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号称世界工厂,为何连一辆2400万元的消防车都要进口?现在回头看,中国进口消

陈玲说历史 2024-02-15 15:00:24

中国号称世界工厂,为何连一辆2400万元的消防车都要进口?现在回头看,中国进口消防车的原因已经查明: 1.一年55辆,9000万美金,看着挺动人,关键这东西不容易坏,多少年不用换,真要建个厂搞这个,前期加研发,加日常,加后期好像不太合算,真还不如直接买。 2.前期投入,研发,后期的市场渠道,应用面太窄,还不如直接采购成品划算。 3.买办太多啦,所以造不出来!让人家封锁一下试一试,不出3年肯定能造出性能差不多的。 4.这种车辆不是不能生产,是销量太少,成本太高,企业不会去生产销量低的产品,吊车都能生产出来,一个云梯车更能造出来。 5.这种高利润的产业本身就是用来平衡贸易顺差的,每年卖那么多东西给欧美,不买一点合适吗? 这个其实就跟买飞机一个道理。出口小商品,创造就业,购买大件商品,平衡贸易。

18 阅读:265442

评论列表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581
2024-02-15 19:00

这跟圆珠笔的小钢珠一个道理,满打满算一年才能用多少?就为这点用量开个生产线专门生产?又不是啥了不得的技术怕被别人卡脖子。也产生不了多少就业岗位,真不如买的实惠。

用户10xxx30 回复 02-18 20:39
你说销量还是售价……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回复 02-18 21:47
还有潮州[笑着哭]

践踏者

践踏者

304
2024-02-15 18:35

希望那些公知别再说什么消防车是工业明珠了[滑稽笑]

airforceone 回复 02-17 12:07
现在工业明珠是可乐了

用户25xxx12 回复 02-16 13:50
现在的明珠是远程养殖业[哭笑不得]

倭马楼别拉黑我啊

倭马楼别拉黑我啊

114
2024-02-15 18:50

知道贸易顺差吗,出口那么多,赚那么多美元不花不就是废纸吗,你只卖不买谁还跟你玩啊?

经纬与年轮 回复 02-20 09:26
你这就是何不食肉糜啊,现在就业大环境好吗?你去问问毕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好找工作吗?为啥会有考公热,考研热,不就是就业难吗?都这么难了?你说他们为啥非要去流水线干呢?

路过 回复 03-22 18:13
承认自己还有进步空间很难吗?日本密度比咱大多了吧

寂寞先生

寂寞先生

105
2024-02-15 20:57

九千万都不够研发设计的 想起了当年很多人说中国作为工业大国造不出来圆珠笔笔尖钢 后来某个钢厂造了一批到现在都没有用完 很多时候国家考虑的是生意 别有用心的人心里想的是主意 想得是抹黑中国的主意

逗天 逗地 逗人 其乐无穷 回复 02-18 18:27
差距多大?世界第一的云梯车112米,中国最高的云梯车101米,也是第一梯队的好不!之所以还在买是因为我们对西方巨大的贸易顺差,花钱买他们的心里平衡。

万瘦无疆 回复 02-18 17:12
我们的高铁,投出多少?产出多少?你知道每年亏损多少吗?投入产出不成比例,为什么要建高铁?

assessor

assessor

91
2024-02-15 18:57

什么都要自己弄,自己来,那特么是小农思想!!!

佑索林 回复 02-16 18:37
这个好像不用买了吧。

一抹忧伤 回复 佑索林 02-19 22:43
现在 euv 光刻机以及高端芯片仍然买不来。被美国制裁中

阿铁哥

阿铁哥

53
2024-02-15 20:55

我去过株洲机车车辆厂参观,其中有正在生产出口德国和瑞士的机车。有些东西不是不能生产,而是为了很小的需求量专门搞一套生产线性价比太低。

伊伽 回复 02-26 10:17
生产线不是一台设备,我在汽车行业工作十几年了。

用户11xxx67 回复 02-16 12:14
收小麦的机器能收玉米吗?能共用?你了解制造行业吗?

