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名将众多,被严重“吹水”的名将都有谁? 01.陈庆之——7000兵马横扫中原

冰希祖宗 2025-08-09 14:48:41

史上名将众多,被严重“吹水”的名将都有谁? 01.陈庆之——7000兵马横扫中原。理由:手中有元颢,北魏士兵不抵挡,还送粮草。 02.陆逊——火烧刘备70万大军,烧了700里。理由:刘备东征,只带6万左右。 03.谢玄——8万吊打80万,淝水之战碾压式胜利。理由:前秦主力还没到,只打败前锋。 04.张辽——800打10万,威震逍遥津。理由:去袭扰孙权,曹魏主力在,孙权撤兵。 05.多尔衮——八旗第一名将,暴打明军。理由:松锦之战,被洪承畴打得没生育能力。 06.年羹尧——雍正朝第一名将,超级厉害。理由:就打青海和硕特,蒙古一小分支。 07.岳钟琪——岳飞21世孙,满清三朝名将。理由:在西域被对方牵着鼻子走。 那么,有没有被严重低估的名将呢?

不管其他的怎么样,前两个绝对不水。第一陈庆之,是伟人评价认可的猛人,对于战将,谁也没有伟人有发言权。第二陆逊,不管是击败刘备多少兵,火烧多少里,历史事实就是刘备大败,不仅精锐军力尽失,荆州彻底丢弃,隆中对战略彻底破产,甚至连自己都赔了进去。

和硕特不是小分支哦 青海蒙古当时起码是蒙古四大部族 察哈尔 科尔沁 和硕特 卫拉特 别看碦而碦蒙古现在控制蒙古国 当时是最弱小的部族才去漠北吃沙子

日俄战争时期乃木希典用将近10比1伤亡打下旅顺203高地,鬼子陆军压着肚子把他塑为军神。因为海军有了军神陆军不能没有。北非战役隆美尔把英美联军打的抱头鼠窜,溃不成军。英国海军进入地中海打败意大利海军切断德军补给,隆美尔炮弹打一发少一发,士兵伤亡一个少一个,而英美援军源源不断,成就了蒙哥马利和乔治 巴顿俩位时间名将。

1 阅读:106731

评论列表

顺心如意

顺心如意

82
2025-08-09 23:16

李广……带兵打仗进攻,没胜过🤦‼️

季末无忧 回复 08-11 15:51
李广明星就是怯战避战绕路,结果还被史官说是迷路,历史上多少武将征战一生,就他一个人一直在迷路[哭笑不得]就这样还想封侯拜相,我也是罪了

根哥 回复 08-10 13:34
没胜过就算了,还独自逃跑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75
2025-08-12 18:13

刘备的军事才能就一个半桶水的货色。陆逊打他获得了大胜是一种不错的实力,但表露出来的实力有限,明显被吹大了。夷陵之战打了半年多,在此期间陆逊一直守城不出,等到刘备把打仗物资耗得差不多了再攻击薄弱点。这种军事操作换上另一个名将同样可以复制,与其说陆逊太强,不如说刘备被仇恨冲昏头脑,表现得太差

笨笨

笨笨

71
2025-08-09 20:05

吴起和赵括被严重低估。

笨笨 回复 08-10 14:12
没有给赵括翻案,败了就是败了,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赵括从他之前的表现和第一次统领大军,而且是45万大军的掌控力来看,赵括绝不是只会纸上谈兵的庸才,绝对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天才年少将领,只是再也没有历练的机会了。

九灵元真 回复 08-09 22:16
吴起是亚圣,兵圣是孙武,魏武卒就是他练的。

吾之忠诚既荣誉

吾之忠诚既荣誉

48
2025-08-09 23:02

陈庆之还不猛 你开玩笑呢 在北伐前525年击溃魏将丘大千 526年 击败魏豫州刺史李宪 攻占寿阳 俘获七万五千人 赐爵关内侯 527年 大败魏军 攻占涡阳 俘获城中男女三万人 就是北伐也大小干了几十战 最后更是太孤军深入被迫撤退 晚年也一战干趴下侯景几万大军 要知道侯景可是在他挂了后作乱称宇宙大将军的

