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94xxx31 255 2025-10-12 05:31 一定要把阿斯麦搞死 Andy2022 回复 10-12 21:50 我们突破了他们就得死,马上白菜价。所有这些年搞我们的玩双标的流氓都得死 用户86xxx43 回复 10-13 12:55 非常赞成!
用户74xxx99 173 2025-10-12 07:03 有原材料,有能源,有人,突破都只是时间问题。[哭着笑] 珠江水逝 回复 10-13 14:35 哪里来的大聪明,根本没落后很多,世界上没有那个国家能自己就把高端光刻机搞出来,如果有,那就是中国。 情熵 回复 10-13 08:30 你以为军事科技超越美国,都是军费里面出资研发出来的技术?
zeshen_cao 66 2025-10-12 08:37 如果真有惊喜就太好了,自从孟晚舟被扣开始我们家就不买和美国有关的任何东西,咽不下这口气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10-13 08:56 呵呵,像你这样说,苹果每年向华为交百亿专利费,又怎么说?高通和华为互换一些专利,又怎么说? 老男人 回复 10-13 18:52 用电不?每度电力传输都有中国专利,要交专利费的。
纯情小火鸡 62 2025-10-12 08:57 华为和深圳政府共同合作的光刻机。 用户10xxx02 回复 10-14 06:34 不知道是谁无知![呲牙笑][呲牙笑] 花无缺 回复 10-14 08:37 是粗粮做的,贴小米标,撕开里面是阿斯麦。
用户16xxx92 51 2025-10-12 08:50 雷军:我是不是应该安静的移民 莫名 回复 10-12 14:55 现在雨田军吹牛没几个相信了,除了黄毛 余生相伴 回复 10-13 16:43 EUV还要2年,现在是光刻工厂就位了。
用户68xxx64 42 2025-10-12 09:19 惊喜应该是已经超过阿麦斯几个等级了[得瑟],阿麦斯瑟瑟发抖以后没有他的事了。相信华为研发能力杠杠滴。 ping4168455 回复 10-12 09:29 中国人只怕0~1,一旦突破了,还不是像隐形战机一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用户10xxx93 回复 ping4168455 10-13 07:54 都是在前人改良了,别人试错都试过遍了才造出来,我们复刻都要复刻那么久,从0-1是最难的,现如今,中国有什么高科技是从0-1的,都是在复刻,所以我们要正视差矩,不要盲目自信,脚踏实地,努力研发,才是正道……
用户10xxx93 回复 ping4168455 10-13 07:54 都是在前人改良了,别人试错都试过遍了才造出来,我们复刻都要复刻那么久,从0-1是最难的,现如今,中国有什么高科技是从0-1的,都是在复刻,所以我们要正视差矩,不要盲目自信,脚踏实地,努力研发,才是正道……
东海碧泉 39 2025-10-12 03:48 EUV突破了?还是发布3nm芯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10-13 08:58 难受吗? 用户24xxx57 回复 10-13 12:14 误伤友军了,人家没恶意的,看看“高兴”图标
用户10xxx14 38 2025-10-12 07:01 不吹会死吗? 狂龙再临 回复 10-13 08:54 芯上微装光刻机今年都量产500台了,多了解一下你就不会跪在那里了! 叶烽 回复 10-13 19:20 你定义为“吹”的标准是什么?是官宣嘛?
