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社保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反对呢? 按照天津5013基数,员工一个

是的是的多无 2025-08-09 23:47:07

交社保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反对呢? 按照天津5013基数,员工一个月交550块钱,一年6600块钱,交20年一共13.2万块钱。 按照现在天津9232计发基数计算,63岁退休一个月退休金在2500块钱左右,一年3万块钱,活到68岁就能回本了,以后就是净赚的。 而且还包括了医保老了生病住院,能够报销大部分的钱还是比较划算的。 对于企业来说,只需要给一个工人交1300多块钱退休金就可以了,一个月多支出1300多块钱对企业来说几乎影响不大吧?一个50多人的小厂子一个月也就多支出6万多块钱。 国家强制给工人交社保本意是好的,让每个劳动者都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商业养老险你随便买,但是社保只能你自己买一份,而且是有最高限额(灵活就业人员最多交社会平均工资的300%)。永远记住,不让你多买的绝对是好东西。这么规定也是为了公平。

0 阅读:61775

评论列表

随风

随风

419
2025-08-10 04:13

不强迫,我就觉得勉强算个好事,强迫交就算是好事,那肯定不是我的好事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4 07:32
记住,保险是资本的收割手段之一,是资本家手中的刀,说得好听没用

Sam哥 回复 08-12 10:30
半数左右的人能活到平均年龄以上的!等你到退休年龄,见到别人拿高退休金,估计又会出来喊不公平了!

沧桑

沧桑

157
2025-08-10 00:23

1.取消缴费年限门槛(一年起步);2.社保只规定一个档交费;3.设定退休金上限(最高不得高出最低工资的4倍),只按缴费年险领退休金:不缴社保的退休金领100,交一年的领250,交十年的领1600,交20年的领3100,交30年的领4600,交40年的领6100,交50年的领7600,应该不会谁能超50年了吧,也就是最高7600(当然每年因经济环境物价上涨,可以按150每年的基数百分点上浮,也许十年后交一年退休金基数是300,那么十年就是3100,交20年的是6100,交30年的是9100),因退休金最高不超过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就从15年的基础点开始按百分比依交费年限阶梯调整退休金到限高,相信那些人能算得出阶乘吧

沧桑 回复 08-14 11:33
你要看完呀,交费一年的退休金只有250(包括底金100),而交十年的是1600,二十年的是3100,交费年限越长,退休金拿的越多,而最高退休金只有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如果太多可以调整为3倍或2倍)

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回复 08-14 21:05
缴纳和退休金应设,同等金额,一个档缴费,一个档退休金,不分年限,至少连续工作15年或累计工作25年上,到年龄退休可申请退休,达到50年缴纳,退休后可享每年涨幅退休金。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117
2025-08-10 06:31

说的轻巧,一个月多出6万,一年呢?利润低于百万的就不要做了。你给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发钱,却按照平均工资基数缴费,这谁受得了。那些一个月2千多块工资的人怎么生活?那可是大基数群体,有好几亿人!

悠然自得 回复 08-12 21:29
那按照最低档缴费的,退休系数怎么算呢,也就0.2吧,这可关系到退休待遇的……而且按最低档缴费的话,如果与实际不符,那风险也不低……

oOoOoOooOoOOoOooOoOo 回复 悠然自得 08-12 23:18
那不太懂,当初公司说什么一样的,因为是特区有政策照顾。然后到手工资还能多点。反正公司为了让我们签过去是这么说的,也不知道真假

窗与天

窗与天

113
2025-08-10 05:45

懒得科普了,有些人一定要昧着良心说话,不蠢就坏

爱吃西红柿 回复 08-13 15:57
2024年统计男性中位数死亡年龄是67.7,女性中位数死亡79.9,还是让女性买社保合适,

咸鱼 回复 08-12 22:43
都是拿钱办事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04
2025-08-10 09:42

写这文章的肯定是国企体制内无所事事的小混混,一开口一年七十二万是毛毛雨的事,说真的大街上只要一年能赚七十万的都是极少数,绝大多数都是在微利的水平上挣扎,满族提鸟笼的人怎知民间的疾苦,