情何以堪 回复 08-10 01:47
又是一个千军万马避白袍受害者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情何以堪 08-10 18:25
侯景后面那波你拿什么辩解 一战给侯景几万资本干没了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35
2025-08-12 19:14

啊对对对。你的键盘最厉害。张辽冲上去差点阵斩孙权,要不是凌统拼光自己的部曲,孙权就交代在逍遥津北了。赵云七进七出是演义编的,张辽返杀回去救出自己的敢死队员可是正史记载。[得瑟]

月生 回复 08-12 20:10
而且张辽能拿得出手的战绩太多了,唯一黑料就只有跟过吕布,结果还有人说张八百只能打马保国就离谱

半夜 回复 月生 08-12 21:16
张辽拿不出手的战绩也多。

空谷夜雨声

空谷夜雨声

32
2025-08-09 19:43

满嘴跑火车,装什么大尾巴狼。

推车者

推车者

31
2025-08-12 20:20

被低估的名将?赵括,以史料记载当时的大多数人都说他不行,包括他亲娘,只有当时的秦国间谍和两千年后的网友说他历史第一

阴晴 回复 08-13 07:54
同理,刘备假仁假义。虽然史料和当时老百姓都说刘皇叔仁义,但是几千年后的网友能够虚空考据他是个伪君子啊。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阴晴 08-13 09:42
刘备墓就在成都里面,要真是蜀汉穷兵黩武,蜀汉灭亡了刘备墓早就被抢光了

悟心

悟心

29
2025-08-12 14:57

对古人史书叙述都是打折扣的,人口不过三四千万,动则几十万或者上百万,满清八旗征缅甸死了一万多人,京城八旗都家家戴孝,可想动几十万人,死一半,举国是什么场面。还有白起坑杀四十万赵兵还一夜之间,骗鬼呢?哪有那么多一夜之间能杀四万就不错了,更何况那时人口本来就不多。

摩尔 回复 08-12 16:53
古代一家子不是现在你理解的一家子,现在一家子三四口人 ,古代特别是富裕家那可能是上百口,

悟心 回复 摩尔 08-12 17:18
能有现在多?不懂历史就不要说了。可以这样告诉你,大规模举国之战,双方都不会超过20万。曹操号称百万取江东,最后只有23万人,这基本出动了一半兵力,江东与刘备两边加起来不超过8万。古代战争后来都被评书讲歪了。

火龙果

火龙果

22
2025-08-12 20:17

伟人是华夏第一名将,就问你四渡赤水牛不牛

用户10xxx16 回复 08-12 21:34
那个是战略大师,比名将高了几个层次

火龙果 回复 用户10xxx16 08-13 00:52
本文讲名将谱,而不是什么大师谱

老胡

老胡

22
2025-08-12 12:34

陈庆之主要是活得太久,其后的指挥能力和战绩都乏善可陈。

幻·蓝 回复 08-12 15:39
南朝没骑兵,在整个南朝史上,除了以南伐北的明太祖,陈庆之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一群步卒还还是平时无法集结起来的世家家丁临时武装,能打成陈庆之这样的就陈庆之一人。陈庆之时代南朝已经糜烂的无法收拾了,南朝士族脸上抹白粉,起床走路要人扶,带着7000个没卵的娘炮和尔朱荣刚正面除了陈庆之还有谁?

老胡 回复 幻·蓝 08-12 16:18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呀!陈活了七十多,后面几十年的仗打的乏善可陈,可知道他这次北伐的水分有多大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21
2025-08-12 15:12

所有名将加起来,抵不过你的键盘厉害

可爱到爆炸

可爱到爆炸

18
2025-08-12 16:11

那问题来了,前秦为什么主力还没到,前锋就没了?我跟你打仗还非要等你准备好?不然我就是水?

用户94XXX31 回复 09-13 23:39
那么明明势均力敌,十几万对十几万,晋军还以逸待劳,还是要吹8万打穿80万?

可爱到爆炸 回复 用户94XXX31 09-14 14:18
哪来的势均力敌?前秦和东晋当时的实力是势均力敌?你自己排兵布阵出了问题,大部队还没到前锋先溃败了,我以少胜多你说我水?

