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十大控卫!这么排才合理,大家认同吗? 1 魔术师约翰逊:5次总冠军,

火柴人看体育 2025-07-28 01:37:59

NBA历史十大控卫!这么排才合理,大家认同吗?

1 魔术师约翰逊:5次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3次常规赛MVP,生涯12次入选全明星、9次最佳一阵、4次助攻王、2次抢断王,生涯场均19.5分11.2助攻。‌‌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新秀赛季夺冠+FMVP球员

2库里:4次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两次常规赛MVP‌,2次得分王,NBA首位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 ‌,2015-16赛季命中402记三分球,创NBA单赛季纪录 ‌。小球时代的代表人物!

3奥斯卡·罗伯特森:1次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7次助攻王‌,1962年成为NBA首位赛季场均三双球员,数据为30.8分+12.5篮板+11.4助攻

4杰里·韦斯特:14次全明星、12次最佳阵容、4次最佳防守一阵、1次得分王,1次总冠军和NBA历史唯一败方FMVP,可想含金量在当时有多高!12次入选最佳阵容,5次最佳防守阵容

5约翰·斯托克顿: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连续9个赛季获得助攻王,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场均助攻超过10次的球员。2次当选抢断王,以3,265次抢断位列历史第一。‌‌5次入选一阵,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超过30,000次,总抢断数超过3,000次,两项数据均位列NBA历史第一!虽然没有总冠军,但是他两进总决赛而且遇到的都是公牛,所以我认为他有能力排在NBA历史控卫前五的位置!

6伊赛亚·托马斯:2次NBA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3次入选最佳第一阵,1次助攻王,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位列历史第九位!虽然有两次总冠军,但个人荣誉太少,所以我觉得他进不了前五!

7保罗:生涯11次入选全明星,4次最佳阵容一阵、6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生涯助攻数排名历史第三,现役球员抢断数第一。在2018年保罗在火箭对阵爵士的系列赛中,全场砍下41分7篮板10助攻,并命中8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晋级西部决赛

8纳什:8次入选全明星,2次常规赛MVP,5次助攻王、3次最佳阵容一阵、2次最佳阵容二阵、2次最佳阵容三阵。180俱乐部成员,生涯总助攻数位列历史第四(10,335次)。

9鲍勃·库西:6次总冠军(1950-1969年随凯尔特人队)、1次MVP(1957年)、10次最佳阵容一阵、8次助攻王。控卫位置的技术革新者,凯尔特人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以精准的传球和防守著称

10基德:1次总冠军,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6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5次助攻王,基德是NBA历史上少数同时具备顶级传控能力与防守覆盖范围的控卫之一

单独列举 威少:9次入选全明星,1次常规赛MVP,2次得分王,3次助攻王,9次入选最佳阵容,NBA历史三双王,1次最佳新秀一阵。威少没有总冠军加持,虽然是历史三双王,但是小荣誉还不够,所以还不具备进前十的条件

对于这个排名,大家还有其他观点吗?

控卫,控卫。如果理解不了控这个字根本就算不上控卫。裤里打球的第一目的就是找空位投3分,而不是控制球场节奏和指挥队友。这种球员最多只能算后卫

纳什讲真太高,如果我排不可能他比基德还高,纳什个人荣誉得益于跑轰战术,他防守还差,要看进攻数据,他得两次MVP远比不了其他人的,他那两个的数据是二十一世纪MVP中最差的

首选魔术师,其次是斯托克顿,后面是基德、纳什,再后面是库里、保罗、哈登、威少、罗斯等,不同时代的人不要去硬比,关公战秦琼,没意思。

1 阅读:36255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29
2025-07-28 09:38

放屁,库叉子的场均肋攻多少?一次助攻王都没有,还排个锤子。

看我不顺眼来咬我啊 回复 08-27 03:55
看来你挺恨你库爹啊[得瑟]

ด้้้้้็็็็็้้้蒂花之秀 回复 07-30 22:31
我说的场均啊 魔术师为什么是第一控卫是有原因的 库里翻不过这座高山

随风飘姚

随风飘姚

24
2025-07-30 21:16

基德和保罗换一下位置比较合理

沈公子

沈公子

22
2025-08-01 08:20

威少小荣誉不够进不去,保罗大荣誉不够进的去?

