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最严稀土限制令, 中国给美国留了一个退路: 1、亲口、明确地说出来“不支持

幸福百香果 2025-10-12 21:02:41

这次最严稀土限制令, 中国给美国留了一个退路 : 1、亲口、明确地说出来“不支持台W独立”。 2、然后乖乖来中国访问。 竟给美国留了“退路”?要求美方亲口表态“不支持台独”并来华访问,换取制裁放松和收台主动权。 这步棋妙在:既让美国失去拿台湾当筹码的机会,又让西方没理由在收台时搞“制裁”。 11月是关键节点,若美方妥协,台湾问题将加速解决;若继续对抗,美方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你觉得美国会为了短期利益放弃台湾这张牌吗?评论区聊聊,这场博弈最终会如何收场?中国对美稀土 稀土出口限制 美国稀土需求 中方稀土战略 美国稀土战略 稀土出口禁令 美国稀土

1 阅读:117429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163
2025-10-13 06:26

最好能顺便要美国将香港逃往美国那几个港独遣反香港才可以来谈最好😄

PHIII 回复 10-14 01:55
几个卡拉米没必要深究,让他客死异乡不好?回来也浪费米饭

浩瀚星空 回复 10-13 23:11
让它们去沙漠里种树,还得必须保证种活。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9
2025-10-13 06:07

台湾还是一张牌吗?只不过看像是有点肉鸡肋!

youquanquan90 回复 45599957 10-13 23:30
不需要用台湾这张牌时就搁置争议先拉拉口号,要用台湾这张牌时就是领土完整不得侵犯,要动你有理有据。弱点有时也是战略的胜负点,不明白就算了。

45599957 回复 10-13 22:58
不明白

清V

清V

70
2025-10-13 07:31

幼稚,

科普开愚者民智

科普开愚者民智

47
2025-10-13 08:23

台湾是小问题,核心是要击败美国争霸全球,别主次不分!

飞飞 回复 10-13 20:07
没错老美不退回到夏威夷和阿留申,流球独立,关岛变旅游岛都不算结束,中美在太平洋必有一战。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10-13 21:22
你才是主次不分。只要美国放弃台湾,它的全球霸业就完蛋了一大半。

自然杨子

自然杨子

41
2025-10-13 06:41

笑话!除非明确说反对台毒

警旗下的誓言 回复 10-13 13:31
反个屁,人家美国说的很清楚,我们支持我们美国的一个中国原则。你看明白没?不是支持你中国自己的原则。

小李哥 回复 10-13 22:37
说也没用,除非它自己立法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4
2025-10-13 07:23

中国应该告诉美国佬:美国支持中国立即和平统一台湾,就可以对美解禁稀土。

大实话 回复 10-13 09:58
今天他谈台湾,你拿稀土交换,明天他谈香港,你拿美债交易,后天他谈澳门,你拿科技交易,大后天他再支持印度扯西藏,你拿什么交易???主权问题坚决不能交易。

轩辕传奇 回复 10-13 09:14
真幼稚

愤怒的我

愤怒的我

22
2025-10-13 08:48

湾湾 美国是肯定不会放手的 虽然现在看来第一岛链形同虚设 但是一旦主动放手 第二岛链也应声崩塌 湾湾不喊独 它就是我们手里的一张牌 一张让美国浑身刺挠的一步棋

愤怒的我 回复 10-13 10:49
哥们分析的不错 中国从未想过做世界警察 美国不能垮 世界需要一个流氓来稳定 不是美国倒了世界就能和平了 没了美国还有别的国家会争这个世界头号强国的位置 中国需要的就是这种不做大哥 闷头谋发展 所谓的大哥也毫无办法的那种 这就是最舒服的节奏 至于湾湾 在绝对实力面前 统一是必然的事 目前国家的实力就想着兵不血刃的收回来 这个日子快了 美国现在拿我们毫无办法了

coffecup 回复 10-13 18:41
说的对,如同教员对金门的政策!

