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母姓的弊端终于出现!江西一男子随母姓,前几天去相亲时,女方一听到他随母姓直接拒

仁仁白太 2025-09-13 12:18:40

随母姓的弊端终于出现!江西一男子随母姓,前几天去相亲时,女方一听到他随母姓直接拒绝。 而且相亲市场上,很多女性一听对方随母姓,大多会有疑虑,会不会未来婆婆会很强势,未来公公懦弱,那丈夫会不会性格软弱,甚至是妈宝男。 发现一个挺有趣的现象,有些女性想让儿子跟自己姓,又不希望丈夫是随母姓,这看起来有点矛盾。 还有人表示,如果丈夫随母姓,那以后生的孩子就要随奶奶姓,这怎么听都怪怪的,还不如孩子随自己姓。 但我想说的是,以后爷孙三人坐一起不会尴尬吗?三姓至亲,想想就觉得违和。 还是老祖宗有智慧,就规定随父姓,这样家族才能更好的延续,如果随了母姓,姓氏搞得混乱不堪,几代过后,你还能知道自己是哪个家族的吗?或者说你能知道自己祖上姓什么的吗? 现在是老一辈比较在乎儿孙的姓氏,他们比较注重家族传承,而现代人老是把与时俱进挂嘴边,觉得老一辈的思想通通要丢弃,要陈旧换新,却忘了要存精华弃糟粕。 什么时候随父姓也能背弃了,传承几千年的文化也要“创新”,要知道就连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她生出来的孩子都姓李。 我记得以前小时候经常走亲戚,亲戚间是经常来往的,而现在除了过年走下过往,有些亲戚甚至联系方式都没有,特别是10后这一代,很多亲戚都没见过,同辈的更是陌生,如果随了母姓,更会加剧这一趋势,同宗同源却各种姓氏,以后宗祠都不用建了,因为姓氏不一样,比如说,我姓刘的干嘛要捐钱建李氏宗祠。 归根结底,随母姓现象还是因为女性地位提高,女性地位提高是好事,但如果追求的不是男女平等,而是超过男性地位,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不管是父系社会还是母系社会,谁能创造更多价值,谁的地位就更高。 如果女性能够创造的社会价值超过男性,或者说主导经济走向,那你要超然地位也不是不可以。 现代社会男女都对社会作出巨大贡献,所以男女平等是最好的办法,如果谁想越界,必定会被反噬,对此您怎么看?

2 阅读:64493

评论列表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401
2025-09-13 18:15

女拳的尿性不就这样的吗?有利于自己的全捞,那怕不道德!不利于自己的,全抛弃,那怕是它们的责任!

十年九夏 回复 09-14 09:43
嫁黑人的女性可恨,可那么多在非洲要黑人女性,生黑娃的男的你咋不说。占尽便宜还卖乖,世界本是丛林法则,只要愿意,强者后代跟谁姓都可以,不分男女,不要妄图P∪B女性。条件好的男的才不需要相亲,大把美女倒追

正宗江门人 回复 09-14 09:48
又要钱又不干活,又不生孩子。你是大姨妈啊!一个月就来几天啊

sam

sam

161
2025-09-13 17:41

要求随母姓的,你就问她,儿子以后再生儿子的时候是不是也要随儿媳妇姓,到时候一家三代仨个姓,真是的,户口簿都不知道如何登记

dd 回复 09-14 06:54
当然可以啊,如果女性愿意出彩礼办婚礼,房本加名,甚至工资上交什么的。。。。有什么理由阻止男孩子嫁给她们呢[得瑟]

花生a米 回复 09-14 07:58
儿子嫁出去,他孩子当外孙就行

没名

没名

102
2025-09-13 20:37

找对象真要看看家风,家风不正的先不能要,会把精力消耗在内耗里!

