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点杀乌兹进半决赛!范志毅五点感慨:门神诞生、战术无敌、年轻力量崛起!》

翠柔聊体育 2026-01-17 23:50:59

国足4-2点杀乌兹进半决赛,赛后范志毅老师感慨5点不争的事实! 1、我们也有门神了!!!国足守门员点球大战一脸的自信,笑嘻了!这状态和能力,完全可以上调成年国家队了!多给年轻人机会,而且是被验证过的年轻人! 2、大家都夸李昊,李昊当然很厉害。我觉着更要夸咱们球队整体,正是有效制定战术,全队执行力强,从前场拜合拉木王钰栋就开始逼抢,到吾米提江这些后卫的稳健防守,至少做到不失位,对方其实没有形成绝对进球机会,再加上李昊的稳健发挥高光表现,共同铸就了四场400分钟零失球,这是我们晋级取胜之匙! 3、说实话,很多人那现在这种踢法当做一种权宜之计,说现在只能这么踢,将来有实力再换打发,我其实很不认同,我觉得就算我们球员整体水平上来了,也应该坚持这个打法,这就是世界上最先进,最科学的战术之一,即便你全队都是世界级球员,这个踢法他也是最容易赢球的踢法 4、我们这种踢法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让大多数球队陷入,我们这种半死不活的踢法,反而让他们自己不会踢了 5、现在的U23中国队不再是提心吊胆看比赛了,防守还是稳健,反击也算犀利,前锋球员再自信一点就会有突破。李昊的出现是邵佳一执教西海岸的成果,年轻教练员更能给年轻球员自信和动力。看好新一届国家队,更希望U23越来越成熟,打出好成绩!

1 阅读:28448

评论列表

gong分仞砺

gong分仞砺

102
2026-01-18 03:28

史上最强门将,没有之一[鼓掌]

粤来粤好zf 回复 01-18 06:50
布冯、卡西利亚斯

平淡人生 回复 粤来粤好zf 01-18 08:04
人家说的是中国队

极度深涵

极度深涵

53
2026-01-18 05:02

虽然进了四强,但我们实力也就是中下游,说我们防守好不如说我们运气好,守门员高接抵挡,加上门框给力才造成我们没失球。人家进一个球,我们就彻底完了,我们根本就没有进攻。

花落花开 回复 01-18 07:40
你说的,是个爱看球都知道!别光说问题!你给来一套不这么踢的还能赢的阵容和方法!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运气也是比赛的一部分!难道守门员的实力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万能充 回复 01-18 06:00
几十年了,中国队就没有爆冷赢过球。总是非常稳定的输球。

蒙哥麻利

蒙哥麻利

43
2026-01-18 00:19

守门员是最后一条防线!整体防守得不错,还时有反击,比赛可以打八十分了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4
2026-01-18 04:30

让主教一直都带这支队伍,带到参加世界杯,千万别有杂物以为可以摘桃子,换自己的人带队,克劳森就是教训

用户18xxx58 回复 01-18 04:55
克劳琛

hh 回复 用户18xxx58 01-18 08:14
克劳森哪届真的强,干掉了很多欧洲强队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18
2026-01-18 02:53

守门员扛着球队进四强,了不起[点赞]

用户42xxx93

用户42xxx93

14
2026-01-18 01:26

大雷:我怎么办

辉少 回复 01-18 04:22
听话找个工厂打螺丝吧

心愿 回复 辉少 01-18 05:41
别这样,谁还没年轻过,大家都为中国足球做过贡献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12
2026-01-18 04:38

最丑的过程,最好的结果。

老白 回复 01-18 08:09
参考1990年的阿根廷队,丑陋地进入决赛。

沉眠的水 回复 01-18 07:11
运气差点就歇菜,而且对手其实踢的也很菜

无名

无名

8
2026-01-18 03:38

弱队出门将

踏雪飞鸿 回复 01-18 07:28
布冯,卡恩……

李宁

李宁

8
2026-01-18 05:46

一个靠门将发挥的队伍又有啥意义呢!每场球都是让人家按地上磨插,让看球的精神都绷愧了,还是老国足那套三无球队,只不过是运气好罢了!