阿正

阿正

14
2025-10-13 10:33

你傻吗,美国本来就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是想台湾不独不统最符合他的利益,他可以说不支持台湾独立,但也没说支持统一阿。这才是问题关键,每次都打模糊牌。

波段牛8

波段牛8

14
2025-10-13 06:48

不了解时事,乱说一通!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11
2025-10-13 09:47

一直没搞懂 他们禁我们高端光刻机 我们为什么不以此为由直接断供稀土 让全世界都不用光刻机 看谁急

用户11xxx25 回复 10-13 22:50
当时还有氦3没突破,卡稀土的话肯定要被卡氦3

窗外一棵树 回复 10-13 11:56
你以为加减法吗?1+1就等于2、1-1就等于0?千丝万缕的关系哪有那么简单

北海沉楼

北海沉楼

10
2025-10-13 17:31

出尔反尔 没鸟用的

江山如此多娇

江山如此多娇

9
2025-10-13 09:40

不是不支持,是反对!明确反对台独才行。

陌然

陌然

9
2025-10-13 08:41

台湾管美国毛事,还需要它表态?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8
2025-10-13 08:43

支持国家,干就行了!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7
2025-10-13 09:16

美国的嘴骗人的鬼,不可信。我们决不能拿真金白银的利益去换取美方的承诺。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7
2025-10-13 10:50

凭实力把台湾拿下,还需要他们承认啥呀?你看看毛子拿下乌东四洲,北约敢说啥?

用户97xxx92 回复 10-13 16:58
那是因为有中国给俄罗斯在撑腰。

阿新

阿新

6
2025-10-13 10:33

小编真小学生水平,提的这两条都是空洞的东西。我同意小编明天涨工资,努力努力去收购UC. 世界上最不值钱的就是承诺!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6
2025-10-13 10:02

特朗普不好说。 民主党的肯定是不会松口的。

呕吼吼

呕吼吼

5
2025-10-13 10:24

拿台湾本质还是改变游戏规则,我个人觉得,征服了美国规则!台湾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台湾跟我们叫嚣本质上还是觉得美国靠得住!如果哪天中国能给美国制定规则,台湾自然就不会是嘴硬的王者!嘴硬没用!打仗最大的问题就是战争遗留问题,伤害的还是自己人。如果能给美国制定规则,台湾回归真的就是时间问题!哪个时候也不会自己人打自己人。

Mark

Mark

5
2025-10-13 08:59

必须让美国鬼子承诺不干涉中国的统一进程,不对台湾出售武器,断绝一切官方往来,撤走驻台湾军事人员,否则免谈

文晔

文晔

5
2025-10-13 16:36

小编,是“不支持台w独立”还是“反对台w独立”?请搞清楚!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5
2025-10-13 16:30

对于不要脸的国家来说,条约等于废纸,承诺如同放屁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10-13 10:35

政府有高人,民间有智慧。台湾肯定能收回来的。

下弦月

下弦月

4
2025-10-13 21:44

好的,这玩法很西方,要用他们听得懂的政治条件当筹码[滑稽笑]

小五

小五

4
2025-10-13 12:01

台湾就是放在那里,管你美怎么谈,稀土一克都不给。你能撑多久,越久越好。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4
2025-10-13 10:48

应该明确说出“反对台湾独立”,不应留有“不支持也不反对”的余地。

陈醉

陈醉

4
2025-10-13 08:20

不支持台独不够。要当着世界媒体宣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个省。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4
2025-10-13 09:03

收复台湾对我们来说,肯定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在收复台湾的台湾的同时,要让欧美知道,肆意干涉他国内政是得不偿失的事。

曾经滨海东坎洪套的陈月梅

曾经滨海东坎洪套的陈月梅

4
2025-10-13 08:39

亲口、明确地说出来“不支持台W独立”有什么用,一边嚷嚷着遵守中美联合公报,一边卖给台W武器。

大卫

大卫

4
2025-10-13 17:09

就算说不支持台独又有啥用,说一套做一套

点点老歌点点情

点点老歌点点情

4
2025-10-13 10:45

叫我一声大爷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10-13 16:05

是不是傻,底牌打出去了就为了两句不痛不痒的话?你是二傻子吧,美国半导体和芯片制裁也要同步取消,不能对中国收过高关税才是。

Shane

Shane

3
2025-10-13 20:40

不支持台湾独立有啥意义 也可以反对统一

小小蜻蜓

小小蜻蜓

3
2025-10-13 22:19

台湾是不容交易的。稀土管控只为换一句美帝随时随地都可以改口的反对台独口号,这不正中美帝拿台湾作交易的陷阱吗?中国的战略目光会这样短浅吗?通过稀土削弱美帝武器生产能力,为即将的武统作准备,才是背后原因。

