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的一句“大实话”,他直言不讳地喊话中国,别以为自己是世

士气沉沉 2025-11-03 14:00:22

[微风]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的一句“大实话”,他直言不讳地喊话中国,别以为自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几架先进飞机、几艘航空母舰和几枚导弹,人家就会打心眼里尊重你。 想要赢得真正的尊重,就得用拳头让他感到疼。这话糙理不糙,直接戳破了许多人心中那层“经济决定一切”的窗户纸。它引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在这个依然崇尚实力的世界里,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该如何自处? 有网友的看法是中国骨子里就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这一点,五千年的历史可以作证。我们发明了火药,却更多地用它来制作烟花驱赶年兽;我们拥有强大的郑和舰队,却带去的是丝绸和瓷器,而非殖民与掠夺。 翻开中国的历史长卷,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个国家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于修长城防御,而非主动去征服远方。 这种“和为贵”的文化基因,已经深深烙印在民族的血脉里。我们从未侵略过任何一个国家,也从不相信武力能解决一切问题。这是我们的底色,也是我们的骄傲。 但是,爱好和平,不等于可以任人欺凌。这一点,恐怕是那位俄罗斯专家真正想提醒我们的。当今的中国,奉行的是“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的原则。 这九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实力作为后盾。你想想,当你的贸易伙伴单方面挥舞关税大棒,试图扼杀你的高科技企业时,一味的退让和忍让,换来的会是对方的收手,还是变本加厉的得寸进尺? 当你的核心利益受到挑衅,有人不断在你的家门口“秀肌肉”时,仅仅口头上的抗议,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和平,是需要实力来捍卫的,没有牙齿的和平,不过是脆弱的一厢情愿。 那么,中国的“拳头”应该是什么样的?它当然不是像某些霸权国家那样,动辄航母开路、战机临空,去干涉别国内政。中国的行事风格,应该是一种“雄”与“霸气”的结合。 这种“雄”,是内在的底气,是源于经济、科技、军事等综合国力的自信。它让中国在面对无理指责时,能够有理有据地驳斥,而不是慌乱地辩解;它让中国在国际规则的制定中,能够有底气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而不是被动地接受。这种“雄”,是那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从容,也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决绝。 而“霸气”,则是一种外在的姿态,是一种清晰划定的红线和敢于亮剑的决心。它不是横行霸道,而是一种“我的底线在这里,谁也别想跨越”的威慑。 这种霸气,体现在南海岛礁建设上,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搞建设,改善驻军条件,天经地义,不容置喙。这种霸气,也体现在面对外部技术封锁时,我们喊出“科技自立自强”的口号,并投入海量资源,硬生生在被“卡脖子”的领域撕开一道道口子。 这比任何口头上的强硬都更有力量。它告诉世界,中国可以合作,可以共赢,但别想把中国当软柿子捏。 这种“雄”与“霸气”的结合,才能真正彰显出新时代的中国风范。它既不同于历史上那些穷兵黩武的帝国,也不同于那个曾经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 它是一种全新的姿态:我们带着善意与世界交往,我们提出的“一带一路”是共享发展的蛋糕,我们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合作共赢的蓝图。 但同时,我们也亮出了自己的肌肉,让所有人都清楚地看到,这份善意是有原则、有底线的。我们不惹事,是因为我们珍视和平发展的机遇;我们不怕事,是因为我们有能力捍卫自己的尊严和核心利益。 那位俄罗斯专家的话,或许听起来有些刺耳,但它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大国博弈的残酷现实。尊重,从来不是别人施舍的,而是自己挣来的。 中国正在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世界诠释什么是“带刺的和平”。这种和平,既有儒家的温良恭俭让,也有法家的铁腕与决断。这条路注定不会平坦,充满了误解、猜忌甚至对抗。 那么,你认为中国应该如何把握这种“雄”与“霸气”的尺度?是应该更加内敛,继续韬光养晦,还是应该更加外放,让世界更清晰地听到中国的声音?这或许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值得探讨的一个问题。

5 阅读:8259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35
2025-11-15 23:22

