你叫他做什么马上能做那才算牛批啊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2-18 12:44
早上看了个西班牙的电视节目,买了个中国产的机器人,提着机器人的手带机器人做了一套动作,然后机器人就记忆了这套动作

大海

大海

2
2026-02-18 19:40

脑机后就行了

呜呜

呜呜

2
2026-02-18 21:40

虽然动作是程序控制的,但是控制平衡性还是值得称赞的

晨雾

晨雾

2
2026-02-18 14:40

我们优势就是在基础上再研究到极致,原创发明还是落后,和教育这一块有很大原因

追  梦

追 梦

2
2026-02-18 16:23

机器人应该要采用图像分析法,晚上时间到了,自己会去做饭,看我吃好饭了,自己会收拾碗筷去洗,听见小孩哭了会跑去哄,看见小孩摔倒了,自己会跑去扶,这些都不应该用我叫。而现在的情况是你只输入洗碗的程序,它就不知道还要洗筷子,你只输入擦桌子的程序,它就不知道要擦板凳。

风吹过的地方 回复 02-18 20:34
你说的这些,你养个孩子要多久可以做到?

乙壹zyq

乙壹zyq

2
2026-02-18 19:29

退场要人抱下台阶的视频,看了真的崩不住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2
2026-02-18 14:37

现在的机器人肯定是能不断学习的

猫猫土

猫猫土

2
2026-02-18 17:29

有了这个基础。能把编好的程序完美运行。不久后就可以运行AI程序。离智能就不远了。以前的轮子只能人力推动。现在已经实现智能驾驶了。一样的道理。承认宇树科技有这么难吗?连马氏的PPT机器人都能舔。换成中国的就。。那能一样吗?

big263

big263

2
2026-02-18 12:26

[静静吃瓜][滑稽笑]要是装上大脑,全部人都要成保护动物!

仙哥

仙哥

2
2026-02-18 22:36

早晚完美匹配AI大脑,路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早晚的事,还有你就说这么简单的动作,国外的机器人也行吗?

远心爱丹

远心爱丹

2
2026-02-18 14:36

是吗?把机器狼的Ai接到这边,会什么样

秋林夜雨

秋林夜雨

2
2026-02-18 16:40

这也是这几年加强研发ai的原因,要机器人能听懂命令并正确执行。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6-02-18 15:15

宇树可以像卖手机一样,只卖个机器人,把具体做什么的软件,比如炒菜、聊天、搞卫生,陪打游戏等功能,像微信、抖音、淘宝一样转给第三方公司去开发。

用户78xxx50

用户78xxx50

2
2026-02-18 17:22

反正我买不起[微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2-18 16:57

智商检测工具[抠鼻]

希望

希望

2
2026-02-18 14:01

不否认科技的进步,机器人以后也会越来越好。但是就目前来看,机器人还是有很多的局限性,机器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五柳炸蛋

五柳炸蛋

2
2026-02-18 14:21

咋叫人工智能,就是自己思考

锐不可挡

锐不可挡

2
2026-02-18 13:21

可以七天无理由吗。

!!!!!!

!!!!!!

2
2026-02-18 23:34

武术动作都能编进去了,编个斟茶递水的也没啥难度吧

高大树

高大树

2
2026-02-18 17:32

没有买一个测评张口就来,怎么让人信服

作茧自缚

作茧自缚

2
2026-02-18 12:08

这个机器人有什么用?20万买一个玩具

ykh000

ykh000

2
2026-02-18 14:34

这类机器人最终会走进工厂,代替人工。这20万,企业能够抵扣增值税,还能做折旧。最关键的是,不会旷工,不会请假,不会偷懒,不上厕所,不挑伙食,不会罢工,不谈薪资,不讲福利......

哈哈哈喉喉喉

哈哈哈喉喉喉

2
2026-02-18 21:16

民用版不就是给你玩的

拼搏

拼搏

2
2026-02-18 22:19

我觉得能做复杂的动作才是基础,智能那些都软件的问题。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6-02-18 16:25

马斯克的机器人看似跌跌撞撞,但是自主行动!