一阵风

一阵风

3
2025-10-13 07:56

神经病,是必须明确“反对台独”好不好!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3
2025-10-13 07:52

说了都没国家信誉的东西

荣富

荣富

3
2025-10-13 12:30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一定要美国打残,决不给他喘息的机会。

欸嫑隻

欸嫑隻

3
2025-10-13 21:21

台湾是随便拿捏,主要是打破美国霸权,特别是高科技领域,让他们不能发展,没有原材料所有高科技都是摆设,要解决这难题需要花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没有十年八年根本搞不起来稀土提纯技术以及全产业链,中国利用十年时间,会全面跟上甚至超越,补齐半导体和人工智能这块短板,到时候基本是全面超越。

领路人

领路人

3
2025-10-13 20:50

台湾不是筹码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10-13 09:31

别想太多,做好内循环的准备吧

太极虎

太极虎

2
2025-10-13 10:18

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李光剑

李光剑

2
2025-10-13 12:18

台湾问题是中国崛起的绊脚石,而非拦路虎,拦路虎是美国。

589999

589999

2
2025-10-13 13:40

只要一个条件,天下无美国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2
2025-10-13 09:39

口头承诺有个毛用……具体还是需要看行动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5-10-13 10:01

前几天还是反对台独,现在怎么成了不支持了?!?!????

永久兔

永久兔

2
2025-10-13 10:47

不支持早就说过了啊,没啥暖用,现在是要求它反对台独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
2025-10-13 08:27

我们的要求明明是明确表态“反对台湾独立”,怎么就被你改了呢[晕][晕][晕]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2
2025-10-13 07:43

台湾省这个牌越来越会是美国的绞命绳,越早砍断对美国越有利,因为大多台湾省人不想战争更不想死,中国实力已经可以凭实力地位说话了。

人在人上肉在肉中

人在人上肉在肉中

2
2025-10-13 18:04

宏观目标一旦确认 一切非主要权重的目标都可以屏蔽 否则就是无解 几个小虾米 那都不是筹码不是事

地平线

地平线

2
2025-10-13 12:16

直接跟他们摊牌,你再支持台独,我们就支持加州独立

可可里

可可里

2
2025-10-13 13:47

首先稀土价格提高十倍,关税提高十倍

沧海一滴水

沧海一滴水

2
2025-10-13 12:49

台湾是我国主权问题,主权能拿来交易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0-13 13:48

从现在开始,有稀土矿的地方,必须让武警把守!

文武铖

文武铖

2
2025-10-13 12:45

关税战是赠品,武统弯弯老美一边看戏别哼哼唧唧才是主题

James

James

2
2025-10-13 17:43

不是说“不支持台独”,而是要明确说“反对台独”!

jl

jl

2
2025-10-13 11:46

美国头疼的是台积电的产能,担心收回台湾后,国家限制台积电不让其给美企生产高端芯片,反卡美国脖子,实际上这一条可以和亲口,明确地说出“不支持台独”对等。可以同意台湾50%产能给美国。这样也避免了武统台湾时,台积电不被摧毁。实际上摧毁台积电对我们国家来说,先进产能的差距更小了。更有利于先进制程的突破

波波

波波

2
2025-10-13 10:50

湾湾这张牌还有啥打的 鹰酱又舍不得打第三季 东大也不会因为收了湾湾而去干鹰酱

星空杰约

星空杰约

2
2025-10-13 12:32

说跟做不统一也没用

冰雨

冰雨

2
2025-10-13 17:30

你们还是肤浅了,据说这次的要求是支持统一,而不是仅仅不支持台独了

唐老鸭

唐老鸭

2
2025-10-13 08:59

是要美国明确反对台独!

摸金岩

摸金岩

2
2025-10-13 16:13

试目一待?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10-13 09:05

说有个屁用,西方说一套做一套

北风

北风

2
2025-10-13 14:13

美国会妥协的,没有稀土美国的军工企业要停产了,底气不足。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2
2025-10-13 11:35

这些口头变态有什么用?今天变态明天就否认,没啥实际用。

用户75xxx41

用户75xxx41

2
2025-10-13 11:50

历任美国总统都说过不支持台独,又怎样?还有法律形式的不支持,又怎样?