弱肉强食的世界,拳头硬才是硬道理,并要敢于亮剑,对恐怖流氓必须把它打残

常有理 回复 11-20 07:31
说得对,对强权盗贼流氓们不能屈服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129
2025-11-15 16:37

中国应该集中国家力量尽快建设基于太空的大功率激光武器反导系统,以太阳能,储能以及核电池作为发电装置,大气层往上激光衰减很小,有效性很强。然后也在地面构筑同样的系统,比如高空的汽艇载具,无人的巡天运输机,这样大气层稠密区,所剩的范围很小,可以交给常规的反保系统。可以跟大鹅联合,他们核动力能力挺强的。我们可以将天基激光反导及天基核武系统做为构成国家联盟的基础,吸引志同道和,不想被西方奴役的国家加入。西方有可能整体变成法西斯,要做好最坏打算。

没有钻石只有大头的杨老五 回复 11-20 01:07
扯蛋

吃瓜群众 回复 11-21 22:21
有道理!!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100
2025-11-15 23:02

完全同意,必须内儒外法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1
2025-11-16 10:50

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说过: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国际上就是丛林法则,你不打死打残几个,没人跟你友好!只有打死打残几个!其他的才会跟你和颜悦色说话!

明哥

明哥

82
2025-11-15 23:39

俄已经穷途末路了,专出馊点子,唯恐天下不乱[微笑]

迷茫 回复 11-20 11:45
俄罗斯从二流国家打到了八流国家

好名出不来 回复 迷茫 11-24 09:32
扯淡,你的世界是不是太小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8
2025-11-16 17:33

俄罗斯提醒我们是对的,这个世界就是丛林法则,我们在这个星球上必须放弃儒家文化观念和以德服人的思维,美国和俄罗斯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可以说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和军事仅次于美国,但是,蚂蚁大的国家竟然胆敢挑衅我们,比如:立陶宛,菲律宾等,为什么世界上没有国家和组织敢招惹美国,即使欧盟他也不敢。世界在变化我们必须也得与时俱进了,有些事情必须和我们国家军事和经济实力匹配。

海皇 回复 11-16 22:17
俄罗斯就算了吧还提醒我们自己先活下来再说吧

用户17xxx86 回复 11-23 10:03
美国俄罗斯可不一样,美国是胡萝卜加大棒,打你一棍再给你一颗糖,美国建立了全球秩序,并曾经拥有赖以发展的科技,有蛊惑人心的口号,比如科技无国界等等。相反,俄罗斯有什么?只有海军陆军和核弹,你听他的结果就会和他一样,一群人像看怪物一样看他。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8
2025-11-15 18:41

中国不像俄罗斯那样热衷于打架斗殴,也不用什么拳头,我们是信息化军队,一般是超视距摧毁。

GX韩锋共享 回复 11-17 10:53
别把现在的中国想的多强大。我们中国还要更强大才可以。还需要时间成长。

小精灵 回复 GX韩锋共享 11-19 07:02
理智。

小平

小平

53
2025-11-16 14:23

俄罗斯专家非常正确,尊重来自实力、肯干

一叶知秋 回复 11-16 15:53
俄罗斯是穷凶极恶

无计

无计

48
2025-11-15 23:30

上兵伐谋,不逞匹夫之勇。

用户24xxx03 回复 11-16 12:19
上兵伐谋,取得战场胜利。刺刀见血,才能让对手痛疼。

无计 回复 用户24xxx03 11-16 14:33
不战而屈人之兵,方为上策。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46
2025-11-15 23:21

小试牛刀,先把钩鱼岛拿下来再说。

用户10xxx35 回复 11-16 00:58
先把海参崴要回来,开东北三省的岀海口,发展东北经贸生意!

喵喵喵 回复 11-16 17:48
钩鱼岛是钓鱼岛的哥哥么[并不简单]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4
2025-11-15 10:11

我们要从马戏团训兽中悟出一点道理。

平常心

平常心

43
2025-11-15 22:54

朝鲜战争我们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尊重,现在的我们只是 缺少一个可以展现的机会而已。

用户10xxx37 回复 11-21 06:40
机会来了,把日本收了这就行了!

