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声称,中国“失算了”,中国自己把台湾问题“国际化”了!12月3日,法新社援引

古今知夏 2025-12-05 15:45:02

法媒声称,中国“失算了”,中国自己把台湾问题“国际化”了!12月3日,法新社援引日本人矢板明夫的观点表示,长期以来,北京最坚持的一句话就是“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外国不得干涉”,但这次正是北京“主动”向美国提起台湾议题,希望美方“出面处理”日本的涉台言论。此人声称,只要中国让美国介入,就再也很难把台湾议题说成单纯的“家务事”了。   台湾是中国的家当,这是刻在骨子的理。1943 年《开罗宣言》白纸黑字写着 “台湾还中国”,1945 年《波茨坦公告》接着站台,1971 年联合国更是拍板,让 “两个中国” 的鬼话彻底凉透。 直到 2025 年 12 月,瑙鲁都看清形势,跟台当局断交回头找中国建交,现在 183 个国家都认 “一个中国”,这哪是中国的主张,是全世界的共识 真正把台海搅浑的,是美日这对 “点火搭档”。美国今年都第 19 次对台卖武器了,2.95 亿美元的 Link-16 终端机刚送过去,5.713 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又跟上,把台湾当提款机往死里薅。 赖清德当局还凑趣,说要把防务预算提到 GDP 的 3.32%,合着台湾人的血汗钱,都要拿去填美国的军火库。 日本更过分,防卫大臣小泉进次郎直接跑到离台湾才 110 公里的与那国岛,敲定要装中程防空导弹。之前石垣岛的导弹阵地都建好了,等于在台湾门口架起了炮, 还喊什么 “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都把刀架到脖子上了,中国跟美国提一嘴 “管管你小弟”,怎么就成 “主动国际化” 了 矢板明夫说 “让美国介入就难圆内政说”,纯属揣着明白装糊涂。这就像你家遭了贼,你打电话给社区保安,不是请贼来当家,是让保安履行职责。 美国一边说 “不支持台独”,一边纵容日本乱喊,一边给台湾送武器,咱们只是让他兑现承诺,这叫 “失算”?这叫戳破谎言 欧盟也在旁边搞双标。嘴上说认 “一个中国”,转头就把台湾列为 “印太重要伙伴”,15 个成员国在台北设了办事处,一年从台积电赚走不少钱。 欧盟企业拿着台湾的订单笑开花,却对美日搞军事部署装瞎,好像台海乱不乱跟他们没关系。赚着中国的钱,帮着别人牵制中国,这算盘打得,太平洋都听见响了。 再看台湾内部,早就吵翻了天。赖清德要把防务预算提上去,国民党主席郑丽文直接开骂:“台湾不是提款机” 2025 年 11 月,台当局 400 亿美元的军事预算提案,在立法机构直接被冻结 —老百姓不傻,谁愿意把钱扔给美国换一堆没用的武器?大家要的是和平,不是跟着 “台独” 瞎折腾。 说真的,台湾问题 “国际化” 的始作俑者,从来不是中国。是美国一次次突破对台军售的底线,是日本把导弹架到台湾门口,是欧盟揣着私心搞模糊,是 “台独” 抱着美国大腿喊 “爸爸”。 这些人凑在一起搅局,才让台海议题老上新闻。咱们每一次发声,都是在把被他们搅浑的水澄清,都是在告诉世界:这是中国的家务事,别伸手 法媒喊 “中国失算”,其实是他们自己算错了。他们以为中国会怕 “国际化”,却忘了咱们维护主权的决心比谁都硬。 从《开罗宣言》到现在,几十年过去,台湾从来没离开过中国的版图,以后也不会。美日欧想把台湾当棋子,“台独” 想挟洋自重,这些都是白日做梦。

2 阅读:102909

评论列表

云涛

云涛

451
2025-12-06 00:07

说什么都是瞎扯淡,只有实力是唯一真理。

帅气少年郎 回复 12-06 14:38
凡涉及领土主权,拳头才是硬道理。

南瓜园的守护者 回复 12-06 21:44
实力和决心或者是勇气缺一不可

Achilles

Achilles

148
2025-12-06 04:07

法媒算个屁!他们的反华立场不会变的,不必搭理他们!