素人莫 回复 01-18 06:53
进四强就是意义,总好过一直小组不出线

长缨在手 回复 01-18 07:05
阿根廷没有大马丁能夺冠?

lhmzd

lhmzd

7
2026-01-18 00:49

这个踢法速效救心丸的厂家不发都不行啊

婷婷玉立

婷婷玉立

6
2026-01-18 07:12

可以这么说,u23国家队是李昊一个人击败了一个球队。30脚射门,这是舍身堵枪眼啊!了不起!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
2026-01-18 06:40

这个门将送到曼联。快!

HSH

HSH

5
2026-01-18 06:38

看不到希望的球队

球王哥哥 回复 01-18 06:53
你能看到希望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4
2026-01-18 06:44

说的对,以后只要是中国队的比赛,建议就用一半的球场好了,就在中国队的这一边踢

14496311

14496311

4
2026-01-18 07:05

逗比 还不是因为对手没明星锋线球员,射术差。

zj

zj

4
2026-01-18 08:45

纵观全场,中国队太多次门前告急(对方射门威胁还是很大的),之所以没有失球,主要还是靠守门员的一次次英勇扑救!这场比赛守门员立头功!

康一

康一

3
2026-01-18 07:01

运气居首,不是一两个球,而是很多个球,被运气挡出门外

xz峰

xz峰

3
2026-01-18 07:49

一支够守门员的球队始终走不远。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
2026-01-18 08:38

一个靠门将撑起的球队,能走到这步只能说是球队的悲哀啊,看了120分钟没被人家干死,说是奇迹,看的闹心😤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6-01-18 08:55

看了两场U23比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两个字”积极”,全队都能跑,不像国足那么养生球了!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6-01-18 06:32

整个后防线无可挑剔!但既然战术要求是防守反击!首先需要一个出色的攻防大将!应该把依木兰加入进来!中场三名球员必须具备进攻属性!挑选能控制住球!反抢技术出色的球员!依木兰是其中之一!他绝对是未来国足中场大腿!

义彬 回复 01-18 09:02
自己要有自知之明,打不过就是防,这就是弱队的生存之道,而且又是杯赛,偶然性大

沉眠的水 回复 01-18 07:12
后防线无可挑剔是建立在对手本身踢的也很菜的基础上的

泰山

泰山

3
2026-01-18 07:01

用自己的长处攻击对方的短处,视为高手也,虽然场上不好看但结果和目的都实现了。教练布置的任务,队员坚决执行,很难得的胜利。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1-18 07:51

只是没输,啥都没有。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1-18 07:30

我们防守体系的特点多半都是破坏式防守,反击了了,或者说没有什么有效反击。场面过程不重要吗?我们的传接球失误太多,或者说这方面基本功不扎实,一看二慢再传球的毛病还在,长传又不准。另一方面个人带球都被断,无法组织进攻,进攻接应跑位不当也是原因。唯一可以表扬的是大家没有怨言,团结防守。。。

义彬 回复 01-18 09:03
咱们本来就是四档球队,实力就在那里,而且是杯赛,只能这么踢!要正视自己,一点点进步,咱们足球已经落后好多了,不能强求太多,慢慢来吧

队长歌哥

队长歌哥

3
2026-01-18 07:41

到底把乌鸡熬汤喝了。

唐古拉山之鹰 风雪兼程 Mr Yu

唐古拉山之鹰 风雪兼程 Mr Yu

2
2026-01-18 08:56

我觉得应第一时间去问问成年队的王大漏,同样做为国字号守门员,你汗颜不 !世界杯外围赛就败在你手上 。

用户96xxx81 回复 01-18 09:17
小王可以去打螺丝了

憨豆

憨豆

2
2026-01-18 07:34

守门员确实强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6-01-18 08:51

苟富贵,意大利就是这么干的,虽然窝囊但是有用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6-01-18 03:50

更加证明国足包括后防线在内的确不堪入目[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6-01-18 08:48

进了四强是可喜可乐,但是技术还是差人家几个档次,不敢进攻,多是回传,十几年都是这毛病

爱情不是玫瑰

爱情不是玫瑰

2
2026-01-18 07:56

小范,你变了!