无言以怼 回复 08-11 08:51
房租还定期涨,法定假日多但是房租不会少收一毛钱。

用户10xxx61 回复 08-14 11:28
是的应该是体Z内小五毛,发贴挣点小外快。说什么对50个人的小厂来讲一个月也就六万元而已,可能就是老板挣的。[滑稽笑]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72
2025-08-10 08:19

是我们劳动人民不愿意缴社保吗?问题是狗企业把社保增加的成本都算员工头上啊。为了养活60岁后的我就得饿死现在的我呗。

流转之径 回复 08-10 23:48
原来不强制的时候,生活压力大的人还能选择不缴社保每月多千把块钱。新规一出那些家庭等于是雪上加霜。像我这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反而无所谓,社保还比存款理财更靠谱点。

轻笔划过 细数几道悲伤 回复 08-11 10:02
有没有可能 不交社保5000缴纳完社保4500 如果拿3500有没有可能是企业违法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68
2025-08-10 05:09

不交满能退吗?大把出意外交了几年就停了的怎么办

用户68xxx84 回复 08-11 05:36
不是我这么想的,是企业这么做的,老板天天把工资6000挂在嘴上,结果只有不交社保的能拿6000,选择交的就只有4000多,还不明显吗

用户18xxx77 回复 08-11 12:04
羊毛出在羊身上

圐圙烎

圐圙烎

59
2025-08-10 05:43

不是反对,是没钱交,瓜家应该确保工资不在5000下,然后公司交社保,那就举双手赞成。5000的工资,交1300。房子租金1500一个月,吃饭手机出行杂用水电,3000一个月,还没一分钱寄回去家里,活都活不了,交个毛

盐都无言 回复 08-10 18:05
你可以自己算一下。

默然 回复 08-10 18:37
观澜那地方,人烟稀少,城中村都快被拆光了。肯定贵啊!连大水坑这种有一千多栋楼的超级城中村,都要拆迁了[哭哭]

maijidangao

maijidangao

53
2025-08-10 13:03

退休金紧张,为什么不降低退休金。

用户10xxx61 回复 08-14 12:05
吃到肚子的肥肉怎么可能吐出来?

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回复 08-14 21:07
超过5000就不能再涨了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43
2025-08-10 06:25

同意要交,不同意也要交

伟伟 回复 08-12 07:50
像深圳一样不交不让上班,过一段时间就好了。那些不愿意交的直接回家躺平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3
2025-08-10 08:23

现在天津灵活就业,最低档,一年缴费2万。 如果缴35年,算上每年上涨的费用,保守预计本息合计100万+,压力很大。 注:天津地区职工最低基数 2005年社保基数不到1000-, 2025年社保基数5000+。

悠然自得 回复 08-11 22:33
5013×28%×12=16843.68,这是天津灵活就业的缴纳数额,您这2万过了吧

伟伟 回复 08-12 07:39
公司内部下订单的时候都会核算成本,成本如果高了他就会在市场端涨价的。

用户42xxx37

用户42xxx37

39
2025-08-10 05:58

你在放屁,我才资讯了我们当地社保一年交10000,不包含医疗另外交,交满15年退休一个月能领取960元,18年才能回本,这怎么交,自己交的钱都不一定领完

休闲饮吧 回复 08-10 12:55
兄弟,你是不是没有关注这方面的新闻,现在已经改到要交20年了

用户15xxx88 回复 08-10 14:50
63退休,你能熬到63吗?就算你熬到63退休了,18年回本,你能再熬到81吗?到八十一才回本。。。。。。

小石头

小石头

36
2025-08-10 06:33

63岁能退?我82年的,ai计算要69岁。能领几年?

流年 回复 08-10 15:34
最近几年死亡人数统计男的69,去年是67,但是抖音uc疯狂吹嘘人均寿命80左右!知道怎么来的?通过出生人口预估的人均寿命,而不是通过死亡人口来统计的!

缘份的天空 回复 08-10 16:32
能不能活到69岁是一个问题

LJP

LJP

36
2025-08-10 05:22

现在招工不难,工人会发现工资少了,社保多了👩🏿‍🎤

杰哥

杰哥

35
2025-08-10 09:26

一份合同,甲方能随时更改合同细节,你签吗

不吃画眉 回复 08-10 17:30
那你还能不签?