地主f1965

地主f1965

33
2025-11-15 19:40

酸,俄罗斯真酸

天涯孤旅

天涯孤旅

30
2025-11-16 09:13

老毛子捂出的真谛![点赞]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9
2025-11-16 22:32

中国是时候展示一下自己的力气了,我们不惹事但也决不怕事,对于那些在台湾问题上不断找事,窜访台湾的政客,只要进入我国领空坚决予以击落,用不着费口舌!

ZJH0608

ZJH0608

24
2025-11-16 16:34

尊重从来都是打出来了的

孤山放鹤

孤山放鹤

19
2025-11-16 18:26

在丛林法则恒兴的时代,德善难以服人,只有拳头够硬,够狠,才会令他国俯首帖耳。

流浪气球

流浪气球

19
2025-11-16 20:12

美西方还有日本这样的本来就是奉行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虽然我们不想打仗,但是必须做最坏打算,分秒必争,随时准备战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7
2025-11-16 10:44

老人家早就说过,和平是靠打出来的!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15
2025-11-16 01:51

俄罗斯就是打成世界第一也没人敬重,只会像看到瘟神一样远远躲开。人民敬重的是相同的普世价值观和相对完善的民主制度。

嗳惢誶

嗳惢誶

14
2025-11-06 02:09

如何自处?并不是想你们夸我历害我只想告诉大家属于我的东西我要拿回来

褀康成金

褀康成金

13
2025-11-16 01:56

如果今天的实力足以抵抗外国的干扰,那就近快解放台湾,在这个过程中,如美帝.日本要来参与倒蛋,那就迎头痛击,新仇旧恨一起算!

星火

星火

12
2025-11-13 09:17

对!揍他!

一叶知秋 回复 11-16 15:52
把俄罗斯地盘收了我们对抗美国底气就足了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11
2025-11-16 22:40

枪杆子里面出真理[点赞]

齐鲁

齐鲁

11
2025-11-17 09:05

对于敌对势力,就应该彻底干净的消灭。对,是消灭!

笑谈一生

笑谈一生

10
2025-11-16 17:48

下一场战争,中国军队应该禁止喊:缴枪不杀。

燕哥

燕哥

10
2025-11-16 13:58

这话说到点子上了,你看看 东方红小米加步枪打出的尊重。

wj2129

wj2129

10
2025-11-17 08:20

说白了,就是在国际上不能太文气,不能太和气,要有霸气!要丢掉幻想,摒弃不称霸的陈旧思维!

xbyf

xbyf

10
2025-11-21 17:24

小日最多偷偷搞个钚弹。钚弹和铀弹根本不是一个级别,而铀弹和氢弹更不是一个级别。钚弹最大在5万吨当量,搞掉一个小城市,铀弹在50万吨当量,搞掉一个大城市。氢弹起步在百万吨当量,大到千万吨当量,一个灭一国。感谢于敏构型,这世界唯一保有氢弹的是我们。讲清讲透,免得这世界有人拿着炮仗耍威风。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11-16 02:09

依照这位俄专家德观点,中国要得到俄的尊重必须。。。。,各位觉得哪里合适?

默然

默然

9
2025-11-16 04:19

爱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唯一主题!人的生命不过短短不足百年,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如果还秉承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行事,人类就跟地球上随时在消亡的生物一样没有任何意义。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9
2025-11-16 01:34

别听俄专家瞎忽悠!保持我们的定力!认清我们的目标!

孙毅

孙毅

9
2025-11-17 13:58

俄罗斯人说的有道理。

等爱的人

等爱的人

9
2025-11-19 07:42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以内,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哄哄

哄哄

8
2025-11-16 09:08

屁话,谁不是流血牺牲换来的

好山好水

好山好水

8
2025-11-16 10:05

光有经济确实不行,还得有霸气,打服那些挑事的小丑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8
2025-11-16 07:22

光有先进武器还不行,还要一场与某强国战争的完美胜利

如山

如山

8
2025-11-16 10:22

用军事为经济护航!

googejet

googejet

8
2025-11-16 09:44

老毛子哪能看懂中国人的智慧、上兵伐谋、只会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

jianghu

jianghu

7
2025-11-19 19:00

中国五千年都是战争的历史。

liuluo

liuluo

7
2025-11-21 07:55

进攻才是胜利的基础

妮妮

妮妮

7
2025-11-21 02:19

地球上只有弱肉强食

朝阳

朝阳

6
2025-11-16 00:10

俄罗斯专家的“大实话”,纯粹就是无稽之谈!

