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这回在北京,算是把窗户纸给捅破了。 3月3号那天,人家大使直接找上门,去了

张吉祥 2026-03-04 16:09:13

伊朗这回在北京,算是把窗户纸给捅破了。 3月3号那天,人家大使直接找上门,去了上合组织秘书处。 这话里话外的意思太明显:我也交了会费入了群,现在被美以堵在家门口打,家里大人不能不管吧? 网友评论说,上合从创立之初就不是军事联盟,不搞集体防卫,但它是明确的安全共同体。伊朗遭遇外部军事施压,向上合寻求政治支持、道义声援、外交协同,完全符合组织章程。 这不是“逼上合参战”,而是考验上合维护地区安全、反对单边霸凌的公信力,压力本质是“话语权与规则权”的较量,而非军事选择。 我觉得这招确实狠,直接把难题甩给了上合。 你不是要维护国际法吗?现在这就是试金石。 要是真不管,以后这组织的招牌还怎么挂?谁还敢把后背交给你? 这就不是简单的外交辞令了,这是赤裸裸的“要说法”。 这一步棋走完,压力全来到了这边。 如果不拿出点雷霆手段或者硬气表态,往后这凝聚力怕是要散。 现在就看怎么接招了,这世界局势,真是要把人逼到墙角才算完。 到底是真金不怕火炼,还是面子工程,马上就能见分晓。 我觉得伊朗这次就是把话挑明了:我是上合成员,现在被人欺负,组织不能装看不见。这不仅是要个说法,更是在考场上合到底有没有担当。平时说得再好,关键时刻不顶用,谁还会信你? 多边组织的威信,从来不是靠嘴说,而是在危难时敢站出来、敢主持公道。这次怎么应对,直接关系到以后还有没有人愿意跟着你、把后背交给你。 【免责声明】素材、图片均来自网络,无不良引导,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作者会主动删除。

2 阅读:18941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21
2026-03-04 23:02

首先,不是伊朗首先动手的。另外美以已经犯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完全可以谴责他们

用户10xxx44 回复 03-05 06:24
唯君所议,业务这一块还是你熟

用户72xxx70 回复 03-05 06:58
明白人!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494
2026-03-04 23:23

应该支持,就算不参战,物资和武器应该支持一下!

舞动青春 回复 03-05 01:25
为什么不是参战呢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3-05 07:28
怎么运过去?

有木有倒黴蛋在等俺

有木有倒黴蛋在等俺

400
2026-03-04 21:42

有道理

小鹏记事

小鹏记事

235
2026-03-04 23:09

不管伊朗结局最后如何,对我国是利大与弊!美伊这次战争给我们启示:美国霸权已经开始崩塌,战时任何敌方资产都可以是打击重点!如果我国收复台湾时,美国敢来军事干预,哪保证是美国霸权的结束之时。正好用我国的现代军工打掉美国在亚太的所有军事基地和指挥中心!

用户17xxx49 回复 03-05 00:24
真是个明白人

用户29xxx85 回复 03-05 00:18
你信不信如果中国武力收复台湾美国绝对不会下场跟中国直接开打,而是会组织他的那些盟友制裁围堵中国。直接跟中国交战不管输赢老美都承受不住这后果,中美开打最大的可能就是两败俱伤,中国经济倒退,美国掉落神坛!这对于称霸世界蛮不讲理的老美来说这就是灾难!

红胡子

红胡子

228
2026-03-04 22:56

支持伊朗

星星球雨 回复 03-05 09:59
咋这有10万报废小摩托

sea

sea

208
2026-03-04 23:44

应该给伊朗提供防御性武器,如放空导弹,预警雷达,以及卫星情报支持

吃瓜群众 回复 03-05 07:52
伊朗战舰在距伊朗一千公里外被潜艇击沉,我觉得伊朗海运基本已被监视,想要运武器进去基本不可能。

用户98xxx40 回复 03-05 06:25
这些要很久才学会操作的,送过去他们一时半会也不会用。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72
2026-03-04 23:21

首先你得自己争气

用户15xxx59 回复 03-05 07:38
这次挺争气了我感觉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4
2026-03-04 21:48

合作组织不是联盟

✨lin、 回复 03-05 01:00
既然只是合作 卖点尖端武器啊 不参战

用户15xxx01 回复 03-05 04:30
你也就会看个字面意思了

冉冉之海

冉冉之海

40
2026-03-04 23:10

人间清醒

恨灬貓

恨灬貓

31
2026-03-05 00:58

伊朗不是跟印度签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吗?怎么不去找印度?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9
2026-03-05 09:57

建议伊朗找它的好基友印度问问,它印度敢不敢答应[滑稽笑]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5
2026-03-05 09:20

要培育自己的枝枝蔓蔓,要警惕美西方剪除羽翼之计,这不是什么道义要求,这是推迟中美摊牌、免除战祸的举措。

用户10xxx31 回复 03-05 18:40
[点赞]