小染音控 37 2025-10-12 09:45 汉芯事件还历历在目,都没人出来兜底。还是要脚踏实地,华为为什么受追捧,能相信的太少了。 higo阴阳吠来吠去 回复 10-13 03:05 你不懂不要乱吹误导人。首先中国造不了光刻机,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也造不了。更别说什么euv了。光刻机的激光非常细,控制的精度要非常快,大概是零点几秒打中月球上一个银币的精度。光是镜头,只有蔡司能做。比如我们手机上的拍照人脸,你仔细看都是变形的,曲率都不均匀,更别说用在光刻机上的了。很多小道消息都是自hi式自己骗自己的。 莫邪论剑 回复 10-13 07:00 历历在目?你的历历在目都二十多年啦!2003年歼十才刚刚服役,现在,中国六代机都试飞好几款了,不要用旧眼光看中国,老古董也该淘汰了!
higo阴阳吠来吠去 回复 10-13 03:05 你不懂不要乱吹误导人。首先中国造不了光刻机,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也造不了。更别说什么euv了。光刻机的激光非常细,控制的精度要非常快,大概是零点几秒打中月球上一个银币的精度。光是镜头,只有蔡司能做。比如我们手机上的拍照人脸,你仔细看都是变形的,曲率都不均匀,更别说用在光刻机上的了。很多小道消息都是自hi式自己骗自己的。
股海松涛 10 2025-10-12 04:33 我认为不是光刻机突破 国家对光刻机还属于保密状态 张世清1962 回复 10-12 09:35 这就是告诉全世界:麒麟芯片已经量产,接下来就要赶走高通… 熊二的老大 回复 10-12 14:04 你怎么知道EUV光刻机要保密?已经在前几天的工业博览会上公开了。
建设者 8 2025-10-12 06:51 又来了,几年前就一直突破到现在,然后又是然后,结果又是没有结果! 熊二的老大 回复 10-12 13:56 真正突破的时候是偷偷的,不会大肆宣传 容止 回复 10-12 14:05 怎么你还急眼了呢?
小蛋蛋的小白兔 2 2025-10-12 06:46 希望最后不会一地鸡毛 用户10xxx51 回复 10-12 08:59 鸡只知道说鸡毛? 用户16xxx61 回复 10-12 13:53 这是家里出了多大的变故才会对中国企业,特朗诵华为,突破美国的技术封锁,表现出如此深仇大恨
天外有天 1 2025-10-12 12:18 没有国资的私企性质都是一样的,中石化、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铁路,这些国企性质有区别吗?京东、菊花、某米、农夫山泉这些私企性质有区别吗?私企能代表中国吗?吹捧私企是民族脊梁、民族英雄的不是忽悠就是别有用心! 巴子 回复 10-12 15:50 美国、日本那些著名企业,都是国企?
晕呼呼1987 1 2025-10-12 12:24 电子垃圾遥遥领先 用户16xxx61 回复 10-12 13:53 这是家里出了多大的变故才会对中国企业,特朗诵华为,突破美国的技术封锁,表现出如此深仇大恨
一路阳光319 1 2025-10-13 19:31 目前国产光刻机应该是成品少批量试产阶段提供用户,目的是收集用户反馈意见并休整一些不成熟的细节,为以后完全定型大批量投产做铺垫和前期准备,这个小步快跑的模式已经在军事装备比如歼20、055、航母建造上屡试不爽了!😁
用户94xxx31
一定要把阿斯麦搞死
Andy2022 回复 10-12 21:50
我们突破了他们就得死,马上白菜价。所有这些年搞我们的玩双标的流氓都得死
用户86xxx43 回复 10-13 12:55
非常赞成!
用户74xxx99
有原材料,有能源,有人,突破都只是时间问题。[哭着笑]
珠江水逝 回复 10-13 14:35
哪里来的大聪明,根本没落后很多,世界上没有那个国家能自己就把高端光刻机搞出来,如果有,那就是中国。
情熵 回复 10-13 08:30
你以为军事科技超越美国,都是军费里面出资研发出来的技术?
逢年好大雪
阿斯麦要哭了
小王哥 回复 10-13 12:28
找他美爹哭去
用户86xxx43 回复 10-13 12:58
不要贬低我最爱吃的狗不理!
zeshen_cao
如果真有惊喜就太好了,自从孟晚舟被扣开始我们家就不买和美国有关的任何东西,咽不下这口气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10-13 08:56
呵呵,像你这样说,苹果每年向华为交百亿专利费,又怎么说?高通和华为互换一些专利,又怎么说?
