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局势分析:阿富汗的做法,中国应如何应对? 近期,阿富汗提出了让中国中期撤离

烟火看看国际 2025-08-13 10:35:18

国际局势分析:阿富汗的做法,中国应如何应对?

近期,阿富汗提出了让中国中期撤离的要求。

此前,中国已在阿富汗有大量投资,例如阿姆河油田,中国持有75%的股份,投入了大部分资金。在这一过程中,阿富汗以中国投资不到位、培训不到位为由,想要赶走中国。在此期间,阿富汗接受了巴基斯坦的援助、伊朗的援助,当然也接受着其他国家的援助。

阿富汗的这种做法是不是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呢? 就是对你好,需要钱的时候,找你。需要物资的时候,找你。满足他,对你特别好。现在由于种种原因,就要求你离开。

中企这件事其实是有客观原因的,在阿姆河油田,其地理位置偏远,道路不通畅,中国的投资也好,行动起来很不方便,所以进展缓慢。现在的问题不是进展快慢的问题,也不是中国投资的问题,而是阿富汗想要对待中国而不受到惩罚。

这种做法是不是很熟悉呢?

在非洲,我们去投资,修路修机场,帮他们解决外贸问题、债务问题,结果我们把油田弄好了,把平台建好了,他们就要求我们离开。我的观点是,当我们到了需要给对方投资的时候,也到了该派遣军队为我们的投资保驾护航的时候了。要有经济手段,也要有军事手段,甚至要有政治手段。

生活中的基本常识就是,如果作恶没有受到惩罚,那么这种作恶就会持续。

反过来说,如果有人肆意妄为,他可以随心所欲,这个时候你不去反击,结果只能是他更加肆意妄为,这就是生活的一个基本道理。

我想,处理国际关系是否也是如此呢?有规则、有执行、有惩罚、有奖励,这恐怕是国际关系、人际关系、企业关系都需要的东西。

如果我的这个观点正确的话,恐怕中国下一步要重塑我们的国际关系体系,这就如同歼10C能够击落法国阵风一样,需要有一个体系化作战模式。

如果这个观点正确的话,那我们就需要建立一个体系化的国际关系,有经济的推动,有政治的斡旋,建立联盟关系,有军事的打击,有惩罚机制,这样才能真正建立一个体系化的国际关系,我们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否则我们的损失还会出现。

大家怎么看我的建议和观点呢?

2 阅读:23862

评论列表

辛123

辛123

360
2025-08-13 15:55

感化他们,真是个笑话

cvhdsa 回复 08-14 14:08
美国不喜欢穆斯林,不喜欢中国人,但是特别喜欢中国的穆斯林,1450跟它的主子一样

荒野大表哥 回复 08-14 21:22
煞笔,美国在阿富汗是维持和平,只是塔利班小老鼠有东方金主爸爸撑腰而已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39
2025-08-13 20:03

以前中国主要是国内投资,现在是对外投资越来越多,历史证明,当对外投资越来越多的时候,必须要有与之匹配的保护,否则你的投资在在别人眼里就是嘴边的肥肉

用户10xxx10 回复 08-14 11:25
像这种乌合之众,不讲信用,不知感恩的家伙,就不应该答理它们。

洛壳 回复 08-14 09:31
[滑稽笑]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177
2025-08-13 18:28

国企最喜欢在国外投资了

飛髪-新-手 回复 08-14 01:32
外汇本来就是这样用

不曾许诺 回复 08-14 06:19
傻子,外汇就是在国外投资用的。

湛蓝2017

湛蓝2017

160
2025-08-13 19:05

这么大的损失,有人负责么?

用户17xxx28 回复 08-14 03:43
和平负责

橘子小太郎 回复 08-13 23:06
路没有,怎么运设备。不运设备,有毛损失。

ucz

ucz

133
2025-08-13 18:08

当初不评估风险就去投资??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有“契约精神”??何况是前恐怖组织?忘了吗?

时光 回复 08-14 12:40
缩在家里不出去好了,啥风险都没有!

思远志华

思远志华

109
2025-08-13 21:07

畏威不畏德,看看美国,其实美国人霸道有时候还真管用!

用户10xxx04 回复 08-14 08:51
现在阿富汗政府的是美国扶持

一池清水

一池清水

89
2025-08-13 17:50

松子好吃吗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80
2025-08-13 19:28

宗教国家永远把非本教派的当敌人。

丞旺 回复 08-14 13:30
前两年不是还推送他们的松子

自然

自然

74
2025-08-13 20:20

有力量,别人也看到了,但别人看你不用,感觉你就像个有蛮力的傻子。那自然谁都可以戏耍一下傻子了

模头

模头

66
2025-08-13 19:06

这凯子家好欺负!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42
2025-08-13 19:39

波斯人最不可靠,若阿富汗不老实的话,我们可以用无人机、机器狗等手段干死他们

用户11xxx61 回复 08-13 23:20
阿富汗不是波斯人,是阿拉伯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1
2025-08-13 16:27

塔胡有一点对

暗夜闻香

暗夜闻香

39
2025-08-13 18:04

听话有糖,否则棍棒伺候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9
2025-08-13 22:53

同样的错误多次犯就有点不正常了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38
2025-08-13 20:12

活该。

清风

清风

37
2025-08-13 20:55

学学美国,胡萝卜➕大棒政策,非常有用![墨镜][墨镜][墨镜]

hbjx 回复 08-13 21:40
又要批人家 还要学人家 不矛盾么?

