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开战,中国发射一枚东风-41,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有人计算过,的确让人意想不

人猿奇妙宇宙 2025-12-20 18:25:54

一旦开战,中国发射一枚东风-41,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有人计算过,的确让人意想不到,谁会想到打一发东风-41就得打掉几十个亿人民币,相当于烧掉一座摩天大楼,7公里地铁 ,3家标准三甲医院,一艘052D,怎么算出来的,大家都知道东风-41是我国的镇国神器,却少有人对其背后的资源消耗进行分析,几十亿人民币,这一数字令人震惊,也引发广泛质疑,真有这么夸张吗? [机智]我们来算一笔账,首先是导弹的硬成本,根据《简氏防务周刊》等专家推测,美国的民兵III约7000万美元,俄罗斯的“萨尔马特”约6000万~1亿美元,单枚东风-41的制造成本约为1亿~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就7亿~15亿元人民币,后者比前两者都贵,这是因为东风-41设计理念、部署方式、技术代差和战略需求完全不同。 射程1.4万公里,10个分导式多弹头,诱饵、干扰弹、中途变轨,速度25马赫,30分钟从中国本土飞到美国本土,这些优异的性能指标足可以傲视全球任何类似武器系统。它的战略威慑足以可以阻止任何战争,你说7亿~15亿元人民币的制造成本值还是不值。 另外,近20年的研发费用分摊,8轴重型TEL运输车加起竖发射车,单价超亿元,外加指挥控制系统、卫星导航、测控网络等配套体系,这成本已经没法算清了,只能给个预估,还有人员训练、基地建设、战备值班等全生命周期支出,综合成本可以轻松突破20亿,若加上核弹头研制与维护成本,一个核弹头按3亿算,10个弹头就是30亿,整个导弹系统算下来最高可达60亿。 中国官方从未公布导弹的具体单价,而且作为国之重器也不是能够简单用单价来估算的,它是我国的无价之宝,因为全球绝无仅有。东风-41除了实验和试射,真正用于战场的几率几乎为零,我们也希望它一直保持这个状态,一旦东风-41在真正战场出战数由0变成1,那么就是改写人类历史的大事。

0 阅读:23430

评论列表

我国我族

我国我族

112
2025-12-21 09:26

就中国武器要钱,外国武器不要钱?卖国贼逻辑!

何为涅磐 回复 12-21 13:41
为了国家不被欺负烧掉几个亿都直

来只炸鸡 回复 12-21 13:44
什么脑回路???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71
2025-12-21 09:54

十几亿换敌方一座城市还是值得的

yy9220 回复 12-21 16:32
一架歼20就得1亿多美元,所以不算贵。发射得吓死对手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49
2025-12-20 23:39

你拿米国推算中国东风成本,是带成本节奏,还是推测真实成本?我真的怀疑你的用心。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21 15:35
作者写的造价是事实,只是作者它别有用心,绝口不提民兵III7000万美刀是上世纪70年代的造价,那个年代第一艘尼米兹的造价也只够买12枚民兵III洲际导弹

琪琪 回复 肖申克的舅叔 12-21 16:40
70年的7000万相当于现在至少3亿~7亿美刀了!

阿哥方昕

阿哥方昕

39
2025-12-21 10:28

如果能荡平日本,不凡再多增加几颗[赞][赞]战争彩票立马发行[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lvnuo999 回复 kulan110 12-21 15:53
倭贼你怕了?

kulan110 回复 12-21 15:14
如果你想的这么简单,日本反击炸到你们村你愿意吗?武力能解决问题,早就只有几个国家了

姜太公

姜太公

18
2025-12-21 12:57

有钱没钱都要必备的,都要动用DF-41了,就是说已经到了国家存亡的境地,钱还是钱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1
2025-12-21 09:51

如果能把美国灭了,也值得?