重庆人

重庆人

92
2025-12-06 03:28

有没有可能中国是为了准备打日本

vier 回复 用户13xxx64 12-06 19:10
打日本比打台湾更划算

用户13xxx64 回复 12-06 17:27
为什么不是先统一台湾而去打日本?统一台湾,日本干涉那就一起打日本,不能先卷入战争而放任台湾生变。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87
2025-12-06 06:26

其实法媒说得对,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问题,中国同外国交往不应提台湾问题的。

Wu 回复 12-07 00:26
教训自己的儿子,一只野狗在边上狂吠,告诉狗主人不要让狗叫,这个儿子就不是自己的了,什么道理

一往向前 回复 12-07 01:15
不要太天真。自古以来,中国就没有主动打过日本。打过也没成功过。更何况现在。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82
2025-12-06 03:04

听什么美国的意见,与虎谋皮

fu3337 回复 12-06 22:48
叫美帝管好它家的狗,不然打死也白打

队长别开枪

队长别开枪

65
2025-12-06 04:37

一派胡言狗屁不通,中国通报的是日本想再次侵略中国反对二战后的国际秩序

用户10xxx54 回复 12-06 09:50
这些已经没所谓了,统一在加速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42
2025-12-05 21:53

国际化只是二战对战败国的处置那部分,只要大家都记得就行,记不得挨打的就是小日本!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40
2025-12-06 02:52

啥化都比不上自己拳头硬

吉风

吉风

35
2025-12-06 03:03

法媒懂个锤子,中国要求美国看好自己的小日子狗

锋宇无阻

锋宇无阻

34
2025-12-06 06:11

直接武统,老子就不信欧美日韩奥会为了台湾和中国来场核战争。

Jason 回复 12-06 09:41
做最好的努力,做最坏的准备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33
2025-12-06 06:12

解放台湾后就好

老宗

老宗

24
2025-12-06 06:12

立即解放台湾啥事没有了

看世态炎凉

看世态炎凉

24
2025-12-06 07:06

中国人真的强大了、富裕了、于是也就把美国当真老虎了!战争是残酷的、是要做出巨大牺牲的!也许要从头再来!收复台湾受日美干扰肯定要迎头痛击它们!但中国人民一定要比日本人更勇敢.更团结、不出卖国家!对不讲道理的强盗、豺狼虎豹、要用最非常的手段消灭它们而立威!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3
2025-12-06 02:57

自己的的,还用别人说三道四吗?

九久酒久

九久酒久

21
2025-12-06 09:31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携友

携友

21
2025-12-06 06:03

日韩真可怜,实际早已没有主权,只能任其摆布,听之任之。

大头

大头

17
2025-12-06 10:20

中国只是要求美国维护二战后的国际秩序,作为战胜国有义务阻止并打击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16
2025-12-06 04:35

我们现在谈的不是台湾问题,是日本问题。

林少钦

林少钦

15
2025-12-06 09:56

其实法煤说对了。台湾是内政。对外国不用表示。凡是涉及台湾问题。一律免谈。

雄-鹰-展-翅

雄-鹰-展-翅

12
2025-12-06 05:26

切记[作揖][作揖]真理永远都属于火力[得瑟][得瑟]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1
2025-12-06 07:05

美欧一丘之貉,旦凡中国的事,都是明里一套,背后一套,相互勾结,有益的时侯上杆子,无益的时候躲在后边,典型的坏人,与他们打交道,要想好一切预案,不失底限,不失合作,又能消除风险,关键时侯也得亮剑,让这些坏蛋得不偿失,以维护国家根本利益!

橙子

橙子

11
2025-12-06 08:41

打狗先警告主人一声,在不管教,打死不负责任!!!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9
2025-12-06 06:50

这不是去让美国协调,这是电话通知美国,再不管管,我们就帮忙管

用户16xxx13 回复 12-06 22:21
高见[赞]

鱼乐

鱼乐

6
2025-12-06 06:35

文章有新意和深意。

y哥

y哥

6
2025-12-06 08:32

中国应该明确提出:日本有事就是中国有事!琉球有事就是中国有事!因为这是有法理依据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规定中国应在日本驻军,防范日本军国主义复燃!日本国土仅限四岛,琉球为日本代行行政权,如果日本侵吞琉球,违反二战文件!所以,日本、琉球有事就是中国有事!

自由空间

自由空间

5
2025-12-06 10:18

有绝对的实力了,谁也不敢瞎想着来横插一脚。所以抓紧发展超强大的国防才是

歡乐冇限

歡乐冇限

5
2025-12-06 09:19

日本是美国的小弟,它小弟乱跳乱窜,中国只是警告美国,美国不管的话,中国来管。

taoniu0

taoniu0

5
2025-12-06 05:13

美国佬,紧紧你家狗绳,它很烦人了,不然,那就请你一起打边炉了。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5
2025-12-06 05:48

中国兵法高深莫测,所谓声东击西,南辕北辙,围魏救赵,敲山震虎等,多了去了,自己心思去吧!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12-06 19:35

举个例子,当初平津战役,傅作义一开始也没有打算起义,后来解放天津只用了29个小时,围死以后就起义了。抄作业就是打死日本,台湾屁事都没有了。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5
2025-12-06 07:06

这是提醒美国。小心哪一天被狗咬

无花果 回复 12-06 08:36
关心那事儿干啥,把自已家的事管好了就行了

陶大

陶大

5
2025-12-06 08:21

美日安保条约不包括联合国敌国条款因日本有侵略意图是发生的打击日本的反击战。美国也应该是反击战的参与者!

