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这就是提倡火葬的必要性。​

空镜巡城记 2025-11-14 07:08:30

广东中山,这就是提倡火葬的必要性。 ​

5 阅读:62348

评论列表

青牛座

青牛座

453
2025-11-14 16:55

火葬跟这个搞墓没有什么冲突的,他们火化完还不是葬在那里,还不是搞一个墓出来。

浪啊浪 回复 六叔公 12-06 08:37
先有老祖宗后有小日本,懂吗

六叔公 回复 12-05 19:29
问题是珠三角地区的坟墓上面全是涂有一面日本🇯🇵国旗,本地人说是表示红日当头?应该支持火葬。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59
2025-11-24 14:58

关键不是土葬火葬的问题,而是应该规定面积,不允许超面积,不允许砌石材水泥等。只允许立一块碑。一个土堆。如果一直有人打理就一直保存。如果没人打理了,就尘归尘,土归土。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用户10xxx05 回复 12-04 19:37
非常赞同,土葬规定用地面积,不允许水泥硬化

用户10xxx39 回复 12-04 15:10
有道理,死了就死了,最多也就百十年后谁还记得这么多,所有的精神也跟着灰飞烟灭了,留着一个土堆站位没人去祭拜置挺伤心的。

天天都有阳光

天天都有阳光

97
2025-12-05 19:23

孩子是不是读书读傻了,火烧完就不用墓地了吗?土葬几千年没见得土地都用完了,大部分五代后尘归尘土归土没留一丝丝痕迹。[抠鼻]

用户48xxx12 回复 qiufeng_317 12-15 17:05
不让硬化才行。

qiufeng_317 回复 12-15 16:32
放屁,坟已经影响耕地了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40
2025-12-15 16:51

关键根本不是火葬土葬问题,而是掩埋不能硬化,因为事实上大部分人扫墓都拜不到150年以前的坟头

用户10xxx38 回复 用户60xxx85 12-16 10:10
我的祖辈就差不多一百年

用户60xxx85 回复 12-16 06:19
100年的都难

用户50xxx37

用户50xxx37

38
2025-11-15 20:43

烧了还不是买位子??不占地了??

又有刁民谋害朕

又有刁民谋害朕

36
2025-12-15 16:13

火葬:火葬场可以获得暴利。 土葬:棺材铺可以养家糊口,木匠可以养家糊口。

八百里分麾下炙

八百里分麾下炙

29
2025-11-16 15:07

里面都是火葬完的罐罐

陈优红 回复 12-16 22:25
骨灰给植物[滑稽笑]施肥

wei

wei

26
2025-12-05 11:44

这不是火葬土葬的问题,是墓地大小,位置的问题。不管是火葬土葬,最后还是要搞个墓地,立个碑。有钱的,他的墓地会一大片,没钱都是用一小块。然后又没规划,哪里地可以买,就直接往哪里买。

酒徒

酒徒

20
2025-12-05 13:32

土坟包才是真的合理,上下五千年,你找得到几个古代坟包,找得到的是不是都是硬化的?

癫狗颂数

癫狗颂数

15
2025-11-17 19:00

这些有不少是火化后再入土的,

萧将

萧将

15
2025-12-04 19:22

树葬不好吗,,一个森林,,每棵树下一个尸体,,一个家族最少可以守这棵树三十年吧,,

南边的可乐 回复 开天霸王 12-05 16:45
全部实行火葬骨灰不能拿走口

开天霸王 回复 12-04 19:49
这恐怕以后没人敢去那片树林了😀

雨的印记

雨的印记

13
2025-12-03 16:00

海葬就可以解决

剑风 回复 12-05 13:34
海葬也要先火化,海葬也要审批,交的费不比土葬少多少。

随心 回复 剑风 12-09 23:23
你是没见过江水浅时露出多少用红布包着的罐!

浪子心声

浪子心声

11
2025-12-03 22:25

买个墓地比买个车位还贵

稻草人

稻草人

9
2025-12-15 17:28

这也挺好的,皓月明照,满山皆是人,看万家灯火,众众于此山。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9
2025-12-15 20:30

土葬几十年后就平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9
2025-12-12 15:26

总有一天遍地都是坟,目前的坟确实是个问题,如果国家可以提供免费的树葬,自己找棵非保护树,下面掏个洞,葬下去,不收钱,那就完美解决了

风姿物语!狼 回复 12-14 16:05
本身深坑土葬最合适,坟没人管理,地上的坟包就会慢慢平下去,地下的也会腐烂,百来年后就没了踪迹,要不然这几千年下来,还有活人住的地方吗

二天一流 回复 12-15 21:43
那你说以前几百亿人的墓地在哪里了

8998

8998

8
2025-12-04 08:29

现在年轻人对祭祖的思想越来越淡,估计再过几代很多坟就会荒废没人打理,最后还是会盖在杂草黄土之下!

逗逗乄

逗逗乄

8
2025-12-04 00:11

火化和墓地没有必然关系,火化完还是要修墓的

远在咫尺 回复 12-15 22:39
一个土葬的地能放好几个火化的

今天←→明天

今天←→明天

8
2025-12-15 18:54

应该是在古镇。

用户10xxx31 回复 12-16 16:17
不应该是,小榄,大榄岗吗?

