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直播翻车!厨师自曝转基因油、隔夜菜,贾老板“自捅三刀”惊呆罗永浩

观者自强 2025-09-13 04:53:47

西贝的厨师,实诚得让人心疼,直播时,一点也不藏着掖着,转基因大豆油、24个月保质期的西兰花等,你想看啥,都给你看!贾老板估计后悔了,不该开放后厨,他一直想教育消费者,他家的不是预制菜,结果自己捅刀自己,翻车了。 祸不单行,还自曝出使用隔夜菜! 直播里,厨师长直言,煮好的羊排,赏味期能管三餐,当天上午卖不完,下午、第二天上午接着卖。 嗯?太坦率了! 有知情人曝料,为了让隔夜菜看起来新鲜,后厨会在表面刷层新油、撒点新调料,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并且,后厨这些冻品,都是中央厨房统一送的,选的食材也不是最好的,就是为了压低成本。 其实,消费者不是不能接受预制菜,而是反感被隐瞒、被欺骗。餐厅要是坦诚说明,合理定价,大家也能理解,但像西贝这样,一边强调现做,以此立口碑,一边偷偷用预制菜,被质疑后还想靠直播洗白,结果越洗越黑,最后丢了口碑、少了营收,真是得不偿失。 下次去外面吃饭,要是对菜品有疑问,不妨多问一句,毕竟花钱消费,知情权还是要有的。

罗永浩:我也懵逼了,说好的比武,他一上来就自己抹脖子

3 阅读:62909

评论列表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304
2025-09-13 08:15

就冲这转基因大豆油,估计以后都没人吃了

80大叔 回复 09-13 20:09
看见超市卖几十块钱一大桶,真不敢买[笑着哭]

用户11xxx26 回复 09-13 21:21
同样的材料街头的几块,这饭店几百上千块,吃的就是一个智商税[滑稽笑]

利剑

利剑

292
2025-09-13 08:06

在家里都不敢吃的东西,在外面花大价钱吃,还嫌你消费低

天涯海角之间 回复 09-13 20:07
花钱找罪

手持式喷筒 回复 09-13 19:05
你这句话说的,我得反省反省自己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158
2025-09-13 09:23

用转基因大豆油做保质期24个月的西兰花,用保质期9个月的僵尸肉刷上转基因大豆油烤,哈哈,还得花高价去吃,除非大脑秀逗了

龙行龘龘 回复 09-13 20:53
支持罗永浩打假, 做方舟子第二,专门打假预制菜

Tyrion 回复 09-13 17:40
21块,别乱说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70
2025-09-13 08:02

元宝油,在我们农村是在祭奠活动的时候,做长明灯,或者宣卷的时候用来点灯的

昆塔勇士 回复 09-13 17:04
只要不是在家吃,外面都是这种油

一抹微笑 回复 09-13 18:38
是的 价格相差一倍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8
2025-09-13 05:38

不想接受预制菜,如果有知情权,肯定不会选。在不知晓的情况下,吃到无可避免

天涯海角之间 回复 09-13 20:08
还不如吃小饭店现炒的菜,或者大排档,最起码是现做!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9-13 19:13
反复炸过的不管是荤素都会有焦味,时间久了还会蚝味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48
2025-09-13 10:14

贾老板开放厨房的目的是为了告诉食客我们有锅。没想到把食材原料给暴露了。如果你价钱只是乡村基的水平也就罢了,大家可能还会夸你干净卫生管理好。卖法餐的价格,还用料理包,冷冻食材,不骂你留着过年啊

一不

一不

43
2025-09-13 09:43

连西兰花都是冷冻的,真是大跌眼镜啊!

用户11xxx00 回复 09-13 16:43
差的远,兰州拉面和沙县不同店不同味

用户11xxx59 回复 用户11xxx00 09-13 19:08
以前吃沙县,看着老板包的饺子云吞,至于说肉是不是冻肉,这个看不出来。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42
2025-09-13 09:24

这种转基因大豆油只能在祭奠亲人的时候点灯用的

贝吉塔 回复 09-13 17:49
无品牌不一定代表质量差,但是肯定不会很好,我家自己种花生榨的油也没有品牌

拭目 回复 贝吉塔 09-13 18:00
你这就是扯淡,无品牌会是好的么?你自家酿的花生油没品牌,你会卖的比大豆油便宜么?十有八九来路不正的地沟油

好人YISHEPINGAN

好人YISHEPINGAN

41
2025-09-13 08:18

肯德基。麦当劳全部是预制菜。

一个人的世界杯 回复 09-13 21:52
麦当劳肯德基都没这么黑吧,用24个月的蔬菜,用18个月的鸡肉!虽然人家是速成鸡,也冻不了18个月啊!一个馒头,你加热一下,卖你21!比肯德基黑多了!