千分秒NICKY

千分秒NICKY

2
2026-01-18 08:58

为什么总有些敲键盘的,输了敲,赢了也敲。就不能有点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时段性的认可吗?!

hh

hh

2
2026-01-18 06:52

我还是喜欢大雷场场出7加

风火林山

风火林山

2
2026-01-18 08:47

打法没问题,很多强队也是打防反,关键是进攻当年要加强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
2026-01-18 09:08

不管咋说,赢球就是硬道理,这么多年了,终于让球迷乐一乐了,小伙子们加油!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
2026-01-18 05:23

史上最强练气期

心情

心情

2
2026-01-18 09:07

范帅啊,提心吊胆依然在!当然,赢了就好!哈哈

bydagl

bydagl

2
2026-01-18 07:05

赢了就行,其它慢慢练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6-01-18 07:45

防守也很一般!很少能封住射门!人家一渗透就能射门!也就靠门将和运气罢了!

bz

bz

2
2026-01-18 08:24

但凡有点能力,谁愿意被人一整场的摩擦,还是能力不行

山水

山水

2
2026-01-18 08:13

范大嘴总算说了大实话!

Silvan

Silvan

2
2026-01-18 07:41

不可能场场都靠摆大巴拖到点球决胜

用户89xxx92

用户89xxx92

2
2026-01-18 07:56

摆大巴也是不错的战术

wm709394

wm709394

2
2026-01-18 09:23

乌兹踢的是4231,我们踢的是5320

用户86xxx90

用户86xxx90

1
2026-01-18 02:28

有拜合拉木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6-01-18 07:15

能进四强不仅仅是收获几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团结一心,顽强拚搏的精神回归,防守体系的科学建构,踢得智慧冷静沉着,进攻并非乏善可陈,而是做到了攻守平衡,实现了最大公约数。勇士们[点赞][点赞][点赞]请继续挥洒[火箭][火箭][火箭]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
2026-01-18 07:49

范志毅几时又当老师啦

仁刃

仁刃

1
2026-01-18 06:34

弱队出门将啊...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1
2026-01-18 09:01

范志毅老师[思考][思考][思考]

A-Leo

A-Leo

1
2026-01-18 08:49

就目前球员的技术水平,这套打法是务实的。先活下来更重要,不要什么虽败犹荣这样的结果。

友友

友友

1
2026-01-18 05:42

我们这种踢法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让大多数球队陷入,我们这种半死不活的踢法,反而让他们自己不会踢了,哈哈

晨风一龙

晨风一龙

1
2026-01-18 08:55

意,大利?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
2026-01-18 07:17

能赢球的战术,就是最好的战术!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1
2026-01-18 08:22

运气不会总是站在你这边,实力才是王道,中国男足太拉跨。

空白

空白

1
2026-01-18 08:34

虽然没有丢球,但是四场比赛,不算点球大战,总共只进了1个球,还需要继续努力啊

高原部落

高原部落

1
2026-01-18 07:32

如果我们有个很厉害的中场,球员体能上再好一些,打全攻全守的战术,进攻打出水银泄地的技战术配合,丢球后快速就地抢断,马上组织二次进攻,最大限度压制对方进攻,我们的表现会不会让球迷更满意一些?只靠防守厉害,是赢不了冠军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6-01-18 07:36

532最稳定的战术打法,不失球且赢球就是最好的结果。大赛不看过程,只看结果,赢球就是硬道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6-01-18 07:10

这年轻门将比王大雷强万倍!

大山

大山

1
2026-01-18 08:27

有李昊在,感觉很安心。

奶爸2019

奶爸2019

1
2026-01-18 09:26

有执行力才是好队员,球星有当然好,没有球星一个想法总比十一个球星十一种想法好

小王子大开心

小王子大开心

1
2026-01-18 07:26

圣李昊

全性保真

全性保真

1
2026-01-18 08:00

踢的再好有个p用,进国家队要的是钱,要的是背景

三五

三五

1
2026-01-18 08:22

范大吹闺女嫁错人了吧

谭宁

谭宁

1
2026-01-18 09:19

李昊那股劲儿很像当年的傅玉斌

老马不识途

老马不识途

1
2026-01-18 05:19

丑陋的安东尼奥足球,这种球队没有希望!

