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初心已变,说白了,起初俄罗斯要打乌克兰的原因是,乌克兰想加入北约,威胁到俄

毛飞爱体育 2025-08-07 13:13:15

俄罗斯初心已变,说白了,起初俄罗斯要打乌克兰的原因是,乌克兰想加入北约,威胁到俄罗斯安全,所以必须打。可打着打着,事情就变味了,俄罗斯不光占了乌东四个州,现在还继续往前推,甚至国内有人开始嚷嚷要重建"大俄罗斯"。这场仗,早就不是当初说的"自卫"那么简单了。 这种说法看似有理,却忽略了一个关键事实: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本质上是在维护历史形成的领土权益。 苏联时期的行政区划图上,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本就是俄罗斯的一部分,1954年赫鲁晓夫将克里米亚划归乌克兰时,这片土地上70%的人口是俄罗斯族。 乌东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等地,早在沙俄时代就被称为“新俄罗斯”,煤矿和重工业基地的建设者大多是俄罗斯移民。 苏联解体时,乌克兰的独立是通过《别洛韦日协议》自愿达成的,协议明确承认各加盟共和国的领土完整。 但这种完整是历史形成的,不是凭空创造的,乌东地区的民族构成更能说明问题,2001年乌克兰人口普查显示,顿涅茨克74.9%的人口以俄语为母语,卢甘斯克这一比例也高达68.8%。 这些地区的居民世代与俄罗斯保持着经济、文化联系,甚至在乌克兰独立后,仍有大量人口持有俄罗斯护照。 当乌克兰政府推行“去俄罗斯化”政策,关闭俄语学校、修改历史教科书时,乌东民众的反抗本质上是对文化生存权的捍卫。 北约东扩则让俄罗斯的安全底线彻底失守,自1999年以来,北约先后五次东扩,成员国从16个增至30个,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了波兰和罗马尼亚。 2021年乌克兰允许北约军队进驻并多次举行联合演习,这相当于在俄罗斯家门口架起了枪靶子。 俄罗斯并非没有尝试过妥协,普京曾三次提出加入北约,但得到的回应却是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路线图加速推进。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更像是被逼到墙角后的绝地反击。 国际法中的自卫权条款也为俄罗斯的行动提供了依据。 《联合国宪章》第51条明确规定,国家在受到武力攻击时享有单独或集体自卫的权利,当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爆发针对俄语居民的暴力事件,当乌克兰军队炮击平民区导致数万人死亡时,俄罗斯的军事干预符合“保护责任”原则。 对比2019年北约未经安理会授权对南联盟发动空袭,西方对科索沃独立的支持,这种双重标准才是真正的国际秩序破坏者。 俄罗斯的行动并非没有代价,四年战争导致乌克兰人口减少近2000万,全球能源和粮食市场剧烈震荡。 但战争的根源不在俄罗斯,而在西方对地缘政治平衡的破坏,如果北约能遵守1990年对戈尔巴乔夫“不东扩一寸”的承诺,如果乌克兰能尊重东部地区的自治诉求,这场悲剧本可以避免。 现在,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国际社会的谴责声此起彼伏。 但历史的真相不会因舆论而改变: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的归属问题,本质上是苏联解体遗留的历史问题;北约东扩对俄罗斯安全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现实问题。 当西方政客指责俄罗斯“侵略”时,他们是否还记得自己曾用同样的逻辑支持科索沃独立?当乌克兰政府试图通过武力解决东部问题时,他们是否考虑过当地居民的意愿? 这场战争没有赢家,但历史终将给出公正的评价,或许真正需要反思的不是俄罗斯的行动,而是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是否真的公平正义。 当菲律宾在南海一边接受中国援助一边挑衅时,我们看到了小国的投机;当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被逼到墙角时,我们看到了大国的无奈。

大毛轻松得到克里米亚,但克半岛没水。又怕乌克兰放弃克半岛加入北约谋求保护,然后大鹅派兵进入顿巴斯,造成乌国内事实上领土分裂,因为加入北约有一个硬性规定,凡有领土纠纷国家不可以加入北约。然后为了得到第聂伯罗河的水源和亚速海边上陆路通道,然后就有了这个打了3年多的战争。

8 阅读:359082

评论列表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80
2025-08-08 04:46

在抗击美国北约东扩的大背景下,俄罗斯打击乌克兰是正义的!近几十年来,美国北约对世界各国百姓轰炸屠杀、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俄罗斯抗击美国北约东扩是可以理解的。

青春不在 回复 08-13 07:57
为什么不把你生在加沙城,让你也尝尝拿个破盆要饭逃难的滋味

用户23xxx25 回复 08-15 04:41
蠢货,你还真信了人家的话了?[哭笑不得]看过俄乌战争吗?小孩子[墨镜]

飞鹰

飞鹰

286
2025-08-08 08:54

毛子臭名远扬,国际上孤立它是有原因的!