小林

小林

18
2025-08-12 16:30

陆逊只此一战吗??人家可是进了武庙的。被你说得不文不值。

独狼世界观 回复 08-12 17:53
不亚于周瑜 出将入相的

半夜 回复 08-12 21:19
陆逊确实还行,也就还行吧。

Simmer

Simmer

17
2025-08-12 14:43

麦克…阿舍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11 12:43
这里说华夏名将,域外的阿猫阿狗稍等,李舜臣可以在帐外拎暖水瓶。

无事可乐 回复 张帅明 遥远 10-07 09:21
李舜臣还想在帐外伺候?早就伙头军烧火做饭去了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15
2025-09-13 12:16

被低估最为严重的,在我看来刘备绝对算一个。前期给我一种不是逃亡就是在败逃的感觉,其一是兵就从来没满万,其二也是最为致命的,在遇到诸葛亮之前,就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土族支持他。比如徐州是的陈氏两父子,丹阳精兵和刘备毛干系没有。所以,刘备给人一种被曹老板碾压的感觉就是因为哪怕战术上胜利一场两场又如何?!你个浮萍无根,拿啥来补充战损?!看看自从得到荆州土族支持的刘备,新定不稳也敢果断出击,汉中之战才算得上其真正意义上和曹老板的对撞,结果嘛,大家也知道了。其实,单就他认可并贯彻诸葛亮的“隆中对”这一点来说,其战略目光也甚是了得。最后说说夷陵之战,大家仔细分析分析时间段,你们会发现他之所为打不下来也停留原地干耗,以至于给了陆逊机会是为啥?无他,就是因为他实在高看曹丕这个250了,如果曹老板没挂墙上去,你们猜曹老板会不会来个两面夹击,瓜分东吴让孙十万彻底来个灰飞烟灭?!不理解的去网上搜刘烨和司马懿的谏言和事后曹丕这个250的送人头行为就明白了哈。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4
2025-08-12 15:42

岳钟期不是岳飞的后代。史上岳飞后代最辉煌的是在明朝,有不少人入仕了(当然也可能是假的,自宋代以后伪造家谱的人非常多,明代岳飞的地位比较高,受到官方的肯定,可能会有人伪造家谱。)且明朝的厂卫,把岳飞像与尽忠报国四字,都设立在东厂内。岳钟琪本人跟他上司雍正皇帝都在当时辟谣了,说他跟岳武穆毫无关系。

小楼雨有应

小楼雨有应

13
2025-08-09 21:07

李靖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8-09 23:05
李靖没得说家族背景显赫 他的曾祖父李懽曾在北魏担任河秦二州刺史 祖父李崇义在西魏和北周时期担任过多个州的刺史 父亲李诠是隋朝的赵郡太守 母亲是北周新义郡公韩木兰的女儿 舅舅是著名隋朝名将韩擒虎 这种出身啥都不干也是顶流

yxrminegmail 回复 吾之忠诚既荣誉 08-12 17:53
是不是被网红洗脑了,这样家世的只有李靖?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2
2025-08-14 08:39

和是卫拉特一部分!

沐雪随风

沐雪随风

12
2025-08-12 19:01

陈庆之打出的战果记载可能有夸大(毕竟是梁朝吹自己人),而且当时北魏主力军被六镇起义牵制,干翻的主要都是地方守备军,他手中有北魏宗室北魏军队作战不出力,后面还被高欢和宇文泰杀的全军覆没,自己一个人跑了回去,但以当时的时代背景来看也足够辉煌了。他擅长奔袭和心理战,成功在前期打造出了白袍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震慑对手,以7000兵力一路北上不断扩大战果也证明了他统率力过人。这些都是他能力的体现。

幻·蓝 回复 08-12 19:49
南朝在大明之前,孙吴就是顶峰了,然后家丁统军这种军事模式一路糜烂到底,看看孙十万在顶峰时的操作,再看看陈庆之,他简直就是战神在世。凌操家丁死完知道自己再统不了军直接怂的自杀,陈庆之家丁死完照样毒打侯景。

步惊云 回复 08-19 01:48
侯景;行了,别吹了

Long

Long

11
2025-08-12 17:45

陈庆之超级水货!他的所谓北伐是带着北魏宗室的,其实就是趁着北魏内乱组织了一次武装游行。尔朱荣的主力一南下陈庆之立马跑没影了!