用户11xxx87 回复 12-21 17:09
美国灭不灭关系不大,因为他们离中国实在有点远,只要国家实力还在他美国也起不了什么风浪,我只在乎的是能不能把小日本铲平放去种菜?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9
2025-12-21 13:02

生死存亡之时你计成本???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9
2025-12-21 10:53

乌克兰 俄罗斯 打了那么久 他们的又从哪里来呢 就说乌克兰 他的钱是北约提供贷款 那俄罗斯呢 他的卢布难道自己印刷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8
2025-12-21 12:49

荡平对手,值得。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7
2025-12-21 14:02

是呀,保家卫国还惜成本,中国不同别国,人民第一位,不能拿帐来算。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7
2025-12-21 15:15

外媒怕中国武器,就开始用金钱来带节奏,我们研发的武器就是来毁灭敌人幻想的。敢来挑衅必揍你。打的你飞灰湮灭。

行水看云

行水看云

6
2025-12-21 15:36

镇国之器,再贵也要拥有!

青雨

青雨

6
2025-12-21 15:27

封侯非吾意,但愿海波平,花点钱算什么!!!!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5-12-21 13:03

把小日本干没了,钱不是问题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12-21 15:05

它们有胆攻击三侠,价值多少?如果一个东风让它们不敢乱来,我就问你们,我们为了和平,这东风实力杠杠的,不要考虑或本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12-21 13:36

十个氢弹灭了日本,代价比是多少。

用户10xxx21 回复 12-21 16:15
三就够了

用户27xxx52 回复 12-21 16:21
两个足够了。

语很鱼

语很鱼

5
2025-12-21 14:05

哪里哪里都有汉奸胡说八道。

一念乘鸿

一念乘鸿

5
2025-12-21 12:05

用不出去到期销毁的时候不算钱吗?

用户17xxx30 回复 12-21 17:23
你没有的话你知道别人会不会对你使用。这叫有备无患。

老孙

老孙

5
2025-12-21 15:15

把后代的危险除了,中国人还怕捐款。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12-21 14:13

问题就来了一亿至二亿美元,这差距是百分百💯呀!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21 15:26
你忽略了民兵III服役跟第一艘尼米兹是同一个年代,那个年代第一艘尼米兹航母的造价也只够买12枚民兵III洲际导弹[捂脸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12-21 15:06

试问哪个国家造的杀人武器不是用金钱凝结而成的?!

臭小子

臭小子

4
2025-12-21 17:12

这种计算不对,一枚的价格包括制造,保养,存储的全寿命价格,所以,造出来,越早用越便宜

老陈醋

老陈醋

4
2025-12-21 15:03

武器成本再高也是值得的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4
2025-12-21 15:52

小编你算这种账是什么意思,想表达什么。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3
2025-12-21 16:23

怀疑作业是不是汉奸。

老帅哥

老帅哥

3
2025-12-21 15:42

瞎比比瞎操心蹭热度。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5-12-21 17:47

真正中美打起来,就得不计成本,只要能把美国打服,别说东风-41几亿元,就是几百几千亿都得打出去!

qzuser

qzuser

3
2025-12-21 17:05

那个贪污2.2万亿的能发多少个东风41?

Jun

Jun

2
2025-12-21 15:22

打仗就是花钱,看看花的值不值!不能因为花钱就不用了!什么逻辑!

A二大爷

A二大爷

2
2025-12-21 09:41

都没用过,鬼知道能不能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为什么

为什么

2
2025-12-21 15:27

只要能把美国或侵略者打爬多少钱都值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2-21 15:29

不带核弹头的试验弹,最多几个小目标

laxonliu

laxonliu

2
2025-12-21 13:13

搞清楚售价和成本的区别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21 15:40
没区别,美国佬的武器一向都只贵不便宜,民兵III导弹造价7000万美刀是上世纪70年代的造价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
2025-12-21 15:36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12-21 14:50

能镇住美国,100亿也值

123

123

2
2025-12-21 14:06

这么贵是找你买的?

MicOo

MicOo

2
2025-12-21 17:43

要不然留着当战争赔款?

微尘

微尘

2
2025-12-21 14:07

因为贵,所以束之高阁吗?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2
2025-12-21 15:49

用几十亿击毁敌国城市也是值得的!应该是稳赚不赔的!