春夏秋冬 回复 09-14 00:25
没好种,坏三代[滑稽笑]

䒭偑來 回复 09-14 08:00
以前相亲都先打听家里人怎么样。家境其次。以前是都看人现在先看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3
2025-09-13 21:09

女权这枚毒刺,是欧美反华的一个手段。目的是改变华夏女人的思想,腐蚀我们的根基。

Dave 回复 09-14 09:53
你懂的还挺多,这几个字我念都念不全,你居然能打全了发出来。

宗尚所属 回复 09-14 09:52
别来秀你的无知,觉得自己很牛逼。以前先有的母系社会,后来有的父系社会。你说的那八大姓带女字旁太正常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53
2025-09-13 20:42

女权在本质上是邪恶的,反自然的。

老航 回复 09-14 01:26
女权主义是毒瘤。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48
2025-09-13 22:13

过去随母姓是男方倒插门,女方家得有钱才行否则谁会倒插门去。现在男的掏天价彩礼孩子还得随女姓,既要又要,就是不要脸[滑稽笑]

昨天

昨天

44
2025-09-13 19:40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一个朋友,他和亲弟弟不同姓,一个跟他爷姓,一个跟他奶姓,别人一听就回想他家的家庭情况会不会很复杂

超星空 回复 09-14 09:48
三代以后可能就堂兄妹结婚了还不知道

沾沾得小兔子 回复 09-14 09:26
跟母姓,是唔是扶养大头女人出[滑稽笑]

用户69xxx21

用户69xxx21

34
2025-09-13 20:47

然而欧美那边也是要求女性结婚后随夫姓 女拳组织就是返祖组织

春夏秋冬 回复 09-14 00:27
结婚后要加上丈夫的姓

牛膨胀

牛膨胀

32
2025-09-13 18:14

自私双标就是这样的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23
2025-09-13 22:11

婆媳关系自古有之,都是女人为难女人,到了现代的婆媳关系不好反而成了男人的错了[滑稽笑]

dd 回复 09-14 07:01
当妈时:不能让我胯下生出针对我的尖刀。。。。。。当媳妇时:男权社会的压迫何时才能结束[大笑]

热血蚂蚁 回复 09-14 07:01
反正都是男人的问题

追求

追求

23
2025-09-13 20:01

随母姓的弊端,就是你的几兄弟姐妹,可以同姓,实质可能不是同姓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8
2025-09-13 23:12

为了孩子以后在社会人际来住少点误会。见议女强人找个同姓的老才随母姓!要不以后孩子出社会上别人问他(她)爸爸名字时引起的误解就很多!别人会觉得这人的爸爸是接盘侠,那个妈妈肯定是“那种人”。最往好处想也会以为是领养的,绝对怀疑不是亲生的。

阿义

阿义

18
2025-09-13 19:05

在我那边无内选择随母姓

六月雪

六月雪

15
2025-09-13 22:51

爷、子、孙一家仨姓,若干年以后族谱编成百家姓了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回复 09-13 23:17
这样的家庭这么会有族谱呢?

大白馒头终结者 回复 09-14 01:12
异姓入不了族谱的。

高高

高高

15
2025-09-13 22:27

儿子随母姓,孙子随儿媳姓。

繁华十里 回复 09-14 05:36
[哭笑不得]

人间有正义

人间有正义

15
2025-09-13 22:35

女人为啥为难女人,真难搞,都是贱人

用户48xxx99 回复 09-14 01:13
从来都是女人为难女人呀!

用户13xxx53 回复 09-14 08:05
那你啥啥还要搞女人?

