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惧开战?戴旭:用沿海换霸权纯属误读,亚太未来靠的是这个!

小张的社会 2025-10-17 11:51:51

中美一旦开战,中国的策略就是“壮士断腕”:用沿海经济带,换掉美国整个亚太霸权!戴旭上校的观点很明确,我们最多是发展重心西移,但美国的代价,将是其遍布日韩的41处军事基地被彻底清除。   很多人关注亚太地区的安全动态,甚至会冒出 “大国会不会开战” 的疑问,但很少有人真正搞清楚,中国在这片区域里到底秉持着怎样的立场,又有着怎样的实力守护和平。   其实从始至终,中国从来没有把 “开战” 当成选项,反而是一直用实际行动推动地区稳定,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会放弃自己的核心利益,更不代表中国没有能力应对任何风险挑战。   熟悉国际形势的人都知道,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了不少军事基地,公开数据显示有 40 多处,驻军人数也超过 8 万,这些基地被美国视为维持其亚太霸权的重要支撑。   但必须说清楚的是,中国发展国防力量,从来不是为了主动挑起冲突,而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就像一个家庭要安装防盗门,不是为了和邻居吵架,而是为了保护家人安全。   中国火箭军的东风系列导弹,比如东风 - 11、15、16 这些短程导弹,主要作用是在近海区域形成防御屏障,一旦有外部势力试图突破中国的安全红线,这些武器能快速响应,守护家门口的安全。   东风 - 21、26 被外界称为 “航母杀手”,但它们的存在更多是一种威慑,告诉那些试图在南海、台海等区域搞事的势力,中国有能力阻止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   还有东风 - 17、27 这类高超音速导弹,它们的技术突破是中国国防科技发展的自然结果,体现的是中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硬实力,而不是用来 “针对谁” 的工具。   有人可能会问,万一真的有冲突发生,中国会不会像某些传言说的那样 “用沿海经济带换美国霸权”?这种说法其实完全站不住脚。   中国的沿海经济带是多年发展积累的成果,承载着无数人的生计和国家的发展希望,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保护沿海地区的安全和发展,这些年不断完善的国防体系,包括海空防御力量、应急响应机制,都是为了避免沿海地区受到任何威胁。   而且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从提出 “一带一路” 倡议到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再到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上海合作组织(SCO)等多边合作机制。   中国一直在用合作代替对抗,用共赢代替零和博弈。美国如果真的把精力放在军事基地建设上,而不是和亚太国家搞合作,最终只会让自己越来越孤立,因为现在的亚太国家更需要的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而不是军事对抗带来的紧张局势。   再看看中国的发展策略,“发展重心西移” 是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比如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这些政策的出台是为了让中国不同地区都能均衡发展,缩小东西部差距,而不是所谓 “为冲突做准备”。   中国的每一项发展规划都基于长远的和平发展目标,比如现在西部省份通过中欧班列、陆港经济等,已经成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这不仅带动了西部发展,也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增添了新动力。   反观美国,把大量资源投入到军事基地建设上,甚至频繁在亚太地区搞军事演习,制造紧张氛围,这种做法不仅让周边国家感到不安,也让美国自己陷入了资源消耗的困境。   维护 40 多处军事基地需要巨额资金,驻军的日常开销、装备维护都是不小的负担,长期下去,美国所谓的 “亚太霸权” 只会越来越难维持,因为没有哪个国家会愿意一直被绑在军事对抗的战车上。   中国的实力体现在哪里?不只是先进的武器装备,更体现在对和平的坚定守护和对发展的责任担当。   这些年,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推动全球气候治理、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都展现出了大国应有的样子。   在亚太地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贸易额逐年增长,和日韩的民间交流、经济合作也在克服困难中不断推进,这些都说明和平合作才是亚太地区的主流民意,也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美国如果真的想在亚太地区立足,应该放下霸权思维,和中国以及其他亚太国家一起搞合作、谋发展,而不是总想用军事力量压制别人。 最后想问大家,在你看来,亚太地区未来的稳定和发展,更需要的是军事力量的对抗,还是各国之间的合作共赢?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想法。

0 阅读:13668

评论列表

老牧童

老牧童

91
2025-10-18 08:26

不打美本土都算输。

历观正 回复 10-18 16:10
这个交换划不来!