崔炳辉 回复 09-13 20:29
看图吧,其他就不多说了。你非说不是预制菜,我也无言以对。

一不

一不

32
2025-09-13 09:46

怪不得老罗说羊排不好吃,估计是冻了不知多久的了。自己烧饭的都知道冷冻肉和新鲜肉味道差别很大

拭目 回复 09-13 20:21
你有点常识好吗?店家一早就要进好一天的货,现做现买是吧?你可真是个人才

yexuan 回复 09-13 19:30
一般商场里面的店铺,都是冷冻肉多。。。

颙望

颙望

30
2025-09-13 09:37

劳资西兰花两年前的但是没过期,没毛病

天逸

天逸

24
2025-09-13 09:23

去吃这个 就tm 纯sb

爱国青年

爱国青年

22
2025-09-13 10:10

讨厌西贝很久了,东西贵,没想到还是这玩意

YUhcki

YUhcki

20
2025-09-13 10:09

都没有过期,都在保质期内,难怪这么硬气[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流氓兔

流氓兔

18
2025-09-13 10:09

只要价格合理都可以接受就像蜜雪冰城四块钱一杯柠檬水哪怕隔三四天只要喝不死买的人依旧多,对得起那个价格

流氓兔 回复 09-13 14:09
所以说只要价格是那个价格,隔五天依然有人接受,不能卖着高昂的价格,卖着路边摊的水准

泡泡爸爸 回复 流氓兔 09-13 16:06
关键是路边摊都比它好啊

虚无的飘渺

虚无的飘渺

17
2025-09-13 11:53

西贝老板认为熟食加热就吃的才叫预制菜,他这个调好味的速冻半成品需要烹饪就不是预制菜了

龙在天涯 回复 09-13 16:09
其实酒店的肉类大部分都是冻品

用户16xxx40 回复 09-13 16:42
我觉得烹饪和加热,还是有区别的!

发呆的木偶

发呆的木偶

17
2025-09-13 10:12

金龙鱼下属品牌元宝油[开怀大笑]

发呆的木偶 回复 虾仁猪心 09-13 16:59
金龙鱼是益海嘉里的 益海嘉里的母公司是新加坡的 丰益 丰益的大股东是美国adm

虾仁猪心 回复 09-13 16:44
金龙鱼是中国的?

秋疯子

秋疯子

13
2025-09-13 10:45

你如果承认是预制菜问题不大,关键你既不承认还卖那么贵,真当消费者钱多人傻?等着关门吧!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11
2025-09-13 09:24

我赌西北半年内倒闭,黑心商家!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1
2025-09-13 09:30

现在哪家餐厅不是预制呢?可能只有路边摊才是现炒的。

yexuan 回复 09-13 19:32
估计你没去过一些饭店,别人食材都是生鲜的,现抓现煮。。。

该用户已被禁言 回复 09-13 21:44
大把不是

阿毛

阿毛

10
2025-09-13 11:00

转基因大豆油1块多1斤,好一点花生油10块钱一斤。这种高定价的餐厅,用这种普通家庭都不用的最便宜的油,还特么是转基因的。

小文子 回复 09-13 14:33
大批量转基因大豆油估计不会超过20块钱一桶

影法师 回复 小文子 09-13 20:18
这是你自己估计的?今年大豆的价格按吨买都要两块多一斤了,买回去榨成油你说只卖两块?你做慈善的?[狗头]

粤哪吒

粤哪吒

8
2025-09-13 10:21

之前刚的这么牛逼 以为真的没有预制菜 结果一天就打脸 老罗创业不行 打嘴仗没有输过 星巴克都绕道走

用户10xxx71 回复 09-13 10:47
西贝用预制菜又不是新鲜事,很多年前就曝了,只不过没闹这么大

简单不简化

简单不简化

8
2025-09-13 10:20

天啊,转基因,蔬菜还用冷冻品[开怀大笑]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7
2025-09-13 13:17

自己员工都看不下去了。

用户20xxx22

用户20xxx22

7
2025-09-13 11:15

连锁店、加盟店、大酒店基本都是这样的!这就是尽量不带孩子出去吃饭的原因!老百姓挡不住只能尽力延后吃这个东西的时间!!!