尘埃

尘埃

1
2026-01-18 07:44

守门员每挡住一个危险球,都是对对手的一次心理打击,所以赢也有其必然性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1
2026-01-18 07:59

没有门将神扑和运气,早就输的底裤都没有了,改变不了技术差实力弱的现状,未来也没啥希望

飞翔天使王

飞翔天使王

1
2026-01-18 08:19

董路下课

古懂

古懂

1
2026-01-18 08:34

无技术,全员防守保球门,五场比赛零失球,踢进一球进四强,“厉害”了国足U23……![并不简单]

用户10xxx98 回复 01-18 08:56
技术?把体育局改名为技术局好了,教育妳:无身体,不体育!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6-01-18 09:21

防守是可以的

铭房

铭房

1
2026-01-18 08:39

看来还是范大将军更聪明更阴险毒辣些[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楚輝

楚輝

2026-01-18 07:29

其实,防守并不很稳健,对方有几脚很有威胁,不进球真是运气问题,而我们进球机会几乎为零。同时,拜9王10也不是前场逼抢,应该是半场退防。当然,应该祝贺小伙子们!他们有很强.的团队执行力和好运气,进4强,守门员立头功!

追梦人

追梦人

2026-01-18 08:05

运气好而已,守门员再什么厉害,也顶不住枪林弹雨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2026-01-18 08:18

联赛外援比本土球员明显强太多不行,本土球员会平时缺少挑大梁的成长习惯,中国篮球队以前年年称霸亚洲,联赛有大量NBA强援后在亚洲比赛都很困难,滑落到亚洲10名以外。 跟中国足球犯的错误一模一样[合十] 要限制外援和本土球员身价基本相同才是健康联赛,NBA本土球员与外援平均身价和周新基本接近!足球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和外援平均年薪也接近的,每个位置就会像以前一样人才辈出[强][强][强] 小学生和本科生搭档,学不会还竞争不过,到国际比赛当然遭殃! 随着本土球员水平提高,外援身价标准跟着提高,这符合篮球和足球发展规律,我们目前外援身价水平高很多,长短腿走路,失去的多于得到的!一个人学打游戏,也是先去初级房,再中级房,再到高级房。让大量高级房的人加入初级房,以为带菜更快是极端的错误违反足球和篮球发展规律,欲速而不达,适得其反,变成虚浮的足球篮球大跃进[合十][合十][合十]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2026-01-18 08:19

外援踢什么位置,中国国家队足球就什么位置最弱,说明什么问题?外援身价过高?青训水平低本土球员竞争不过高身价太多的外援而缺乏主导比赛的能力的历练,到国家队没有主导比赛能力的球员而让中前场沦陷吗?全华班没准效果更好,每个位置人才辈出!越南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外援年薪就20万左右,好像反而本土球员没有依赖思想靠自己而发育更好!中国奥运会拿金牌的体育项目,几乎都是举国体制,职业化的足球篮球反而最差一直下坡路。中国足球没职业化前确实更强太多了。

 …

 …

2026-01-18 05:27

是了,得了世界冠军了,铺天满地的报道了, 厉害了。我毫不犹豫的说,偶尔给点惊喜给大家而已,国字号足球给大家带来的更多是惊吓!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

2026-01-18 08:28

关泣国足近50年,李昊是国足最好的守门员,没有之一。亚洲u23四场比赛,所扑出的必进球,起码七、八个。请问历届国足守门员在4场比赛中有这神扑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026-01-18 07:08

纯碎的足球⚽️,而且有一种使命感,希望这帮球员不忘使命,中国足球有希望。

用户74xxx07

用户74xxx07

2026-01-18 03:49

队员也是有能力,但是战术最先进?这是最落后的战术。以前的意大利就是这个战术现在世界杯门都摸不到,以前的英格兰就这样结果被誉为欧洲的中国队,后来英国足球改变了才成为真正的强队。

匿名

匿名

2026-01-18 06:45

亚洲级门将的苗子来了。但球队有的问题也要指出,别像过去十年那样尬吹武磊那样,为了一些群体的利益(比例根宝青训,网红球评,上层某官)把武磊的跑位优势大吹特吹,制定体系给他浪费机会,从来没有人敢提武磊射门拉胯,核心力量业余,疯狂傻练却不针对性提高的问题。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2026-01-18 08:18