永远有多远 回复 08-12 19:47
对喽,他的战绩经不起推敲。

追风逐电

追风逐电

10
2025-08-12 14:46

啊对对付,就特么你最牛逼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10
2025-08-12 19:14

白马银枪陈庆之你敢说他不行

kenleeyou 回复 09-05 23:34
的确不行,认真看史书都清楚

迷蝴蝶

迷蝴蝶

10
2025-08-12 19:12

麦克阿瑟,细节大家都知道

ny_sukai 回复 10-27 22:37
跳蛙战术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这个比较厉害,但是也是在海军控制成功才能执行的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

9
2025-08-12 17:28

名将大部分都是吹大的,庸将可能把该赢的战打输,名将很难把不该赢的战打赢 ,当敌人确实比你强大,而且很少犯错误,换谁都一样。

疯了的小馒头 回复 09-24 01:01
吴起,白起这种大佬打的仗换谁都一样吗?白起人数都没有对面一半的情况下干翻对面五国联军,换谁能行?

AB成

AB成

9
2025-09-13 23:20

确实是中国历史上吹得最大的大战非淝水之战莫属!东晋怎么打败前秦的?靠叛徒,东晋主力军打败了前秦前锋军!纵观整个淝水之战前秦军队根本就没有全部都聚到前线!符天王是秘密前往第一线的,之前抓了东晋降将朱序,苻天王让朱序去劝降东晋将领,朱序领了命令一到东晋马上就把苻天王卖了,说前秦符天王先到前线后续部队还未到齐等。这才有东晋北府军主动出击!

AB成 回复 用户94XXX31 09-14 01:13
开战前前秦的那些少数民族降将就蠢蠢欲动了啊!姚苌慕容恪等!所以东晋打败了有苻天王的前秦前锋军,那些少数民族士兵就跟着捣乱反了!不然的话前秦军队还有那么多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大败了?朱序也是东晋大将,被前秦打败了就被苻坚释放出来继续重用,做为一个大将好歹也是有一点感激吧!哪儿会苻天王让朱序去劝降,朱序一去东晋马上就反了卖了苻天王的?肯定是与反贼姚苌等有勾结!

用户94XXX31 回复 09-13 23:43
其实双方对战,晋军是十几万+以逸待劳Vs秦军十几万

不然

不然

8
2025-08-10 12:35

刘备带的是3万人,加上2万武陵蛮夷,一共5万。

根哥 回复 08-10 13:35
那是战兵,辅助杂役,起码有20万

根哥 回复 08-12 19:47
那是90万户,所以说蜀国穷兵夺武

平静~开开开

平静~开开开

8
2025-08-11 17:08

最被吹水的是清朝册封的武圣

用户12xxx87 回复 allinone 08-21 21:55
我家门口的武圣羊汤已经黄了,开了一年[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allinone 回复 08-12 12:33
武圣羊汤吗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8
2025-09-04 07:54

岳钟琪是被低估的,作为偏师2000多人一路上越打越多越战越强,解放西藏!可以说西藏青海都是岳钟琪打下来的

长征36号

长征36号

8
2025-08-12 18:59

战国四大战神,我认为李牧是强过白起。理由是:白起对廉颇,没有讨到好处,靠反间计换将赢的,说明白起与廉颇相差不大。赵括肯定是渣:秦国用反间计肯定深入做调查,能推荐他上位,证明赵括是垃圾,秦国不可能推强大的将领。至于说赵国国力不行换谁都输,个人不认同。都知道赵括输了以后,赵国被坑杀几十万人,赔款,战败贿赂范蠡让白起退兵,组织反抗。这些都是要人力物力,战败都能组织这些工作,说明赵括接手时,赵国还是有点家底的。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反而李牧抵抗后期,赵国国力还是山穷水尽。李牧是基础条件不如廉颇的情况下,让赵国立于不败之地,说明其个人的实力是超过廉颇的。因此李牧的战斗力是超过白起,应该是战国四战神之首。只是生不逢时,国家实力远不如对手。