忆江南

忆江南

45
2024-02-15 19:16

一派胡言,消防车基本都是国产的。我退伍干过消防队

工地拾荒人 回复 02-16 10:10
这个小便没能力表述清楚~ 超高云梯消防救援车……

777 回复 02-16 07:43
我们这里基本都是外国品牌,也许采购人员也懂个毛

归无道

归无道

44
2024-02-15 19:41

[哭笑不得]一年55辆,谁愿意投钱研发和开模具?七七八八算下来卖十年都不能回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还有个问题是没有成体系的验证实验,真的是特别难

奥德彪 回复 02-16 21:11
三一有101米的混凝土泵车,如果可以三一一样可以给你改成云梯,,原理都是一样

Dancer 回复 02-17 02:06
30层楼就100米了!

Gnuling

Gnuling

29
2024-02-15 20:35

消防车中国需要几十万辆,市场很大,当前,大城市的消防车都不能满足需要,更何况乡镇,消防车的技术确实高端,有些技术也就最近几年刚突破,再有就是标准问题,中国引进消防车,同时,也引进了标准与经验。国内车企不做是因为缺乏配套的技术标准和培训服务体系。

用户12xxx02 回复 02-19 13:08
而且我做了这么多年消防工程 有很多镇里面都没有消防站 有些地点偏的村里面要是有火情 消防队从县里出发 都是四十多公里 到了至少都是半小时 而且我明确告诉你 河北省就有很多这种村庄和工厂

用户12xxx02 回复 02-19 13:02
你可以去查 网上数据完全公开的 我去年11月参加上海举办的加快推动上海消防救援事业转型发展发布会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在台上讲的 上海市消防站点总数192个 共有消防车1314辆 消防舟艇202艘 消防无人机267架 再算上港区和企业自备车也不会超过1800 我不知道您北京哪来的一万多

舞为秋

舞为秋

28
2024-02-15 20:29

消防车不是什么高新技术。我们街道的洒水车技术就很好了。而云梯那种。奔驰的消防车厂做了一百多年的云梯质量好全世界都在用。奔驰也没想要垄断。价格都是各国消费的起的。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25
2024-02-15 19:51

消防车有国产的吧?纯进口,一年怎么都不止55辆,中国县区市加起来的三四千,一个区3辆,就是一万辆,就算一辆消防车寿命二十年,一年都得进口五百辆,我这还是最最最保守的估计。

心情不错 回复 02-18 19:41
只是没法证,不是说不能做到

sonority 回复 心情不错 02-18 22:58
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去搜索下小型4旋翼无人机载人的相关资料。简单的来说,以现在的农用无人机技术,带个死人没问题,活人就算了。会活动的荷载对于无人机的平衡控制就是灾难。

掌柜的

掌柜的

17
2024-02-15 18:59

960万平方公里,55辆消防车的作用是什么?

Lancer 回复 02-16 02:56
北京肯定是保有量最多的,只是普通人难见到而已七八年前的长沙就有五六辆了更别提北京了,高层起火本就少这些车又贵没事不会拿出来死命造的普通人就看到的少了。

青城论茶 回复 02-16 09:08
小编应该是忘了一个“万”字,[静静吃瓜]

MartinMeng

MartinMeng

16
2024-02-15 20:40

美国产业空心化的缘由了解一下,虽然作者观点很有道理,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希望我是杞人忧天

云图

云图

12
2024-02-15 18:53

和圆珠笔头一样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12
2024-02-15 19:46

可口可乐连瓶盖都不造,你以为它不能生产瓶盖吗

onthing

onthing

12
2024-02-15 19:15

要是变成500万人民币,一年就不止55辆需求,可能是5500辆了

九九九天 回复 02-15 23:14
进口的是那种百米云梯消防车,可问题是,有多少城市有超过百米高楼,需要用到这种消防车?绝大多数消防队,只需要普通国产消防车都足够了。

onthing 回复 九九九天 02-16 15:05
超过30层就需要百米云梯了。别说地级市,县级市很多都是需要的

旷野的呼唤

旷野的呼唤

12
2024-02-17 05:25

徐工消防了解一下。

远芳晴碧

远芳晴碧

11
2024-02-15 19:31

无知是一种病,早就有国产消防车了

山楂片 回复 02-15 20:14
应该是那种救援消防车,带几十米云梯的

九九九天 回复 山楂片 02-15 23:14
就是那种云梯消防车,可问题是,有多少城市有超过百米高楼,需要用到这种消防车?绝大多数,只需要普通国产消防车都足够了。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10
2024-02-15 22:17

公知们兴奋了:新一届工业皇冠上的明珠,终于出现了!