用户12xxx79 回复 用户10xxx31 12-17 21:25
这里就是古镇,我经过这地方几次,小榄规划的很好

用户77xxx77

用户77xxx77

8
2025-12-15 20:57

树葬和海葬才是最终出路。我将在死前告诉后人将我海葬。

真情永远

真情永远

7
2025-12-04 12:48

那么挤舒服吗

用户55xxx17 回复 兴兴 12-15 17:08
这不就是放坛子里的?放棺材里怎么可能一个连一个

兴兴 回复 12-10 19:18
放坛子里就舒服了[打脸]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6
2025-11-17 19:07

先有阴宅再有阳宅,活人抢死人的地盘。

你是逗比嘛

你是逗比嘛

6
2025-12-04 15:46

现在空楼房那么多,可以做成骨灰盒放置

南边的可乐

南边的可乐

6
2025-12-05 16:40

火葬不是一样占一块地方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70 回复 12-20 19:10
少很多只是一牌子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6
2025-12-05 20:59

有钱人,哪里都是大葬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6
2025-12-15 18:31

鬼出门了都要迷路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5
2025-11-14 22:39

比邻而居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5-12-06 17:43

不好意思,火葬里依旧建墓立碑,用地一点不少,专家建议:应该禁止死亡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12-16 04:18

这样死得起后代没压力,墓地多贵啊。

雪月

雪月

5
2025-12-16 13:14

给大沙漠开辟坟场!还能捎带绿化了!

qqgz 回复 12-17 18:43
你让南方人去沙漠拜祖?怕是傻了吧。极少超过50公里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12-26 08:22

火葬完呢????火葬完不是还是弄个墓吗???有区别吗?

今生缘

今生缘

4
2025-11-18 20:19

古镇冈东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4
2025-12-05 20:59

有钱有势的,哪里都是大葬

爱葡萄 回复 12-06 09:24
容易被盗墓贼盯上,死了都不得安宁。还是别太有钱了,普普通通的一辈子都是一样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Mailining

Mailining

4
2025-12-15 15:37

火葬场的墓地就小吗,那你还不如说直接把骨灰压缩成压缩饼干

用户42xxx55

用户42xxx55

4
2025-12-16 00:05

还是土葬最好,前年回去扫墓,扫一个旁系祖宗的墓,16年不去,土包都没了

℃ūōJㄩЁ

℃ūōJㄩЁ

4
2025-12-15 19:35

09年来广东虎门到现在让我惊讶的就是两个东西一个还可以造这种坟 另一个就是五六层的楼可以拆了建十来层高的楼

反西斗士

反西斗士

4
2025-12-16 08:38

火葬的话,比这还要严重,房子都没地方建

荡海游龙

荡海游龙

4
2025-12-16 11:19

死人也搞聚会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4
2025-12-16 05:19

这在这里有这么多的伴,一点都不感到孤独

叉路口

叉路口

4
2025-12-16 06:34

火葬只是借口,人家想办法赚钱而已。火葬了叫你买墓地10万-1000万不等。

君竹

君竹

4
2025-12-16 12:22

天葬算了。

C130

C130

4
2025-12-15 18:17

我觉得应该搞集体地下墓葬群,一个十几平的空间可以设5排架构,每架构可存放200个左右遗骨,存放操作统统用摇控机器人,地表除了始祖下来几代,其他的都要搬下去。

吻倒青城山

吻倒青城山

4
2025-12-15 16:26

火葬是圈钱 同样浪费土地!还多了一大笔费用!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4
2025-12-15 12:50

住这附近夏天不用装空调吧?

在世界上

在世界上

4
2025-12-15 13:27

生在一起,死在一起,我们永远在一起![墨镜]

最后一天的童话

最后一天的童话

4
2025-12-15 20:35

火葬土葬占的地是一样的

海燕

海燕

4
2025-12-16 12:23

没人觉得人口多是一大问题吗?

hz

hz

4
2025-12-16 13:45

死人跟活人争地盘! 我立遗嘱 死后骨灰撒到森林。不要墓地

奋斗中的胖达

奋斗中的胖达

4
2025-12-15 16:17

这和火葬有毛关系

平安小贤

平安小贤

4
2025-12-17 15:04

不提倡火葬,中华上下五千年都是土葬,有见过土地不够用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12-19 21:48

这样收费更可怕,更坑人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12-21 22:28

这是中山哪里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4
2025-12-04 20:47

不是火葬土葬的问题,应该法律规定,可以立碑,不能装修坟墓,80%以上的坟头三五代后基本上没人上坟了。这也是中国几千年来没有遍地坟头的原因。

岁月无痕的人 回复 12-15 20:52
主要是打仗后没什么人记得祖先在那里,如果不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大堆祖坟

乙方

乙方

3
2025-11-21 18:52

还好不是耕地

老牛

老牛

3
2025-12-03 19:56

阴宅盖顶

大胆刁民

大胆刁民

3
2025-12-05 19:13

我们这边也是乱葬岗,有些家里没死人都提前修了坟围起来占位置

Unknown

Unknown

3
2025-12-04 17:26

骨灰不处理,死的人多了,还不是不够地方用?提倡捐献遗体让医学新生提供学习机会,这才是人来到这世上完满的结局。一具臭皮囊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12-04 22:51

火化赚钱,土葬赚毛线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3
2025-12-04 19:27

以后直接撒地里就不占地方了

nba1999

nba1999

3
2025-12-04 16:58

十亿个坟时更壮观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12-05 18:59

火葬就不用地?还是直接丢海里喂鱼???

