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郎咸平说,佳能公司关闭,给予员工的赔偿非常多,甚至有些工作十年的老员工,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2025-12-19 06:55:39

经济学家郎咸平说,佳能公司关闭,给予员工的赔偿非常多,甚至有些工作十年的老员工,拿到了六十多万的巨款,这让人羡慕,甚至让人嫉妒,而有些人恼怒了,开始说一些阴阳怪气的话。 郎咸平说,相比之下,国内的所谓大企业,关厂的赔偿很低,而且玩弄手段,能赖就赖,逼着员工辞职,反差太大,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其实,外国的企业,曾经也跟我们一样,也有对员工苛刻的时代。 郎咸平说,一百年前,外国资本家的剥削,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后来为了更好的发展,制定了很多政策法规,改变了对于员工的态度,这是一个过程,谁都要经历。

1 阅读:20926

评论列表

鱼乐

鱼乐

185
2025-12-21 19:48

在深圳,公司出问题的,赔偿到位的基本都是外资公司。跟员工拉拉扯扯的,基本都是大陆老板。

北风 回复 12-23 17:29
深圳是典型案例

用户10xxx59 回复 03-07 23:29
都是人,为什么做法不一样啊

一路小跑

一路小跑

91
2025-12-19 23:57

老郎自己为什么对空姐那么刻薄?给男人丢脸的玩意。

秋阳 回复 12-22 08:14
虽然老郎有色又爱白嫖,很多话说的没错。

老青年 回复 秋阳 12-22 10:14
老浪还是手段好,人家费钱他挣钱。其他看他的演讲絮絮叨叨净吹他同学在华尔街在哪那。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72
2025-12-21 20:17

这个怎么不会提弯道超车呢?

东城男孩 回复 12-24 02:28
想弯道超车,要修改一下劳动法,N+1就行了。

由里洒

由里洒

64
2025-12-21 20:42

比比谁更坏

z111111a 回复 12-23 14:50
应该是大陆的私企老板

任何情况都赢

任何情况都赢

61
2025-12-20 08:00

抄作业要把明知是错的答案一起抄上去呗

无聊来逛逛 回复 12-23 22:19
是对自己有利的就抄

梦飞扬

梦飞扬

55
2025-12-21 22:17

这种真的是把人当人,完全可以不给那么多,这是硬塞给员工的,这样的气度,国内那个企业有呢?

五光石色 回复 12-23 22:13
工资照发不拖欠己经是好人

张思皖 回复 03-12 11:42
佳能关闭但有国外的佳能兜底的,所以要按中国的法律规定去做,国内企业到了可没有兜底的,涨上没钱了的确就拿不出钱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0
2025-12-21 20:00

就事论事,现实确实这样

人不贱有缺陷

人不贱有缺陷

31
2025-12-20 12:35

你老狼搞二奶下手可真跟啊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1
2025-12-22 13:37

老子经常骂儿子,好的不学,净学坏的![必胜]

山中来客

山中来客

28
2025-12-20 21:49

郎的意思或者是,想国内企业与外资一样补偿,需一百年后……

用户48xxx70 回复 02-19 17:20

老元

老元

25
2025-12-22 15:05

中国工人真是好的可爱,那个玻璃大王怎么说的,

游客

游客

23
2025-12-19 20:01

人家都是在撤退,悄悄对你备战了,还在夸别人大方

vhwzg 回复 12-19 22:05
准备当汉奸

清水鸡 回复 12-20 17:52
这个有点过了,只能说想遏制我们科技推进和军事发展,武力冲突暂时还没有可能。

鄙视特权

鄙视特权

23
2025-12-22 20:19

做的不好就该承认。企业负责人应该多用心发展企业。国内搞劳务,临时工用人制度,也要保护工人

爱喝旺仔

爱喝旺仔

19
2025-12-22 12:21

这是什么逻辑

游客

游客

14
2025-12-19 20:00

人家都员在撤退,悄悄对你备战了,还在夸别人大方

自强 回复 12-20 09:53
N年前珠海佳能结业也是一样,这个不是个例,别乱带节奏。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1
2025-12-21 23:57