Easter立东 回复 10-18 16:31
二战时期日本用氢气球攻击美国本土,以现在中国的工业规模可以想象一下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67
2025-10-18 10:44

文章有毒!沿海经济带竟然只能兑换41处军事基地???沿海经济带是中国经济发展引擎,毁了换来美国本土无事,可能吗?现在是对等原则,你制裁我什么我返回你什么,你打我经济,你也得毁百城

随心所欲666 回复 10-18 13:07
说的好!对等还击甚至加倍还击,不但打华盛顿,纽约等大城市,而且重点摧毁美国加州的经济命脉,炸断霸权主义的经络,还人类的一个和平世界。

用户10xxx54 回复 10-18 13:04
美国本土不遭受重创就不算赢

伟发

伟发

44
2025-10-18 10:08

同美国开战,中国导弹落在华盛顿,纽约市。

我国我族

我国我族

34
2025-10-18 11:40

落后的思维,从此以后,但凡有任何囯家敢攻击我国本土,我们拼上老命也得让对方本土不得安宁。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25
2025-10-18 10:24

打蛇打七寸.先打华盛顿再打亚太美基地

江南

江南

23
2025-10-18 09:29

为什么只告诉美国,炸他第一岛链,要直接说,只要美国敢动手,就炸他本土。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17
2025-10-18 10:41

大错特错,对美国本土出手。

沙漠飘雪

沙漠飘雪

15
2025-10-18 08:33

将导弹扔在美国本土

饿狼129

饿狼129

12
2025-10-18 11:32

错,大错特错。必须打他本土。

刘飞

刘飞

10
2025-10-18 14:37

不管美国从那个方向向我们发射导弹,我们都要当他在发射核弹,我们就要用核武器攻击他本土,攻击他的硅谷,他的纽约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10
2025-10-18 12:21

不用担心,美国的轰炸机开不进来,如果只能远远地发射巡航导弹造成不了多大破坏,这种亚音速导弹容易拦截。

酒杯中的探戈

酒杯中的探戈

9
2025-10-18 08:10

如果把战火烧到中国本土来了,美国能平安无事?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军事基地都将成为我们的打击目标!两个东风五西,一个送到五角大楼中间那个小洞,一个送到白宫前面的那块小草坪,嘣的一声就是天下太平!美国敢为了一个小小的台湾和中国发动全面战争?呵呵,你这个作者也就是这样的智商了!

海面

海面

9
2025-10-18 14:39

打其亚洲,太平洋基地是一种手段。打击其本土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其所有本土军事基地皆为打击目标,一旦我们的民用设置被其打击那就无所顾忌了……

零距离

零距离

9
2025-10-18 13:32

沿海打没了换基地?人家本土没事?这还是专家说的?咋想的?脑子在水里没有泡着就没出来吗?

岩斌。

岩斌。

9
2025-10-18 14:23

以中国展示出的军力,真干起来直捣老巢,把美国整个世界霸权给打崩掉都可以,小编是不懂东风覆盖全球的概念吗,而且中国远距离投送战力的能力已大大加强何止是把亚洲军事基地拔除那么简单。

金怪

金怪

8
2025-10-18 09:15

还要把美国西海岸城市成为焦土!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7
2025-10-18 10:47

美国选择和平还是战争是美国决定的,中国首选和平,美国要现在战争那中国也满足美国战争后美国永远灭亡的欲望😃😃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5-10-18 13:34