落叶无痕 回复 hbjx 08-13 22:00
不矛盾!谁都想向美国那样只是实力不允许!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1
2025-08-13 17:39

遑论国际关系

清景山人

清景山人

30
2025-08-13 19:45

穷是有原因的,感化不够!

行者

行者

28
2025-08-13 18:51

看过那家中国企业资料吗?没有的话看看再说,如果没有违约在前,那会出这种事!在人家地盘你吃肉也得让人家喝汤吧?

chaboshi 回复 08-13 21:49
你看过?

行者 回复 chaboshi 08-13 23:55
看过的,上海民营企业

巍威

巍威

26
2025-08-13 23:07

中国人到哪里都是待宰的羔羊,强个卵。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23
2025-08-13 20:37

所以说美国的做法不是没道理的,有美国资产的地方就有美军,就是说拳头管不住的地方不要瞎投资!

chaboshi

chaboshi

19
2025-08-13 21:44

你本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8
2025-08-13 20:42

说得很对,点赞N多,我们一定要改变思维。老祖宗有句俗话:借钱的时候你是兄弟,还钱的时候他是大爷。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8
2025-08-13 19:01

武力解决!用嘴巴肯定搞不定这群恐怖分子!跟恐怖分子打交道只能用武力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4
2025-08-13 20:24

怎么都在搞咱们[大哭]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13
2025-08-13 23:11

应该要追责,国家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

青花非元

青花非元

12
2025-08-13 21:54

中国那么多退役特种兵,一身的本事,为什么不成立一个安保公司专门用来保护国家海外资产和人员?而是让他们回归社会而英雄无用武之地。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11
2025-08-13 22:00

堿吃萝卜淡操心。

用户98xxx15

用户98xxx15

10
2025-08-13 23:06

撤回吧,及时止损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
2025-08-13 20:04

美国为什么强大?为什么没人敢欺负,因为有大量的美军驻地在世界各个地方,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9
2025-08-13 19:53

是时候组建中国的瓦格纳了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8
2025-08-13 21:10

是为了一句话,台湾是中国的

一只拿拿

一只拿拿

7
2025-08-14 00:28

痛恨列强,学习列强,成为列强

礼贵

礼贵

7
2025-08-13 20:41

不然烂账咋办?怎么洗

木寸

木寸

5
2025-08-13 19:17

中国应该尽快成立自己的瓦格纳部队,既可以保护我国在海外的利益,又在处理各种危机中多了一个新手段。

北风

北风

5
2025-08-13 21:08

让外交部去解决吧!

笑看江湖

笑看江湖

5
2025-08-13 20:10

需求将驱逐舰开到这些国家的周边进行军事演习

用户16xxx12 回复 08-13 21:52
没有水[滑稽笑]

雪中悍行刀

雪中悍行刀

5
2025-08-14 07:04

学习美国,

回嘴找抽

回嘴找抽

5
2025-08-14 00:11

就是差轰炸,没事就轰炸下就好了

軍臨天下

軍臨天下

4
2025-08-13 22:13

做生意前要修基地有驻军才行

卢卢有福

卢卢有福

4
2025-08-14 07:23

撤回来的时候别忘了该炸的炸,该拆的拆!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4
2025-08-13 22:16

美国打阿富汗不是为了油田吗?

用户29xxx07

用户29xxx07

4
2025-08-14 11:28

投资国外时要求驻军保护,同意就签合同

Paulwang

Paulwang

4
2025-08-13 21:07

不还钱,直接轰炸一波他首都,

创造未来

创造未来

4
2025-08-13 21:56

为什么中国的境外投资会屡屡受到打击呢?因为他们的打击成本太低了,国家应该出手把这些打击中企的国家修理一下了,不然中企怎么能在境外站稳脚跟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8-14 12:20

你的建议表明你是个傻子!