老男人 回复 10-13 18:52
用电不?每度电力传输都有中国专利,要交专利费的。
纯情小火鸡
华为和深圳政府共同合作的光刻机。
用户10xxx02 回复 10-14 06:34
不知道是谁无知![呲牙笑][呲牙笑]
花无缺 回复 10-14 08:37
是粗粮做的,贴小米标,撕开里面是阿斯麦。
用户16xxx92
雷军:我是不是应该安静的移民
莫名 回复 10-12 14:55
现在雨田军吹牛没几个相信了,除了黄毛
余生相伴 回复 10-13 16:43
EUV还要2年,现在是光刻工厂就位了。
用户68xxx64
惊喜应该是已经超过阿麦斯几个等级了[得瑟],阿麦斯瑟瑟发抖以后没有他的事了。相信华为研发能力杠杠滴。
ping4168455 回复 10-12 09:29
中国人只怕0~1,一旦突破了,还不是像隐形战机一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用户10xxx93 回复 ping4168455 10-13 07:54
都是在前人改良了,别人试错都试过遍了才造出来,我们复刻都要复刻那么久,从0-1是最难的,现如今,中国有什么高科技是从0-1的,都是在复刻,所以我们要正视差矩,不要盲目自信,脚踏实地,努力研发,才是正道……
东海碧泉
EUV突破了?还是发布3nm芯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10-13 08:58
难受吗?
用户24xxx57 回复 10-13 12:14
误伤友军了,人家没恶意的,看看“高兴”图标
用户10xxx14
不吹会死吗?
狂龙再临 回复 10-13 08:54
芯上微装光刻机今年都量产500台了,多了解一下你就不会跪在那里了!
叶烽 回复 10-13 19:20
你定义为“吹”的标准是什么?是官宣嘛?
小染音控
汉芯事件还历历在目,都没人出来兜底。还是要脚踏实地,华为为什么受追捧,能相信的太少了。
higo阴阳吠来吠去 回复 10-13 03:05
你不懂不要乱吹误导人。首先中国造不了光刻机,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也造不了。更别说什么euv了。光刻机的激光非常细,控制的精度要非常快,大概是零点几秒打中月球上一个银币的精度。光是镜头,只有蔡司能做。比如我们手机上的拍照人脸,你仔细看都是变形的,曲率都不均匀,更别说用在光刻机上的了。很多小道消息都是自hi式自己骗自己的。
莫邪论剑 回复 10-13 07:00
历历在目?你的历历在目都二十多年啦!2003年歼十才刚刚服役,现在,中国六代机都试飞好几款了,不要用旧眼光看中国,老古董也该淘汰了!
用户94xxx78
祝贺中国人攻克了一个个技术堡垒!一旦中国拿下芯片597点9高地,新时代抗美援朝(中美之争)最终胜利还会远吗?
你一贱我就笑
光刻机出来了,那些黑子,恨国党们如丧考妣
如晴天 似雨天
韬光养晦就是等着这一天[静静吃瓜]
我爱中华
祖国威武
用户91xxx79
科技人员是第一生产力
用户10xxx35
芯片,制造设备,传感器,工业软件,迟早有一天会被我们突破的。
嘴里叼把刀钻火圈
骗子吹得自己都信了
公 子 回复 10-13 10:03
很难受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正
某军:我想手机结局已定了[滑稽笑]
股海松涛
我认为不是光刻机突破 国家对光刻机还属于保密状态
张世清1962 回复 10-12 09:35
这就是告诉全世界:麒麟芯片已经量产,接下来就要赶走高通…
熊二的老大 回复 10-12 14:04
你怎么知道EUV光刻机要保密?已经在前几天的工业博览会上公开了。
℡ぃ★_Star☂²º¹³
中国人不笨,但是没用在正途上,把花钱研究假期,小学aoe等项目砍掉,你看吧,早就崛起了
游戏人间
真的话真是可喜可贺
风度
牛逼吹大了吧
公 子 回复 10-13 10:05
应该不是吹牛逼,光刻机早就有了,只是高端的没有,这回可能䃼齐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wanhon
现在就是要用美国佬的方法来遏制美国佬的发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建设者
又来了,几年前就一直突破到现在,然后又是然后,结果又是没有结果!
