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有老人去世了,早上5点开始放音乐。有一个业主就报警了,警察叔叔来了,一方面安

北帝世界 2025-08-16 20:17:42

小区有老人去世了,早上5点开始放音乐。有一个业主就报警了,警察叔叔来了,一方面安抚报警业主,一方面让那户人家声音小点。警察走后,报警的业主就在业主群里面发泄了……一顿口吐莲花,持续十分钟。 谁家都没挂无事牌,楼上楼下左邻右舍的,在有生死离别的悲伤时刻,多加理解.。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事情也就过去了。 我们福建泉州这边老人过世都要放哀乐的,都是早上七点多放,中午稍停或者调小声,晚上放到九点。从来没人会说什么的。 老人去世放音乐是传统习俗,表达哀思能理解,但凌晨五点确实影响邻居休息。双方各有立场,互相体谅些,协商个合适时间更好,别伤了和气。 对此你怎么看?

2 阅读:127524

评论列表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805
2025-08-16 23:30

放哀乐也能报警的人都不能算人!

斑驳 回复 08-17 21:57
讲规矩的人,一般规矩和道德都不错。讲道德的人,一般道德和规矩都不怎样。这是胡适讲,我知道这句话到现在有30多年了,拿来套够得着的人,就没错过。所以你少跟我讲这玩意,跟我讲纯道德我瞧不起你的。

斑驳 回复 08-17 22:06
九年义务本身就是很纯粹的西式教育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298
2025-08-16 21:07

人死为大,就2天3天,哀乐什么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用户18xxx14 回复 08-17 19:18
好吧!

用户10xxx77 回复 08-18 01:24
这是全国的平均水平,每个住宅小区相差不大,除非里面住的都是妖精

悟空

悟空

149
2025-08-16 21:08

对于偶然事件,邻里之间基本上都会忍耐的。毕竟谁都有意外。

左右 回复 08-17 11:47
08年到10年在那种小区住过,因为刚拆迁的,他们还喜欢在小区内空地摆灵堂,冬天真的是连续不断,有时候半夜下班路过时就和棺材之间隔了半个棚的距离,一身鸡皮疙瘩。

chn 回复 08-17 19:08
前几天帮朋友搬家,早上六点多钟,被邻居找上门,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朋友脾气挺好一直不停的说抱歉,那个女的一直不依不饶的骂,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怼了她几句,最后走还说了句会遭报应的

hunkoufanchi

hunkoufanchi

143
2025-08-17 06:42

白喜事,都不能忍让一点,这个人绝对好不到哪里去..

*心情* 回复 08-17 17:54
没经他人苦,放的轻巧屁。商品房小区物业不允许在小区内办白事的。拆迁房小区,老人比例很高,冬天春天白事很多,都不遵守约定时间,那就都没法正常休息了!

cvhdsa 回复 08-17 16:23
安置小区可以这样,商品房小区敢这么搞就是脑子有毛病

老头

老头

132
2025-08-17 06:02

报警的有点过头了,但丧家放哀乐的时间也早了点。不是不让放,要选择合适的时间。评论区有不少只说能不能放的问题,不说什么时候放,也有失公允。难道你家有人去世就真的最大了?

曾经 回复 08-17 12:30
其实音量小点就行

老头 回复 08-17 14:25
你把这样大的人抬到政府大楼里试试?不要把古人的话乱用

dd

dd

96
2025-08-17 07:12

本来放哀乐就是自己知道的人听听完事了,非要附近全听着?声音小点不行?死了还要让附近的人骂,这样做家属的是不是就非常开心了?[抠鼻]

心情 回复 08-17 13:11
没家教不道德!

清雅之士 回复 心情 08-17 14:37
你这些年都活够身上了

老胡

老胡

72
2025-08-17 01:37

活的真精致,一点都不能忍

用户69xxx34 回复 08-17 13:12
既然你知道自私,何必打扰人家的正常生活?