旭东 回复 08-14 20:21
李牧和白起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如何比?廉颇就没有对阵白起,反间计后换上赵括下等马后,秦国换上等马白起对赵括,目的就是一击必杀,歼灭赵有生力量,就算不能灭国,最起码也元气大伤,为后世君王一统天下大大有利,这是秦战略比六国高明所在的,这是战略的胜利,不是一两个名将能决定的,将领的本领高低只是把战略目的执行到位程度。

追梦人 回复 08-13 09:32
你连应侯范雎和陶朱公范蠡都能写错,也配来这谈历史?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8
2025-08-12 15:41

麦克阿瑟算不算

用户72xxx38

用户72xxx38

8
2025-08-12 19:45

对,夷陵之战前面几个月陆逊不跟你打,后面粮草辎重快耗完了,而且当时入秋旁边都是枯枝败叶。换诸葛亮来也要退兵,最多不会输那么惨

lnhx

lnhx

8
2025-08-21 07:48

张辽进武庙是靠蹋顿的脑袋,跟逍遥津有个屁关系,没有逍遥津人家也是前排

李小龙

李小龙

8
2025-08-13 10:14

陆逊那个也是天时地利人和,首先也要孙权信他才行,否则天天催他出战,吴国就没了。当年唐玄宗不也催着哥舒翰出战,本来守得好好的结果大败

帕托

帕托

7
2025-09-04 07:53

有张辽,没有甘宁?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08-12 16:42

就你懂。夏虫不可语冰

随风浅唱董

随风浅唱董

6
2025-08-12 18:20

就你厉害

水猪

水猪

6
2025-08-12 20:22

满清打仗出兵很少超过10万,不知为什么以前打仗动不动几十万

用户9325 回复 张帅明 遥远 08-15 18:00
因为四十万不光士兵,还有当地的百姓,战国时期都是全民皆兵的,你想想秦军自己兵都快没饭吃了,何况当地百姓?而且秦军实行人头战功制,杀良冒功人家光明正大的干,赵括带着百姓一起投,想让秦军接过这烂事,但秦军不管直接杀,因为对峙太久秦国也没粮了养不起这四十万,养了秦国崩,不杀不行,也不可能放回去资敌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8-14 01:40
史记水分很大的,以前我很相信,至从知道它和竹书纪年有出入。比如长平之战,白起坑卒四十五万,几乎不可能。当时赵国二三百万人口,除去妇女一半,还有老弱病残幼,国内其他关键岗位、国防线其他方向防守士卒,无论如何也拼凑不出。更别说几年之后,廉颇还率十几万赵国士兵大破燕国,哪来的?

对方正在输出中------

对方正在输出中------

6
2025-08-12 22:03

说他们水的,你自己上上看

小谭

小谭

6
2025-08-14 07:24

刘备,刘备经常自夸“我二弟天下无敌”吓得孙尚香带了五百娘子军出嫁,结果婚后才发现他真有个二弟

醇化

醇化

6
2025-09-02 14:20

被水吹的最厉害的是五斤,表面上战无不胜,其实就是个演员

弥漫

弥漫

6
2025-08-26 17:55

严重被低估的武庙名将:郭元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典范,不一定要打架才能赢,薛仁贵打不过的,郭元振给玩死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09-02 21:08

胡扯八道其他不好说陈庆之那是非常超前的统帅,他的白袍军按现代来说就是多兵种混合部队,也可以说是古代版的重装合成旅!发动起来真是横扫一切,在古代陈庆之的部队已经形成了技战术代差碾压对面!如果不是遇到天灾地难,在当时没有对手的!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5
2025-08-12 18:27

一共七个满清就占了三个,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8-12 21:55

白马长枪陈庆之可不是吹的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9-11 13:04
白马长枪?陈庆之是40多岁才有机会带兵的……而且是文弱书生,哪有什么武力值………