wangjyyh

wangjyyh

7
2025-09-13 10:31

比预制菜还可怕

不言不语

不言不语

7
2025-09-13 10:56

这是明显的把消费者当傻子,全是科技与狠活,消费者变成了,钱多人傻,说明高档的也不一定是好的,欺骗的更狠,以后看看那个傻冒还去,上门被骗

用户54xxx92

用户54xxx92

7
2025-09-13 10:58

对,表里不一才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而不是预制菜本身

tb_9865135

tb_9865135

6
2025-09-13 12:20

比实名举报更厉害,直播现场举报。

也知风雨

也知风雨

6
2025-09-13 11:11

合规,但缺德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5
2025-09-13 10:19

只要是品牌联锁的,都差不多,吃饭外卖要点熟悉的实体小店,或者走出家门口去附近的小店吃饭,别不信,毛病都是添加剂防腐剂吃出来的

用户16xxx72 回复 阿白 09-13 18:55
那也比每天补充各种添加剂防腐剂好些吧,要是现在还是土葬,那估计个个都百年不腐了

阿白 回复 09-13 16:19
实体小店卫生差得很

路人

路人

5
2025-09-13 14:32

看来这次如处理不好此舆情,西贝会倒的

A.  no.1

A. no.1

5
2025-09-13 17:56

元寳,轉基因大豆,幾乎去商場沒有人買的品牌,竟然在大牌餐飲上使用…在家里都不敢吃的东西,在外面花大价钱吃,人家还嫌你消费低………

A. no.1 回复 拭目 09-13 19:16
這算是高端餐廳了,就不要拿那一些街邊小店來對比………

拭目 回复 09-13 18:04
饭店基本都是转基因大豆油

faikchang

faikchang

5
2025-09-13 12:46

元宝转基因大豆油,符合国标也没啥毛病,但是我们消费者厨房不认这个牌子,一般可能小餐馆和外卖用合适,知名和高价餐厅不适合。冷冻西兰花,也符合国标,但是口感跟新鲜的肯定没法比,家庭厨房肯定不买,同样只适合外卖,知名餐厅肯定不合适,至于肉串,相信也符合国标,已腌制并包装保质期零下十八度九个月,说不是预制菜,就相当牵强了。

揣手手买票票涨不停

揣手手买票票涨不停

5
2025-09-13 13:05

甄姬八六用豆油就算了还用转基因大豆油[点赞][点赞]真牛逼,还真是不坑穷人,赞一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9-13 19:23

贾老板够假。

幸运星

幸运星

4
2025-09-13 11:55

放心吧,西贝这次神仙都救不活它,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是一泡屎,谁都可以踩他,没有罗永浩还会有别人,早晚而已

海风

海风

4
2025-09-13 11:12

在餐饮店眼里用大豆油已经是天花板了!没用地沟油就很良心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9-13 21:22

十家餐厅就有9.9家是用转基因大豆的,学校,工厂,不信你们自己找机会看

鞠躬屏气

鞠躬屏气

4
2025-09-13 17:53

第一次感觉人傻钱多是反问句,脑子都不够用了,钱多的人就吃这玩意?是不是就是他们傻,才钱多的?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
2025-09-13 10:23

公正地说。他这个算半预制菜,还要厨师配料,加工,那种直接加热就知的才叫预制菜。所以西贝老板以为不会翻车,才敢直播,没想到还是翻车了,中国人还是想吃新鲜的,特别是花了高价吃了不新鲜的!

天人宁许巧 剪水作花飞 回复 09-13 16:33
实际上连菜板,刀具都没看到一个,厨房就是一排不粘锅

默然 回复 09-13 20:25
厨房连调料都没有[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Sirius

Sirius

4
2025-09-13 10:25

绝大部分餐厅都用的转基因大豆油了,也许会有少部分需要突出油香味的菜品会用花生油。餐饮寒冬,都在控制成本

圣-科斯塔 回复 09-13 12:07
餐饮寒冬是谁造成的?不都是他们自己用假货坑人坑出来的?国人被黑心餐饮暴击过几次了?