不打烂美国本地,他仍然有实力再建一个更强的亚太前沿网,而我们的沿海牺牲了确再无打垮其亚太的前沿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7
2025-10-18 14:18

首先,解放军进入古巴、委内如拉,在解放军无人机攻击美国军工复合体后,准备处理善后接管霉国。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7
2025-10-18 11:17

中美若真的开战,美国也就不是霸权国家了,航母也不存在,那些所谓的盟友也就散了,中国经济也许会退个十年。

风无形

风无形

6
2025-10-18 07:13

谁打我本土,我也打他们本土

数星星的孙连城

数星星的孙连城

6
2025-10-18 06:38

几百年的旧黄历 现在是对等的 中国海岸如果废了 美国前沿基地肯定是平了 西海岸也别要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10-18 12:25

屁话连篇,开战就要首先打击美国本土

笨笨熊

笨笨熊

5
2025-10-18 10:09

一个目标美国白宫!!!

起厝娘娘

起厝娘娘

5
2025-10-18 15:29

中美开战,还必须把中国军队占领美国本土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5
2025-10-18 15:07

壮士断腕错了,我们不会拿沿海经济带去换那点东西。他打我东海岸,我就打他本土西海岸,最少把纽约华盛顿几个发达州扫平,弄不好一鼓作气兵发美国,饮马密西西比河

阿新

阿新

5
2025-10-18 16:36

这个上校说的话,是小编自己说的吧?不管谁说的,都是别有用心。如果都让我们沿海地区被摧毁了,最少也要亚洲周边全灭,美国本土一大半也毁灭。

chuweng88888888

chuweng88888888

5
2025-10-18 15:24

双方一定是对等的,我们的本土受到美国攻击,我们就一定让美国本土受到同样的攻击,绝不手软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
2025-10-18 12:19

怎么可能让美国炸我们的沿海经济带呢,离岸2000公里不让他们靠近。

睫毛下的弯弯梦

睫毛下的弯弯梦

5
2025-10-18 13:10

美国打我们沿海,我们军事部署,不占优势。所以没必要,对等反击。直接攻击美国心脏地带,准备同归于尽的打法。

KEE-MING

KEE-MING

4
2025-10-18 11:56

不旦打掉中国周围的美军基地 也要打掉美国的沿海城市 等城对换

真心汉翔

真心汉翔

4
2025-10-18 10:24

还要考虑打美国本土。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4
2025-10-18 13:47

那是不是中国用大代价,帮助解放了日韩。

KerbmanChu

KerbmanChu

4
2025-10-18 14:54

情况日新月异,老文章转载可休已

月满

月满

4
2025-10-18 14:38

放屁,对等攻击本土

怀化丰达纸塑包装

怀化丰达纸塑包装

4
2025-10-18 14:51

趁机让小日本消失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4
2025-10-18 16:18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美国要是打中国本土,那美国本土一样会遭到攻击的,而且优先打掉硅谷

哦油激

哦油激

4
2025-10-18 08:08

还有中东,中美开战,中国联合阿富汗伊朗出兵和美国中东决战必胜

chuweng88888888

chuweng88888888

4
2025-10-18 15:28

美国佬是经不起打击的纸老虎,外强中干,胆小怕死。

继续99

继续99

4
2025-10-18 12:37

有病啊,真的是病的不轻,你敢打我沿海经济带,我绝对要打你纽约,华盛顿。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10-18 09:46

以前中国的实力是中国周边但时至今日周边与美国本土都是中国的目标的时候美国何以威胁中国难道靠美债吗?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
2025-10-18 10:43

我们打到美国去,如果美军敢侵略我们,我们会让他打成华盛顿保卫战!