黑暗在降临

黑暗在降临

10
2024-02-15 18:48

有车有人有毛用,消防栓接口对不上还不是消除验收合格。

反物质发动机 回复 02-16 10:05
说的在理,凭国产的烂机械加工水平,说不定真的对不上接口,

蒸汽机车 回复 02-16 14:16
[抠鼻]真正有问题的是水太小,但为啥不扯,因为扯水太小没办法扯这国怎

纹身的北极熊哦

纹身的北极熊哦

9
2024-02-15 20:20

这很正常吧 自己研发出来的成本很高 然后国内又买不了几辆车 吃力不讨好 谁研发啊

爱手心纠缠的曲线 回复 02-17 01:17
这东西不是什么高科技了 不需要多少研发的 很多通用的东西都可以在国内采购 主要云梯部分零件需要开模 现在国产的货车质量是不是差的

三旬老者 回复 02-16 14:33
自己研发成本太高,要赔钱没人干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9
2024-02-15 22:15

有网友说太钢炼一炉钢够全世界用几十年,钢炼出来不等于能把产品做山来,你不要说炼出做飞机发动机的钢材就可以把发动机做出来,这是天大的两码事!

木烟逸燃 回复 02-17 04:19
很不幸,当年我们只进口钢材,不进口珠子

00185 回复 02-16 09:21
是造出了一炉,结果产能过剩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8
2024-02-15 19:51

回扣,洗钱

wsqed

wsqed

8
2024-02-16 04:25

现在流行吹消防车是🚗中皇冠的明球了吗[静静吃瓜]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7
2024-02-15 23:06

为平衡贸易顺差可以理解。但做为制造业大国应该在关忽老百姓健康的高端医用没备和尖端抗癌药方面研发制造上下功夫,打破西方的卡脖子项目,使其价格回规正常,

木烟逸燃 回复 02-17 04:22
不是已经有了,淋巴癌药国内售价200吧,美国售价3600。

00185 回复 02-16 09:32
医疗器械已有国产的了

秦人

秦人

7
2024-02-15 21:00

消防车使用率非常低,保养的好估计能用一百年

無脩無証

無脩無証

6
2024-02-16 08:10

中国历来都是先买入,再逆向研究技术,最终实现国产,有什么奇怪的……中国在这领悟一片空白,靠自己研究再装备,黄花菜都凉了,这样是最快的,性价比最高的

涼~风

涼~风

6
2024-02-15 23:24

就一辆消防车有啥技术含量,日本技术,德国技术高,他们不建航天站是因为不想吗,现在公知还在用十年前的忽悠方法,也不改进改进

给爷死

给爷死

6
2024-02-15 22:16

全国那么多消防队,都用的进口的?不见得吧?全国的消防队每年需求量绝对不止55辆,为啥他就得用进口的?

连环斋威海

连环斋威海

6
2024-02-15 21:49

国内有四家消费车生产厂家。北京顺义那家十年前广泰空港花了几千万买下来了。有了技术威海广泰现在消防车产量挺高。消费车厂手续值钱。

dj小波

dj小波

6
2024-02-15 20:14

一年55辆,你怕不是在搞笑,你说进口的55辆还差不多

takeTEN

takeTEN

6
2024-02-15 20:37

一个一线城市一年55辆差不多

九九九天 回复 02-15 23:15
进口的是那种百米云梯消防车,可问题是,有多少城市有超过百米高楼,需要用到这种消防车?绝大多数消防队,只需要普通国产消防车都足够了。

首席评论官 回复 02-15 22:10
一个华南区那几个业务员卖两辆都吃喝不愁了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6
2024-02-16 08:31