坐忘 回复 08-13 19:40
如果不是特朗普师兄帮助普京,俄国现在早就失败了

凉风有信 回复 08-14 09:46
北约就是由掏肝鬣狗王漂亮国带队一群大小鬣狗

灵隐寺

灵隐寺

227
2025-08-08 10:14

坚决铲除乌克兰纳粹,坚决铲除北约纳粹,坚决铲除犹太纳粹。

luxiangcg 回复 08-12 10:12
方丈,放下屠刀,外面等着开光呢。

用户10xxx87 回复 luxiangcg 08-12 18:10
正能量满满吧

闲坐没事干

闲坐没事干

128
2025-08-08 08:38

你的邻居和黑社会头子拜把子,每天嚷嚷着要扩大地盘,你能安心过日子?你打黑社会组织可能打不过,你怎么办?只有先发之人,把邻居打跑。

520 回复 08-14 14:24
因为北约就是为了对付俄罗斯才形成的,俄罗斯想入北约,那么大一头熊入了北约,北约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北约的目标就是俄罗斯,俄罗斯没了,接着往下就是中国

520 回复 08-14 14:20
因为北约就是为了对付俄罗斯,才组织的一个团伙!

老农民

老农民

120
2025-08-07 23:54

打着打着发现北约不过如此,打着打着发现美国就一怂货……😂

用户10xxx30 回复 08-09 00:55
毛主席都说美国是纸老虎,没有错

雨水 回复 用户10xxx30 08-09 21:43
后来尼克松访华时特别问过伟人,伟人一笑解了总统的疑惑。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03
2025-08-08 09:06

今天中国虽然与俄背靠背,但也要高度警惕,绝不能被它绑架,为其侵占乌领土背书。

用户10xxx00 回复 08-11 11:44
汉奸更多

醉意真美 回复 08-11 20:54
这算什么背靠背,中国一直在中立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88
2025-08-08 08:20

别洗了,俄罗斯起侵吞乌东四洲,怎么都说不过去。按照这种强盗逻辑,会得出很可怕的结论。

坐着板凳看日出 回复 08-12 00:55
你的邻居在你家的房子边,挖深坑,你会怎么办,?估计你还得感谢你的邻居!一句话,你怂!

AC米兰 回复 08-12 06:25
去古巴部署个中程弹道导弹试试美国的反应

淡然

淡然

78
2025-08-08 09:04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怎么敢让你俄罗斯加入呢,到时你是大哥还是我是大哥?不要说申请3次,申请100次也不敢批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6xxx87 回复 08-09 06:09
北约当初是为了对付苏联成立的,俄罗斯是苏联的继承者,如果让俄罗斯加入,北约就没有存在必要了。但现在不同了,特朗普发现北约要对付的目标己经变了,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国,特朗普要调停俄乌战争,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8-08 20:12
美国是北约头头

财哥

财哥

72
2025-08-08 16:34

司机自己作死,本来一个国家好好的,为什么要给大帝打你的借口(加入北约),刚开打本来可以谈判,为什么一直强硬下去,现在骑虎难下,投降没面子,不投降只能丢的更多。

鱼水情哥 回复 难得糊涂 08-13 05:38
这小弟是个傻蛋,听信黑帮大佬有肉吃而背信弃义。

难得糊涂 回复 08-13 00:06
你小弟为什么要和大哥断决关系呢?你这个大哥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呢?

纯粹贪玩

纯粹贪玩

63
2025-08-08 14:29

对于大毛,啥协议都没有抢劫爽快。

雨水 回复 08-09 21:40
毛子拉夫罗夫说,这个不是抢劫,这个是“友好协商赠送国土”的友好情谊。哈哈

uu00oo66 回复 08-10 09:43
乌克兰80%的土豆都不是他的,西边是波兰的,南面是罗马尼亚的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54
2025-08-08 08:14

赢了由你说,说啥都是对。输了就任人鱼肉,话语权就交到对方手里啦。就这么简单!