用户17xxx41 回复 10-13 16:29
问题就出在这个不支持台独上,现在我们要求的是明确提出来反对台独,完全没有了模糊空间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0-13 10:51

让美国签协议,凡逃亡美国的恶棍统遣返!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10-13 12:36

美国承认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无所谓!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0-13 17:07

台湾不收复,美国一直可以拿台湾当筹码。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2
2025-10-13 11:34

得让它亲口说出来支持大陆武力统一。

书眉间清风,月灯前轮回

书眉间清风,月灯前轮回

2
2025-10-13 15:36

不支持台独这个言论不行,应该是支持统一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2
2025-10-13 06:52

鹰酱不是好说胡话吗?正等你开口哩。

达摩扫地僧

达摩扫地僧

2
2025-10-13 18:24

让实力教育美国认清行情

杨海斌

杨海斌

2
2025-10-13 20:00

美国会像英国一样,对台话语权会越来越小,用得着我们去拿稀土去交换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0-13 08:12

不要误导,美国一直都是说的不支持台独,现在中国要求美国明确的说出 反对台独!意义完全不一样

zcl96

zcl96

2
2025-10-13 13:15

稀土换光刻机,关税同等加,就这么简单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5-10-13 15:34

东大在下一局大旗,为收复台湾做准备!

龙游四洲

龙游四洲

2
2025-10-13 17:22

应该要求特朗普:不干涉中国武统台湾,以后中美以太平洋为界,西太归中,东太归美!

徐鸣

徐鸣

2
2025-10-13 08:53

这你的想法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0-13 11:48

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老美的话谁信谁就是蠢 往死里干它就行 要么死 要么生不如死[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0-13 18:46

不会给美国留退路的,同时也不给自己留退路,是应该这么做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5-10-13 14:34

说出来有啥用,第二天就可以反悔,大不了换个总统

亮子

亮子

2
2025-10-13 10:44

妈的,要一个不讲信用的表态什么用吗

Raymond

Raymond

2
2025-10-13 10:25

现在还有人相信老美的口头承诺?

吹嘘吧

吹嘘吧

2
2025-10-13 10:45

三自[赞]

Mr老姜房车打卡

Mr老姜房车打卡

2
2025-10-13 11:19

这不是我头条账号的文章么?😁😁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10-13 13:38

逼老美梭哈吧 如果有人和你打斗地主 他打出一张大王 然后捡回来又打了一次 反反复复 你还会和他谈吗 直接问玩不玩了 不玩了我就掀桌子

义薄云天俏多隆

义薄云天俏多隆

2
2025-10-13 18:59

说出来有啥用,特朗普说过的话多了去了,转头就不算数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10-13 14:16

不是反台独,是支持统一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0-13 11:57

坚持战略定力,彻底战胜美帝才是目标

博采众源百川

博采众源百川

2
2025-10-13 12:21

美国会不会同意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2
2025-10-13 22:39

除非跪下来唱征服。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5-10-13 12:37

武力解决台容易,关键是后期治理困难,搞不好要拖垮大陆经济,一个平稳收复的香港都能出现好多问题。

家长

家长

2
2025-10-13 14:02

台湾牌其实是个明牌,当我们手里全是炸时,任何牌都没用了!现在,我们手里的炸基本上快凑齐了!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2
2025-10-13 20:39

不是要求美国不支持台独,是反对台独!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
2025-10-13 22:27

美国的承诺有用吗?

coffecup

coffecup

2
2025-10-13 18:38

美国说不说都不影响我们解放台湾这是我们的内政!至于退路在哪美国人不是蠢蛋,就看他们老不老实了😁

00后

00后

2
2025-10-14 05:22

须要它承头?

sunny

sunny

2
2025-10-13 08:37

不得对台军售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10-13 18:37

应该要求美国亲口、明确地说出来“支持大陆武力统一台湾是美国的基本国策”,并且立法通过才能同意审批通过稀土出口。

支持国货

支持国货

2
2025-10-13 12:32

老霉还有信誉吗?

猜你喜欢

幸福百香果

幸福百香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