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老师围1个学生转!曹德旺砸百亿打造'超跑级'大学,50名幸运儿将成制造界'院士'

力量凯舟 2025-09-15 11:21:09

真是越来越理解曹德旺了, 北大招了4500名学生,清华招了4000名学生,你福耀科技大学却 只招了50名学生! 首届只招50人,却配了 300 人的教师团队,算下来 6 个老师围着 1 个学生转,这在教育界简直就是 “超跑定制” 的路子! 为啥这学校这么特别呢?先说人均资源,那叫一个夸张:按百亿投入算,平均每个学生能享受到上亿的教育资源,实验室里的设备全是行业里最好的。再看专业,专挑智能制造、新材料这些国家重点领域,上课用的也都是最新的技术设备。 培养模式也不一样,本硕博连读要 8 年,学生直接在福耀的实训基地学,毕业就能成有经验的专业人才。至于就业,根本不用愁,福耀集团和合作的企业直接接收,学生还没毕业就被 “预定” 光了。 更厉害的是,这学校还是国家特批的教育改革试验田!就像网友说的:“考 668 分都不一定能进,筛选比清华北大还严!” 经过 8 年系统培养,这些学生说不定就能成行业里的顶尖专家。 曹德旺这次是真打破了传统:不追求学生数量,就看重质量;不盯着论文,就重视实操;不搞形式主义,就培养真才实学的人。 这50个幸运儿,未来说不定真能成为制造领域的"院士级"人物!

任何新事物的成长,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历经磨难。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看好曹总,看好福耀!

2 阅读:176819

评论列表

启航

启航

378
2025-09-15 17:34

高级技工学校而已

用户18xxx92 回复 09-15 22:38
高级技工的人生不比别人差吧?70年代很多初中亿万富翁!有什么问题?

忠勇 回复 09-15 22:20
国家都做不到

zebra1979

zebra1979

354
2025-09-16 06:14

资本家就是资本家,偶尔露出的善良也是伪善,终究会是对他有利。

。。。 回复 09-16 07:58
只要不过分势利没什么问题,他太招摇了而且不舍得下本钱,眼高于顶只看成绩是招学生?还是招工人?

用户10xxx63 回复 09-16 12:08
人家凭啥对陌生人善?能相对公平的给合理的工资就不错了!但是国内底层大部分是被压榨!各种白嫖加班!

局座大弟子

局座大弟子

285
2025-09-16 08:42

最没良心的资本家就是他

Miss 回复 09-17 03:13
村都不给他回的,你想象下

贵族shd 回复 09-17 15:11
美国工人要跟他闹罢工他在那边混不下去[捂脸哭]

大老K

大老K

229
2025-09-16 08:46

还在吹缺德旺呢?给你转钱的是工人然后你不给工人涨工资有钱拿去搞大学搞慈善这里面都是什么东西,不懂是吧?

半夜 回复 09-16 14:12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以为工资是你想涨就能涨?涨工资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嘛。国企赚那么多怎么不涨工资,国企敢乱涨工资试试。

雪狼 回复 09-16 16:34
你有专长,你可以和他谈出个两方满意的待遇,没什么本事只想要待遇?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80
2025-09-16 06:51

出来后进福耀3000一个月,因为太高不利于他们奋斗😂

。。 回复 09-16 08:19
太高了要贷款上班才行这样才能努力干活不然不知道珍惜

开坦克兜风 回复 09-16 08:44
自己月薪别总拿出来现眼了,人家毕业前就已经都被大厂高薪订走了

当年的屠龙勇士终于变成了恶龙

当年的屠龙勇士终于变成了恶龙

175
2025-09-15 22:26

曹旺

用户16xxx70 回复 09-16 00:37
缺德[墨镜]

晨阳 回复 09-16 09:54
为资本家提前定制型培养人材啊

小猫喜欢鱼汤面

小猫喜欢鱼汤面

114
2025-09-16 00:52

门阀世家资助的读书人

用户10xxx41 回复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09-16 13:32
你走了学校还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回复 09-16 12:18
怕就怕,还没毕业,学校没了。

坚决打击脑残粉

坚决打击脑残粉

107
2025-09-16 10:21

能考660分以上,大把选择,985的80%学校都会要你,211更是随便选,要多脑残才会选福耀大学?