熊二的老大 回复 10-12 13:56
真正突破的时候是偷偷的,不会大肆宣传
容止 回复 10-12 14:05
怎么你还急眼了呢?
cattheism
在没有看到实际量产之前,都有可能是骗补贴的人渣
骑鹤
造谣可能性更大,要是真的就太好了。
用户18xxx52
全世界断他们稀土 直接断供 需要稀土的国家来中国谈一个一个谈 跟老美关税一样
用户79xxx04
先考虑下晶圆上的感光胶吧,应该是别的地方能遏制
飞越星际的尘
期待差惊喜[点赞]
用户14xxx69
一些汉奸都开始着急了
泡泡团
希望中国越来越强,美国的无耻流氓行为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
片言
天天说突破,结果呢?
月关冷如风
UC 上太多智商不在线的了
放风筝
你们说的euv要突破的是想得到的。深圳说的意想不到的惊喜,可能就是我们压根想不到鸡毛大的突破。哈哈
用户10xxx60
阿斯麦应该立刻断供配件 不在保修之前的光刻机 看谁哭
只说实话不造谣
我们紫光也很牛逼!
农民
任务之一:当你任何一个亲人说了一句华为好,你就要和他(她)脱离亲属关系![大哭][大哭][大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几度翼飞
手机还是一样越来越贵,老百姓还是一样穷
用户10xxx22
看来阿斯麦离死不远了
用户65xxx06
青年汽车也很震撼[哭笑不得]
法号圆真 回复 10-12 21:31
汉芯更炸裂💥
用户10xxx11
[赞]
晴天时评
凡事让中国惦记上的事,从0到1是迟早的事,从1到100是转眼的事。现在的电视为嘛这么便宜?
keep 回复 10-14 13:53
小米搞的?
无尽透明的思念
说什么3nm的,根本不可能!
小日记 回复 10-12 14:28
只说遥遥领先,让人无法反驳。哈哈哈
江西658技术师
深圳出不了技术大公司………技术大突破……腾讯这条狗会打击收购…玩完你
Xcvvgy
新凯来
用户68xxx86
中国🇨🇳加油!卷死老外!
解散国足v打倒青训
快把对撞机也搞起来吧,已经拖得够久了。不必顾及那老狗的脸面
用户10xxx36
突然稀土管制那么严,肯定是有重大突破
秋雨
应该是突破7nm了,只要能突破5nm那3-5年根本没有压力,大概率会在后续3年突破2nm,现在就是镜头精密度不够。
庚申
盲猜9030是5nm[滑稽笑]
用户66xxx22
某为就不是买的公版了?靠什么突破?好多年前的老古董
用户10xxx59
买买买的企业核心技术不在你这里,还得靠一些企业负重前行来突破。
知了
我也想刻个章,听说血管里那些细胞开始收物业费了。没个印章不行,会堵血管
弓心月
从十一期间发布稀土管控!大豆等对美返制,主动跟美国隔断来看!芯片以及有了重大突破!现在美国麻烦了!系统没有!所以高科技产品要落后中国了!