爱家118

爱家118

3
2025-10-18 15:11

只要美国敢打我们的陆地,美国本土必将遭受对等轰炸!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10-18 13:31

打吧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3
2025-10-18 14:08

只要美老二伸爪子 中国就灭掉它!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3
2025-10-18 16:10

先灭掉日本,这是关键,,,灭掉日本实掉也起到杀鸡吓猴的作用,。。美帝同中国打不打难讲,日本是肯定要干要打要绝杀灭掉的,,,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3
2025-10-18 11:55

美国人吃饱撑的炸沿海经济带?本人不是专家但可以断定一旦开战被炸的会是军事基地,导弹发射场,指挥中心,军用机场双方都一样。炸城市?你可真二。炸华盛顿有屁用!另外本人可以负责的说中美不可能热战。中美决战一定是政治经济领域的。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3
2025-10-18 12:34

美国都打我们沿海城市了,为什么只打它们的亚太基地,而不是美国对等的沿海城市?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3
2025-10-18 12:21

必须驻军这两个国家,不服灭了他们。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10-18 13:19

此一时、彼一时也。现代的中国会从实力地位出发告诫美国,如中美开战,美国敢对中国沿海城市进行攻击,美国必须负出亚太所有军事基地和本土经济和科技发达地区,遭到毁灭性打击的代价!

亮剑

亮剑

3
2025-10-18 12:48

沿海经济带可是我们不可放弃的红线,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几乎都在我们南方沿海城市。他若敢打我们内地沿海城市,必须跟他玩命,除了打他第一、第二岛链基地,还要打他本土内陆城市,让他也尝尝本土挨炸的滋味。必须拿出同归于尽的态度!

啊锋

啊锋

3
2025-10-18 15:44

一旦开战,不死不休,匈奴突厥就是老美前车之鉴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
2025-10-18 12:16

攻击它的本土才是根本!

风清高远

风清高远

3
2025-10-18 10:31

戴旭是大校!!!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3
2025-10-18 14:24

戴旭说的不完全对,必须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纵深

高志

高志

3
2025-10-18 15:46

不准备对等或惩罚性的打击就不要开战!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3
2025-10-18 13:35

这是什么卵砖家!都打咱们领土了还打什么基地!只要敢攻击中国本土,咱们第一时间就攻击美国本土!绝对不能只攻击他们周边基地!只要是美国人的地方就第一时间饱和攻击!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3
2025-10-18 16:14

大错特错,中美大战其实是最后选项,美国人很智慧不会随便选这个,,,关键还是日本,真正的敌对仇恨可战性还是日本,,,狮子博兔,倾重力先灭绝日本,世界都安静了[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10-18 14:31

不攻击美国本土中国失败得一踏糊涂,不能只让战火在中国大地上,必须让美国人尝尝本土被轰炸的滋味,美国人就不会支持国会继续开战?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3
2025-10-18 15:23

必须打美国本土

韩小龙

韩小龙

3
2025-10-18 14:32

本土应该是少不了,关键没施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3
2025-10-18 14:06

一旦开战!必须把战场延续到美国本土!我国的东风快递一定要准时送达美国本土!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3
2025-10-18 15:03

美国佬动我们本土,那东风必须倾泻到美国本土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
2025-10-18 16:33

全球覆盖量要管够,既然拿出了沿海城市的决心,那美国本土目标: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顿等十多个大城市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3
2025-10-18 12:27

敢打,核平美利坚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5-10-18 14:28

美国攻击中国本土,中国只攻击美国海外基地?如果真是这样,美国做梦也会笑出声,而且马上就会攻击中国本土,因为几乎没有成本。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3
2025-10-18 14:59

直接让白宫变成地府,打到美国解体。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
2025-10-18 14:17

敢炸我们沿海城市, 一样发射高爆炸药到美帝国内。美帝国内一样被炸。。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10-18 16:26

必须对等报复美国本土,其他都是渣渣灰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3
2025-10-18 16:19

先灭绝日本,日本是个禽兽国家,,,日本领土彻底占领,全世界安静了,,,因为灭绝掉日本,亚州这个毒瘤就消除了,亚州人民庆贺,全世界人民终将庆祝,,大中华带领人类前进一大步