鹰酱:你快别报道了,工业皇冠上的明珠已经被薅秃了,嘤嘤嘤。

Hai

Hai

6
2024-02-15 23:14

看似说法的有道理,实际胡说嘛,几万人辛苦一年换一架飞机,时不时的还得看人脸色,这tm小便观点有问题吧,没有华为,没有中兴,没有哪些自立自强的科技企业,出口小商品换大件,这是八九十年代逼不得已,现在还说这一套,什么意思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6
2024-02-15 20:46

其实重汽都开始搞商用车了完全可以搞自己的消防车。

9304543

9304543

6
2024-02-15 22:40

开放到民间试一下,不是做不出来是买办垄断不让国内生产

我不是药神 回复 02-17 12:40
不会有人开发的。参考宝能,恒大,乐视,众泰,力帆,东南,北汽,红旗的新车开发,这些都是民用车,没有特别的技术含量的东西几百上千亿都打不住,民用和专业更是完全两个领域,研发费用翻10翻是打底,可以说是隔行如隔山的两个领域。几千亿砸下去,就算开发成功了,市场也接受了,也赚不了几个钱,因为技术更新换代太快,成本没收回来就过时了,最麻烦的是前期测试不够充分,量产中出现问题,破产都是轻的,根本不存在赔偿了事的情况,消防是拿命去救命的行当,出事了就是黑心商人偷工减料,置最可爱的人的生命于不顾。

舞为秋

舞为秋

6
2024-02-15 20:30

我们这边消防车大部分都是奔驰的。

用户20xxx85 回复 02-15 21:05
只是大奔底盘而已,上装部分国内可以装,和泵车一样,底盘贵点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4-02-16 06:48

造不出来就造不出来,还平衡贸易?如果想平衡贸易就不会被美国打贸易战制裁啦

阿潘 回复 02-16 22:48
那主要是芯片

绿豆汤

绿豆汤

6
2024-02-15 23:35

研究那么多干啥?贸易顺差适当就好,赚别人钱,也要让别人赚钱,生意是互补互助的。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6
2024-02-15 21:26

三一重工能搞101米的泵车,问他为啥不造消防车,他说,这玩意儿好搞就是难卖

奥德彪 回复 02-16 21:15
原理都一样,如果国内市场能让收支平衡三一肯定会造

早 无力a 7 正常5 回复 02-15 23:06
泵车和消防云梯车不是一样的技术

ouqqiang

ouqqiang

6
2024-02-15 18:54

对 平衡贸易

启墨

启墨

5
2024-02-16 02:07

没个几千上万亿研究不出来的[抠鼻]

hedo1371313

hedo1371313

5
2024-02-15 21:14

严格讲可以造平替,但是技术积累其实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炖肉的吃货

炖肉的吃货

5
2024-02-15 23:50

这玩意估计和圆珠笔头一个道理 产能一拉起来 几年消化不了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5
2024-02-15 21:47

特种车辆生产厂我们也有,技术储备也有,就是合不合算的问题了,此外还有贸易平衡的考虑

rzq3147

rzq3147

5
2024-02-15 21:06

2400万?了解下三一和中联的水泥泵车,那玩意可比消防车的技术高多了

连环斋威海 回复 02-15 21:55
威海广泰消防车用的底盘。奔驰和德国的曼底盘。纯进口十几年前就得一千多万。国内用进口底盘自己知道的六百多万。。现在应该差不多。因为潜规则严重我2014年春天从威海广泰离职了。我以前是那成品库发货员。巴西世界杯机场行李车等等后期保障车都是广泰出品的。

羽翼冲动

羽翼冲动

5
2024-02-15 21:49

难道这玩意就是新工业皇冠上的明珠?