星浪

星浪

6
2025-11-16 02:39

不尊重只是因为欠收拾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6
2025-11-20 08:44

打服了日本就得学学大鹅和山姆,你要么像山姆控制它,要么像大鹅占它的地盘,那么它就跳不起来了?

一介草民

一介草民

6
2025-11-18 10:29

这个才是事实,当年我们的先辈,在一穷二白的情况打出了威势,也把老美乖乖的打回了谈判桌,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6
2025-11-22 06:12

一直想拖中国下水扛压力。不过中国也没想靠过谁,几千年的历史沉淀不是说说,什么样的环境,在我们历史里都有正确答案。社会进步了,但人性没变,过去适用的,在相似环境下,将来也适用。

如意平安

如意平安

6
2025-11-24 02:02

关键是俄罗斯现在别人怕了吗?一个乌克兰打了三年多,搞不定,美西方一轮又一轮的制裁,自身弄得麻烦不断,如果不是背后站着东大,早他妈趴下去了。

闲说娱乐

闲说娱乐

6
2025-11-22 02:48

文明需要丛林认证吗?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5
2025-11-16 09:52

只要美国不再是也界第一强国那些狗仗人势的就安静了。

自然

自然

5
2025-11-16 10:09

该出手時就出手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
2025-11-16 15:50

这已经是丛林法则逻辑了,就别说人家霸权了

波波

波波

5
2025-11-17 05:35

俄罗斯已经是穷途末路了,想尽一切办法要把我们中国拉下水。

清晨微风

清晨微风

5
2025-11-17 08:48

现在要开足马力生产武器,从太空、天空、海洋、陆地对日本采取军事手段,一旦日本人有风吹草动就全力打击他她们。

火山

火山

5
2025-11-16 19:34

我们从大明的汉地十八省,到现在的960万平方公里,你以为是爱好和平得来的?告诉列强,老子并不好惹,老子现在一样是列强。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11-16 12:24

少说多做即可!

自鱼自游

自鱼自游

5
2025-11-17 21:57

真要打,乱篇一定第一个跑。

禹丞

禹丞

5
2025-11-17 21:57

这话在理

洒脱

洒脱

5
2025-11-17 11:46

用户87xxx55

用户87xxx55

5
2025-11-18 12:15

说的好对待那些想祸害我国和想和平和谐发展的国家必须拿起武器消灭那些罪恶劣质国家,就得武力解决,毫不犹豫彻底毁灭,没有妥协条件,现代社会必须改变旧观念。毁灭祸害我国的国家。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11-20 10:11

把日本灭了、中国人民以后才能过上好日子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5
2025-11-20 02:40

俄罗斯光有拳头,不也是江河日下。要有智慧。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5
2025-11-22 09:36

主要是科技太弱,制造业和多数产业依赖美、欧、日,像美国的系统、芯片、软件,一部电脑、一部手机这些好多核心无法突破,没有手机电脑软件制造业、服务、会计金融就会停摆,现在还没有摆脱对美国的绝对控制,应该立法在几个重要省份脱离美欧日的产品试验区,做好隔离准备。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5-11-22 12:02

爱好和平要倡议,伸张正义是立足的根。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4
2025-11-16 22:37

爱好和平?960万平方公里怎么来的?没有哪个大国领土是靠和平来的。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4
2025-11-16 09:57

大俄是千方百计拉中国下水

波波

波波

4
2025-11-17 06:43

俄罗斯有难的时候,中国千方百计帮他,中国有难的时候,俄罗斯想尽一切办法坑中国。

阳光

阳光

4
2025-11-18 10:44

与美国的博弈是一盘全球布局的大棋局。鹅的血要多流一些,当下半死不活的鹅才好合作。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5-11-17 12:27