长能易木

长能易木

33
2025-08-10 07:33

在网上反对都是老板,真正打工人是没人反对的老板打着打工人的心里话网上

一首情歌丶美了谁 回复 08-11 13:52
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你以为老板真的那么闲刷uc啊

水煮沉浮, 回复 08-15 02:01
你是不是看不起农民工或者低文化工作者?

大树

大树

33
2025-08-10 07:24

150人的工厂,每个月多18万。你说影响大还是小呢?

忘我 _ 回复 用户14xxx09 08-10 17:22
老板不会少赚,会把降低你的工资交社保

用户14xxx09 回复 08-10 10:19
对对对,老板少赚了

我是电脑大白

我是电脑大白

32
2025-08-10 07:20

单位缴纳的不算你挣得吗?

流年 回复 08-10 15:35
很多傻子只算自己交的!企业交的不算,他的说那是企业不交社保也不会把这部分给你!然后一个劲吹嘘交社保的好处,说退休了三年就回本了!

用户37xxx87 回复 08-11 10:18
也就是说要到80岁才到本[滑稽笑],这么多人不想交可以理解

Stevenhua

Stevenhua

27
2025-08-10 00:16

也就900块,为什么要自杀呢?你好人,为什么不给他900块?

流年 回复 08-10 15:32
小县城工资1500-2200没社保[并不简单]还多傻子没打过工真以为到处七八千上万的工资!这要把社保一交就剩一千块,关键是合法的!北京跟上海不怕因为人家是实发工资,其他地区都是应发,社保由员工承担

慕英雄

慕英雄

24
2025-08-10 08:07

交社保是公司拿自己的工资的一部分去交,不是公司出一部分自己出一部分去交

dd 回复 08-10 08:16
因为公司的利润,本质上,就是【劳动者借由企业设备场地,进行生产,产生的价值增额】,增额不变,剩下的只是分配问题

沙皮狗的忧郁 回复 08-11 10:46
对的我工资的1/3是交的社保原来能拿6000块现在只有4800了社保加公积金远来就1300现在涨到2100了

深蓝

深蓝

24
2025-08-10 13:14

个人550,单位就是1100,1650交了20年领2500,绝大部分是亏本的,因为20年前的物价跟20年后的物价天差地别,你就想想05年物价跟现在物价差多少就知道。重点是63岁才退休,你能保证你能活到83吗?活到83也只能算平本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3
2025-08-10 08:07

谁说的交20年一共13.2万,每年不是都在涨吗?20年前一年才交多少钱呀

ZZG

ZZG

20
2025-08-10 13:37

站着说话不腰疼,有多少小企业一年纯利润都没有60万知道吗?

用户15xxx61 回复 08-11 17:57
你说懂,现在产能过剩,就是要让那些小企业倒闭

ZGZ 回复 08-10 15:59
这5年不倒闭都是在硬撑

张杰

张杰

20
2025-08-10 07:40

国家每个月给每个人交一半社保我肯定不反对啊[滑稽笑]

ㄣ劇 終. 回复 08-10 09:36
你可以参考一下新农合,政府给我们交多少我自己又交多少?上张了多少倍?

不吃画眉 回复 08-10 17:30
这个挺简单的,稍微涨一下,然后涨的那些国家给你补贴了,最后维持原样

乐天安然

乐天安然

19
2025-08-10 09:28

你是永远生活在2025年。你查查2017年才交多小?灵活就业人员交688,2025交1230,2000交180,时间在前进,医保在前进,社保在前进。退休年龄也在前进。交不起了只能拿回40%,敢问年轻人赌得起?