嘎嘎嘎

嘎嘎嘎

5
2024-02-16 00:05

还有什么丹麦助听器。。话术都一样,你说你如何如何,为啥XX造不出来,还要进口。。。。你要说光刻机,这玩意可能还可以再哔哔几年,这些什么车啊,助听器啊,垫片啊啥的,不都跟圆珠笔芯一样么?自己造不划算,狠一狠心造一下,全世界相关企业都完蛋。。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5
2024-02-15 22:00

先不说大城市,中国有一千五六百个县,按每个县算十辆消防车,也才一万多辆,而且能用好多年…

Alex

Alex

5
2024-02-15 20:42

这谣造的也没谁了

天07

天07

5
2024-02-15 22:06

想啥呢?怎么搞不定?一定是能搞定的,而且很简单就搞定了。那就是说明不需要。或者是需要的,不是你所需要的。

春江居士C

春江居士C

5
2024-02-15 20:40

怕麻烦,不肯动脑子。做出来全世界都来买你的,会亏本?

又菜又爱玩

又菜又爱玩

5
2024-02-15 23:14

这本是这玩意的实价,你也知道是销量小。大的早卷死了,

柏油

柏油

5
2024-02-15 19:56

再别说了,你外国爸爸赚钱的东西真不多了。

小黄人

小黄人

5
2024-02-15 22:47

嘴硬归嘴硬,前提是真的有能力造出来[捂脸哭]。

奥德彪 回复 02-16 21:16
你看下三一101米泵车 你觉得三一早100米的云梯车有没有难道

2-20个数字和字幕组阿城

2-20个数字和字幕组阿城

5
2024-02-15 22:34

咋滴这也要给个皇冠戴戴?

龙哥

龙哥

5
2024-02-15 20:46

净几把瞎扯。中国有多少消防队知道不?还55辆?

dill

dill

5
2024-02-15 19:38

每年买的那么多化妆品,香水,奢侈品不是进口吗?这玩意如果国产2000万能不能买?

00185 回复 02-16 09:25
贸易平衡你不懂吗?你把东西全自己造了不买别人的谁愿意和你做生意?

dill 回复 00185 02-18 08:19
不懂,你说的不做好像老美就会买似的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5
2024-02-16 02:35

消防车有这么贵吗,即使是销量少,这个价格国内研发出来还是有钱赚的。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5
2024-02-15 19:24

就怕国产以后连100万都卖不上价。

爱情买卖jian

爱情买卖jian

5
2024-02-15 19:04

第五才是正确答案,

牵手幸福

牵手幸福

5
2024-02-16 03:52

只有研发才能不受制于人,还能带动科技的发展,才会强大

天蓬原帅

天蓬原帅

5
2024-02-15 21:18

我很奇怪那些嚷嚷着消防车很高科技的,能不能说两点消防车上中国做不到的出来

首席评论官 回复 02-15 22:09
一是车上标志,二是车的产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ILNBA

ILNBA

5
2024-02-15 22:39

比亚迪汽车不能用来做消防车?我不信

公正在心间

公正在心间

5
2024-02-16 23:05

中国多少个区县,一个地方两台是多少

精品尚选地沟调和油

精品尚选地沟调和油

4
2024-02-16 01:26

1,UP的观点是,需要维护西方领导的世界贸易平衡,中国应该维持大量低端产业,进口高附加值产品。2,一辆消防车2400万,一年9000万美金可以购买数量不足30辆。

蓝岛

蓝岛

4
2024-02-15 20:24

造不出来就说造不出来,别BB。你可以自己搞成了,让别人无路可走

老党

老党

4
2024-02-15 21:13

55辆,总价9600万美元,计算正确吗

吃葡萄不吐西瓜皮

吃葡萄不吐西瓜皮

4
2024-02-15 20:27

我喜欢吃粉不是因为不会做饭,只是吃粉更有性价比。[吐舌头咯]

焗我鸭儿

焗我鸭儿

4
2024-02-15 22:34

那么多生产消防车的企业你不知道?另外告诉你,我们还向外出口消防车。

steven

steven

4
2024-02-15 20:49

你也不看看代理商是谁

拭目

拭目

4
2024-02-16 01:24

一年五十五辆什么意思?中国一年只需要进口55辆?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4
2024-02-15 22:48

没有回扣公平公正公开可以买

生活

生活

4
2024-02-15 22:54

10亿人口市场还小?周边国家再带一下,肯定有赚

⚡❗

⚡❗

4
2024-02-16 00:02

丢脸,还平衡,送钱买低端产品,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4
2024-02-15 20:27