惠海子 回复 09-16 23:59
人家都考680以上了,脑子还不如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回复 惠海子 09-17 01:32
这个不一定读死书多的是

问渡

问渡

96
2025-09-16 15:35

能让美欧日韩忌惮的,中国高科技走在正确道路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2
2025-09-16 09:20

千万不要相信福建人说根本没钱赚亏本之类的鬼话

天天好体 回复 09-16 18:44
你不应該说福建人民

用户10xxx07 回复 09-19 18:00
福建人咋滴了,吃你的喝你的了,就是吃喝你的也是靠我福建人的厉害,咋滴不服气吗…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二月

二月

64
2025-09-16 13:02

赞同,很乐意看到各行各业新事物不断涌现,说明这是个争鸣的时代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61
2025-09-16 08:27

这学校做不大的,明显就是给自己工厂培养员工,其他工厂认可与否有待考虑

隔壁老李 回复 阿新 09-16 20:09
花几百亿投资,50个人的收益在哪里?老板傻吗?不去自己的厂,几百亿白投了,资本家有这么好心?动动脑子,

阿新 回复 09-16 16:05
什么员工非要花100亿去培养?我一个亿招不到?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1
2025-09-15 22:39

第一年一下招多了,报的人少就会把录取分拉低,以后就难招优质生源。前几年先把名气打出来,以后再扩招。

强迫症的水瓶座 回复 09-16 11:52
错,因为教育部就给了50个统招名额。

用户17xxx14 回复 强迫症的水瓶座 09-17 16:27
什么想法啊,批五十个人办个毛的学校啊,这是让你家自己就招这么多人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51
2025-09-16 09:47

加薪不利于年轻人奋斗[哭笑不得]

赛博坦用户110×××××××**←_← 回复 09-22 11:59
加德不利于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0
2025-09-16 09:25

这50名学生毕业后除了去福耀集团和合作的企业,没其他出路了[抠鼻]

起名废 回复 09-16 15:36
是的,跟卖身契没区别了,哪怕毕业之后曹老板开出比市场低的待遇你都没地方去

分析一切 回复 09-16 19:17
现实生活中,这个级别的大佬和那么多学术上老大,估计就算你是北大清华博士毕业,大部分也见不到几个。。。很多挂在名下的,一年都见不了几次大佬导师。。。而这个学校首届,或者说前几届,先别说那么多牛逼老师,就算曹老板为了把学校声誉打出来,安排这些人都是毛毛雨。。。不行,直接开公司风投这些毕业生,他都赚。。。而反之,一旦真有学生在技术上搞出个名头。。。(至少在这里出成果,学生排名绝对不会让你太低,其他学校,一个本科生或者硕士研究生,除非你原创,不然能不能挂上名都难说。而一般原创得多难?!关键连你原创的机会都没有)

失陪

失陪

48
2025-09-16 08:33

缺了大德,阎王爷都说他的十八层挨个历个遍,我不说是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8
2025-09-16 10:47

曹旺给你多少钱?这样舔?开个技校闹麻了

颜伟

颜伟

38
2025-09-16 07:39

第一届招生,都是这样,人数要循序渐进。上科南科也是如此。

京西奇男子

京西奇男子

37
2025-09-16 15:12

是要签合同的 出来给福耀打工十年。

用户44xxx36 回复 11-01 16:06
放心这种出来去福耀年薪都得50万起步,就是培养高级研发工程师,研发设备,研发产品

我滴个老天奶

我滴个老天奶

35
2025-09-16 08:46

感觉是洗钱

雨歌 回复 09-17 06:38
啥都是洗钱,你不能理解的大把花钱都是洗钱呗

大鱼小虾米

大鱼小虾米

34
2025-09-16 06:59

王辰院士、红兵院士、四姨太准院士、莹莹准院士……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32
2025-09-16 15:18