糊涂公子

糊涂公子

18
2025-08-10 10:08

这是在赌跟活多久赛跑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17
2025-08-10 07:09

按层次交,3000元以下没必要了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17
2025-08-11 06:49

按最好的结果来叙事就对了[得瑟]就跟什么时候能领你能决定一样,不利的情况只字不提,糟老头子坏的很

木刀

木刀

16
2025-08-10 11:10

人口太多了,不可能解决那么多人口的就业,永远不可能,只能卷来卷去!人口必须大幅度减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6
2025-08-10 07:41

交15年,一个月交550,退休能拿多少

悠然自得 回复 08-11 22:36
北京应该能拿1500左右

沙皮狗的忧郁 回复 08-11 10:43
我现在都1100了个人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14
2025-08-10 13:17

养老保险制度应该改革了,革除最低缴费年限限制,按统一标准,依据个人缴费多少计算月收入多寡,同理社会贡献池中的钱也同一标准计算分配。差别只在个人缴费多少之差和缴费年限,这样才会照顾到每个参保人员。否则,首先对到退休年龄还未缴够人员不公,这部分人哪里会有积极性和支持力!!!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13
2025-08-11 04:04

好事能轮到底层,笑掉大牙。

乐呵呵

乐呵呵

12
2025-08-10 10:33

你知道男人寿命多少吗,回了本也该死了值当不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12
2025-08-13 18:05

最后的最后,这个钱还得是打工人自己出。这规定一出,一大堆挣扎在生存线上的小微企业,无非两个结果,要么降员工工资,继续干下去,要么倒闭不干,因为没利润甚至负利润。感觉这个规定会抹杀大部分青年的创业想法。

熊大熊二

熊大熊二

12
2025-08-10 09:55

你知道一对打工人夫妻3-4千的工资,一年下来除了家庭开支后还有多少存款[笑着哭]交社保两人要扣除1万2,这代表着他们需要啃老1万2。。谁都知道交社保好,可是当前都活不下去哪来的以后[跪了]

阿门

阿门

11
2025-08-10 07:29

我以前在厂里12×31有5000工资,现在做保安8×26只有3000工资,我还正好40,还交个屁,

dd

dd

11
2025-08-10 08:10

5000基数不是1700吗?员工部分不算企业的成本?工资不变,企业实打实的成本增加难道不是员工部分加企业部分?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1
2025-08-10 08:15

天津,男士,社保缴费25年,才有医保

gq 回复 08-14 08:10
医保女25男30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11
2025-08-10 07:05

如果,好多中老年,也能2014年前视同,估计99%中老年愿补交

莫诘

莫诘

10
2025-08-10 08:51

这么好的事不是大家挤破头都想交的吗?为什么要强制?

風依旧

風依旧

10
2025-08-10 07:27

这个能不能没有固定年限。我交的少领的也少,这样行不行

笨拙的自由 回复 08-10 13:52
因为有固定年限,就可以把一些没交够年限的人pass掉。这些人之前交的进入统筹的部分直接充公了。

Perseverance prevail

Perseverance prevail

10
2025-08-10 11:22

老龄人口多了年轻人少了懂吧。需要后浪推前浪循环

气吞山河不消

气吞山河不消

10
2025-08-10 10:13

你知道吗?在当前全球经济与贸易恶化的内外部环境下,一个50人的小厂老板有可能一个月三万都赚不到,强制社保,是要让老板倒贴几万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
2025-08-10 19:48

最低工资2k左右,交5k左右的保险?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9
2025-08-10 11:01

我父母又没退休金,我为什么交钱?

用户23xxx43

用户23xxx43

9
2025-08-10 11:11

强制社保后希望是整顿上班时间,不然的话,以现在大部分人都是887的工作时长,别真是有命交社保,没命领养老金!

陳子丶味汽水 回复 08-10 16:12
强制社保后,是得求着企业加班,不然都没法活。

用户23xxx43 回复 陳子丶味汽水 08-10 19:25
现在都887了,还加,怕是都活不到社保交满年限的时候了!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9
2025-08-11 07:21

这个退休金九千多,不是普通人能领到的,正常人只能领一千多两千多

稻草人

稻草人

9
2025-08-10 10:22

如果是好事,而且是赚钱的事。还用强迫?

凉山鹰

凉山鹰

8
2025-08-10 11:04

胡不食肉糜?知道小微企业有多难吗?

老Pony

老Pony

8
2025-08-10 08:54

这么好的事,很多人都不愿做,都是傻瓜??