自逍遥

自逍遥

19
2025-07-29 09:19

虽然不喜欢威少,但威少有mvp,一阵二阵次数也还行,加上9次全明星,俩得分王,三助攻王,还是能排第9第10的

kayev ciong 回复 09-12 09:38
你是多么想为威少摸黑啊?

Arthur 回复 kayev ciong 09-13 13:10
难道不是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6
2025-08-01 21:51

控卫的话我个人感觉魔术师第一没毛病,第二我选斯托克顿,纯控卫之神,当然,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们都很优秀!

1234567 回复 09-01 04:03
能选斯托克顿的,都是狗屁不懂还装懂的。就看见一个抢断王和助攻王吧?剩下狗屁没有,当了一辈子球队老二。还谈上历史地位了。真不嫌丢人。人家谈历史地位。谈的都是总冠军.mvp.fmvp.得分王,最佳阵容。也就你们脑残。还谈上抢断和助攻了。真是笑死我了

索马里海盗 回复 1234567 10-10 09:53
按你这么说保罗算个啥?还控卫之神,助攻王也没有,抢断王也没有,MVP也没有,总冠军还是没有。[裂开][裂开]

爱之深责之切

爱之深责之切

13
2025-07-29 23:53

斯托克顿30000助攻,小鞭可真会吹牛逼!

树根

树根

13
2025-08-01 12:40

总体挺合理,库西和基德要挪到保罗和纳什前面。

波斯

波斯

12
2025-07-28 14:09

小编排保罗的时候是最没底气的吧,把41+7+10都写进来了!

让世界充满爱

让世界充满爱

12
2025-07-31 04:06

如果库里算控卫,那艾弗森也要进来。

游离浪荡® 回复 09-07 22:07
同感

飞起两脚 回复 09-23 16:05
嘿嘿!艾弗森只能算单打王,库里控全场。这就是为什么艾弗森球场影响力小的原因。

张先生

张先生

11
2025-07-28 11:50

库里还有一次抢断王吧

江湖最后一只大虾 回复 用户12xxx66 08-21 04:28
o

用户12xxx66 回复 08-20 21:53
k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1
2025-08-01 14:51

控卫,控卫。库里就是挂着控卫名头的分卫,排控卫,永远排不到他

看我不顺眼来咬我啊 回复 08-27 03:55
所以你去报警吧[得瑟]

王二蛋

王二蛋

9
2025-09-22 19:35

助攻王都没拿过还好意思说自己是控卫啊,起码场均得八九个助攻吧

幻听

幻听

8
2025-08-02 01:42

韦斯特的败方FMVP咱们张镇麟也有[滑稽笑]

苏州老王

苏州老王

8
2025-09-23 01:58

篮球控卫(控球后卫)的核心职责是‌组织全队进攻、掌控比赛节奏,并通过安全运球和精准传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同时承担部分防守任务。库里在这一方面个人感觉不是控球后卫,更像是得分后卫。

念冰lk

念冰lk

7
2025-08-01 12:49

包括冠军没有,mvp没有,什么基础排那么高!

嗨悶

嗨悶

7
2025-08-11 23:14

我喜欢的篮球是硬汉的游戏,即使只有1米8的身高也要不断冲击篮下,不是躲在外面投三分还被捧得那么高

旭日初升 回复 08-19 13:10
篮球是一个把篮球放进篮筐的游戏

老牛

老牛

7
2025-08-20 20:10

①约翰.斯托克顿(生涯10次助攻王)。②奥斯卡.罗伯特森(生涯7次助攻王)。③鲍勃,库西(生涯7次助攻王)。④基德(生涯5次助攻王)。⑤约翰逊(生涯4次助攻王)。至于库里,投手一个。

老牛 回复 09-25 00:32
让人说话动脑子,你才是没的那个!勇士助攻这么多年都是联盟第一?不说这么多年都是第一的真实性有几成,就算是十成吧!那也跟库里无关是吧?要不是联盟包装为他铺路,他屁都不是!平时多动下脑子吧脑残粉!