鑫森淼焱垚 回复 用户69xxx34 08-17 14:37
你自私,别人也自私,别人做自己的,凭什么说打扰到你的正常生活😉,都是极度自私自利的,何来打扰[得瑟]

红月不归

红月不归

65
2025-08-17 06:34

我们这丧事都是在专门的地方做的,不在小区里。办丧事那个大喇叭能让人耳鸣,特别是对于上夜班回来休息的人遇到了,真的想死的心都有。特别是那种拆迁安置房,老人特别多,真要全在小区里放,小区就没法住人了。

清雅之士 回复 08-17 14:38
不住滚蛋啊

用户10xxx10 回复 清雅之士 08-17 17:42
没人性,你家不老人

这个世界是我的

这个世界是我的

52
2025-08-17 07:48

我不觉得,一个小区,和原先的农村不一样。农村大,声音传的不会太远,哎!两三条街就听不到。在小区不一样啊。又有回音,如果一个小区里的老人多。一个月来上两三次。你觉得谁会受得了?。这样的事情会随着80后的老去,那是更多。这种事情你至少要等大家都起来了,7点半其实就是我们正常起床以后。声音不要太大。减少影响。我觉得这也是很文明的事。人都死了,别给他找麻烦,多给他积点阴德不好吗?再说了,想风光大葬殡仪场也有地方。

清雅之士 回复 08-17 14:39
小区大了不缺一个两个人渣

用户95xxx87 回复 08-17 14:34
现在返迁房经适房隔音质量都很差,隔壁小声说话邻居都听的清清楚楚的

我和我

我和我

50
2025-08-17 06:09

土葬都能改火葬,这个就不能改改?

用户69xxx34 回复 08-17 13:12
就你屁事多

用户10xxx74 回复 用户69xxx34 08-17 13:37
都烧掉了,已经是最大不孝了,放个哀乐就能免罪?

XXX

XXX

45
2025-08-17 06:12

小区做白事放哀乐的,大概率是那种安置小区,这种小区基本上都是农村或者城郊被占地的,老人居多,很正常,因为这个小区大部分都是一个村的,我猜测报警人大概率是租户或者购买安置房的人

四十不惑

四十不惑

40
2025-08-17 07:31

放哀乐到安乐堂放,不能在住宿小区放,白天中午也不行

清雅之士 回复 08-17 14:41
去你家放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0
2025-08-17 08:33

类似白事的难免,但城市里生活,人口密度大,而且更多的上班族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应该减少哀乐的播放时间和分贝,这才合理,别觉得所谓的死者为大,寄托哀思这类借口绑架大众,几千上万人的小区,家家这样,怕是够烦了

广告

广告

29
2025-08-17 07:46

老人去世放“哀乐”是传统????…你家什么时候有的“录音机”的啊!…以前是找法师“超渡”。

老大 回复 08-17 12:01
法师超度更厉害,都是那种乐器钵,更猛,还不如哀乐

用户48xxx67 回复 08-17 11:57
以前更吵,还要请戏班子唱戏、一唱5、6天,头七过完才会散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9
2025-08-17 04:28

去外星吧,地球不欢迎你。

陆子

陆子

27
2025-08-17 05:54

这就叫吵死人啊。

王家园林

王家园林

24
2025-08-17 07:45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小区放哀乐?换谁也难受呀?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3
2025-08-17 09:19

不论什么事情,都不是影响别人的理由。

煌事震

煌事震

22
2025-08-17 07:19

放小声点不行吗,谁听得到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1
2025-08-17 03:54

他家也死个人放哀乐扯平。

用户10xxx97 回复 08-17 09:19
如此是非不分且恶毒不好!

用户10xxx12 回复 用户10xxx97 08-17 11:58
有人过世才放几天哀乐,连这点宽容心都没有还说别人是非不分心思恶毒?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19
2025-08-17 07:37

婚丧嫁娶,谁家都不会悄无声息地办,绝大多数都捧场。但不排除一些无父母、无老婆、无子女、无亲朋好友的人较真!

用户10xxx47 回复 08-17 11:46
没错,婚丧嫁娶谁家都会有的事,大家都会通融。叽叽歪歪、胡说八道的,都是那些无父母的、无家庭的孤身寡佬、不生育子女的、也无亲朋好友的人,还是一些无脑键盘侠。

用户10xxx47 回复 08-17 11:46
没错,婚丧嫁娶谁家都会经历,大家都会通融。叽叽歪歪、胡说八道的,都是那些无父母的、无家庭的孤身寡佬、不生育子女的、也无亲朋好友的人,还是一些无脑键盘侠。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8
2025-08-17 08:11

有些人说话不动脑子,一个大侘区上百万人,如果都在家里搞,几天死1个人几天搞一次。谁受得了?