用户17xxx54 回复 09-12 12:31
白袍将军,文人将军。一直陪萧衍下棋的,40多数才第一次统兵作战,绝对的天才。

寒光朔北

寒光朔北

5
2025-08-12 23:21

一知半解也能写历史,陆逊烧的是季汉的百战之兵,直接烧掉了季汉统一的希望;张辽杀的凌统家兵几至覆灭,且合肥只有7000人,孙权被张辽一战打的胆寒,张辽还有白狼山突袭斩蹋顿的战绩,内战外战皆有;谢玄命刘牢之洛涧袭灭的是前秦的根本氐族的5万精骑,淝水被击败的主力也是氐族的部队,不是氐族的精锐被破,前秦也不会四分五裂,慕容垂和姚苌还要继续隐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8-13 11:42

你这榜李舜臣不排第一说不过去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5
2025-08-17 14:49

武庙里全是言过其实

完美城市

完美城市

5
2025-08-22 16:58

张辽是三国第一战神!也是被低估的名将,追杀过刘备,曹操,后跟曹操,在曹操受困于单于二十万大军,张辽用两万斩杀单于大胜!后面八百追着孙权十万大军杀,孙权被吓得只能逃,孙权被封孙十万!

啊秋歌77 回复 08-25 12:02
单于哪有二十万,总共就三万人马!但是确实打不过,当时曹操都想撤军了,结果张辽领军直接阵斩蹋顿

完美城市 回复 啊秋歌77 08-26 14:40
当时张辽迎战单于的3万骑兵,不是说单于只有3万人,单于被杀后,光俘虏就二十多万!

苦力哥

苦力哥

5
2025-09-05 14:12

陆逊可是凭借一己之力,两次改写历史走向的男人啊!以当时东吴的国力,一败刘备,二败曹休,终于把荆州半壁牢牢的拴在了手中,从此东吴不再是被动防御曹魏的淮南军团,而是可以两线作战,有了战略缓冲地,也增强了全局地利,可谓东吴建国的基石。

毅凌

毅凌

5
2025-08-13 15:54

陈庆之,就算前期战绩有水分,但中后期时,肯定有想成名的,最后失败的原因也是因为运动战变成守城战,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战案例。我党对运动战的必胜信念,也绝离不开陈庆之。必竟只带7000人的一只流浪部队,打遍中原,战无不胜,最后还安然回归,称为运动战始祖也不为过。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4
2025-08-13 09:21

古人很浮夸,比现在的人浮夸多了,但这个数据是怎么得出来的呢,因为双方打仗,为了恐吓对方,会大肆虚高自己的人数,比如我带了5万人,但对外宣传说是50万大军,就算吓不到你,也能吓到你地盘上的小老百姓。结果我5万人被打败了,你为了吹嘘自己,也会说打败了我50万大军,毕竟50万大军是我自己吹嘘出来的嘛。

影者罗宾

影者罗宾

4
2025-08-14 01:18

淝水之战付坚的主力已经全部在最前线了,后面就是些民夫而已,付坚本人都在前线了,如果后面还有大部分主力,付坚死后他的儿子继位后,为何会被慕容垂姚苌杀掉,有实力才是硬道理啊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4
2025-08-12 21:27

其他的和军事作战还有关系,多尔衮这个就是硬找了。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5-08-12 17:54

戚继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4
2025-08-13 12:54

前秦前锋是没有八十万,但是也有三十万,北府军打垮了人家前锋也没损失多少。给东晋续了几十年的命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9-11 13:19
80万黄巾军

大河

大河

4
2025-08-16 02:37

陆逊确实厉害,只可惜孙容不下他,功高震主

用户45xxx07

用户45xxx07

4
2025-09-10 16:24

什么乱七八糟的,一到四全是以少胜多的具有影响意义的战略性胜利,胜利之快可以说是一夜之间行程的大变,你还说主将水?换句话就是几万头猪,都要抓几十天。后面清朝这些不说了,清朝就没有几次出动十几万的战争,在清朝的时候已经不错了。

小飞侠

小飞侠

4
2025-10-05 11:54

龙城飞将不是写李广 是写卫青霍去病的 别在吹什么李广飞将军了 吕布都比他成就高

一场春梦不分明

一场春梦不分明

4
2025-10-24 08:17

松锦之战,洪承畴在多尔衮裤裆上踹了几脚?