有些事看淡了会好受点

有些事看淡了会好受点

4
2025-09-13 12:14

属于哪种便宜哪种次的哪种给消费者吃。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4
2025-09-13 16:27

隔行如隔山,餐饮行业大店肉类都是一次煮一大锅,如果这个菜品不好卖说不定放冰箱冰冻个把月

鼠山

鼠山

4
2025-09-13 14:51

新鲜蔬菜估计是就是撒在上面的葱花香菜,其他的全是冻货!有厨师证吗。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4
2025-09-13 12:32

自己网暴自己干什么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4
2025-09-13 14:50

西贝:知道我厉害了吧,老子狠起来连自己都杀!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4
2025-09-13 21:51

中央统一管理有一个致命的缺点,他们会不断的向低成本发起挑战,因此品质无法经受时间的考验,每一个人都想为老板寻求更低价的成本。

4821828

4821828

4
2025-09-13 12:46

西贝是典型的伪高档餐厅高端餐饮业应该:按四时节气不同,特选道地食材、以相应手法烹饪;实现一店一味、一厨一味,才算有点意思。

苜蓿花园

苜蓿花园

4
2025-09-13 12:26

“赏味期”是小日子语?

勇勇

勇勇

4
2025-09-13 14:07

使用预制菜必须在店内明示!否则就是欺诈消费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9-13 10:42

这不就是预制菜,

禅道

禅道

4
2025-09-13 10:40

我们以为的西贝是王者,原来是青铜,太让我们失望了,丢了我们餐饮人的面

猩猩哥。

猩猩哥。

4
2025-09-13 13:16

元宝和沙鸥就是路边二三十块一斤称菜小餐馆用的油

闲时野钓

闲时野钓

4
2025-09-13 20:56

新鲜的成本高,风险也大,需要每个城市单独采购,质量和价格不好管控。中央统一管理质量跟价格就容易控制,但是路途遥远肯定就得是冻品。热销产品当然不会储存那么久,冷门的菜品就会放很久。这应该是连锁店的通病,不是连锁店反而比较好控制。

星云

星云

4
2025-09-13 15:04

消费者就是接受不了预制菜,那玩意各种添加剂放好,在冰箱里搁几个月,吃了能好才怪。

梅xs

梅xs

3
2025-09-13 12:06

元宝油是真不能接受,现在路边摊都用金龙鱼

雨后彩虹 回复 09-13 16:58
元宝和金龙鱼同一家公司旗下的

农场主假说

农场主假说

3
2025-09-13 10:28

不知道广东有没有加盟连锁?如果有,彻底歇菜,普通人吃不起,中层以上很讲究,冰冻的玩意是断然没有人吃的,更何况调料中还含有不少添加剂!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9-13 12:06

卖的现做的价格,全是预制菜!

何黎明

何黎明

3
2025-09-13 11:55

你这不是预制菜是啥子,那个消费者不想吃当天新鲜食材,去年煮好的,用个袋子装起放冰箱,你敢保证新鲜嘛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3
2025-09-13 12:29

转基因油应该没啥,基因和蛋白质有关,又不影响脂肪,中国是世界上少有的要求标注制油工艺和是否转基因的。能放2年的菜确实厉害

爱学习的小学生

爱学习的小学生

3
2025-09-13 10:12

假老板的一步妙棋啊,准备坑合伙人了,反正该贪的已经落袋为安……估计准备享受生活了

巴萨卡

巴萨卡

3
2025-09-13 15:09

[抠鼻]催眠自己,要不就是下属一直在捧臭脚捧的飘了,真把预制菜当现炒的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9-13 12:13

前年的西兰花配转基因油[哭笑不得]

河马先生

河马先生

3
2025-09-13 18:52

哎 我家里买油都从来不买转基因。

用户49xxx29

用户49xxx29

3
2025-09-13 10:20

还有2005年的鸭子

北纬37°C

北纬37°C

3
2025-09-13 18:28

两年保质期的西兰花?你们怎么做到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09-13 19:03

厨师长没厨师证,也是个问题

知了

知了

3
2025-09-13 19:05

浩哥创业不行,骂架从来没输过,贾老板找错对手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9-13 16:14

老罗过分了,自己知道就算了

用户16xxx40 回复 09-13 16:45
主要是老贾要告他,他才急了眼![滑稽笑]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2
2025-09-13 16:27

起码看起来厨师穿戴比较干净,说话比较实诚

用户16xxx40 回复 09-13 16:43
高档的骗子,都是西装革履,真诚而善解人意!

胜利

胜利

2
2025-09-13 09:46

这还是良心饭店,其他的更不能看。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2
2025-09-13 11:07

保质期长 就是坚决不让食客吃过期食品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2
2025-09-13 12:00

以前做餐馆的时候元宝牌大豆油是市场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油了

大山

大山

2
2025-09-13 11:49

买转基因大豆油要么是饭店,要么是不懂的老人。年轻人不会买转基因的油。外面饭店没有不用专转基因的油!