老牛 回复 09-25 08:21
如果真正排名,500名内,库里想都不用想,绝对1000名之外。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6
2025-07-29 14:44

阿摊真相·技术性解密——论阿摊的“统治力”——如果“最具统治力”球员的履历表上写着——(1)“逃跑”、“抱大腿”,炒教练、卖队友——(2) 专打easy ball (抢角色球员快攻、把吃饼当技术、放空三分、挡拆偷鸡)——(3)跨头、滑铲、垫脚、推人——叉腰、踱步、走步、假摔、跪拜、摊手——尬运砸蛋蛋、防守懵圈——(4)60%的总决失败率,两次总决被理光头——(5)高端局里,被邓肯、司机、库里、阿杜、约基奇、小卡修理——被帕克、巴里亚、一哥、戈登整得没脾气——仗着韦德、雷阿伦、博什、欧文、浓眉 攻坚抢险 续命——这种“最具统治力”,是不是应该叫做“最不要脸”——(6)什么叫最具统治力:至少得有顶级的单挑技术吧?至少在高端局把各路顶级选手干得心服口服吧?至少得有“舍得一身剐”的勇气吧?——(7)这货的技术一塌糊涂,靠抱腿、团战去拿胜利,但凡遇到个狠角色都得呼叫挡拆才逃得了身,从来没在任何一个超巨身上讨得半点便宜,被一众英雄好汉打得东奔西跑,哪来的脸 说“最具统治力”?!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5
2025-08-01 08:57

都没总冠军,纳什两个MVP排cp58后面?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5
2025-07-31 23:43

威少不比保罗强?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5
2025-08-01 12:23

保罗开除吧

滨滨

滨滨

5
2025-08-01 23:42

历史助攻王,抢断王排第五?一个助攻王,抢断王没有的排第二?舔也要点脸吧?

毛拉大叔 回复 08-02 13:44
人家要裤裆要啥脸

FA 回复 09-10 08:46
你要脸了?黑就连事实都不讲了?你库爷有抢断王也被你黑没,你这才是真正的不要脸[抠鼻]

No.4

No.4

4
2025-07-29 09:02

纳什第8?我真是笑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7-28 11:28

杰里.韦斯特与库里都是分卫!威少是双能卫,也就是实际上的后卫!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4
2025-07-29 21:08

控卫,斯托克顿排第5?控卫,控卫控卫。可不是比得分[微笑][微笑][微笑]

让我的梦想随你渡红尘

让我的梦想随你渡红尘

4
2025-07-28 18:29

控卫期托克顿决对进前三

嘉  隆

嘉 隆

4
2025-07-29 22:05

库里算控卫?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8-02 19:55

阿摊悖论·解密——最拙劣的技术、最霸道的球权———阿摊配合资本“玩弄了人间”———(1)面对质疑“阿摊没有技术”、“阿摊看不懂复杂战术”,特殊群体的温和派通常会反问:“难道球队管理层都是傻z?”——“难道教练都是傻z?”——不妨为特殊群体设想一下——(2)只要“你”足够不要脸,且足够幸运、在“不要脸大赛”中被星探扫中,那么所有的资本都会成为傻z,所有的导演都会成为傻z,把你送上春晚舞台,到全国人民面前丢大脸、挣大钱!——你将和阿摊一样“用最拙劣的技术 享受着最盛大的舞台”——然后,轮到你的饭圈 傻z们替你出面质问那些质疑者:“难道资本都是傻z?”“难道导演都是傻z”?——(3)阿摊是“网红超级怪·成长”不可复制的孤本:网红蛋被偶然发现、资源主动注入、网红蛋壮大、资源被虹吸、网红怪长成、资本与规则被反噬、网红超级怪问世——(4)当无数资本的泵管都挂到了它的肚脐眼上,篮球世界的正常规则——教练的战术板、裁判的哨子、队友的尊严、对手的权利 都将被它玩于股掌之间!