没人拦着你不让你去佳能公司应聘,也没人逼你去国内大企业应聘,你觉得那个公司好就去那个公司干

默然 回复 12-22 02:48
就是。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这么说

落英缤纷 回复 12-23 11:42
所以现在的人躺平了哦!不结婚生子了哦!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11
2025-12-22 20:36

没皮没脸的才会敛不义之财

鱼跃龙门

鱼跃龙门

10
2025-12-20 13:53

国际接轨呢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0
2025-12-22 07:45

不要脸,这都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5-12-22 20:48

双标的都不会是人干的事

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生活

10
2025-12-23 18:21

郎教授教科书般的白嫖女人经典操作,比嘴里蹦出的专业经济术语接地气多了,经济专业知识活学活用的巅峰[哭笑不得]

用户77xxx74

用户77xxx74

9
2025-12-21 02:41

佳能,索尼都退出了,如果丰田也马上退了,那日本真的准备开战了,我们应作准备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5-12-23 14:44

同样是资本家,差距有点大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
2025-12-23 08:57

劳务派遣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7
2025-12-21 23:58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7
2025-12-22 12:49

狗屁为了更好的发展,那是血与火的斗争得来的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7
2025-12-22 14:22

拿现在中国企业和一百年前西方企业去比较,

黑旋风

黑旋风

7
2025-12-22 15:36

狼教授说得对,起码佳能没把花出去的钱通过法律手段又弄回来……

周星星

周星星

6
2025-12-19 11:39

标榜善良的怎么解释这个?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5-12-22 12:10

那就是说少补甚至不补也是正常不过,等百年后再改正才正常

独宠李

独宠李

6
2025-12-22 14:12

说良心话,一个员工在上班的时候拿了工资,然后公司自己都做不去了了,要倒闭了,居然还要公司赔偿金,说真的,这公平吗?

玉哥

玉哥

6
2026-02-17 20:56

这小子早臭大街了,还出来混啊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5
2025-12-20 11:07

不轮到自己头上,都会吹牛皮唱高调!

看海

看海

5
2025-12-21 22:19

切,你该好好反省

l2020

l2020

5
2025-12-24 16:36

佳能公司属于恶意补偿

米格

米格

5
2026-02-16 22:45

中国企业起步时没什么技术含量竞争力不足,人口又多。靠代工廉价劳动力解决人口就业。慢慢发展起来了,人口恢复到正常状态不要这么卷会慢慢好起来了。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5
2026-03-15 18:05

中央定调房地产控增量!!美国才3亿多人,现在人家核心区房价创新高了,我们才哪到哪?拥有大城市核心区的房产,就是拥有了顶端身份、地位、圈层和品质,这是最多人向往的地方。很多人说房价不会再涨了,以前涨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房价不可能跌呢。鱼搁浅的时候是最好抓的时候,当涨潮时还好抓吗?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也憋了很久了,房价真掉到你认为合理的时候,可能轮不到你买,只要是好东西都是要抢的,先占先得。房价下探后,好地段的房源开始出现紧张,越来越多人开始买得起房,一旦接近心里价位他们就会动手买入,当很多投资客的房被刚需买去后,这地方的可售房源就会稀缺,这时候可能不是价格多少,而是有没有货的问题,房价会开始转涨。物以稀为贵,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很稀缺,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配套是不可复制的存在,想买这地方的人非常多。有人说三十年房贷吓人,你租房不用每月租金吗?买和租居住品质能一样?你买下的享受了更高的居住品质,支付更高的价格合情合理,而且产权还是你的。全国有多少个一二线核心区?还说以后四代房更好,建在郊区你要?你还是担心下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心仪房吧。核心城房租都能上万的,会便宜吗?说那么多主要是qian的问题吧?