老夫一生光明磊落

老夫一生光明磊落

15
2025-09-13 22:01

随母姓就跟女方父母过,姓氏族群,族群里来了个不一样的,你不介意别人也会介意的,不要脑子发热影响孩子一生

大雄

大雄

12
2025-09-13 23:32

路人甲:奇怪这夫妻俩和家人都没有姓王,他媳妇怎么给孩子起名姓王? 路人乙:也许可能隔壁……

没什么

没什么

11
2025-09-13 21:03

母系社会几万年甚至上十万年,几个古姓都是母系社会传下来的,父系社会也就大几千年,但社会发展千差万别,因为母系社会是以母姓为群居,孩子是谁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一个族群大了很多近亲繁殖,能产生优质后代才怪,把血脉搞乱了近亲繁殖的就多了

给爷死 回复 09-13 21:47
所以随母姓实际上就是不承认合法丈夫是孩子亲爹这件事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1
2025-09-13 22:48

小女权也知道自己阵营的人不好搞啊。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0
2025-09-13 20:10

如果孩子随母性、社会慢慢走向母系社会、也就是动物社会、因为女人偏感性、男人偏理性、冒险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0
2025-09-13 21:05

随母姓的,如果是女孩子,我可以理解。或者两个儿子,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我也可以理解。 但是如果全部随母姓,以后结婚了,普遍都要进祠堂告祭祖宗。如果我是该宗族成员,我就要问一句,我这是*家宗族祠堂,请问你姓什么?为何要来进我这*家祠堂?如果你要进自家祠堂,拿户口本来证明,不然,今天你们进不去。[打脸][打脸][打脸]

永中 回复 09-14 03:05
异姓不进宗祠,不入家谱

用户10xxx37 回复 09-14 00:41
[点赞][点赞][点赞]

郝佬宫

郝佬宫

10
2025-09-13 23:27

男随父姓,y染色体有具传承。女随母姓,线粒体基因传承有序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5-09-13 20:30

随母姓大大提高了离婚率,这难道这是一种正常的社会现像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5-09-14 01:09

男的为什么反对随母姓?不就是损害他们利益了么。现在一般随母姓的大部分都是有钱女方,很简单的一件事,就像上次一个帖子孙子随母姓爷爷家产全部拿回来,随父姓的孩子不得继承女方的财产不就得了。还有很多说随母姓就是女的在打拳,那随父姓是不是男的在打拳了[得瑟]?反正一句话,随谁姓拿谁的钱,现在有这么多独生女,女方百年后财产全部捐国家做贡献了。

望月怀远 回复 09-14 02:34
跟谁一起生活就跟谁姓,这个会更加能够被接受。也符合传统的“嫁入”和“入赘”的,好像你说的独生子女跟男的姓,就不继承外公外婆的遗产的同理,跟女方姓,那男方爷爷奶奶的遗产要不要继承??这么说吧,我亲叔叔,没有入赘,但是他就是去女方的城市生活,不是入赘,逢年过节留一个人回来,春节都要年27回,29要去婶婶娘家过,哪怕,我的堂弟跟我叔姓,他儿子也跟我叔姓,我们同一个姓,但是他们一家都没有我另外一个亲叔亲。这个和“入赘”没有什么区别。回老家,就像是客人。

自然醒 回复 09-14 08:40
请问你跟谁姓?你爸又跟谁姓?你儿女又跟谁姓?

乌克兰电竞宙斯

乌克兰电竞宙斯

9
2025-09-13 19:45

她要求你得接受的就是正确的,你要求她得接受的就是错误的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8
2025-09-13 22:05

连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她生出来的孩子都姓李。这句话,确实说的不错。虽然我个人觉得孩子跟父母姓都可以。

豆豆

豆豆

8
2025-09-13 22:49

随母姓其实就是回到母系社会,孩子要归舅舅养的。你们这些仙女先去问问自己兄弟同不同意再出来作吧。现代社会,老公不敢打你,但你兄弟是真敢给你大耳刮子吃的

南边的二两漓泉

南边的二两漓泉

7
2025-09-13 21:37

[静静吃瓜]随母姓,就意味着放弃父亲这一脉的家族权利,如果不需要,或者是女方更强,也行,不过得自己去承担这种东西的后果,孩子就真的纯躺枪,选择没自己份,背锅就密码是大的,说什么尊重女性,谁他妈谁尊重下孩子啊,就欺负婴儿不会说话是吧

呵呵 回复 09-13 22:16
不是父就是母,难道还得随第三方姓?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呵呵 09-14 01:08
第三方?你想当野种啊,中国传统就是子承父业,子承父姓,在伦理上最正当,除了赘婿家庭,哪个会随便改母姓?母亲爽了呀,结果孩子悲剧了,父亲这边家族权利没有,母亲那边的家族也极少会接纳,可不就是背锅了?孩子没开口,你怎么知道他不想随父姓呢?