我的爱只要你的存在

我的爱只要你的存在

2
2026-02-18 18:01

这东西本就不是卖给普通人玩的,喷子都什么心态

零和

零和

2
2026-02-18 13:00

感觉十年以内,会有家庭陪伴机器人上市,能胜任80%以上保姆工作,有简单的自主思考并处理家务的能力,售价在20w-40w。20年内会有智能机器人大规模进入寻常家庭服务于人。

飞翔。。。

飞翔。。。

2
2026-02-18 14:46

也可能是对家买的[开怀大笑]

老孟

老孟

2
2026-02-18 14:45

离家庭生活服务用户要求,还有两万五千里,最终会实现的。

暴力米奇

暴力米奇

2
2026-02-18 12:25

别的不说,能规划路线,出去买个菜就行了。跟那种遥控车一样,买好搞个背包挂后面,自己走回来[静静吃瓜]

用户90xxx13 回复 02-18 13:33
那还不如买个遥控车

暴力米奇 回复 用户90xxx13 02-18 16:51
遥控车地形有限制啊[滑稽笑]这种走路没问题,其实机器狗更合适[滑稽笑]

我太老实了。

我太老实了。

2
2026-02-18 11:11

被某些居心叵测之人利用,这将会成为杀手组织。。

野斑马

野斑马

2
2026-02-18 13:16

要说什么是智能的,先把智能的定义弄清楚了,估计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理解。

用户24xxx04

用户24xxx04

2
2026-02-18 15:12

没钱买的还酸干嘛,都在发展机器人,有钱人在乎这点小钱体验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莉岩红

莉岩红

2
2026-02-18 18:08

春晚展示出来的机器人,银河通用的智能水平远超宇树科技!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2-19 00:24

其实很快的,只要一个游戏操作平台,动作设定,就可以用了,说的还要融资吧!

王飞

王飞

2
2026-02-18 17:59

别瞎说,给你去饮水机接杯水还是可以的,我之前见过十万多的都可以

用户54xxx55

用户54xxx55

2
2026-02-18 13:23

一个是拟人,一个是智能。如果只是能听指令模拟人的动作而不能自主收集信息,学习,思考,应对不确定场景完成任务的话,那就只能叫机器人,和工厂里的自动化机器没有本质区别,只是相对完成的动作更复杂而已,但如果达到自主学习思考的程度的话人类可能真的会自掘坟墓,我觉得后果会比克隆人更严重。

一鼎堂

一鼎堂

2
2026-02-18 18:20

把你急死呀!一口吃不成胖子,靠这个诋毁中国制造纯粹的黑子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2
2026-02-18 13:18

等实用后再出手不迟

黑白葉

黑白葉

2
2026-02-18 16:32

说得好,我决定给你买个波士顿动力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6-02-18 20:14

文科生还是不要写科技方面的东西了。就翻跟头,我说下你能翻吗?这里面涉及的技术多了去了。

远方~~~

远方~~~

2
2026-02-18 14:23

你说这功夫不错的机器人是遥控玩具?按一下才做一个动作???

皆空

皆空

2
2026-02-18 15:57

想问一下,编出这么多出文字出来的人试用了吗?怎么就断定是大号的遥控机器人呢

用户98xxx98

用户98xxx98

2
2026-02-18 17:27

花的起买20万的,都当玩具玩大玩具谁在乎?

子丑寅卯

子丑寅卯

2
2026-02-18 17:39

哈哈哈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
2026-02-18 14:46

把豆包的功能装上去

东轩归来

东轩归来

2
2026-02-18 18:43

智能机器人能实时听懂指令自己干活实现的前提条件应该还有一段距离吧,至少电池这一块就得等,语音识别激光扫描要一直识别别说那么大机器人了,手机都挺不了多长时间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6-02-18 18:29

如果没有波士顿开源 他翻个毛啊

某某某 回复 02-19 00:09
有没有可能最开始借鉴的是阿西莫呢?