用户22xxx30

用户22xxx30

3
2025-10-18 15:04

我们用核潜艇潜伏美国东西海岸、只要美帝敢下场就直击它本土要下狠手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0-18 12:08

打了沿海地区中国经济要倒退多少年?几十个军事基地就想放过它们?不把美国东海岸跟西海岸炸平都不放它

用户45xxx32

用户45xxx32

2
2025-10-18 12:05

不,一旦战争,我们一定要轰炸美国本土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10-18 11:34

日韩是第一个要被灭国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0-18 12:57

美国本土人不伤亳毛,汉堡照吃舞照跳。为何不打美国本土,也让美国人民享受战争带来的“快乐!”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2
2025-10-18 12:06

这不是我们需要的,美国本土必须招到打击,至少是同等打井

Life

Life

2
2025-10-18 12:54

这句话有问题,为什么用我们本土换美国亚太基地???而不是用美国本土换???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10-18 13:18

要持续抓好军队反腐、清除内奸工作,确保军队能打仗、打胜仗!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
2025-10-18 16:18

对等攻击,你打我本土,我就打你本土!这个上校需要好好查查!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0-18 12:49

一定要打击霉国本土,让它尝尝战争残酷的滋味,因为它经常发动战争。

田卯菟

田卯菟

2
2025-10-18 14:22

毛主席都说了,美帝就是纸老虎,它不会打,也不敢打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2
2025-10-18 13:29

美国人的军事基地就是美国的军事霸权!还维护地区和平!真丅M的不要脸!

Liclear

Liclear

2
2025-10-18 12:28

应该是亚洲的军事基地➕美国的东海岸

菱形方块

菱形方块

2
2025-10-18 15:30

戴旭的军事理论是二十年中国前实力的中美战争,现在早就变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0-18 15:07

亚太基地都干掉了,已经算是打赢了,中国东部打没了,美国得割让半个国土出来,密西西比河以西,全部做赔偿。

随缘

随缘

2
2025-10-18 12:46

必须对等还击,毁我一座城,就毁他两座城。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10-18 13:47

中国沿海是中国的核心地带,中国沿海没有了,地球就可以毁灭了!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2
2025-10-18 15:10

必须动美国的本土,沿海经济带岂能是随便换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10-18 12:51

谁打我国本土。老子造它主横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10-18 12:58

建造一支强大的海军,必须把战火烧回霉国本土去,别让它点了火,自己无事一身轻。

穆水客子

穆水客子

2
2025-10-18 16:41

一旦开战,美国本土将历史上第一次遭到毁灭性打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0-18 14:14

问题是,战火烧到美国后,如何接管美国51个州?各州独立怎么办?是打还是不打?

叶长盛

叶长盛

1
2025-10-18 16:58

不打美国本土就已是输了。

LAD

LAD

1
2025-10-18 09:35

应该打他本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10-18 13:18

还有必要打击美帝领土

HD

HD

1
2025-10-18 12:10

怎么不可能中国周边的军事基地外加美国的西海岸几个重要的城市呢?既然打起来了就要让对方承担不起后果方能让对手退却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1
2025-10-18 13:06

端老巢才是上上之策。

峻承

峻承

1
2025-10-18 13:16

把所有的和弹全投放到G7本土及殖民地本土。

鸿金

鸿金

1
2025-10-18 16:47

中美开战,美在亚洲的军事基地全完蛋。美本土每城市将被十枚2吨无核氢弹攻击。

天天

天天

1
2025-10-18 12:59

小编有毒,又不是八十年代,导弹打不到美国。 导弹第一拨,美军东亚军事基地,航母战航飞机。第二拨美国经济发展地区、首都、工业地区,打掉战争持续输出能力。第三拨导弹,打掉美国发起战争高官的高价值资产如关联公司,豪宅。。。

猜你喜欢

小张的社会

小张的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