偷星照月

偷星照月

4
2025-08-11 10:09

真是舔出了新高度,这是排的控卫,不说助攻王吧,总得也进几次前五吧[哭笑不得]

华夏遗风

华夏遗风

4
2025-08-20 22:29

历史助攻王被你拍第五?斯托克顿第二是没任何问题的。库里算个什么控卫?詹姆斯都比他有资格叫控卫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9-10 02:37

忘了吃饭睡觉打保罗的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流浪

流浪

4
2025-09-10 07:22

基德被严重低估

用户36xxx70

用户36xxx70

3
2025-09-29 12:02

明白了,控卫排名,魔术师,保罗,格林,哈登

李辉

李辉

3
2025-08-01 01:06

你们把郎多放哪了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
2025-08-01 10:27

基德怎么可能前十,诺维茨基单核夺冠

娇娇 回复 09-22 23:01
司机那年配置非常好,有巅峰拳王,中投特准的特里,马里昂等一堆实用性很强的球员,配置非常合理。

kayev ciong 回复 08-06 17:13
火箭今年换来的那个三十七了不照样是超巨?

热心网友

热心网友

3
2025-08-01 16:21

裤衩子是控卫吗?一次助攻王没拿到还能排第二?

游离浪荡®

游离浪荡®

3
2025-08-07 20:49

韦斯特是控卫还是得分卫

用户14xxx53 回复 10-20 13:47
他打了十几年控卫

君君君不见

君君君不见

3
2025-08-09 11:51

保罗有个蛋的硬荣誉啊,总冠军,mvp,Fmvp他有啥啊,吹一阵的看看诺阿,看看小乔丹,蓝领都能进的,榜单外面呆去吧。

键盘侠

键盘侠

3
2025-08-10 11:27

约翰·斯托克顿: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连续9个赛季获得助攻王,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场均助攻超过10次的球员。有点没看懂

陈小希

陈小希

3
2025-08-12 09:54

没有我欧[???]他可是抖一控,这什么够使榜啊

陆威

陆威

3
2025-08-13 13:45

现在的持球大核全都是控卫

猴子派来的救兵

猴子派来的救兵

3
2025-08-18 08:15

这个保罗凭啥能排纳什前面?有啥拿得出手?打球还脏。球盲

老牛

老牛

3
2025-08-20 19:48

库里排第二?你都不理解什么叫控卫,就把库里急急排在第二位,你是搞笑的吧?一个没拿过助攻王,生平没得过场均10+助攻的人也称控卫?库里只能算是投手,跟控卫不搭边。

看我不顺眼来咬我啊 回复 老牛 08-28 03:07
所以为什么他在这份榜单里呢[得瑟]你要这么恨你库爹我建议你去报警[笑着哭]不过你没有那个能力[呲牙笑]

老牛 回复 08-27 16:52
是控卫,但他选不上第二。连历史控卫500都排不上!如果选历史最佳投手,库里或许可达到历史前20至30的水平,这就是最真最接近的事实。

风中凌乱了一道蓝光

风中凌乱了一道蓝光

3
2025-08-23 23:08

控卫就应该首拿助攻说话,其次得分抢断等其他荣誉,光会得分不会助攻只能算是分位!

游离浪荡® 回复 09-07 22:16
同感

FA 回复 09-10 08:50
那中锋应该拿什么说话?蓝板和盖帽?奥尼尔职业生涯一次蓝板王和盖帽王都没有,场均蓝板和盖帽还不如一些大前锋。相反奥尼尔只拿过得分王。所以奥尼尔是分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爬山客

爬山客

3
2025-08-29 23:40

不知威少比纳什差在那里?

liyuso168

liyuso168

3
2025-09-27 05:46

那有什么用,阿尔斯通还是街球王,花活更多,进攻99分,防守55分,难道比进攻防守都92的更强?拿冠军的巨星大多是攻防俱佳,瘸腿走路都不稳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9-29 17:48

篮球课堂——“吸血王八·阿摊” ——“他既要组织”、“又要得分”——“没办法一整场保持防守专注力”——(1)第一,不是球队缺阿摊这个“组织”,而是阿摊自己必须抢着去“组织”!——助攻失误比强过阿摊的,联盟里多如牛毛!!更何况,阿摊待过的每只球队都不缺这样的后卫!结果阿摊把人家都逼成了无球3D——因为阿摊的无球技术稀烂!唯有抢着去控球,把蛋糕拿在自己手里,他才有机会各种咋呼、吃尽甜点!——(2)第二,阿摊拿的是球队顶薪,球队需要你攻防两端发全力!看人家卡哇伊、字母、乔治,哪怕库里,都是怎么做的?!你倒好,躲在队友的裤裆里、时刻等着下快攻!——(3)合着让大伙都去防守、留着你阿摊一个人在那里养精蓄锐、弧顶发个牌、打打挡拆偷鸡、捡十几个“投怀送抱”篮板、快攻1打0?!——(4)再说“防守懵圈”的事!从进入联盟起,阿摊就经常性懵圈!——其一,这货有个极坏的习惯,就是防守时“看球不看人”,经常把防守对象忘个干净!——其二,他看不懂复杂战术!对方一个轮换、一个反跑,就把他丢在原地凌乱!——(5)别他马“没法一整场保持防守专注”!为了保体力、降风险、刷高分,阿摊从来就没想过 去高强度防守!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10-06 10:58