用户10xxx92 回复 08-10 17:50
打的是哈马斯,不是法塔赫

刺猬一样 回复 08-11 07:35
他们为啥要去绑犹大。而不是去绑别人呢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0
2025-08-08 07:58

俄罗斯欧洲那边实力强点,更有利俄与北约欧洲的平衡。世界平衡一旦被打破,你就知道后果了,什么二战后国际秩序全是张废纸,就算有能力成为老大,也架不住群狼围殴啊,这个利益集团形成已近百年,不是那么容易分解的。

雨水 回复 08-09 21:35
毛子这只恶魔被群殴了,连数亿邪恶的鹅粉都救不了毛子,此乃天意也

华宇 回复 雨水 08-11 17:13
你注销中国籍吧,让美国养你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49
2025-08-08 16:47

大毛不是好东西

用户10xxx67 回复 08-09 19:15
二毛难道就是好东西,有位学者说了,落后不会挨打,只有野蛮才会挨打

用户10xxx74 回复 08-11 22:46
叼你,大毛不是好东西难道二毛是好东西,比如台湾要加入北约,你看大陆会不会打他

睿持

睿持

37
2025-08-08 14:09

有群无脑之徒,当北约亚太化也将枪口顶到你脑门,你就会觉得俄罗斯多么无助,如同校园霸凌!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6
2025-08-08 18:20

自卫其实就是俄罗斯侵占的借口

天蓝蓝 回复 08-12 11:06
是不是侵占,那也得看谁赢了

断情戒爱

断情戒爱

35
2025-08-08 06:54

骑虎难下而是,普京有得选择吧,停不下来!那停不下来情况下也不可以不收点好处的

PC520

PC520

34
2025-08-08 10:42

乌克兰唯一合法总统就是亚努科维奇请回来才算恢复站前状态

老飞新手 回复 08-08 12:51
不用那么复杂,立即宣布不加入北约去纳粹化即可停战。可后台老板美西方不干呀。

用户71xxx35

用户71xxx35

33
2025-08-08 13:03

乌克兰军队炮击乌东部平民造成上万死伤?哪来的信息,真的吗?

用户54xxx12 回复 08-09 05:51
联合国从来没有报道过……

得意 回复 08-11 10:55
绝对真的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1
2025-08-08 06:38

其实,北约东扩也对,但俄罗斯西扩更对,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谁更强,谁有理,北约要灭俄罗斯,那俄罗斯灭北约强盗就更有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8
2025-08-08 14:28

泰国和马来西亚华人那么多,你怎么不去收回来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5
2025-08-08 09:13

俄乌是两个国家一个民族。用我们类比,俄语就是普通话,乌语就是方言,所以乌克兰人不学也能基本听懂俄语,俄罗斯人不学习听懂乌语则比较难

团团圆圆

团团圆圆

25
2025-08-08 13:01

作者忘了乌克兰为什么想加入北约

青青子衿 回复 08-08 15:42
是啊,乌克兰什么时候开始想加入欧盟、北约呢?就是颜色革命后。。。

用户10xxx67 回复 青青子衿 08-09 19:17
难道不是换了纳粹总统才想加入强盗集团的吗

静海

静海

24
2025-08-08 10:43

北约先侵略俄罗斯,俄罗斯想抵挡住了,但想胜利结速战争,就必须把乌克兰拿下当战争赔偿!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2
2025-08-08 14:35

当年我们要是没有百万大军,估计也被按地上摩擦。所以强军强国,时刻不能停歇。

田七花

田七花

20
2025-08-08 13:06

分析的有道理!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19
2025-08-08 19:37

俄罗斯的选择是正确的,打狗就要彻底打死。不然过几年又会在西方和美国挑唆下惹事

易无反顾

易无反顾

18
2025-08-11 08:16

强词夺理,谬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6
2025-08-08 12:41

一开始普京就想吞下乌克兰,看他开出的停火条件,是个人都不可能答应!