黄者品正

黄者品正

8
2025-08-10 12:10

工资没5013,为何基数是5013?

西瓜鱼

西瓜鱼

8
2025-08-10 10:09

对于企业来说,一个月多6万支出,一年要多70多万支出,在现在这个行情下,小企业一年纯利润都不见得有70万

攻城狮

攻城狮

8
2025-08-10 10:31

好事,不排队,普通人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8
2025-08-10 10:23

68回本不可能。因为现在每月交550元,以后每年都会增加6%左右,到后期交的钱都会翻倍的。我计算正常回本要81岁左右。

简单

简单

8
2025-08-10 17:09

把退休人员工资全部统一就行了

神经蛙

神经蛙

8
2025-08-13 07:25

医院啥时候能免费治病!中国才算真的强大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8
2025-08-10 15:54

说的那么好听。深圳市最低工资2360,没有班加的情况下,还要扣550的社保,扣伙食300, 一个月就只剩1500了。你能确定都是按这个基数交吗?一年后,两年后,n多年后,基数就可能变5万了。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7
2025-08-10 10:34

我不要养老金,只要单位每个月把那1300给我打到工资卡就行!

知足常乐 回复 08-10 11:05
我觉得也是,自己存着养老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7
2025-08-10 06:58

很多男人活不到68岁。又抽烟又喝酒,又暴饮暴食。

Bills.Liu

Bills.Liu

7
2025-08-13 21:05

劳动力作为商品,买卖双方自由谈判,符合基本经济规律,一切强制手法最后都是笑谈中

叶落无声

叶落无声

7
2025-08-10 13:07

交不交社保取决于社会上人的收入,本来就低的只能维持温饱了,你还要让他们交社保,谁会愿意?人都活的什么都是最低标准了,你还要就他们每月拿出好几百来交那60岁后的事,你感觉谁愿意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8-10 07:22

车的保险大部分都白交了

卿言遂盟

卿言遂盟

6
2025-08-11 08:52

老板给我每月工资才2千,你让他再添1300,你脑壳让驴给踢了?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6
2025-08-10 09:25

算得有点肤浅

唐.吉诃德

唐.吉诃德

6
2025-08-10 09:01

眼前关怎么过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08-10 12:13

写这文章的牲口就是坏

亮有遗计

亮有遗计

6
2025-08-13 08:00

双轨制是最大的不公平

达摩扫地僧

达摩扫地僧

6
2025-08-10 09:29

如果人人健康无早死,这篇文章就是新型传销

正青春

正青春

6
2025-08-10 08:30

有很多企业交的部分也是个人自己交的,我以前开租出车的时候,没要求交社保一个月9800的租金,后来要求交社保了,租金变成了一万一千二百元。都是虰虰吃尾巴,吃自己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8-10 07:35

既然强制缴纳了,以后就不应该有年限要求了吧?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5
2025-08-10 09:47

一个人1300多还不多?你坐办公室的吧,你知道做多少件衣服、卖多少份外卖才能挣到1300块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08-10 13:59

你马的!你能保证每个人都能活过六十八吗?有病!

流年 回复 08-10 15:41
人均寿命男的是67,他们算的三年回本是你自己交的部分,企业交的一分不算

刷图一刹那烟花

刷图一刹那烟花

5
2025-08-10 12:08

现在你来能领2千多到时候领的人多了,平均500块钱

星夜

星夜

5
2025-08-10 08:33

很多事情都是两面性的,有好的一面就会有不好的一面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5
2025-08-10 19:23

好条毛!人家领一二万你领一千几百还65岁!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8-10 04:32

就是不知道有个老板的工人做两天休息一天老板要怎么办了

海峰

海峰

5
2025-08-10 13:00

你讲的和算的都是按机关事业人员,你乍不把普通企业职工交的和领的算算。你这是存属无聊。

大东

大东

5
2025-08-10 13:06

一个月1300不是个问题,你肯定是住民房,的吃泡面的抠脚大汉吧对企业当下的环境一无所知。大部分企业这么搞就会关停

血魔

血魔

5
2025-08-10 13:50

交20年5年能回本???