下雪天

下雪天

17
2025-08-17 05:10

我怀孕的时候住一楼,有一次有户人家搬家,我们这风俗是要天不亮启程,还要放鞭。于是凌晨三点,我就被我卧室窗外一阵突然而超级响亮的鞭炮声惊醒了,太吓人了

老白开 回复 08-17 07:18
城市放鞭炮不是违法吗?报警

行者

行者

13
2025-08-17 14:12

我的原则是 你什么习俗都行 那是你的权利 但你要记住一点 别影响别人 别干扰别人 别损害别人 [抠鼻][抠鼻][抠鼻]

是狸花猫呢

是狸花猫呢

13
2025-08-17 07:08

凌晨三点送葬,放惊魂炮,当时把我惊醒了,心脏狂跳,幸好我心脏没问题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2
2025-08-17 12:17

5点放哀乐纯属有病,是给去世老人添骂名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11
2025-08-17 02:11

让它家也放哀乐!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1
2025-08-16 22:40

哪家报警头七过了去他家门口放,控制在40分贝以下,警察来了也没办法

用户16xxx40 回复 08-17 08:27
头七都要搅和的,放以前就已经是生死大仇了,也就是现在解放了还给他叫物业的机会

用户16xxx40 回复 08-17 07:44
人家丧事放音乐你找物管,说明你不认可那是哀乐啊。既然不认可是哀乐,那就是普通音乐,你怎么证明是哀乐呢?

饕餮之徒

饕餮之徒

11
2025-08-17 08:51

没放个好日子就不错了!老人去世!他让你早上五点放音乐的?不管婚丧嫁娶你不能影响别人吧!你早上八点后在放你看看还会有人报警吗!

c c

c c

11
2025-08-17 08:50

无规矩不成方圆

Nemo格

Nemo格

11
2025-08-17 08:02

传统?满清前你看过灵堂吹大乐的传统?这简直是对先人的侮辱!

123

123

10
2025-08-17 07:49

我们那九几年的时候不放哀乐,喜事喇叭里放的欢快主题的戏剧,白事放的哭戏。大清早5点就放确实是过分了,学生是最烦放大喇叭的,无论什么时候。

dd

dd

10
2025-08-17 07:09

你放哀乐合理,那我放''今天是个好日子''呗,你放你的,我放我的,大不了做上一场[抠鼻]

键气纵横千万里一键能抵百万师 回复 08-17 17:16
你可以这样做,但可能你被打死警察都不来

tb87378474

tb87378474

9
2025-08-17 08:04

发衰乐是最近兴起的,别扯什么传统习俗。不反对发衰乐,但不能24小时放的震天响。我们这也放,门口二三十米外听声音很小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8-17 06:51

为这事报警的,很快会办这事,报应及时到达,准的狠!!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
2025-08-17 09:12

这时间太早了,7点后才正常。

用户10xxx97 回复 08-17 09:22
这才是公允的!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8
2025-08-17 09:20

早上五点是不是早了点

娅1974

娅1974

8
2025-08-17 13:21

哀乐放得是早了点,我们这里最起码7点过后才会开始放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8
2025-08-17 09:08

城市禁止一切噪音,农村随便。我家这面就这样

情有独钟

情有独钟

7
2025-08-17 07:34

深圳这边有老人去世是全天24小时都在放哀乐,这是声音会调的很小,不会影响别人休息,但是农村就不一样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8-17 16:53
对,我觉得不要放太大声就行。白事那个音箱声音放得比唱戏还大声

眼镜蛇

眼镜蛇

7
2025-08-17 07:58

又不是天天死人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7
2025-08-17 16:17

严重扰民,应该避开重要时间段!特别是受影响的有年老体弱的老人。时代不同,现在很多地方办红白喜事,素质都提高了,会顾及人家的感受。

用户23xxx63

用户23xxx63

7
2025-08-17 10:24

你不能拉到丧仪馆随便放,说穿了就是想影响其他人

公证公平

公证公平

7
2025-08-17 08:49

城里也可以弄这种流程吗?北京都是悄无声息的。。。。

vhwzg

vhwzg

6
2025-08-17 11:19

我们这放哀乐,让一有心脏病的邻居发病,也死了

阿波罗 回复 08-17 12:14
那么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5-08-17 10:25

声音小点就好了,亲友悲伤,不必强加给邻居……

随缘

随缘

6
2025-08-17 19:33

房奴就是屁事多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5
2025-08-17 16:34

应该不是中国人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5
2025-08-17 11:01

现在住宅环境不同以前,这边儿是没有这么干的。

萤火

萤火

4
2025-08-17 09:44

这就是个自私自利的煞笔

阿波罗

阿波罗

4
2025-08-17 12:09

这个报警的人真他妈滴不是人,这种办理丧事是习俗,你和这事计较不是有病,这种人真臭

蓝狮

蓝狮

4
2025-08-17 07:10

有些人就是自私的很

BHT

BHT

4
2025-08-17 07:29

声音小点就是了

一地圆月

一地圆月

4
2025-08-17 09:07

以后死的人多了,每天都是哀乐。。人死为大,但不必吵闹!就像婚礼,安静才是圣神的!