嘟嘟熊

嘟嘟熊

7
2025-09-13 23:45

女拳还是有作用的,通过自己的豆腐脑,成就了一批忽悠人的女强人,造成了女性创造价值提高的假象。随着提款机的撤退,女拳师没有钱去糟蹋了,所谓的女强人也会掉下神坛。

A小影闪闪

A小影闪闪

7
2025-09-13 23:16

跟随女性没关系,还是那个男的又穷又丑的关系。

用户20xxx70

用户20xxx70

7
2025-09-13 23:43

随母性,真别打着 不就是个姓吗的晃子!第一代随母姓张,第二代随母姓李,李三代随母姓王,这个家族岂不是乱七八糟的!

桐桐

桐桐

6
2025-09-14 00:28

男人无能才会连个冠姓权都没有。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6
2025-09-14 00:05

三姓家奴

伤心已逝

伤心已逝

6
2025-09-13 23:18

真正有能力、有口才的能上相亲市场去吗?

金怪

金怪

5
2025-09-14 01:00

难道是女拳们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吗?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5
2025-09-13 22:03

没有人比她们自己更知道她们这样的有多难相处又多事鼻。

老马哥

老马哥

5
2025-09-13 23:27

只准自己强势,不准婆婆强势。

用户10xxx97 回复 09-14 03:45
人老珠黄时婆婆对儿子的小三也不感冒……

山上彻也

山上彻也

5
2025-09-13 23:01

左右脑互搏时刻到了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4
2025-09-14 00:48

这肯定是要继承外公家财产的

沐乄风

沐乄风

4
2025-09-14 02:37

随谁姓无所谓,反正我和我媳妇不生孩子,不买房子,过几年把双方父母的几套房子都卖了,一个城市住够了,就换一个城市。不比要孩子香[抠鼻]

用户10xxx80 回复 09-14 06:45
已经有人在打算吃绝户了。你最好都提前花完

风起 回复 09-14 09:05
希望你30年后也是这个想法

放逐

放逐

4
2025-09-14 02:15

小时候走亲戚多是因为没有加班,没那么重的生活压力,再看看现在,上完班连睡觉时间都不够,更多的人都是在外面打工,一年能回一次家,这是社会环境造成的,和随不随母姓有个毛线的关系

树袋熊

树袋熊

4
2025-09-14 06:18

你随父姓去相亲难道没有别人一听条件就拒绝的吗?讲到底不过是没看上找个理由罢了,没看上随父姓可能就会说个人不高之类。和你找工作别人说你专业不符合,专业符合了说你研究方向不一样致一个道理。

用户14xxx48 回复 09-14 08:23
对普通人来说,家庭关系复杂的还是少接触为妙,问题太多

好好虚度时光

好好虚度时光

4
2025-09-14 02:09

坚决不能随女姓

乘风

乘风

4
2025-09-13 22:27

随父姓一是男性生产力更高,更有支配权,第二就是避免乱伦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4
2025-09-14 06:23

其实主要是,现在是父系社会。如果是母系社会,随母性就不乱。无奈母系社会随着人类进化,早早就被淘汰了。

盘键

盘键

3
2025-09-13 22:05

赵本山都怕喊乱了

村里

村里

3
2025-09-14 04:39

随谁姓看谁说了算,至于儿子以后再生孩子跟谁姓,也看是儿子说了算还是儿媳说了算,其他瞎逼逼都是无能的发牢骚。

哎呦我叼

哎呦我叼

3
2025-09-14 01:29

女拳双标不很正常吗?她们本来就不正常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9-13 23:09

随母姓,就是女权搞出来破坏文化传统的东西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9-14 07:50

孩子随父姓除了是传统,更重要的是孩子随父姓才知道孩子他爸是谁,这样男人才有养家的责任,随母性男人就像母系氏族走婚制那样搞完就离开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3
2025-09-13 22:37

随母姓容易被联想为畸形家庭出身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3
2025-09-14 01:02

现在倒插门女婿都还要自带干粮过女家,这世界还有什么事不能发生?