好宝宝

好宝宝

2
2025-09-13 12:07

说实话你们又不支持,西贝还是诚实的人,认为量少贵,那就双向选择。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2
2025-09-13 13:59

呵呵贾厨子是个什么成色早就人人皆知,没想到出来推它下水的是罗太军坐等锤子餐厅开门[doge][doge][doge][doge]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9-13 12:15

这个元宝牌大豆油,可能只比地沟油强点,一般小饭店用的都是这油,没想到西贝也用这油!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2
2025-09-13 13:07

麻烦给厨师打个码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9-13 17:46

呵呵

7642087

7642087

2
2025-09-13 12:20

也就是个西贝货,总有冤种要去当韭菜

吃鱼的兔

吃鱼的兔

2
2025-09-13 13:56

如果西贝信誓旦旦告诉你:我们的食品都是绝对安全健康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那就是告诉你们,大家平时吃的就是这样的。不过是我们的认知太狭隘而已。

隔壁老帅

隔壁老帅

2
2025-09-13 14:42

元宝牌 是街边炸串店专用油。西贝用这个是黑心啊

徐不瘦

徐不瘦

2
2025-09-13 12:34

[微笑]经典转基因食品有毒。哪个生物不变异啊?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09-13 15:30
不是转基因有毒,拼好饭你用转基因的我啥也不说,你这么贵的菜用最垃圾的油,是不是有点不把我们消费者当人啊

沉默~~~

沉默~~~

2
2025-09-13 14:42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简单的烹饪!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2
2025-09-13 15:33

别的不知道,在东北,再小的馆子,一旦被人发现用非转基因大豆油就算拉倒了。

点亮灯塔

点亮灯塔

2
2025-09-13 20:14

高级饭店场所不一定就是高质量佳肴之地!

躺在花丛中

躺在花丛中

2
2025-09-13 15:52

只听过西贝货,第一次听说西贝,是些什么人在吃?应该不坑穷人吧?

因你而骄傲66

因你而骄傲66

2
2025-09-13 16:30

西贝东西卖那么贵还用元宝油,这也太缺德了吧!元宝那价格的豆油都是小饭店和路边摊用的油,这油就比散装油好一点。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9-13 17:02

不用燃气灶,用个大电饭煲就能烹制一桌美味佳肴!

anything

anything

2
2025-09-13 17:31

关键是预制菜标准要明确,早上处理好的,下午晚上用算不算?提前晚上预处理好,第二天用算不算?如果算,那外面饭店,摊位没有一个不含预制菜。除非自己家做。即使自己做,过年提前准备的,预做好是不是预制菜?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9-13 14:09

那有吋间给你现做,去熟食店。所有东西都是提前做的,

红豆

红豆

2
2025-09-13 14:29

现场制作 从种地开始吧

泡泡

泡泡

2
2025-09-13 11:56

优秀

嗨你和我

嗨你和我

2
2025-09-13 17:04

转基因?

拭目

拭目

2
2025-09-13 17:57

饭店都是转基因大豆油吧,只少 95 以上,这玩意儿便宜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5-09-13 20:49

西贝老板是个狠人啊!先自残,就问你怕不怕!

麦客●成

麦客●成

2
2025-09-13 14:06

贾老板能做真东西

柒柒爸

柒柒爸

2
2025-09-13 13:40

贾老板很委屈,在中国企业采访中,还带偏画风。你想,一个餐饮,不可能没预制菜,有了,你就承认,然后改正,不要死磕,硬头皮为了点面子死磕。做餐饮,不出错很难,错了就改,或许会收获一波流量。再有,西北本来菜品贵,饭量小。这次只是他得不到狠角色了。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2
2025-09-13 18:01

我一向对罗永浩没什么好感,就是因为当年脑子发热买了他出的锤子手机,那质量真锤子。但这件事他做的不错,至少利用网红影响力,做了一件有利于群众的事情。

行于人际 回复 09-13 18:23
你后面的那个锤子。是名词,动词,还是形容词啊?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回复 行于人际 09-13 21:16
当然是形容词[滑稽笑]

梦想的世界

梦想的世界

2
2025-09-13 18:57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是要拉整个餐饮行业陪葬啊!这是要掀桌子了!

观者自强

观者自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