能给曹贼曹缺德战队的绝不是什么好东西

起名废

起名废

32
2025-09-16 15:33

如果你报考了这个学校你跟签卖身契有区别吗?清北的文凭全国都认,福耀学校的文凭拿出来其他企业会认可吗?他掏钱办学校教的知识铁定会向他的企业倾斜的,你在他大学学的东西在其他地方适用吗?当你毕业的时候他给你的薪资待遇你不满意你还能去其他地方吗?

用户10xxx64 回复 09-16 20:02
麻烦你别挂安徽地标,我们安徽没你这种鼠目寸光的人

用户39xxx41 回复 用户10xxx64 10-18 13:05
笑死,一个铁资本家会好心办这种学校我家🐶都不信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0
2025-09-16 12:43

靠,纯粹是教育资源的浪费。为什么我们的中小学一个班还要挤五六十人,为什么不能全国实行小班(20人左右)教育,同时扩大教师队伍吸纳师范大学毕业生学生,从而提高中小学质量呢

after

after

29
2025-09-16 12:47

私人办的大学,不要我钱我也不去读,读了后一辈子给人家打工,有些人读了后想考公务员和从政还有从军的人来说怕读了后人家不认你是大学毕业的呢,怎么办啊!

雪狼 回复 09-23 14:16
你也得照下镜子,问问人家私立大学要不要你?

呵呵

呵呵

29
2025-09-16 10:35

就曹汪汪那句打工不能给太高工资就知道这个烂学校是啥货色

丶寂静的喧嚣

丶寂静的喧嚣

28
2025-09-16 10:05

别洗了,我给员工提高工资别的企业怎么想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7
2025-09-16 08:49

曹大人在教育领域的贡献要大于他的实业领域。

多雨江南

多雨江南

26
2025-09-16 20:06

一个黑心老板办学校,能交出什么样的人?

Crowley

Crowley

24
2025-09-16 11:01

拿野鸡技校对标清华北大??

凌晨晚餐都凉了

凌晨晚餐都凉了

24
2025-09-16 13:09

天天找网红打广告。什么成绩都没出来,跟清华北大比?跟蓝翔技校比比。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2
2025-09-16 12:30

在中国没有国家和省市强势兜底的私立学校,恐怕很难走远,曹德旺之后下一个福耀掌门人能否持之以恒很难说。

用户60xxx11

用户60xxx11

22
2025-09-16 13:57

现在钱有了,名声太差,想要名了[并不简单]按照过往民族企业家的作风,大概率是要凉凉的,这种作秀成分太多了。等风声一转,媒体一鼓吹,这个学校失去了意义就倒了。

yuehun1990

yuehun1990

21
2025-09-16 19:42

8年免费劳工。。。。

用户27xxx39

用户27xxx39

20
2025-09-16 13:38

无底线的避税。

jvyatrl

jvyatrl

20
2025-09-16 09:56

所以呢,只招50个人,这不就是公司给自己培养人才吗,只不过搞了个学校的名头而已,在古代这叫训练私军[滑稽笑]

卑鄙的李三光

卑鄙的李三光

20
2025-09-16 14:13

以前他叫曹老板,他挣一个亿,五千万用于发工资。后来他叫企业家,他挣十亿,五千万依旧用于发工资。后来他叫资本家,他挣一百亿,五千万还是用来发工资。你品,你细品……[抠鼻]

遛二鬼子去逛风情街 回复 呢条粉肠 09-19 00:13
全给他不显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呢条粉肠 回复 09-16 16:21
全给你 好不好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0
2025-09-16 13:37