篮球课堂——阿摊的“高命中率”——(1)在特殊群体直播间,“命中率”无一例外地成为打击科比乔丹、护主阿摊的葵花宝典!——(2)且看阿摊的“高命中率”是如何到手的!——(3)首先,作为勾子花重金打造的网红,阿摊被金主们赋予了联盟历史上最霸道的球权(持球时间 加 倒球入手次数)——阿摊搞笑的“持球大核”打法,则让他在弧顶炒菜、发牌中拥有最便利的机会——(4)其次,蹩脚的单挑技术使得阿摊在阵地进攻中,必须大量借用队友的牵制与掩护——是队友们牺牲个人的机会与数据,堆积出了他的“高命中率”!——(5)第三,阿摊是史上唯一一个以“弃防守、抢快攻”出名的“超巨”!——队友后场4防5,保送他快攻1打0——(6)那些“战斧劈扣”、“摊韦连线”,“快攻要饭”,滴着无数球员的心血,喂饱了阿摊、也染红了特殊群体的青春畸梦——(7)“持球·三问”是戳穿“高命中率”王八躯壳的利剑——这货的“高命中率”会引发致命的持球威胁吗?——这货的持球意图会遭受对方的压迫性追防吗?——这货的持球会遭遇无限包夹吗?——(8)一个“单挑不是篮球”、被放空持球的货!却拿着顶级的“命中率”!只能证明一点:这是一只无耻的吸血王八!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2
2025-07-28 12:26

第一魔术师,第二萝卜森,第三杰里韦斯特,第四以赛亚托马斯,第五斯托克顿,第六保罗,第七纳什,第八基德,第九库西,第十威少,这样才算合理吧!

猴子派来的救兵 回复 07-29 22:16
保罗有什么资格排第六、这是比持久力么?

用户54xxx48

用户54xxx48

2
2025-08-01 19:06

黑子档案1,黑子是怎么诞生的?我先从詹成长说起。我们都知道詹是单亲家庭而且是在贫民窟长大的,但是别人没长偏,靠着身体素质和天赋实现名利双收。所以黑子们羡慕嫉妒恨啊,因为同样的成长经历为什么别人能上岸而黑子还在臭水沟挣扎,所以他们心里不平衡,但又做不到什么实质伤害。所以就只能黑别人来平衡自己的那点自卑心。这就是黑子!——现在黑子们在网上喷,全盘否定詹在NBA取得的成绩,我就问问黑子就凭你们网络喷子,就能否定别人20多年的荣誉和成就?你能影响美媒的排名?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2
2025-07-30 20:29

有毛病,你的排名里面没哈登,干用哈登的图,要点脸吧

执末雪踏看柒月落花

执末雪踏看柒月落花

2
2025-08-01 14:52

哈登呢?哪去了?虽然没有总冠军,但10几次全明星、1阵2阵都进过、得分王、助攻王、mpv都有了

用户14xxx53 回复 09-24 10:06
哈登在篮网的时候就是控卫,因为欧文不喜欢组织,组织都是哈登在干

用户14xxx53 回复 09-24 10:07
还有数字队,也是哈登组织的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2
2025-08-01 18:30

前十应该有手套加里佩顿

落雨听风

落雨听风

2
2025-08-01 22:29

库里这种的就应该算分卫

子龙

子龙

2
2025-08-01 20:55

有威少对比,罗伯特森怎么可能排那么靠前

用户90xxx68

用户90xxx68

2
2025-08-02 19:32

库西排得太低了,起码前三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8-01 21:32

凭什么cp3再纳什前面?凭他现役粉丝多?