盾构机那玩艺销量也不大,为什么要自己研制。

木烟逸燃 回复 02-17 04:25
不好意思,盾构机销量很大,这也是中国盾构机超越欧美的原因。欧美反而因为销量小,没钱投入新技术研发。

忆恋、天啓 回复 02-16 04:34
当年我国需要两个超大型的盾构机,德国那边开价七亿美金一台,最后中国选择自己造,最后研发加上生产只用了五亿多美金,中间直接省下来接近十亿

科龙工控

科龙工控

4
2024-02-16 04:00

2400*55=9000?这是地理老师教的吧

闪耀狮子之瞳

闪耀狮子之瞳

4
2024-02-15 23:55

盾构机都造的出来,消防车造不出来吗?也得给外国人留点饭吃,真要给它编排到工业皇冠上的明珠,分分钟造出来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4
2024-02-15 20:35

有钱赚的话消防车难道比空间站难搞?

C A Force 回复 02-15 21:00
消防车为啥要考虑钱?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4
2024-02-15 20:11

经济学原理讲的东西体现淋漓尽致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4
2024-02-15 20:38

2400万一辆,回扣400万

西藏

西藏

4
2024-02-16 00:10

直接说:政府采购➕国外品牌=回扣200%

黑白葉

黑白葉

4
2024-02-15 23:59

不是不能做,是赏别人一口饭吃,有钱不能全自己赚。国际社会就是江湖人情世故,这点看不懂就别学别人当阴阳师,容易起反效果

石器时代

石器时代

4
2024-02-15 22:59

中国高房少?中国市场小?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4
2024-02-15 19:17

[微笑]是吧[捂脸哭]

游过世界尽头

游过世界尽头

4
2024-02-15 19:24

别瞎说了,日本核泄漏都是买的三一重工的消防车。

用户10xxx73 回复 02-15 20:45
呵呵^_^ 哪里热闹哪里凑… 非坐产品之道也~

涛哥

涛哥

4
2024-02-15 22:30

真研发出来了你可以出口的

闪电侠快闪

闪电侠快闪

4
2024-02-15 22:40

国内老牌车企和新车企现在都在搞新能源车呢!哪有多余资金自研消防车这种特种车啊

黒城

黒城

4
2024-02-15 23:14

不会吧2400万元,那玩意有两百万我都觉得贵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4-02-15 20:55

废了美元,才有出路!

xyyyhh771231875818gg

xyyyhh771231875818gg

4
2024-02-16 08:38

牧羊犬:这是皇冠上的宝石

木雚

木雚

4
2024-02-16 01:50

每样东西都自己产,人家会不跟你玩的!

我只是看看

我只是看看

4
2024-02-15 21:02

不会吧?中国有多少个区县就应该有多少个消防局吧?一个消防局1辆也不止55辆的需求吧!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4
2024-02-16 12:45

全球最贵的汽车是徐工生产的,售价一个亿,全球载重量最大的电动矿山车也是徐工生产的,载重量4百吨,总重6百吨,你说中国造不了最好的消防车,这个难度很高吗?全球工作高度最高的泵车不也是三一重工生产的吗?

爱,一辈子

爱,一辈子

4
2024-02-16 00:43

想想唐宋时期吧,只有我们出口东西,需要进口的少之又少,把当时世界上的绝大部分财富都聚集来了,那别的国家怎么跟你玩啊?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4
2024-02-15 20:20

一切都是买办因数,因为价格越高好处越多,就跟医院的医疗器械一样买1500万的开票3000万[滑稽笑]

林子大了出鸟人

林子大了出鸟人

4
2024-02-16 01:20

就知道一把消防斧头都要进口

uc乚8

uc乚8

4
2024-02-16 18:46

造这种生,申请资质要你半条命,进口的跪求

王50

王50

4
2024-02-16 11:12

消防车寿命20年。全国20年内需要多少万辆,平均下来每年多少?小学没毕业就不要骗我流量了

牧云

牧云

4
2024-02-16 16:05

丑国一急眼,认为向中国出售消防车危害国家安全进行制裁,立马国内企业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