碧野

碧野

4
2025-12-22 10:28

也就是说按劳动法执行就该拿这么多

简单平凡小百姓

简单平凡小百姓

4
2025-12-23 22:17

唉,直接没法看,

奼坴䝧

奼坴䝧

4
2026-02-23 15:20

白嫖大王郎旱平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
2026-02-22 23:08

香港怎么没换过?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12-22 20:54

外国企业不剥削员工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2-23 17:18

佳能要学比亚迪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12-24 11:17

咱们现在的民营企业,确实把人家私营企业所有的坏都学会了,但人家的好被人为过滤了。

希明

希明

3
2025-12-24 14:21

狼来了!

老北京

老北京

3
2025-12-23 22:34

日本人特别爱中国吗?日本的资本家都是特别善良的傻白甜吗?如果是!为什么要关闭工厂?如果不是,那么,这些员工到底做过什么,让日本的资本家另眼相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1-13 11:27

恶意补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Jerry

Jerry

3
2026-02-02 17:35

所以一定要去外企代工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3
2026-02-07 15:05

魔鬼都觉得自己是天使

用户53xxx19

用户53xxx19

3
2026-02-28 14:22

白嫖祖师爷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3
2026-03-15 21:07

什么样的利润率给什么样的赔偿,你指望低利润的公司给你高赔偿,他一分不赚倾家荡产,你当他们白痴吗?

游客

游客

2
2025-12-19 19:57

人家都已经在准备对你备战了,还在夸别人大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12-23 01:33

这是真的!

安娜

安娜

2
2025-12-24 16:12

建筑企业的沉淀池

奇迹

奇迹

2
2025-12-23 15:48

说实话日本过去的确犯下了滔天大罪,不过二战后被美帝改造的还不错,起码现在还是个文明国家,很多地方值得学习。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2
2025-12-25 09:28

狼孑野心

阿隆

阿隆

2
2025-12-30 10:00

终归还是素质的问题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6-02-22 23:04

马云曾经说过, 500万以下的企业不用纳税。我做到1000多万。该做的我都做了。再上一层楼是不可能的。数不清的二大队。狗大队。小企业何去何从?郑路镇的李汉田。是怎么让我们一个镇萧条的!

LL

LL

2
2026-03-08 12:43

对的

老元

老元

2
2025-12-22 15:06

哈哈😊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2
2025-12-28 21:50

我被拖欠10个月工资,别说赔偿,能发工资就不错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12-22 11:11

郎哥套路女人也有一套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12-25 16:53

白嫖祖师爷,让人家白白付出,就不要出来说教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12-23 13:50

这么说,这个时代红利是专门给我们国内企业的?

Stanley

Stanley

1
2025-12-23 12:46

没卵事干,整天吓bb

小楼

小楼

1
2025-12-22 15:03

倒闭的企业哪有钱赔偿,賺够了转移产地的有钱赔偿,随便提升公司形象,打广告花的钱更多。

墨墨

墨墨

1
2025-12-23 16:19

文化博大精深的最强表现之一就是无论如何都能黑白颠倒也能颠倒黑白

-浩海

-浩海

1
2025-12-23 12:50

他赚的利润也多啊,国内企业是压价格,压时长,外资玩垄断搞技术封锁贸易壁垒!所以人工红利吃完了提裤子就跑,扔下来的钱不够去萝莉岛的油钱

luomikk2008

luomikk2008

1
2025-12-23 12:30

员工也有高薪员工啊,赔偿也高啊,拿个例来说事,本来就没可比性

摘下金箍

摘下金箍

1
2025-12-22 20:17

老郎是是唯利益的,是不讲感情和政治立场的,自然也是冷酷般理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12-22 17:56

[点赞][点赞][点赞]

谢军

谢军

1
2025-12-23 14:02

这种没底线的货色,说出来的话都是心口不一的,你喜欢听什么,他就说什么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1
2025-12-24 11:46

这个包空姐,还起诉空姐倒贴的实在是我国第一教授啊

hello

hello

1
2025-12-23 16:46

没有祖国强大的后盾,外资给你赔个屁,不让外资放点血岂不便宜他了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1
2025-12-25 20:49

也要理解,都要关门,很穷了,没有这些大公司的积累。

titan

titan

1
2025-12-28 12:28

[滑稽笑][滑稽笑]郎是个人才,睡了人还反告人赔偿了,真正的白嫖高手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