昵称

昵称

2
2025-08-02 23:02

前十控卫里面混进去一个连助攻王都没拿过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04 08:15

篮球课堂——盘底阿摊的“联盟第一人”——(1)04-06年不用提,07年进总决被理光头——(2)08年属于凯尔特人;09、10年,属于科比! ——(3)2011年的阿摊满头浓痰——(4)12、13年,阿摊的人生高光,可以称为“联盟第一人”——(5)14年,得分王、常规赛mvp阿杜,总决mvp小卡,全明星mvp欧文——(6)15年,得分王、全明星mvp威少,dpoy小卡,常规赛mvp库里,总决mvp一哥——(7)16年,得分王、常规赛mvp库里,全明星mvp威少,阿摊则“赢”了史上最黑的一次总决!——(8)17年,得分王、三双王、常规赛mvp都是威少,总决mvp阿杜——(9)2018年属于哈登,得分王、常规赛mvp,带队65胜,西决抢七输勇士,该年“灭霸摊”的骑士50胜,混进总决被剃光头!——(10)19年,阿摊没进季后赛!该年属于小卡(带领猛龙登顶)——(11)2020年,得分王哈登,常规赛mvp以及dpoy都是字母哥,阿摊拿了园区冠军!——(12)若论“年度网红第一人”,阿摊肯定每年都是!从硬荣誉来说,顶多2012、2013这两年!至于硬实力,不敢打单挑的阿摊,就不要自取其辱了!

逸尘

逸尘

2
2025-08-04 17:27

2分裤算哪门子控卫?一个三分投手罢了

华仔

华仔

2
2025-08-10 20:19

马布里,弗朗西斯,佩顿,白巧克力,巴郎戴维斯,罗斯都没有

刘爷

刘爷

2
2025-08-10 20:54

保罗排在最后差不多那个不比他荣誉多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8-13 09:19

阿摊·篮球课堂——球权、出手次数、球权使用率、命中率——(1)球权包括:一是静态球权,即持球时间;二是动态球权,即倒球入手的次数——(2)静态球权越多,可供思考与观察的时间越长,选择余地越大,通常命中率越高——(3)动态球权越多,可供出手的频次越大,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的问题上有更多支配权——(4)球权使用率=个人出手次数 除以/ 全队出手次数,该指标与动态球权有联系,但是并不等同于动态球权,同时它体现不出 静态球权——(5)在球权和出手问题上,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是纯射手,比如雷阿伦、克莱,静态球权几乎没有,动态球权一般化,他们的每次动态球权都转化成了出手,如果不是因为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投射能力,命中率会很惨淡——(6)第二种是所谓“持球大核”,比如阿摊:海量的静态球权,使得他拥有最宽裕的思考时间与抉择机会;海量的动态球权,可以让他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方面最自由地切换! 这种球权优势,使得他可以用最经济的出手确保最高的命中率!——(7)正是基于如此,阿摊通常会用“低出手次数(或球权使用率)+高命中率”去吹嘘自己、贬踩他人,个中道道,只有猎鹰才看得明白!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13 22:13

阿摊·篮球课堂——球权、出手次数、球权使用率、命中率——(1)球权包括:一是静态球权,即持球时间;二是动态球权,即倒球入手的次数——(2)静态球权越多,可供思考与观察的时间越长,选择余地越大,通常命中率越高——(3)动态球权越多,可供出手的频次越大,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的问题上有更多支配权——(4)球权使用率=个人出手次数 除以/ 全队出手次数,该指标与动态球权有联系,但是并不等同于动态球权,同时它体现不出 静态球权——(5)在球权和出手问题上,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是纯射手,比如雷阿伦、克莱,静态球权几乎没有,动态球权一般化,他们的每次动态球权都转化成了出手,如果不是因为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投射能力,命中率会很惨淡——(6)第二种是所谓“持球大核”,比如阿摊:海量的静态球权,使得他拥有最宽裕的思考时间与抉择机会;海量的动态球权,可以让他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方面最自由地切换! 这种球权优势,使得他可以用最经济的出手确保最高的命中率!——(7)正是基于如此,阿摊通常会用“低出手次数(或球权使用率)+高命中率”去吹嘘自己、贬踩他人,个中道道,只有猎鹰才看得明白!