共同呼吁中超中甲俱乐部补贴年薪跟国内待遇一样,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去欧洲二三四级联赛成长,再跟欧洲俱乐部协商球员增值分成。不愿降薪到跟欧洲二三级联赛一样薪水,那就折中方案补贴年薪,让球员愿意去,逐级适应欧洲各低级联赛,到五大联赛后站得住的成功率,比从中国联赛直接过来高好几倍,因为已经提前适应这里的球风和语言文化!韩日球星大多数是这样完整体系逐级踢出来的,成才率高好多! 日本俱乐部在出售球员时,可以在转会合同中加入一个条款,约定未来该球员再次被出售时,日本俱乐部可以从二次转会费中分得一定比例(通常是10%-30%) 典型案例:南野拓実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利物浦时,他的日本青训母队 “大阪樱花” 就因为设有二次转会分成条款而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二十多岁二次转会也能合同约定分红,案例孙兴慜 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等好几个球员。

创石代

创石代

2026-01-18 06:58

范后炮[汗]

小枪蜓

小枪蜓

2026-01-18 08:05

对对对!你在球场上睡着了!对方可能都看傻了!看呆了!就不会踢了!

华

2026-01-18 08:03

进入四强靠的是门将一个人!离强队还差两个级别

OWEN

OWEN

2026-01-18 09:34

关键是主教练非常给力

  

  

2026-01-18 09:32

防守稳健,队形保持的好,门将厉害。锋线再提高一下,值得期待。

以后

以后

2026-01-18 05:21

摄政王情何以堪

jc

jc

2026-01-18 08:04

晋级了,可喜可贺!但这120分钟的比赛就是折磨人呢,看着难受,内心也很悲哀,技术意识差距太大。还是感谢小伙子们吧,终于给中国足球带来一点光亮,也给伪职业足球遮了丑。

五仁姬

五仁姬

2026-01-18 08:02

战术也不能说怎么成功,这种铁桶阵肯定不是长久之计,整场比赛其实全杖门将神勇发挥!这场比赛就是李浩一个人抵挡了一支球队的进攻!拖入了点球大战又是李浩完美阻击把国足送入半决赛!而我们的进攻组织和反击几乎是一无是处!没有任何控球能力,没有任何组织能力!毫无招架之力!这个是国足死穴!

茂林

茂林

2026-01-18 08:06

整体看还是亚洲三流,踢的提心吊胆,看的提心吊胆,没有那种舍我其谁的勇气和自信,前程路漫漫。足球跟中国院士一样人不少,但都在搞关系

张博伦02

张博伦02

2026-01-18 06:08

现在夸李日天的这帮人,同时也是第一场踢平伊拉克就开骂的那帮人,什么中国足球还是没戏,不会进球啦!!!他们懂个球!!!典型的吃着足球饭,骂着足球人!!!!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26-01-18 07:41

看国足能把人气死!什么都没有!不会配合,没有技术,没有意识,没有单打独斗胆量。只有一个好守门员!就会盲目一脚抖。有点好运气罢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026-01-18 06:54

缩头乌龟足球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2026-01-18 08:01

除了能够较好的执行教练的场上意图外,真的没啥好说的。遇到球,不管咋样,先大脚踢出去,貌似安全了,但就这样一波一波地被虐吗?

99666

99666

2026-01-18 09:32

靠门将和运气沾沾自喜要不得。整场比赛几乎没射门,更不要说机会了,青少年比赛就是要强调进攻,勇往向前,否则谈什么技术进步?青少年比赛成绩有那么重要吗?提高青少年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应做为训练和比赛的指导思想,不认识到球员技战术和亚洲其他国家球员差距,还沾沾自喜恐怕再过100年也进步不了。

Angel

Angel

2026-01-18 08:21

这场比赛对方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禁区外的远射质量超高,但禁区内的机会很少,这就是中国防守能力的体现,只要进攻再强一点就是强队了,U17和U16有好几个进攻厉害的孩子很快就要长大了。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2026-01-18 09:34

意大利拿世界冠军就是混凝土式防守,踢的难看场次多了去了,还就是把世界冠军法国踢赢了,齐达内都被踢得没脾气

度心

度心

2026-01-18 09:31

第2点我个人不认同,也许博主是习惯了说好话怕得罪人,但要分清事实。防守确实不错,但我只承认只有守门员防得不错而不是全队,一场比赛被对方射门近30次,射正近10次,必进球近5个,这样的一场足球比赛防守可以说形同虚设来形容,而你说全队防守好?要不是李昊的神勇表现,别说这淘汰赛会输,小组赛三场都会输。所以就别吹全队防守好这样的屁话了,最后赢了固然好,但也要以事实去分析。

翠柔聊体育

翠柔聊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