用户10xxx97 回复 09-14 03:49
所以厌了都去做渣男了……

五年心期

五年心期

3
2025-09-13 22:39

只能多生几个解决这个问题

魔道祖師 回复 09-14 09:17
都随母姓了,再生几个不也随母姓?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5-09-14 00:59

同意

何以笙

何以笙

3
2025-09-14 01:06

母系氏族社会几十上百万年都是原始社会,父系氏族社会几千年上万年就发展出了现代文明。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Mars

Mars

3
2025-09-13 22:16

华为

永中 回复 09-14 03:03
WC,这你都要顺带黑一下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9-14 02:16

随母性就要入赘,儿子都嫁出去,女儿留着娶男人,不知道哪个强势想要孩子随她姓的女人能接受这点。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3
2025-09-13 23:47

没有y染色体🧬的姓啥都无所谓,有y染色体🧬的姓啥也改变不了y染色体

老徐

老徐

3
2025-09-14 05:27

孔老二娶个老婆张氏,生个儿子随母姓取名张三,张三成年后娶媳妇李氏,生的儿子也随母姓取名李四。爷孙仨村口晒太阳,谁也不信孔老二、张三、李四是血亲关系,孔老二气绝身亡,从此孔姓断后。

李歡

李歡

2
2025-09-14 08:33

我儿子跟我姓,我女儿跟妈妈姓。

yaoxin

yaoxin

2
2025-09-14 07:07

祖孙三代三个姓,族谱都写的尴尬

用户18xxx75 回复 09-14 08:34
像这种还有必要写族谱吗,乱七八糟的了!

ating03

ating03

2
2025-09-14 09:25

不就是这个道理吗:我讨厌两种人,不让我插队的和插我队的。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9-14 06:32

上门女婿的那种,生的小孩不都是基本和母亲姓吗?要不怎么是倒插门呢

叫我杰猪猪

叫我杰猪猪

2
2025-09-14 06:37

女权越来越牛逼,后面啥都不是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2
2025-09-14 06:56

这是江西的女人想法,她们恨不得百万以上的彩礼

过客

过客

2
2025-09-14 07:14

没让你们随夫姓已经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滑稽笑]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2
2025-09-14 08:07

两儿子不同一个姓的一定不能嫁,看见过太多这种狗屁倒灶事情了,事情多的不得了,上法庭都算得上是小事,除非了嫁的人特别有能力有车有房要求脱离原生家庭的那种

休鞋馆

休鞋馆

2
2025-09-14 08:19

一点都不矛盾,好比男人喜欢女的穿的暴露,又不喜欢自己的老婆穿的暴露。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9-14 08:48

姓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钱

阿梦

阿梦

2
2025-09-14 04:00

我这里上门女婿才随母姓。但是女方招上门女婿必须要出彩礼(男方一分不出)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2
2025-09-14 09:17

这个女士用头发长、见识短来贴标精准无误。

南瓜

南瓜

2
2025-09-14 08:42

胡说八道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
2025-09-14 09:22

女姓没什么,只要结婚逐渐分开家庭独立,对家庭有利都行,想的过多反而不行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9-14 07:48

母亲不好毁三代,这话很有道理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2
2025-09-13 23:59

现在有些女人,什么亏都不肯吃

用户10xxx97 回复 09-14 03:50
最终吃大亏……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2
2025-09-14 04:49