丝丝

丝丝

4
2025-10-27 17:46

刘备哪来的6万,顶多就3万,北边还要重兵防守魏,南方防南蛮

宁波好小子

宁波好小子

4
2025-08-13 21:30

赵括的父亲马服君赵奢是被低估的名将!

用户30xxx79

用户30xxx79

4
2025-08-12 21:49

说张辽太菜的,凌统,孙权要骂死你……说谢玄菜的,苻坚要骂死你……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8-12 21:42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多铎两万骑兵俘虏左梦庚的八十万明军,就问你这战绩谁打出过。

拖肥 回复 08-12 23:58
八十万你也信?

极南之蓝 回复 拖肥 08-14 22:44
有八十万八旗该回长白山了

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

4
2025-08-24 12:30

慕容绍宗,韦孝宽,苏定方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4
2025-08-26 18:03

湖南教书先生都称赞陈庆之,并为之神往!到了你这里就都不行了。[打脸]

用户58xxx79

用户58xxx79

4
2025-09-11 03:06

陈庆之主要那个白袍出卖了他,那时候士兵普遍都是深色铠甲,你一个白袍是在挑衅对面神射手。有趣的是,几百年后的演义里有一幕很像,“骑白马者必是刘备!”然后结局大家都知道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9-11 14:32
主要是白袍军战力强,要不给陈庆之7000黄巾军,他能干啥

用户58xxx79 回复 华彩迅猛龙 09-11 15:51
你没明白我意思,士兵穿白袍以当时的生产力来说成本太高,所以只有他一个白袍,万箭齐发只射白袍的话,后果会怎样

陕西-levy-12

陕西-levy-12

4
2025-09-14 21:38

说张辽,你就无知了哦。

复苏的光

复苏的光

4
2025-11-10 06:37

陆逊打刘备,刘备仅仅支党就有四万,刘备还有本部兵马以及五溪蛮夷再加上后来增的兵,大概率人数在十万上下,这场仗败的有多惨?诸葛亮上台后因为这场元气大伤的败仗没有足够的兵力平叛,为了安抚叛乱者,诸葛亮干了一件他的粉丝都不好意思提的事情,即把叛乱者的死对头全家给宰了,也就是蜀汉自己的大忠臣全家砍了,把人头送给叛乱者安抚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4
2025-09-24 21:19

说张辽不行,不敢苟同

赏脸

赏脸

3
2025-08-13 10:19

这个不水?

用户10xxx42 回复 08-15 07:40
关羽张飞属于单桃武勇类型,带兵打仗不讨论,强调一下,吕布是诸侯,不在将列

万里长鸿 回复 08-13 16:39
他的史料上没有注水。其他人的史料都或多或少有注水成分。或者是顺风局,只要不浪就不会输。

熊大爷

熊大爷

3
2025-08-13 15:57

能说谢玄水啊。。。。。。

qxgd1

qxgd1

3
2025-08-12 23:55

后边三个算什么名将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3
2025-08-14 17:04

千军万马避白袍

小许不要老婆了

小许不要老婆了

3
2025-09-04 02:50

被低估的是戚继光将军,这样的天才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5-09-19 13:41

关✘长、岳✘、扬✘✘……

笨笨猫

笨笨猫

3
2025-09-25 16:55

按你的说法,没有哪场战争胜利不是有原因,除非一方有高达。

小冬邪

小冬邪

3
2025-10-25 06:46

陳慶之不水,好幾場硬仗攻的都是重兵把守的重鎮。雖然打的不是爾朱氏的主力

smart

smart

3
2025-08-13 10:21

第一冤种,第一背祸侠赵括,不管是不是有材能,长平之战的罪人绝对是廉颇,长平之战初期就频频失利将战场从韩国转移到赵国。而且在人口,耕地,政治都不如秦国的情况下带着半数壮丁死耗两年半。所以实际上廉颇拖死的是赵国而不是秦国。