心海oppa

心海oppa

4
2025-12-06 19:07

明明是打狗先警告主人,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4
2025-12-06 17:30

台湾不一直是美日遏制中国的棋子吗,是现实,不是梦。怎么才能让台湾不变成棋子,把它收回来就是硬道理。

t_1495985012107_0798

t_1495985012107_0798

4
2025-12-06 18:06

只要把核武器提高到3万枚,老美都怕你!不用打,

沉默的大多数

沉默的大多数

4
2025-12-06 07:03

这是告诉美国,准备收拾你家狗仔!

余钦

余钦

4
2025-12-06 09:31

小孩就别掺和大人之间的事了

塞上明珠

塞上明珠

4
2025-12-06 10:42

法媒自己不看细节在扯淡,我们提的是小本子干涉他国内政这事,也就是我们的台湾这事,不是就台湾问题需要向联大提议,连你都被法媒误导了。

老刘拖  破车

老刘拖 破车

4
2025-12-06 17:43

对牵狗绳的人打个招呼,狗还敢乱吠吗?

买买买

买买买

4
2025-12-06 22:15

虾扯淡,收回来就没这些事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12-06 10:07

学习美国斩首策略,立即对赖清德及其台独政权主要头目斩首!

相遇

相遇

4
2025-12-06 11:08

何须左顾右盼,直接拿下台湾

忆度烫伤

忆度烫伤

4
2025-12-06 12:15

早点统一就没这事了!

域蛙

域蛙

4
2025-12-06 08:48

台湾已成了彻底的反对派,反对派武装一直购买美国武器,啥时候消灭啊?

路人

路人

3
2025-12-06 09:05

美国在东亚养两条狗日本和韩国,在南海养一条,暗中送狗粮给其它狗,我们不打则以,打必须让他们痛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12-06 10:50

把台湾直接拿回来就行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
2025-12-06 08:15

实力决定一切,铁拳告诉真理……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3
2025-12-06 20:24

现在已经上升为法理之争,要知道中华从来讲究出师有名。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3
2025-12-06 19:34

真理全部在射程里。其他都是瞎扯

超越未来

超越未来

3
2025-12-07 04:56

先打日本,台湾看到强大的祖国自然愿意接受统一。

王清平

王清平

3
2025-12-06 18:04

打得连它妈都不认识

用户80xxx63

用户80xxx63

3
2025-12-06 06:34

全世界的共识也没有用

和刘邦哈酒

和刘邦哈酒

3
2025-12-06 12:11

我们只是警告小美子:子弹不长眼,你在不管管你的小弟,我连你在东亚的资产一并锤了。投降国哪能看的懂大国博弈。

太极虎

太极虎

3
2025-12-06 09:35

美俄已经苟合。因此川普才敢签!!!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12-06 18:12

涉及到复杂的国际政治,无论怎么说,也不可能回避这些问题。

漫天飞雪

漫天飞雪

3
2025-12-06 21:14

你觉得呢?

甄道2010

甄道2010

3
2025-12-06 17:04

扯,让美国出面是制上日本军国主义的事情,是日本干涉中国内政的事情,与统一台湾问题不矛盾。中国所以强调台湾是中国内政,就是因为始终存在的国际不友好的势力在介入台湾问题,否则也无需强调了。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3
2025-12-07 04:26

目标从来都不是台湾,而是琉球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12-06 11:59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这是永远不变的法则。

Laozhao

Laozhao

3
2025-12-06 10:23

等待统一。如果美西方敢介入,那就直接搞亖它们。

大蘑菇

大蘑菇

3
2025-12-07 00:16

让美国说日本,和美国提出台湾问题那是怕我们收台时美国不出手,没机会拉美国一起打,我们的战略目标是美国。日本台湾都是要拉美国一起打的靶子。现在的情况时我们不急于收回台湾,它就在那跑不了。我们要利用收台的机会一举把东亚,东南亚的美军彻底打没让他没有军事存在。台湾已经不是我们的弱点了,现在是我们吊着美国敲打反华国家的鱼饵。日本要是老实了,台湾要是回归了,我们连发展军力的借口都没了。

77

77

3
2025-12-06 10:57

告诉美国你要拴不住日本这条狗,我就要打它了,别到时候说我不给你面子

大城小事

大城小事

2
2025-12-06 10:36

以挺中的名义损中是这类自媒体的一贯做派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2
2025-12-07 01:25

法媒说的对极了,台湾问题是中国家事何须要美国表态,自投罗网!