赵公子

赵公子

2
2026-02-18 23:32

家务型陪伴机器人需求绝对巨大,特别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预计十年内会普及!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2
2026-02-18 15:39

20万你就想买个机器仆人,想的有点多吧。跑跳都没有技术含量,你这么牛你做个牛逼的出来让大家开开眼。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我与毒赌不共戴天

2
2026-02-18 11:06

放在码头上搬运货物可以不?可以就买一个

用户10xxx77 回复 02-18 12:27
早就有了,机械臂负责码垛、搬上传送带、或者移动车之类,多个设备组合在一起,不用人介入。当然如果你非要机器人像搬运工那样,背着麻袋走,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企业不会傻到你这样,怎么干都是要考虑成本高低的

白阿 回复 02-18 11:58
搬货物的话,用工程车不简单?做成人形又不好用,成本又高

銤銤銤

銤銤銤

2
2026-02-18 15:59

打一仗就知道机器人的水平了

雪月

雪月

2
2026-02-18 20:23

顺序执行确实最简单!智能判断的话,程序行多的怀疑人生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2
2026-02-18 12:04

进化到会玩电脑就好了

五味子 回复 用户36xxx86 02-18 14:21
[开怀大笑]梦幻西游机械臂

用户36xxx86 回复 02-18 13:30
机器人玩电脑?你说的这玩意是不是叫外挂?[思考]

希望

希望

2
2026-02-18 14:01

不否认科技的进步,机器人以后也会越来越好。但是就目前来看,机器人还是有很多的局限性,机器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南京路

南京路

2
2026-02-18 13:39

给我19.5万补助 我考虑下购买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6-02-18 19:50

目前还是有人钱的大玩具。再过几年估计就不一样了。留给普通人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1895569

1895569

2
2026-02-18 22:09

智驾采集数据越多水平越高,同样道理机器人采集数据越多越智能…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2
2026-02-18 23:42

这个作者讲的对!还需很大进步

plkjyuio

plkjyuio

2
2026-02-18 16:55

义乌小商品城变国家项目

LCHEN暗夜

LCHEN暗夜

2
2026-02-18 19:47

让ai取代遥控器那才叫机器人 靠遥控器的话这些钱可以弄个相当不错的无人机了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2
2026-02-18 23:34

如果只是做做家务,这个价位,包个钟点工不香吗,还能提供情绪价值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
2026-02-19 00:03

以后家务活都是机器人包了。普通机械式工作也是机器人,未来科技趋势,人口结构会改变很大

中国巴菲特

中国巴菲特

2
2026-02-18 23:21

是人形机器,不是机器人

你缺钙吧

你缺钙吧

2
2026-02-18 15:25

不得不说在人工智能上确实和美国存在差距,最令好像美国的某公司已经可以自主识别做一些事情了,但是目前来看国内的机器人灵活度日够了就差和人工智能语音指令融合等类的问题了想必用不了多久会有突破。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2
2026-02-18 23:07

按下遥控能后空翻,那说一句后空翻,它就空翻有区别?把所有程序都做成遥控指令不就智能了。难的是他躺地上,你按遥控要让他起来,他要真能怎么动站起来。

去意

去意

2
2026-02-18 18:07

这有什么用呢,能自己不用指令翻吗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1
2026-02-18 15:20

做不了家务也没关系吧,这么能打做保镖也行啊!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2-18 15:32
然后一个干扰器全部成废品

用户60xxx75

用户60xxx75

1
2026-02-18 16:53

买来当个保镖说不准可以的,战斗力不差,而且没脾气,女孩走夜路带一个,安全感满满

wangying20060909

wangying20060909

1
2026-02-18 22:03

让机器人做什么那是程序员的事,但首先是机器人能够做到,宇树科技真的很牛

用户27xxx55

用户27xxx55

1
2026-02-18 22:46

你拿一万的拍子也打不过拿10块钱拍子的林丹,是拍子的问题吗,明显不是,关键是拿拍子的人。同理,现在的机器人靠的是编程,你买回去也就一个大号玩具,离了编程啥也不是。

[耶]午夜战士[耶]

[耶]午夜战士[耶]

1
2026-02-18 17:46

智能化了后,不知道能不能,小宇小宇,锤死对面的人

阿贵

阿贵

1
2026-02-18 17:30

我明白,我们这时代只是个过度,未来让子孙创造吧

等待冰释

等待冰释

1
2026-02-18 23:37

自主学习才是。难的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026-02-18 09:21

真以为是自觉做动作呢,看来还只能叫人型机器

小城大事 回复 02-18 10:16
你说的那是硅基生物。机器人还能自主意识?

用户10xxx71 回复 02-18 10:59
应该可以做到,但这东西目前不可能开放

猜你喜欢

不简单的幸福

不简单的幸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