林仔

林仔

3
2025-12-15 19:21

爆破炸掉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12-15 18:12

这坼迁可难了

背带裤猫

背带裤猫

3
2025-12-14 16:26

看了这个又发现了一个发财之路,既有功德加身,又有意外之财

O8马

O8马

3
2025-12-16 12:24

这样才好,死后和生前一样热闹

素然

素然

3
2025-12-16 09:08

现在用钢筋混凝土了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
2025-12-15 15:48

我擦,这是异变,不全是僵尸了

华夏腾飞

华夏腾飞

3
2025-12-16 17:17

这到了晚上不热闹死啦!

财源广进福星高照

财源广进福星高照

3
2025-12-16 14:18

先解决开发商烂尾问题先…

水壶将校

水壶将校

3
2025-12-15 17:24

风俗迷信!

Percy

Percy

3
2025-12-15 20:44

当年身无分文就是在这样的山上过了一夜 下山路上还捡到10元人民币 买了几个包子得一活命

古姆依娜

古姆依娜

3
2025-12-16 12:28

火葬 多了骨灰盒钱 和火化钱 还是一样墓地🪦费用一个字都不少

下水道花臂囚亡

下水道花臂囚亡

3
2025-12-16 07:32

海葬或者不设墓土葬才是王道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3
2025-12-15 19:57

看到这个第一反应是陵墓不能用水泥砌筑

风雨满楼

风雨满楼

3
2025-12-15 22:04

密集恐惧症

╰向日葵旳悲伤几人能懂

╰向日葵旳悲伤几人能懂

2
2025-12-15 19:14

呵呵,农村里面哪家地里面没有埋的人,随便你挖都埋了人

20080313 回复 12-15 21:31
我们那边没火化前的习俗:山里面找个地方埋下去,三年后捡骨(挖开坟把骨头捡出来放到罐子里,俗称黄金瓮)后人发达了或是想转运才去起墓也叫做风水,都是在山上的,没人去用耕地,耕地经常要浇水浇粪就不是什么好的风水之地。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12-15 21:16

没有一个人发现没有碑吗???

0568

0568

2
2025-12-16 01:25

[微笑]你家骨灰撒河里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12-16 12:12

火化后还是要入土,还是要立碑,有区别?区别就是多掏一份钱。火葬降低成本了吗?否,一个棺材比不过一个骨灰盒,一个土堆比不过一个小坑(还有年限要求)。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2
2025-12-16 15:57

说的火好像葬就不用墓地埋似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12-16 10:51

高处看想藤壶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2-15 18:07

自由葬不会有这种现象,反而规划集中才会看到1

心存善念

心存善念

2
2025-12-15 20:33

什么葬也是一人一个墓碑

豪哥

豪哥

2
2025-12-15 18:21

下一步可能就是没有墓地了,各回各家

用户84xxx66

用户84xxx66

2
2025-12-15 21:52

把钱算到了骨子里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12-16 12:37

迁坟呗,沈阳2010年给五百块钱,呵呵

198

198

2
2025-12-17 09:44

风水宝地

恩恩爸

恩恩爸

2
2025-12-15 19:43

没反对火葬,但公墓价格太高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12-16 14:16

不是 只有我发现这个像是翘个二郎腿坐在哪里的人嘛

、光ˇér

、光ˇér

2
2025-12-16 09:38

这个慢慢就没了,一代人压一代人

甲甲

甲甲

2
2025-12-15 19:17

哪怕你研发个能几年就自然降解的棺材来卖呢,都比现在的所谓火葬强,是体积变小了,但是现在的骨灰盒墓地,对比百年前的土葬墓地,哪个更破坏环境?但凡不是黑心装瞎都能分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12-15 20:06

搞这些有毛用,活着的时候好好对待,这死了就留个照片就行了,搞这些事又有什么意义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12-15 22:06

荒山到处都是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2-16 08:13

按这个说法,中华五千年,不是早就埋成山了

用户63xxx74

用户63xxx74

2
2025-12-21 09:09

好伤感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
2025-12-20 15:47

撒去大海就好,这个世界已经离开就没必要留痕迹,我走了也希望这样,没必要占着土地。

£伴你♂到地老

£伴你♂到地老

2
2025-12-22 00:04

好像是阜沙镇

用户38xxx81

用户38xxx81

2
2025-12-22 22:46

本来就火葬了,只是后面再来个土葬

枫林

枫林

2
2025-12-24 22:43

说的好像火化就不用葬了一样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
2025-12-30 03:53

这哪怕没有后代子孙都不怕了,邻居可以蹭支香吸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