Marge

Marge

2
2025-12-06 10:38

说白了,在东亚只要中国还采取战略防守,就改变不了处处被动的局面。只有改变为彻底战略进攻政策,别人才会害怕!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2
2025-12-06 16:13

为今后打日本提供法理依据。

拂曉

拂曉

2
2025-12-06 10:17

我相信国家的智慧比法媒的高👍👍👍🇨🇳🇨🇳🇨🇳

試想下

試想下

2
2025-12-06 16:33

當然已是国际化啦!在联合国的几條條约已订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还有什么失算的啊?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2
2025-12-07 04:53

少废话,直接定点清除赖清德之流。

奇妙

奇妙

2
2025-12-06 10:29

如果能把日本打残,中国周边包括台湾问题都会迎难而解

大地

大地

2
2025-12-06 10:55

对美国说让它们管管家里的狗 别找死!

琉璃

琉璃

2
2025-12-06 15:14

打下台湾就好了,那那么多屁事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2
2025-12-06 15:14

中国拉美国只是做见证,让美国人心里有数,如果真的外交不能解决,中国的办法应该是蛮多的,相信国家。

携友

携友

2
2025-12-06 05:57

日本驻军的是美军,自卫队是协助队,日本人那来的日本国,又哪来的实际主权,中国人有那么傻嘛。

恶龙咆哮

恶龙咆哮

2
2025-12-06 19:39

日本问题是战败国攻击战胜方的问题,台湾问题还是内政

xbyf

xbyf

2
2025-12-06 17:11

下定决心彻底解决台湾问题!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2
2025-12-07 00:10

法国跟英国一样,还以为自己是大国,总带着傲慢的心理去评价

相信美好

相信美好

2
2025-12-07 06:01

直接派部队上岛接管

书生

书生

2
2025-12-06 08:30

脚盆鸡完蛋了,这是在收拾脚盆了,从经济开始压制,最后是军事摊牌

脉动

脉动

2
2025-12-06 10:03

向老一辈政治家军事家学习,敢说敢做知行合一,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我的家事自然按照我自己的节奏走,你愿意怎么走我都奉陪就行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2
2025-12-06 19:30

只有我们的文明超过美国了!我们才能横着走!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2-06 08:55

胡言乱语胡说九道

掌柜的

掌柜的

2
2025-12-06 18:29

台湾一直都是我们牵扯美日的棋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2-06 13:05

外媒的话能信吗 中国说也是让美国管好自己的狗 不然直接打死

用户97xxx66

用户97xxx66

2
2025-12-06 09:35

法媒既坏又蠢,我们是警告老美把狗链子拴紧,不要让二哈破坏二战战后秩序,否则就老账新账一起算。和台湾省有毛的关系。

理性

理性

2
2025-12-06 14:09

历史文件

周烟酒强

周烟酒强

2
2025-12-06 10:43

让美国发言,是因为日本不是独立主权国家。是美国的属国。

齐振曦

齐振曦

2
2025-12-06 07:04

实力是一切。

志军

志军

2
2025-12-06 09:40

只是警告日本的美爹,不管好他的狗,外人就要出手收拾了。

用户91xxx68

用户91xxx68

2
2025-12-06 17:02

中国会要求美国出面?不会吧?这事情我们自己就可解决他!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12-06 07:10

实力决定一切

荣亚松

荣亚松

2
2025-12-06 08:47

日本是美国的狗,众所周知,狗乱咬人就得通知主人,没毛病!

晴天

晴天

2
2025-12-06 19:30

长痛不如短痛

sea

sea

2
2025-12-06 12:14

台湾先留着,先发制人,先把日本在附近的导弹基地炸了,理由就是日本没有资格在琉球安装这些武器!

wdozekun

wdozekun

2
2025-12-06 20:05

好多有思路的人都说,最终为了拉日本进来一了百了。

nwt

nwt

2
2025-12-06 20:28

确实没必要让美国人过来搅和,美国人压根儿就不会起好作用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5-12-06 20:35

开足马力海空天电潜上数量提质量,备好超级烧火棍,谁敢动就一股脑烧了它,别纠缠!收回湾湾修养。再收拾毒蛇。

Jason

Jason

2
2025-12-06 09:40

只有打得过才是国际上的唯一真理

善缘

善缘

2
2025-12-06 11:42

不是把台湾问题国际化,是把日本问题国际化。

小时候可惨了

小时候可惨了

2
2025-12-06 14:20

中国只是让美国管好自己的🐶而已

猜你喜欢

古今知夏

古今知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