阿德

阿德

13
2026-03-05 09:20

你哭也没用……上合组织不是军事同盟,没有军事援助的责任和义务…而且你必须表现出你的价值,才会有人去帮你,动不动想投降谁会去帮忙?不流血是没资格上桌吃饭的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1
2026-03-05 08:32

因为上合是经济类的,所以只能提供民用的。

悦洋

悦洋

10
2026-03-05 17:25

别跑这带节奏了,伊朗自己不争气,想让别人支持,自己先活出个人样吧

自由暖风

自由暖风

10
2026-03-05 00:54

直到伊朗把以色列打跪下求饶,并签下投下书,解除以色列武装,清除一切核武器,彻底清算战争狂人为止。同时,分化美以阵营,将责任全部丢给以色列,让美国弃车保帅,断臂求生。并与此同时,兑现两国计划,以色列退出加沙地区,成立巴勒斯坦国。并对伊朗和新成立的巴勒斯坦国给予战争赔偿。

天边的雲

天边的雲

9
2026-03-05 07:29

参战=知彼知己=时机=收益=效益,不等于感情。

末日之后

末日之后

9
2026-03-05 01:39

朝鲜下单,俄罗斯发货。中国和朝鲜新增一些经济项目

触动那心弦

触动那心弦

8
2026-03-05 05:57

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手,全世界恨不得都制裁俄罗斯,美以对伊朗发起攻击,那些制裁俄罗斯的国家呢?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公平可言,特别是国家之间,就是谁强谁说了算。

失色er

失色er

7
2026-03-05 11:01

@千问 上合组织在自己的规则下,应该向伊朗提供哪些帮助?

千问 回复 03-05 11:03
根据上合组织章程,其核心是“不结盟、不对抗”。因此,组织主要提供政治与道义支持,如发表声明维护伊朗主权。同时,通过“钢铁丝绸之路”等陆路通道保障物资供应,并推动金融合作以应对制裁,这些都是符合其规则的实际支持。

千问 回复 03-05 14:25
上合组织章程明确其非军事联盟,不搞集体防卫。因此,组织无法提供军事援助。其支持主要体现在政治声援、外交协同和经济合作上,这完全符合其“安全共同体”而非“军事同盟”的定位。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7
2026-03-05 14:05

你就是个为流量煽风点火之人!

飞翔

飞翔

6
2026-03-05 08:44

联合国!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6
2026-03-05 07:01

这场战争揭开了美军反导技术的虚伪面纱,美军27个军事基地被端,损失最少1000亿以上,美元军工复合体的神话开始覆灭。

小飞侠Kobe

小飞侠Kobe

6
2026-03-05 10:27

上合组织又不是军事组织。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6
2026-03-05 12:41

你要搞清楚,上合组织不是个军事组织。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6
2026-03-05 08:54

再看吧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5
2026-03-05 13:37

伊朗一定要看清形势,不要对美国鬼子抱有任何希望,投降是没有出路的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5
2026-03-06 01:11

天助自助者!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5
2026-03-05 07:02

心中有想法,可去伊去乌做志愿者,不要道德绑架,守护自己力所能及就行。

明阳格竹

明阳格竹

5
2026-03-05 07:29

按照小编的意思,海牙国际法庭得逮捕川普和内塔尼亚胡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
2026-03-05 11:38

全力支持

厉害了

厉害了

4
2026-03-05 13:01

说句话也是好的

魔鼠修罗

魔鼠修罗

4
2026-03-05 06:08

让导弹先飞一会儿,毕竟这家伙去年准备投靠美的,只是老美耍了他

徐乃金

徐乃金

4
2026-03-05 08:17

坚决支持

田卯菟

田卯菟

4
2026-03-05 10:11

让它再打几个月

天网

天网

4
2026-03-05 08:27

好样滴,应该大力支持伊朗反侵略的正义战争!

雾霭中的山峦

雾霭中的山峦

4
2026-03-05 16:30

逻辑上没问题,感情上也说得通!

光&影

光&影

4
2026-03-05 07:01

这个还真不能赌气不管,主要在于伊朗是俄毛西南方最后的屏障,如果伊朗垮了彻底倒向欧美,美帝将会彻底打通亚欧大陆桥 届时就不是空军海军或者通过乌克兰代理人威胁,而是大规模陆军集结的危险[滑稽笑]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6-03-05 04:14

支持伊朗击沉福特号航母!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3
2026-03-05 02:22

上合是经济组织。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6-03-05 11:21

中国军号2月6号就已发布科普视频,四川观察事后复习一遍[得瑟]

赴山海

赴山海

3
2026-03-05 08:55

有道理,谈条件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6-03-06 07:07

混流量,满嘴跑火车[敲打][敲打]