我要是结婚生的孩子就希望能进这样的学校读书。这才是给社会给国家培养人才的。不说别的起码出来了能找个工作

等等

等等

18
2025-09-16 14:17

不可持续的博眼球

汲井漱寒齿

汲井漱寒齿

18
2025-09-16 20:29

就怕10年后学校没了

遛二鬼子去逛风情街 回复 09-19 00:16
这地不还在吗?[哭笑不得]

摘星子

摘星子

17
2025-09-16 17:34

是招不了学生,所以才可以成只招50个。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17
2025-09-16 13:53

定位不同。能赶上西湖大学一半就不错了,别有点钱就以为就是清华北大了。

你好 回复 09-19 06:19
人家西湖大学是有真正的科研成果,并且对学历和学术水平有高要求的,福耀有什么?[哭笑不得]

用户27xxx39

用户27xxx39

17
2025-09-16 13:37

这叫避税,招学生只是个幌子,他不过是想把他的投入都放到教学学校里边,然后好自己收取利润避税懂吗避税。避税。避税。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17
2025-09-16 08:47

曹德旺是好人,但资本不是慈善基金

汤姆 回复 09-16 09:15
人是好人,就是心坏了

汤姆 回复 09-16 09:15
人是好人,就是心坏了

孜然一身

孜然一身

16
2025-09-16 11:42

你只要记住一条就行了,熙熙攘攘皆为利往

末年未了 回复 09-17 22:25
也是,他毕竟是个商人,结合他们的评论感觉他办这个学校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6
2025-09-16 22:52

糟蹋教育资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6
2025-09-16 18:52

为什么招50人,很简单的就是配套不到位,如果条件允许招1000学生他会招50人吗?

用户10xxx52 回复 11-25 13:33
因为只给了他50个统招名额呀,而且还得保证这50个人毕业后有出路,毕竟你这学校文凭别的地方都不认,毕业后你要是不管人家 那这大学不就等于白上了?那不得毁了人家一辈子![滑稽笑]

ddty

ddty

15
2025-09-16 11:49

这种模式会毁掉中国科技的发展,不能推广。你培养的是高级技工,缺乏基础研究做奠基石,就像空中楼阁

阿新 回复 09-16 16:07
什么高级技工需要花100亿去培养?还要等8年。给我一个亿,我给你招100名顶级技工

ddty 回复 阿新 09-16 20:32
那个学校顶天都没一百亿,你只是在里面学习。顶尖的985每年拨款都一两百亿,福耀每年利润几十亿,拿什么和985比?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5
2025-09-16 17:32

我已经不相信富人的慈善人设了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15
2025-09-16 11:37

聪明人就看得明白,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中最优秀的几位中必定能出福耀的高层领导,就那个位置清北毕业的你慢慢奋斗吧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回复 09-16 12:54
清北毕业首先会去福耀么[哭笑不得]

呢条粉肠 回复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09-16 16:18
是的 出国 好吗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15
2025-09-16 11:18

是招不到人吧!老师肯定容易招,给钱就行,学生难招啊,学生20年寒窗苦读,有985不上?去读民办学校?出来谁要啊?赌不起。

行者,魏

行者,魏

14
2025-09-16 12:25

招不来人就是招不来人。装什么高大上?学生又不傻。谁不愿意去?

用户16xxx70 回复 10-13 08:49
人家想招研发人员,招一些学分低的进去有用吗?)连一些基础知识都没学会的,还想学高精尖,推陈出新,那不是白日做梦吗?

用户16xxx70 回复 10-13 08:51
你是忘了大学是用来干嘛的,大学是用来推陈出新的。)大学是用来研发的,研发学术成果的。

鹌鹑

鹌鹑

14
2025-09-16 10:06

曹旺,无德

正能量的中国人

正能量的中国人

14
2025-09-16 12:26

一个才投资8亿建的学校,还吹起来了,什么300人的教师团队,什么高端设备,什么培养顶级专家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4
2025-09-16 18:25

没有德啊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3
2025-09-16 14:19

高级工不至于!但是最后还是要进厂打螺丝去!总不能50个大学生毕业之后,都来当福耀玻璃厂的董事长吗?不大现实![捂脸哭]

用户16xxx70 回复 10-13 08:53
应该有不少要去打螺丝,但人家招的是科研人员。)如果专门招打螺丝的,哪有那么麻烦。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3
2025-09-16 14:34

什么什么学校呀,跟清北比,百年树人。

hong

hong

13
2025-09-16 08:47

他不想要4000人吗?