A 勇往直前
某水军又要灭火了
用户14xxx07
最近想换手机。问了DeepSeek,两千元以内拍照清晰的手机有哪几款?DeepSeek推荐了五款手机。没有华为……
大鱼海棠
只希望手机价格能打下来
zf
可能 5nm 吧。
不离不弃
把芯片白菜价卷死台积电[得瑟]
用户10xxx95
诚心供应稀土给阿斯麦生产光刻机,阿公司产出的高端光刻机竟然限制出口东大...所以,必须下重手,恢复正常的经贸秩序
用户10xxx49
活生生的被掐脖子跟多年时间,差点要断气憋死了,造出来就要把芯片便宜卖,反向搞掉他们的芯片企业,出口恶气。
用户18xxx81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攻坚克难,不被别人卡脖子
勇毅侯
有没有可能到时候直接宣布:华为mate80搭载最新芯片-国产3纳米制程9030[赞][赞][赞]
莫名
下周三见,周一二备股新凯来
阮里人
跟小米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人家数据就牛[点赞][点赞]
203
为什么下面有3月28日的字幕?
心灵的港湾
10🈷️10 好对高通立案调查,
凉皮
遥遥领先?价格吗??
用户10xxx52
等着1 5日官宣吧!试行了一年了。良品率非常高!
簠鎽
现在的纳米技术叫等效,只要军事,工业,航天,航空,装备制造上可以自主,民用娱乐芯片制造不用着急
用户10xxx47
注意安全,别让敌人搞破坏,一把火🔥把你烧回原始社会!
再见亦不见
大家都喝醉了?还是本身就无知?一个个评论都兴奋成啥了,好像村里来了陌生人一样
在路上
尊重事实,坐等消息落实。早日用上中国心。
小蛋蛋的小白兔
希望最后不会一地鸡毛
用户10xxx51 回复 10-12 08:59
鸡只知道说鸡毛?
用户16xxx61 回复 10-12 13:53
这是家里出了多大的变故才会对中国企业,特朗诵华为,突破美国的技术封锁,表现出如此深仇大恨
网评人生
估计能生产等效5nm了!
亦农
从前几天限售稀土就知道已经有招了
小日记 回复 10-12 14:27
入戏太深。永远热泪盈眶
用户11xxx02
我们有国产的能力
用户10xxx43
遥遥无期是遥遥领先?
用户10xxx76
现在国家可以造5nm的芯片了,是自己造。离追上去还远吗?而且3nm这些只适用Ai眼镜,汽车只用到20就够了。所以老外慌了。
天若有钱
大米的2纳米芯片 该查查是什么情况!
天外有天
没有国资的私企性质都是一样的,中石化、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铁路,这些国企性质有区别吗?京东、菊花、某米、农夫山泉这些私企性质有区别吗?私企能代表中国吗?吹捧私企是民族脊梁、民族英雄的不是忽悠就是别有用心!
巴子 回复 10-12 15:50
美国、日本那些著名企业,都是国企?
用户17xxx72
有市场,有原材料,有资金,有人,前途一片光明!
背心短裤拖鞋
完了,国产芯片估计要涨价了,国产芯片卖便宜了就是卖国,客人买便宜了就是不爱国。
用户10xxx93
听听就行了……
Lcw30158
真的吗 高兴啊
ptxzx1
什么时候小米跳出来说把芯片价格打下来了,要跟用户交朋友了,什么时候就真突破了
用户75xxx22
累不死:我全球首发!
约定
干死它们 狠狠干死它们
嘸萫
15号吧?拭目以待
赶路人
意淫!
美丽人生
听说5纳米已经量产开始使用!
晕呼呼1987
电子垃圾遥遥领先
用户16xxx61 回复 10-12 13:53
这是家里出了多大的变故才会对中国企业,特朗诵华为,突破美国的技术封锁,表现出如此深仇大恨
用户75xxx22
阿斯麦估计嘚瑟不了多久了
一路阳光319
目前国产光刻机应该是成品少批量试产阶段提供用户,目的是收集用户反馈意见并休整一些不成熟的细节,为以后完全定型大批量投产做铺垫和前期准备,这个小步快跑的模式已经在军事装备比如歼20、055、航母建造上屡试不爽了!😁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欧美就是逼中国什么行业都要做到最前列
大皮皮历史
汉芯
随风 回复 10-12 09:18
汉芯那是不可能了,汉奸的话你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