333

333

4
2025-08-13 22:49

以德报怨,感化他们

漂泊他乡

漂泊他乡

4
2025-08-13 23:30

学美国,对外国搞儒家那道是不行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8-13 20:36

国企就喜欢胡乱投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8-14 06:28

一些不靠谱的垃圾国家不要去投资。

星际

星际

4
2025-08-14 09:46

有时候天灾人祸是难得的机遇,要好好利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8-14 05:54

应该有优秀的退伍军人,组建一只雇佣军队伍,在国外维护中国公司的利益。当然,这是真正的民间组织。

刘松

刘松

4
2025-08-13 20:29

有钱了强盗就会抢,就需要保镖。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8-13 20:26

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两手都要抓。

零度空间

零度空间

4
2025-08-14 06:46

美国佬的胡萝卜加大棒有道理的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4
2025-08-13 23:02

那么是否真的违约了呢?

一滴水儿

一滴水儿

4
2025-08-13 22:52

鼓得猫腻

南风

南风

4
2025-08-13 23:36

是该漏漏獠牙啦!

种花家

种花家

4
2025-08-14 16:36

网军的账号,直接举报

走在田埂上的人

走在田埂上的人

4
2025-08-13 22:36

停止合作可以啊,按合同赔偿便是。如果合同没约定这方面的赔偿,那就是人祸。

申由甲

申由甲

3
2025-08-14 04:49

信仰不同。尿不到一起的。巴伊埃沙都会如此。

海子

海子

3
2025-08-14 14:08

我记得,松子好吃吗?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5-08-14 11:54

撤离一段时间他们又会来求我们

老谢

老谢

3
2025-08-13 22:09

这些穷国去投资风险控制是首要问题

散兵

散兵

3
2025-08-14 17:22

怎么不先搞好国内?强大了他要跪着求!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3
2025-08-14 09:09

阿富汗想要通新疆的那条通道开通,中国一直不同意,现在估计是恼羞成怒了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3
2025-08-13 19:27

就要这样搞他们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3
2025-08-13 22:42

畜牲听不懂人话!怎么感化?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8-14 14:16

炸了,不要了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3
2025-08-14 09:10

中国在阿富汗有投资吗???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3
2025-08-14 08:25

还是用拳头好说话

昨日重现

昨日重现

3
2025-08-13 21:15

有预期风险时就不要去投资,不要出于政治目的去投资,这一点要学学西方资本。

静思有我

静思有我

3
2025-08-14 07:05

有道理。保护自己投资的利益,合情合理合法。

45678

45678

3
2025-08-14 08:38

观点不错

实为贵

实为贵

3
2025-08-14 08:39

塔利班是什么东西?看看阿富汗妇女的悲惨命运,就知道了。

麦可

麦可

3
2025-08-14 08:56

正确是正确,但还不到时候。祖国还不够强大到这一步,现在是树立形象和团结大多数的时候。等祖国更加强大了,全部给我加倍还回来。加油,我的祖国。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3
2025-08-13 21:56

同意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3
2025-08-13 20:32

光有胡萝卜🥕是不行的,大棒跟不上你不吃亏谁吃亏。

等待

等待

3
2025-08-14 06:14

没有军事基地的国家最好不要投资,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像阿富汗,叙利亚这些恐怖分子国家,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5-08-14 09:06

以中国的资金,用美国的手段

西撒哈拉

西撒哈拉

3
2025-08-13 21:58

胡萝卜加大棒

LoneDragon

LoneDragon

3
2025-08-14 05:55

恩威并施,缺一不可

夫子

夫子

3
2025-08-14 06:36

你想发动战争?

长风

长风

3
2025-08-13 22:47

只种田,不屯枪,你家就是它粮仓。仁德只对炎黄国,莫把善心付豺狼。东郭至今遗笑谈,农夫仍然被蛇创。

ABC

ABC

3
2025-08-14 07:34

支持你的观点!!!

国庆

国庆

3
2025-08-14 10:22

丞相高见!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3
2025-08-14 08:00

让阿富汗人学孔孟之道,得饶人处且饶人,以德服人。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3
2025-08-14 09:22

对外:投资,武力,两手都要硬!

海平面

海平面

3
2025-08-14 23:44

棍棒之下出孝子。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8-14 17:04

国家该思考我国在输出投资的同时,也要输出保障投资安全的相关措施,不能让受援国以各种理由无偿占中国的便宜。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14 06:33

这就是中美的区别

坤宏

坤宏

3
2025-08-13 21:49

合成旅过去,解放阿富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8-14 13:17

招聘退伍兵组成外国雇佣兵护卫队,维护国外的利益。

用户95xxx60

用户95xxx60

2
2025-08-14 04:32

荒蛮之地不要去投资!!!

远去的飞鹰

远去的飞鹰

2
2025-08-14 04:34

老虎不发威,人家就认为你是病猫,所以恩威并施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打疼它。让它疼得撕心裂肺。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8-14 08:48

军事打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8-14 07:26

他们都是在利用我们罢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8-14 12:48

海外投资需谨慎!

心浪

心浪

2
2025-08-14 08:38

不先立威,何以立德?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2
2025-08-14 18:37

有时候还真的和美国学学。

猜你喜欢

烟火看看国际

烟火看看国际

国际新鲜事,每天更新,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