难得虎兔

难得虎兔

13
2025-09-16 14:13

这是现实版的人才定制,你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你企业提要求,学校的几年给你培训出你要的人才,毕业与否你用人单位来定[点赞][点赞][点赞]

老汉

老汉

12
2025-09-19 02:08

柳传志没人吹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1
2025-09-16 17:45

饥饿招生法!

萌萌

萌萌

10
2025-09-16 17:00

他想把学校层次搞上去,问题是哪有那么多的高分学生会选择呢?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5-09-16 13:54

定向培养,都不能说是学校,看得简单点就是小店里的学徒工。

用户16xxx70 回复 10-13 08:47
学校也是定向培养的。)你见哪个学校是全能的?)或者说你觉得哪个学校的学生是全能的,能学习所有科目?

古道

古道

10
2025-09-16 09:52

本来就不应该招,只有少才能精。太多了有垃圾制造厂嫌疑[滑稽笑]

脆皮药香鸭朱建秋

脆皮药香鸭朱建秋

10
2025-09-16 16:17

有没有家长后悔了

Johnny 蒋义

Johnny 蒋义

9
2025-09-16 09:01

支持

正经人

正经人

9
2025-09-16 16:22

其实就是抵税罢了。顺便给自己培养点高级职工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9
2025-09-16 22:04

人家是招不到无奈的选择被你说成伟大的举动

market

market

9
2025-09-18 09:18

玻璃大学而已,毕业了曹贼直接收入麾下。[并不简单]

骑士

骑士

8
2025-09-16 13:01

教育不是做产品,不是你换个模具产品马上变形那么简单的。这个学校实质上也就是高级技工学校,培养的是校企合作工人,和以前中专的模式是一模一样的,毕业后马上去企业工厂,无缝连接。但这50个是幸运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是第一届,4年毕业后,绝对会安排好这50个学生,即使学生不成才,也会“被”成才,也会被安排得妥妥帖帖的,因为这既是学校的面子也是学校的广告,如果实验失败了,那不打自己脸了吗?再不济,也会有一个福耀公司兜底,所以讲这50个同学是幸运的,比之前的包分配还要幸运。

当歌

当歌

8
2025-09-16 11:25

骗补贴吗?

止戈

止戈

8
2025-09-16 16:55

典型的伪善,提高自己的舆论度而已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8
2025-09-16 17:35

崔培军整天想发钱,汪汪汪整天想少给钱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8
2025-09-17 05:13

硬件是一流,学生的素质不是一流,结果肯定打折扣。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读博的。

用户85xxx27

用户85xxx27

8
2025-09-16 10:56

这个学校前几批就是为自己企业定点培训优秀员工的,好处就是不用找工作且晋升路线明显

用户68xxx62

用户68xxx62

8
2025-09-16 15:55

中国的私立大学只有两种,一种是面向中产阶级的,他们的孩子成绩不够过高考,所以进个民办大学那个本硕博毕业证。 另一个就是专门为富豪的儿子开的学校。 无论是曹德旺,还是马云,他们办学校,面向的都是这群人,所以他们根本不需要招太多。 至于为什么不是招普通人?你能赌这群学生能给自己公司赚回投资的钱?还是你真信这群人是赔钱给国家培养人才?