拱火文章,没事找事,反正我是不关心同学和朋友到底是跟谁姓

人间至味

人间至味

2
2025-09-14 06:27

姓就是y染色体的外在标识

502

502

2
2025-09-14 07:23

多好的事啊,其他正常男性找另一半的概率一下提升了

杖剑天涯

杖剑天涯

2
2025-09-14 09:17

国家塌方的开始

千里踏雪

千里踏雪

2
2025-09-14 09:22

除非你母系社会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2
2025-09-14 08:02

三姓家奴

坡

2
2025-09-14 05:11

女孩说:你那么纠结跟女方姓干嘛?难道跟女方姓就不是你爷爷的孙子吗??(无言以对)。男孩同理可证,为什么一定要和女方姓,才算是女方有后呢?难道跟男方姓,就不是女方后代吗?(请女方回答)。小孩既可以随父姓也可以随母姓,再发展一步为啥不能随爷爷奶奶姓,再进一步,小孩姓为啥不能用个新的姓,社会彻底乱套,都不要姓了。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5-09-14 08:12

主要是以后有近亲繁殖的可能。

Hss

Hss

2
2025-09-14 04:54

我闺蜜是招上门女婿,所以儿子跟妈姓,现在娶了儿媳妇,生了二个孩子,儿媳妇也直接让孩子跟自己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9-14 08:02

随母姓的男孩自卑懦弱,你要问为什么?因为我就是。

许尔特车王

许尔特车王

2
2025-09-14 08:08

我们这有两个女儿,一个找上门女婿的。一般是老实的那个,精明的那个是嫁出去的[滑稽笑]

逍遥酒中仙

逍遥酒中仙

2
2025-09-14 06:36

谁能想到张三李四王二麻子是血肉至亲[抠鼻]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9-14 07:51

没有历史知识的人才会觉得随母姓是现代进步,在数千年万年前人类处于母系氏族社会的时候,可都是随母姓的,只是后来随着人类文明进步,才过渡到父系社会改随父姓,现在少数人标榜进步,把淘汰了千、万年的东西捡回来自吹,那是昏了头啦。

感动

感动

2
2025-09-14 09:13

找老婆看经济条件,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宗馥莉找个老公,要求生个孩子姓宗,你问问他老公会不会同意

过还得过

过还得过

2
2025-09-14 09:09

这个女权是哪里来的,西方社会结了婚女方都要冠夫姓。除非你是女王

边缘

边缘

2
2025-09-14 07:53

随父姓就好,现在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取双姓四个字名,很拗口,

大趣

大趣

2
2025-09-14 00:04

随母性纯粹扯淡,母亲传给孩子的染色体几代以后就找不到了,父亲的染色体就是一万代都会延续下去。老祖宗定下的规矩现在让这些女人搞的乱七八糟。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2
2025-09-14 06:37

随母姓,以后就没有家谱了吧?几代后,比如十代人可能十个姓?估计家谱就此终结?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2
2025-09-14 08:41

男性拥有y染色体,跟男姓,y染色体就能一直延续下去,认祖归宗才有可能。一旦跟女姓,如果多代跟女姓成风。那你的祖上是谁,真就成了问题,家谱就完全乱了套。已没有意义。

用户10xxx26 回复 09-14 08:52
生都不给你生了,怎么传代?

星狐

星狐

2
2025-09-14 07:23

在随母姓的家庭里,亲生父亲反道是成了在习俗社会认为的继父的感觉。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2
2025-09-14 08:01

全是自私在作怪

田甜火龙果

田甜火龙果

2
2025-09-14 07:11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1
2025-09-14 08:50

孩子谁生的就跟谁姓。要不谁养的就跟谁姓。老娘辛辛苦苦生的孩子,为什么要跟男人姓?男人又没生又没带,又没养,又没花钱出抚养费。男人觉得不公平,男人就自己去生孩子。女人可以买种,生孩子又不是买不到。

用户10xxx26 回复 09-14 08:53
花了几分钟力气

魔道祖師 回复 09-14 09:18
你爸美生你没养你,你是怎么来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9-14 03:36

城市里还有族谱吗?

仁仁白太

仁仁白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