国家先贤确定的大政方针:建立新中国,解决温饱,脱贫,建设完整的工业体系,建立强大的人民武装。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4
2025-11-16 22:34

尽早掌握核聚变,丢掉幻想,还世界一个朗朗乾坤,真正的自由![拍手][拍手][拍手]

同道而谋

同道而谋

4
2025-11-19 18:25

这个世界遵从的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其他的全是扯淡。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1-18 03:46

一点没错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4
2025-11-19 05:48

必须先向日本开枪

合肥涧兰

合肥涧兰

4
2025-11-17 09:51

武夫一枚,我们要的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11-19 22:31

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亚洲

雪峰映湖

雪峰映湖

4
2025-11-20 10:57

这是想把中国拖下水,减轻他们的压力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11-20 08:16

如果施主听不懂大乘法佛,那么贫僧也略懂一些粗浅拳脚

chen6569

chen6569

4
2025-11-20 10:09

我们爱和平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4
2025-11-20 11:15

就拿小日子练练

led

led

4
2025-11-20 15:41

爱好和平,给别人说说行了自己也信搞笑的吧,中国从来都是把能征善战的国家打成能歌善舞的名族,长城以前是防止外敌入侵的,现在是中国内部地区,56个名族都是我们爱好和平换来的吗,你确定学过历史

平头哥

平头哥

4
2025-11-24 05:31

该到让它们受皮肉之苦的时候了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4
2025-11-22 00:11

这个俄罗斯专家叫什么?是你自己吧?

北利

北利

4
2025-11-24 08:35

你以为中国不想打呀,现在找不到借口

獨行者

獨行者

4
2025-11-24 12:00

不要成天喊打喊杀的,俄罗斯谁尊重了?

天涯明月心

天涯明月心

4
2025-11-24 09:05

和平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的,但光有实力还不够,必须杀几只鸡,这样以后,猴子才会老实。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3
2025-11-19 16:49

我觉得“只有屡次赢得战争才能说自己热爱和平”

大哥大大大

大哥大大大

3
2025-11-18 20:21

一场俄乌冲突把大俄从世界弟二打出了原形,心有不甘。

码头公

码头公

3
2025-11-18 08:41

中日之间只有核平才能和平!

用户95xxx39

用户95xxx39

3
2025-11-21 10:57

你说真么多 我给你概括下俄罗斯战斗名族的思想 :尊严只在剑锋之上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谁不服我就打到他服为止!这样别人才会敬畏你!

用户99xxx92

用户99xxx92

3
2025-11-19 20:37

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不能被大鹅带节奏,他在不停的拱火。

烈焰繁花

烈焰繁花

3
2025-11-20 07:33

胡萝卜必须配大棒!

祥哥

祥哥

3
2025-11-20 21:11

这个世界骨子里不认仁慈和善意,只有武力或精神征服,是拳拳打到肉疼的感觉。不是一直说道理,释放所谓的善意。地球目前的文明程度还没达到大同社会,中国这个唯一的文明大国正在和一群野蛮人的国家共存。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1-20 21:22

正确,敌人只畏威不畏德

冬天里的阳光

冬天里的阳光

3
2025-11-20 18:00

保持继续发展的决心和态势,不打乱筑梦强国的发展节奏。

老城

老城

3
2025-11-21 06:15

粗鲁的人 我们不喜欢战争 因为我们喜欢碾压 断代降维打击 外星科技打原始部落的那种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1-23 14:27

俄罗斯因为除了拳头外 拿不出别的东西了 他有一带一路吗

用户31xxx26

用户31xxx26

3
2025-11-22 21:23

强国先从科技开始!

随便瞎逛逛

随便瞎逛逛

3
2025-11-24 14:52

打个二毛打成这样,你和我说啥?抗美援朝你不也是怂包躲后面?

大海

大海

3
2025-11-22 06:11

俄罗斯自己仗打得一地鸡毛都丢死人了,还有脸说风凉话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11-18 14:52

我们应该组建大量的雇佣军团,带先进的武器装备,可随时出租给友好国家,可以做到双赢!

猜你喜欢

士气沉沉

士气沉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