用户12xxx25 回复 08-14 10:29
那为什么秦还使用反间计?劳师远征比本土作战消耗还少?是秦拖不下去,看看邯郸之战

少时风流老亦狂 回复 用户12xxx25 10-10 12:25
因为当时还有五国,不是只有秦赵。赵国向齐国借粮食,齐国不借,而秦王亲自到前线发动几十万人运粮食,所以是赵国先撑不住。秦赵决战,是符合两国利益的。廉颇不愿意打,那么只有让人接替他。郭开起到的作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

阿狼

阿狼

3
2025-08-12 22:06

大明开国名将李文忠之子、曹国公、二丫头、战神李景隆

蒋天庭 回复 08-22 09:02
李景隆水平不低的,输也输的有水平。

论语

论语

3
2025-08-12 16:29

乌雅兆惠

pwomq

pwomq

3
2025-08-20 08:10

那刘裕就是水中水,1vs1000。谁来试试。[抠鼻]

大大怪将军

大大怪将军

3
2025-08-20 22:43

张辽冲阵斩将你是一句不提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9-04 10:58

陈庆之最水!让尔朱打得只剩一个人[捂脸哭]

岁月之门

岁月之门

3
2025-09-06 22:05

教员为何推崇陈庆之,就因为有相似的经历,所以更理解其中的难度。

守候孤单

守候孤单

3
2025-09-12 15:41

第二应该是冠军侯十几岁带八百人端了匈奴老巢。第一必须是刘阿斗,一岁不到带一名骑兵七进七出曹营,始终领先半个身位。最后二人毫发无伤!

thc2202

thc2202

3
2025-09-12 11:06

张辽可不弱,他是列入武庙的人物,而非陈庆之这样互联网战神,网庙之首。 在当时兵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做正确决策,抓住机会。那800人给孙权带来极大的伤害,杀了名将陈武。将凌统的部曲杀光,还有重多名将都在孙权旁边。还有白狼山之战,都是能够提现他的作战能力的!

七夜

七夜

3
2025-09-14 02:58

要说能吹首推李舜臣

bhml001

bhml001

3
2025-10-24 21:08

这么多人说陈庆之水,还说宗室在手一路顺风。要真这么容易,为什么其他人不去,就弄了个小透明陈庆之去?陈庆之打到洛阳,当时天下都惊呆了,没人想到真能打过去。

凌竞龙

凌竞龙

3
2025-11-10 20:31

最被低估的当属先轸。连史上十大名将都没排上。

闪闪亮

闪闪亮

2
2025-08-14 07:15

和硕特当时还控制着青藏

听风轩

听风轩

2
2025-10-07 13:20

你行你上呗 还看不上这些名将

九世宅男

九世宅男

2
2025-10-12 13:07

王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

丨山有扶苏丨

丨山有扶苏丨

2
2025-10-13 07:52

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10-28 02:23

壮缪侯啊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2
2025-10-28 20:57

前秦主力还没到?只打败前锋?然后这些主力全吹水去了?

刀羊

刀羊

2
2025-10-30 01:06

战争是政治的延伸,成王败寇,早成定论。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出来指点江山的

深海蓝冰

深海蓝冰

2
2025-08-14 16:48

把吴起列入名将是对他的侮辱 人家是政军双通的绝世天才

抱歉,I 不懂爱

抱歉,I 不懂爱

2
2025-10-12 23:09

战场上敢穿白袍骑白马的都是狠人,详情参考凤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王一凡

王一凡

2
2025-10-11 12:23

什么叫刘备只带了6万,这种规模的兵力基本可以灭国了好吧。桓温灭李家的成汉才带多少兵力?

kevin

kevin

2
2025-10-12 13:04

历史三大以少胜多的影响战略的战役(如果是四大,可以加上近代教员的四渡赤水),都是极大影响了历史进程,此战后,谢于东晋是真正的定海神针。

大石头

大石头

2
2025-10-31 17:44

推崇陈庆之的基本上是史盲,从网络获得一些碎片就觉得他牛逼上天了。陈庆之能打几场胜仗,主因是北魏在内乱,趁你病要你命。而且陈庆之只是萧衍对北战争布局中的其中一环,不是陈庆之一个人在打。同时代的韦睿、裴䆳在军事能力上都要比陈庆之高。

冰希祖宗

冰希祖宗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