Mr.w

Mr.w

4
2025-08-17 18:01

这就是城市的悲哀啊!这在村里,大家都去悼念,谁会各色啊?

用户58xxx29

用户58xxx29

3
2025-08-17 07:32

以后看看他家用不用做红白事!

悟心

悟心

3
2025-08-17 07:53

还是要移风易俗。

老虎

老虎

3
2025-08-17 08:36

不好评论,我们这人走了就放殡仪馆,根本没有在家办这一说。

春毛

春毛

3
2025-08-17 13:20

报警的人他家死了人,他会悄没声的将死人拉出去悄悄埋了,他怕影响左邻右舍。

九州灬木子

九州灬木子

3
2025-08-17 07:46

也就父辈了,到我们这儿……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8-17 14:15

五点也太早了点,很多上夜班的才刚要睡觉,人死为大,无可厚非,但互相理解大家难处,也就没有这样的事发生。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3
2025-08-17 08:24

这个就没必要了吧?谁也不想死人啊。理解一下,就几天过去就好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8-17 17:48

我觉得全网都是城市人、没一个乡下人、人死了放哀乐不是很正常吗,在我广西那怕你住在月球,村里话事一通电话过来那怕你住在银河系以外都必须回,你不回也可以吃吃喝喝,但凡你家以后有事了全村人不鸟你

姚剑

姚剑

3
2025-08-17 08:19

太斤斤计较,碰到这样的领居也是无语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8-17 08:40

每个人都会有死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老去的父母亲、记住

用户71xxx54

用户71xxx54

3
2025-08-17 08:45

就城里人事多!在农村就不会

新棠

新棠

3
2025-08-17 10:02

你做事可以理解,但也不要太影响别人。毕竟这里都是百家姓,不是在村里。同时大家也要包容,谁家以后没有生老病死?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3
2025-08-17 12:41

林子太大,什么鸟都有。

wolwj

wolwj

3
2025-08-17 10:26

现在居住环境和以前不一样了,与时俱进吧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5-08-17 16:06

现在广东乡下山区农村遇办红白事,素质普遍提高了,基本上会避开重要的时间段,以免扰人。

用户56xxx02

用户56xxx02

3
2025-08-17 14:29

这个人是孙悟空!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
2025-08-17 07:19

死者为大,这种也报警的人生活过得肯定很不如意

用户10xxx37 回复 08-17 09:04
在乡下理解,可人家说的是在城市小区里面,不要说哀乐,就是在家办白事的,隔壁邻居都会很大议建。

用户43xxx47

用户43xxx47

3
2025-08-17 07:44

就是半夜三更放哀乐,也不能报警,人死为大。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5-08-17 07:36

报警人就不死了?他死的时候别人也报警吗?

绿草盎然

绿草盎然

3
2025-08-17 08:06

没有人情世故的自私无包容心的业主啊

东北的东北老王

东北的东北老王

3
2025-08-17 12:31

我这县里,白事不让在县城弄,都去殡仪馆弄。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3
2025-08-17 10:09

五点放哀乐,有欠考虑!

万佛朝宗

万佛朝宗

3
2025-08-17 10:36

这事见怪不怪,说到根源上是人类的悲喜它是不相通的,往往事不关己它就难以共情,加之城市里本来就不如乡村那种熟识度,非亲非故,凌晨五点实在是太早,噪音扰民邻居又不好当面发牢骚,有人报警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人啊谁能活着离开?其实都挺可怜的!所以还是活着的时候多沟通,多走动,多孝敬,多关爱,多感受,多体验。 尤其是平凡的人,默默无闻的来,默默无闻的走,其实挺好的。 且活且珍惜吧!一旦离开了,再大操大办大吹大擂可以说也是一切白搭!

hyslys

hyslys

3
2025-08-17 08:51

还放哀乐?我们这边从来没放过?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8-17 07:35

楼下店铺占道经营宰杀活禽,一大早五点多鸡叫声音吵死了,投诉,管城推物业,物业推城管,各种不管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3
2025-08-17 10:50

太早了,7点多可以,五点多,人家几千人不要睡觉的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3
2025-08-17 09:53

多少弄出些动静左邻右舍知道有这场事就行了,没必要早上五点就扰民。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3
2025-08-17 07:23

应该按装修时间

园长

园长

3
2025-08-17 13:34

拉到殡仪馆,爱怎么放就怎么放,多好!