晴空

晴空

2
2025-12-21 14:20

打小日子不用考虑钱的问题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2-21 11:14

现在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12-21 16:21

钱能解决的事,就不是事,造出来就要打敌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2
2025-12-21 16:40

民兵三,7000万,都2025年了,你还在讲40年前的事情,当年的孩子都快有孙子了,现在最新的叫哨兵,2020年说单枚1.18亿刀,现在2.14亿刀了,还要涨你不知道啊?

森林木

森林木

2
2025-12-21 17:30

贵贱不论,假如乌克兰手中能有一发东风,乌鹅战争就不会发生。同理,别看美日欧天天跳腾,它们真敢发动战争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2-21 15:29

欺负到家门口了,还计较成本

abcd

abcd

2
2025-12-21 15:30

造一个当然贵,造一万个就便宜多了

养心__

养心__

2
2025-12-21 15:50

居心叵测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12-21 16:50

需要时再贵也要将DF多种型号倾泻到目标头上。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
2025-12-21 15:36

胡说八道,居心叵测。坏透了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5-12-21 16:14

威胁国家战争的胜负能用金钱衡量吗?该打就得打,我捐一个月工资!!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12-21 16:16

总比割地赔款强

春竹

春竹

1
2025-12-21 11:06

打日本10发,再让日本赔20发的钱,仗就得这么打。何况日本打中国就是这么打的。日本如不赔上钱就再发20发,直到小日本翻倍赔完钱。

战狼

战狼

1
2025-12-21 12:27

这样的人应该禁🈲🈲🈲

芙蓉冬雨

芙蓉冬雨

1
2025-12-21 13:37

俄罗斯也这么算给他们的国民听了吗?还是俄罗斯打出去的高成本炮弹都是他们的国民出钱?[捂脸哭]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1
2025-12-21 14:31

一打就打对方首都。

不会飞的石头

不会飞的石头

1
2025-12-21 12:41

一人捐300块,弄个100枚

Ghjj

Ghjj

1
2025-12-21 11:59

打二发,总比赔款强

灿烂之夏2006

灿烂之夏2006

1
2025-12-21 12:06

不用也浪费了。

用户39xxx20

用户39xxx20

1
2025-12-21 17:04

人均捐五千能搞多少?

用户34xxx36

用户34xxx36

1
2025-12-21 12:50

什么逻辑战争不是做买卖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12-21 16:50

要发不管💰!

云端的银杏叶

云端的银杏叶

1
2025-12-21 17:20

我喜欢61 儿童节😁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1
2025-12-21 16:20

你就是不用 按折旧费算到一定年头也报费?否则不利推陈出新?一旦维护成本超出新品 该向哪方倾斜呢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1
2025-12-21 17:52

打日本的时候开个捐款通道,我绝对省吃俭用也得捐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12-21 15:59

什么乱七八糟的观点,民族存亡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吗[并不简单]

GW

GW

1
2025-12-21 16:03

水军暴露了

中央无极土

中央无极土

1
2025-12-21 16:05

十个分导弹头,美国十个洲值多少钱?

老鹰

老鹰

1
2025-12-21 16:07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12-21 16:47

中国的独有物品 单位美元? 好像美元能买到似的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1
2025-12-21 17:01

只要干掉敌方,钱根本不是问题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12-21 15:19

怕烧钱就减国防开支?没强大的国防你都成为流浪者,和加沙一样,狗活着!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12-21 13:35

把它变成三分之一的氢弹,费用是多少少。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2025-12-21 15:01

反正中国武器成本单价都不到美国同种武器的1/10。中国若发动战争模式,武器成本还能降低一半以上,因为战争模式下没有利润也没有贪腐。所以大战美国是绝计打不起的,而中国没问题。

云飞扬

云飞扬

2025-12-21 17:58

发射一颗就要让对方损失多十倍以上

中国平安罗

中国平安罗

2025-12-21 17:55

国防预算只是一个数字而已,能真正打赢对方,就是全国人付岀都愿意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2025-12-21 10:48

东风41虽然性能好,但是造价低。除了核弹头和制导系统,剩下的都是各相关制造企业捐献的。所以一枚也就几十万人民币左右。美国如果有需求,中国可以管够。

猜你喜欢

人猿奇妙宇宙

人猿奇妙宇宙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