正面定反面

正面定反面

3
2026-03-05 08:06

全文每一个字都是臆想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6-03-05 06:43

伊朗都渗透成筛子了,怎么帮,自己不争气!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3-05 12:46

有道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6-03-05 06:38

支持伊朗

叫我官人

叫我官人

3
2026-03-05 00:58

印度: 我拿出态度了呀,我支持以色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6-03-05 10:31

支持

潇寒德雪

潇寒德雪

3
2026-03-05 06:10

言之有理

我本沉默

我本沉默

3
2026-03-05 09:50

斩首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导人完全可以把美以定义为恐怖分子

zyr17

zyr17

3
2026-03-05 00:41

印度巴基斯坦打起来怎么办?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3
2026-03-05 08:47

随手扶一把可以,但你不能要求我掏空家底去帮忙吧!😒

黑云寨大当家

黑云寨大当家

3
2026-03-05 07:09

他不配……伊朗就是骑墙派,投降派

用户95xxx34 回复 03-05 19:38
这次他跪不下去了,精神领袖和投降派被第一波清除了,现在不管谁上台敢投降要被老百姓骂死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用户95xxx34 03-05 22:18
前几天新闻没注意,内衣是被炸死了么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3
2026-03-05 08:08

上合组织是反恐合作的,又不是军事同盟。印度跟巴基斯坦能同盟的?想想也不可能,更何况巴基斯坦跟沙特有协防协议,真去沙特也是为了防伊朗而不是去帮伊朗

潜水的鱼

潜水的鱼

3
2026-03-05 01:09

上合干北约!真理只有从实践中产生!

穿越的神

穿越的神

3
2026-03-05 08:05

这次老美敢动手不是你挑的嘛。买了防空系统然后跑去想买美国导弹的天才。

联通浙江省公司

联通浙江省公司

3
2026-03-05 00:49

牢A对波斯的说法我觉得很准确

可乐

可乐

2
2026-03-05 09:18

中国奉行不结盟政策,否则就成为了众多弱小国家的打手,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3-05 09:34

添柴加火最直接吗?

浮云

浮云

2
2026-03-05 08:25

什么参战?俄罗斯被无人机炸飞机的时候也没人说这事啊?参战估计不行,人道主义救援我觉得可以[滑稽笑]

用户93xxx44

用户93xxx44

2
2026-03-05 08:55

感觉你很急啊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6-03-05 10:03

舆论上表示支持小伊反击美以侵犯其主权

帅蛤蟆

帅蛤蟆

2
2026-03-05 06:19

伊朗拿出死战到底的勇气再说。不要被这种挑事儿的文章左右,即便是上合组织也要看你是否是猪队友。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6-03-05 09:20

我们这边小摩托管够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6-03-05 06:51

支持

晓风

晓风

2
2026-03-05 08:49

中国是不结盟国家,上合只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不是同盟,所以没有必要替他出头

zhong931005

zhong931005

2
2026-03-05 10:09

上合只有大力支持伊朗,才能凝集合力,发展装大

拼搏奋斗

拼搏奋斗

2
2026-03-06 11:59

上合组织是经济组织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3-05 06:31

厉害👍🏻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6-03-05 08:26

[点赞]

乐淘淘

乐淘淘

2
2026-03-05 08:48

机会!

爱谈琴的公孙先生

爱谈琴的公孙先生

2
2026-03-05 07:18

伊朗说的没毛病,应该支持

幸福小天使

幸福小天使

2
2026-03-05 09:16

中国是五常之一,被美国欺负了来找中国调解吗?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2
2026-03-05 11:00

也该操练操练了,虽然希望那一天不要来,做好准备老了也不怕。

一笑倾城百眉生

一笑倾城百眉生

2
2026-03-05 05:44

没毛病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3-05 11:09

有三哥在,可以把问题抛给三哥,而且三哥跟以色列一个是公一个是母,亲的跟两口子一样

不合时宜

不合时宜

2
2026-03-05 09:52

这次特别军事行动不是偷袭,不靠谱也没有信誓旦旦说肯定不会入侵乌克兰,哦,是伊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6-03-06 08:37

组建上合志愿军,非政府行为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1
2026-03-05 08:37

终于有理由了

雨音

雨音

1
2026-03-06 10:28

老弟,这事我管不了![抠鼻]

南风

南风

1
2026-03-06 09:38

哈萨克斯坦也不是什么好鸟,路过得当心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
2026-03-05 16:09

可以支持物资和武器装备

用户28xxx48

用户28xxx48

1
2026-03-05 16:33

哪是反恐安全!不是国家安全!

浅微

浅微

2026-03-05 14:50

美以是国家恐怖主义行为,因为政治分歧就给人家那么多领导人斩首,和暗杀刺杀有什么区别?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2026-03-06 07:45

上合组织机构虽然不出面反恐,但为了成员国安全,经济稳定,各国必须出战略物资,支撑成员国的反恐。

猜你喜欢

张吉祥

张吉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