MYCloving

MYCloving

2
2025-08-13 08:09

没哈登啥事,为啥要放哈登照片,中国NBA新闻,不拉上两个詹姆斯是不是就没流量…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
2025-08-24 17:03

库里的打法是划时代的,代表一个流派,他就是开山鼻祖!确实不能和这帮传统控卫大佬比!但他是独一无二的!

老牛 回复 08-27 20:09
无脑粉的人云亦云,还划时代!凭他也配?一个包装出来投手而已!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8-22 06:27

裤衩子什么意思还搞个第二,何必第一算球,二佰伍一个乱弹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22 07:05

阿摊真相解密·逃跑系列——“三次带领不同球队夺冠”?!——“ktv流莺”挣够了钱、想把自己洗白成“国际巡回巨星”——(1)2010年五月,被kg皮尔斯锤个半死!发现奥尼尔、大z、瓦莱乔不配被带领夺冠!于是远走南海岸!——(2)2014年六月,被马刺按在地上摩擦,发现韦德、博士、雷阿伦已经不配被带领,于是扛着“浪子回头金不换”幌子,逃回“娘家”。娘家一众如花似玉的姊妹们欢欣雀跃、等待被带领,转身就被他卖个干净,找来狼队头牌乐福,带他夺个冠——(3)2018年六月,顶着“灭霸”草标跑去金州“决斗”,结果被小学生和包工头按在地上脱个精光!只好一骨碌投奔洛杉矶,想为后半生找个四婚郎。———(4)洛杉矶娃儿们一觉醒来,又被他卖个干净!天可怜见,疫情来了、科比走了,联盟心照不宣,给挂着鳄鱼泪的阿摊颁发了 “致敬科比•提振疫情士气”园区泡泡奖——(5)回头即篡改历史,把“三次流窜”洗白为“三次带领”。

饶帮灯盏粿

饶帮灯盏粿

2
2025-08-25 00:06

库里不是控卫,而是分位,和艾弗森没啥区别,哈登是控卫,不是分位,生涯大多时间打的是控卫,只是在雷霆时打分位。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2
2025-08-23 11:15

单论控卫,斯托克顿首推第一。

等待戈多

等待戈多

2
2025-08-26 18:34

裤子不是控卫!三分投手一个

游离浪荡® 回复 09-07 22:15
同感

饶帮灯盏粿

饶帮灯盏粿

2
2025-08-25 00:11

真正的控卫战术大师,我选基德,其次才是魔术师,约翰斯特克顿,大欧,韦斯特,保罗,纳什,哈登。库里,艾弗森,欧文都是得分后卫,和克六没啥区别,都是乱战高手。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8-25 16:23

保罗的排名高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9-03 08:36

阿摊·篮球课堂——“特殊群体·流毒分析”(ⅲ)之“诡·赖”——(1)看特殊群体“叙事”,有时真想 给它闷声一嘴巴,再添一脚:“你这枸东西!怎么可以信口雌黄?!”——(2)人类总结千百年所得的逻辑规范,已经被这个群体糟践得面目全非!——(3)他们任意更改概念的内涵、随意缩放概念的外延——(4)他们给出的“判断”(即说法),可以完全脱离事实依据——管你接不接受!——接受它,你就得戴着枷锁去辩论!——不接受?下一场辩论中,他们会直接当做事实依据再抛给你!——(5)特殊群体的推理更是花样百出、无耻至极!——(6)它们任意构建“假设条件”,随意宽解环境约束——在“一般”和“特殊”之间随意横跳!——将“必要条件”与“充分条件”肆意替换!——(7)例如:“乔丹从未在无禅师、无皮蓬 下证明过自己——阿摊平替乔丹、可以拿十冠——没有奥尼尔和加索尔、科比一冠难求——宇宙勇是最无耻的抱团——面对愚蠢的管理层、涣散的队友,阿摊只能愤然远走他乡——阿摊统治的东部没人敢去——阿摊带领三支不同球队夺冠”————(9)没有更无耻的嘴脸了!——你若想脱身,唯有一种办法:扇它两耳光,啐它一脸,赶紧离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9-03 16:08

从来不觉得库里很厉害,除了一手三分别的一般般吧!和艾佛森威少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し☆νЁ程程

し☆νЁ程程

2
2025-09-07 22:36

感觉基德应该比保罗高

周权柱

周权柱

2
2025-09-08 20:49

1、约翰逊 2、斯托克顿 3、保罗 4、基德 5、库里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2
2025-09-13 16:49

因为他老大是之前的历史第一大前,詹姆斯的老大也不过是历史前十分卫[得瑟]

し☆νЁ程程

し☆νЁ程程

2
2025-09-12 22:36

韦斯特是空位?