文欣

文欣

3
2025-08-17 09:57

太过于矫性,人家有去世的,放个哀乐也报警,有病!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3
2025-08-17 04:58

我们这里的习惯不但放哀乐,也放喜乐《潇洒走一回》,人生如此,坦然面对!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8-17 13:48

你的悲伤别人可以理解,但不能强迫别人陪你悲伤。

用户10xxx37 回复 清雅之士 08-17 18:02
你都不忍,凭啥让别人忍?你都不死,哪轮到别人!

清雅之士 回复 08-17 14:45
几天不能忍你会死啊

成就了弓箭的弓

成就了弓箭的弓

2
2025-08-17 13:26

以前没有放哀乐的,现在有了,就是在送路的时候放一会儿,现在都是小区里面住,不像以前村里,从早到晚的放哀乐还是很扰民的

追寻梦想

追寻梦想

2
2025-08-17 13:14

红白事这事怎么说呢,农村有句俗话,红事不喊不到,白事不喊自来,可大家都很忙,我怎么知道你家有白事,这哀乐就表现在这里,有的亲朋连家在哪里都不知道,只知道大概区域,怎么办?声音大点做个路引,而且办白事事情很多的,例如忙人必须早到,抬棺材的,挖墓的,吹唢呐的做饭的,大早上还要烧纸,祭拜,多多少少几十个,怎么会不吵闹,农村还好点,闲地多,地方大,都是老门老户,大家都不会说什么,毕竟都有老人,城市,有的对门不相识,呵呵,都住的楼房,平常人家大点的100来平方,小的就,,遗体摆在房间,亲人守灵不能再外边吧,有客人来了,总要有地方祭祀下吧,咋摆祭堂,都是没有办法才在小区空地或者门口,有的小区运气不好,一个月能摆20天的灵棚,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都有难处,即便不相识,总面熟吧,谁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到,忍忍吧!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2
2025-08-17 10:12

最多三天的事儿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2
2025-08-17 11:27

村子的拆迁小区吧?那种玩意,忍着就是了!如果是正常小区,没有这种奇葩吧

我坐前排小板凳

我坐前排小板凳

2
2025-08-17 12:41

放哀乐可以,但声音不能太大 ,扰民了不行!别犟,信不信我天天后半夜放鞭炮?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2
2025-08-17 08:44

嗯嗯!报警-明显是过份了哈!!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8-17 17:53

不是该去殡仪馆么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2
2025-08-17 15:37

当初买二手房没在意,跟商品房价格差不多,后来才发现是安置房,不怎么隔音,后来动不动就有老人去世,那声音,大,很大,隔壁小区也是,声音传老远

14769

14769

2
2025-08-17 19:23

本来这个放哀乐就是让人知道的,放小点自己听有什么意思,人死为大,谁家都有这一下。忍一下就过去了。

松涛

松涛

2
2025-08-17 13:30

仇怨就是这样结下的。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2
2025-08-17 14:23

他是光棍他怕谁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5-08-17 19:39

这事报警的人应该是孤独终老的没有亲人的主

剃刀定律

剃刀定律

2
2025-08-17 15:59

谁家办事在谁家,你不能把花圈摆隔壁窗台下面去吧?放哀乐,这在自己家屋里放,你不能在小区公共区域放,难道这一个单元一个小区都办白事?但凡喇叭对着的人家结婚或者有重病的,没准就得打起来。办白事有办白事的规矩,带着孝是不能进别人家的,得先把孝摘下来,再进屋进院说事,你家的白事带着孝往别人家钻,即使村里小卖部都不让进。单元口贴恕报不周没问题,那是礼貌的话没有挑眼,但总不能把祭字贴单元门口吧?两边贴白对联。谁见过这样的?

北帝世界

北帝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