爱学习的小学生 回复 08-10 20:50
50岁的工地人交不交?交了就得没灾没病活25年至少……要是活不够就亏了

血魔 回复 爱学习的小学生 08-10 21:42
我靠,我也不清楚啊,没看见我也在问吗,我也想知道

你的大兄弟

你的大兄弟

5
2025-08-10 11:34

种地能挣钱的话你讲无地可种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8-10 08:26

个人交13万,单位需要交30万吧,加利息合计有40多万了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5
2025-08-11 09:17

刚看到的中国男人的平均寿命67岁,延迟退休后咱才领几年养老金

追梦人

追梦人

5
2025-08-10 23:32

活到68岁?谢你吉言,正好活不到。2024年我国死亡人口1093万人,男性死亡人口年龄中位数是67.7岁,女性是79.7岁。

孙成才

孙成才

5
2025-08-13 22:15

你算的是个人,公司交的是你的三倍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8-10 09:07

交社保养老金8%,医疗2%失业0.5公积金7%,一共17.5%,公积金14%返还,2%医保金返还,打工人都应该支持缴金,基数越高越好,只有企业主反对

王生

王生

5
2025-08-11 10:40

普通工人,月工资福利合计3500元一4500元左右,买社保个人缴费500元,老板缴费800元或者500元,工资福利下调500元,剩下3000元一4000元,还要自费500元,2500元一3500元怎么样过生活吗?不反对的人除非是编制内,企事业单位编制的人就不反对了。

老百姓

老百姓

5
2025-08-10 22:10

应该全国统一缴费多少,退休统一拿一样的,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5
2025-08-13 23:17

然后规定80岁才能退休,交够40年才有资格领。

鸿 清

鸿 清

4
2025-08-11 09:28

目前已经停了好多工厂了。有些合同工改为临时工 日结工。这确实对打工人非常不利的。

不负韶华

不负韶华

4
2025-08-10 18:41

你是脑子进水了!!!请问你能提供无限岗位吗???

我朋友

我朋友

4
2025-08-11 04:51

一个月也就多支出6万多块钱,看来创业的都已经是千万富翁了,要不老板给你来做?150号人,一个月也就多支出一二十万,毛毛雨啦!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5-08-11 14:45

8小时双休更好,更应该强制执行

tb266142922

tb266142922

4
2025-08-10 12:28

6万块,不是6块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4
2025-08-10 13:09

民不患寡而患不公!养老金,大家差不多一个水平就好了!

不知道要起什么

不知道要起什么

4
2025-08-14 22:58

谁告诉你65岁的,连政策都没看明白就上网胡咧咧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4
2025-08-13 22:58

有单位的可以。个体真不建议

邪恶大法师

邪恶大法师

4
2025-08-12 10:25

养老金是这样的,比如你交500(这个是浮动的按上一年收入的百分比交好像最低5%最高20%这样),公司必须再给你交同样的钱,然后如果你不小心死了又没到可以领退休金的年龄,你交的那份可以通过去社保局申请退回来。公司交的那份不会退。大公司交社保不会怎么亏,它有一些免税或者其它福利政策。但小厂是不太扛得住的。

张醒

张醒

3
2025-08-11 08:35

啊,我父辈亲哥几个,没超过62的,我能退钱吗?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3
2025-08-10 09:07

社保分三部分,个人部分缴纳极少,只要企业不把企业缴纳的部分加在个人头上,没那么多人反对

用户11xxx69 回复 08-10 09:39
少么,翻了好多倍了[扁嘴]

汪星人很条皮

汪星人很条皮

2
2025-08-10 07:21

2000左右退休金够了,60多岁吃也不敢吃了,用也用不了,留那么多少给家里那个化骨龙?

用户10xxx11 回复 08-10 10:03
生活,医疗才是大头,货币贬值超乎你想象,农村的生活还低点,城市里的出门都要钱,5000块,30年后能干什么,只是聊胜于无罢了

木头人 回复 08-10 11:48
老屎屈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1
2025-08-14 18:56

不行

是的是的多无

是的是的多无

是的是的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