海虾扯淡

海虾扯淡

8
2025-09-16 09:29

300人的教师团队……实习工厂里的带班师傅和保安都算进去了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闲事大

不闲事大

8
2025-09-16 10:40

最远的路也比不上 套路

吐了

吐了

8
2025-09-16 20:09

缺德

秋叶雨

秋叶雨

8
2025-09-18 09:49

直接当工人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被人研究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被人研究

8
2025-09-18 13:30

曹旺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不必在我

7
2025-09-16 07:57

中国有多少百年企业?尤其是私企,可能没毕业企业就破产了

也人

也人

7
2025-09-16 14:55

不管你看好还是不看好,至少在名气打出来之前,新的学校一定是要干出名堂的,这时候的师资和教育都是实打实的,要培养出有出息有能力的学生,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学生好的教学和实践机会,像那些名校或者出名的私人学校,一开始都是这样。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7
2025-09-16 10:54

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7
2025-09-16 16:05

这种教育方法和教育投入和模式在中国这种人口大国有推广意义吗?

倔强的萝卜

倔强的萝卜

7
2025-09-16 08:46

定向培养,福耀能接收多少?还是为了赚钱

zhaoyaoyang000

zhaoyaoyang000

7
2025-09-17 07:18

别让什么“士”称号,污染了学术氛围

卡布基诺

卡布基诺

7
2025-09-16 15:22

曹老板可能不太清楚一个大学一年要花多少钱吧。我只知道我上大学是92年,学校10000人还不到,每个学生都有津贴24快一个月,这样算算只要学生一年最低最低都要288万,还不谈老师工资学校修缮硬件更替学生奖学金等其他开支,那还是92年啊。而且曹老板要搞中国最好大学一年没个上百亿办不下去哦。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7
2025-09-16 12:16

让子弹先飞个几年再下定论!开始的时候牛逼哄哄,结局时凄凄惨惨戚戚,这种情况海了去。

用户55xxx24

用户55xxx24

7
2025-09-17 06:54

能考清华北大的不会报福耀

用户22xxx80

用户22xxx80

7
2025-09-16 13:31

给职工多一些福利不好吗?

原森

原森

7
2025-09-16 18:25

学生掏钱吃40块一餐的饭,这一个亿花在哪了?

嘴角的伤

嘴角的伤

7
2025-09-17 01:12

要都像他这样,那绝大多数的人都读不了书!

哈哈神兽

哈哈神兽

7
2025-09-16 12:43

天上不会掉陷饼

一杯红茶暖胃不暖心阿

一杯红茶暖胃不暖心阿

7
2025-09-18 17:52

是吗?你吹别人还行,他?要不是谁他能起来?一辈子都是小卡拉米,还说没有借过光呢

林蔚然

林蔚然

7
2025-09-16 19:02

坏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好人,行善十世方能成佛。

青竹丹枫宇

青竹丹枫宇

7
2025-09-17 07:14

涨工资不利于年轻人奋斗,真是好资本家啊!

昵称不能改

昵称不能改

7
2025-09-18 10:56

曹:一旦给工人涨工资,别的企业就活不下去了!这么说,你不涨工资,是因为心怀天地?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09-19 01:28

怎么感觉像是暴发户有钱了现在来做慈善了

用户16xxx70 回复 10-13 08:43
他家不算暴发户,他父亲以前就是地主加富商。)

用户78xxx94

用户78xxx94

6
2025-09-16 23:09

哈哈,我把话放这儿。8年后考进这大学的都要哭。步子跨这么大等死吧

陳某某 回复 09-17 04:43
哇,这是哪个大佬?还预测上了?想必您一定是个很成功的人了吧?不得了啊,uc上也有社会精英了。

流浪人

流浪人

6
2025-09-16 12:55

德旺,人才你可以培养,但你注重道德。像北大石平,石茂?公费留日了。现在就是反中人士。如果将来,出来①个反中人士,你难收场。清华当初我们的赔款䢖成的,又特招了我们最聪明的孩子。这些孩子一部分长大后给美帝挮刀。刀刀砍在祖国身上!

自由的海洋 回复 09-17 09:51
清华北大每年向美输送了多少人才,不去教育教育

力量凯舟

力量凯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