亮仔

亮仔

2
2025-09-12 16:51

纳什保罗凭什么比帕克昌西高?

水鱼

水鱼

2
2025-09-21 20:47

基德和纳什换一下合理一点,带队二次进入总决赛,一次和司机拿冠

maris

maris

2
2025-09-23 14:05

将‘刺客’排在第六,低估了他作为绝对核心带领‘坏孩子军团’两夺总冠军的统治力。他击败了伯德的凯尔特人、乔丹的公牛和‘魔术师’的湖人等传奇球队,其冠军的含金量极高。

i can

i can

2
2025-09-23 09:48

基德前五吧

俞钢

俞钢

2
2025-09-22 10:07

控卫与空卫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9-23 19:03

最实用的控卫比卢普斯,能控,能传,能投,能防,身体强壮,还有一颗大心脏!简直就是控卫模板,还有一总冠军,一总决MvP,也应进前十!

用户84xxx72

用户84xxx72

2
2025-09-25 23:50

韦斯特算个什么,敢和我们张公子并肩拿败方fmvp?

朋友

朋友

2
2025-09-29 05:29

斯刷和保罗都高了,韦斯特是双能卫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
2025-10-02 01:20

斯托克顿和马龙不幸碰上乔丹!!

jeason

jeason

2
2025-10-02 12:05

基德我会排在保罗和纳什前面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10-11 22:49

库里说心里话,如果90年代开始看球的话,前20都高估了.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王一铭

王一铭

2
2025-10-22 22:34

这个排行榜,哈登又被分到分卫去了[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44xxx71

用户44xxx71

2
2025-10-24 18:50

保罗一个大荣誉都没有

竞技精神守护者

竞技精神守护者

2
2025-08-04 16:10

阿摊·篮球课堂——倡议——各位兄弟,请将uc游览器中的各条 “反摊檄文” 发送到 “Hu虎Pu朴”——特殊群体集中营!——那里是 篮球世界 罪恶的策源地!——它制造了篮球世界几乎所有的“无中生有”、“空穴来风”、“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1234567

1234567

1
2025-09-13 08:58

连球队老大当不上的选手。你跟我谈啥高度啊?别逗我笑了

maris

maris

1
2025-09-23 14:03

大家虽然不待见微笑刺客,但他在控卫的排名不可能跌出前三

用户14xxx53 回复 09-24 10:12
谁要当初得罪乔丹,媒体不排他,排谁。

用户26xxx74

用户26xxx74

1
2025-09-26 10:25

格林

刽子手28号

刽子手28号

1
2025-09-27 11:39

瘸腿走路肯定不平,但要想办法解决啊,要不加拐杖,要不加义肢啊。

鬼尨

鬼尨

1
2025-09-27 23:37

库时代和辽时代是一样的告裁判完成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10-05 19:15

基德应该排在保罗和纳什前面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10-04 08:06

保罗应该是12次全明星吧

文明

文明

1
2025-10-10 15:35

保罗一定比不上纳什和基德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5-10-09 01:33

控卫就一定要拿到助攻王才算 按照你们的逻辑那威少的202次三双难道就是历史最全能的球员?有没有一种可能像库里是一个双能卫 ?球队一直有格林这样优秀的传球手加上其他队友也能自己处理球数据才没有那些需要大包大揽的人好看呢?

用户14xxx53 回复 10-20 13:56
拉稀裤组织要是行,球队还用白花那么多钱。

用户14xxx53 回复 10-20 13:55
算了吧!不和拉稀裤绑定,就格林那场均得分篮板不上双表现,那个沙币队会给他那么高工资。

juer

juer

1
2025-10-16 07:08

库里是控卫吗?

火柴人看体育

火柴人看体育

火柴人看体育,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