行走的荷尔蒙

行走的荷尔蒙

16
2025-08-08 22:34

我们大中华什么时候能够拿回来海三崴

语歌

语歌

15
2025-08-08 17:44

和动物世界一样,没什么理由和区别

木刀

木刀

14
2025-08-08 20:20

期待俄罗斯早日解放乌克兰,沿着既定道路向西一路推进

AA刘哥

AA刘哥

13
2025-08-08 21:56

说收腹故土的是怎么想的?照这样搞不是世界大战了,中国是不是也该收回元朝时期的领土了,或者再近一点收回清朝时期丢失的领土。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12
2025-08-08 22:36

最初只是莫斯科公国,不断扩张成了俄罗斯,再极限扩张成了苏联。

黄后

黄后

12
2025-08-09 03:39

这个世界永远没有公平正义,只有强大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正义。

用户10xxx31 回复 08-09 05:54
说的对✓完全赞同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2
2025-08-08 19:37

2019北约空袭南联盟这个是什么鬼

wzj

wzj

11
2025-08-08 01:17

勾勾搭搭视而不见,怀身大肚认还是不认…[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1
2025-08-08 05:37

翁怎么拼音

平常人

平常人

11
2025-08-09 22:18

北极熊胃口大。一个弱弱的大毛才符合国际社会。

儍老麾

儍老麾

10
2025-08-08 12:29

赫鲁晓夫是乌克兰人。是他把克里米亚和乌东四洲划给乌克兰的。那里是苏联重工业中心。乌克兰大平原是苏联的农业中心。乌克兰从俄罗斯分出去,对俄罗斯是帶有极严重的消弱。解体后乌克兰不走瞎道,完全是个强国之一。我们捡来了一批科学家,对中国军工发展,起了大作用。朝鲜也捡了不少,有了核武器。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0
2025-08-08 23:01

俄毛子一日不死,世界一日下宁!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5-08-14 18:22

你们口中的俄粉乌粉没什么区别,你们都被背后势力裹挟,凭着愤青般的"义正辞严"来指责对方。作为中国人,你最好变成龙粉,他们狗咬狗你从中得利是最好的结局。

天地会

天地会

10
2025-08-09 02:00

俄罗斯学凯撒大帝要抢土地,什么鬼,周边的国家都靠了北约。俄罗斯只想占土地。不信的话,你看看谈判的内容。

wyxuan5161

wyxuan5161

9
2025-08-08 10:43

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没有对错

这个社会只认钱

这个社会只认钱

9
2025-08-08 15:39

还点钱从俄罗斯那里把以前清朝的领土买回来,和气生财,办自己的事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9
2025-08-08 22:54

越来越衰弱的俄罗斯是符合我们利益的

秋楓

秋楓

9
2025-08-08 23:10

很奇芭俄罗斯的老巢本来就在现在的乌克兰,其他地盘都是侵占得来的,反过来将老巢割给乌克兰,现在的俄乌战争是新俄罗斯打老俄罗斯,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8
2025-08-08 22:48

他们打没关系,俄罗斯太弱或太强大对中国都不利,他们互相伤害一些并不是坏事,乌粉、俄粉、美粉都别嚷嚷了!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8
2025-08-10 08:33

沙俄侵略成性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8
2025-08-09 23:34

北极熊要是维护历史形成的领土权益,那它现在还是个小小的公国。对疆土最贪得无厌的就是它。

东风在路上

东风在路上

8
2025-08-11 22:01

坚决消灭乌克兰纳粹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8
2025-08-10 13:22

其实俄永远也加入不了北约,因为美要控制欧洲,就必须要制造一个敌人,造成欧在危险之中,美才有理由控制收割欧,其实欧是最傻的。也是最无奈的。谁叫这群傻子太自私。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8
2025-08-08 17:20

解散欧盟,恢复东、西德!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7
2025-08-08 12:47

没变味。打着打着打而不降,怎么办?继续往狠里打打服为止,总不能骑虎难下铩羽而归,那还怎么立世。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7
2025-08-08 19:42

人类文明一样是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7
2025-08-08 17:58

你可以把俄乌战争看成前苏联内战。乌克兰拉壮丁和国民党拉壮丁是一个性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8-09 05:48

这样宣传完全没有正义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7
2025-08-08 19:11

苏联时期政治局委员大多数是乌克兰人

长江波涛

长江波涛

7
2025-08-08 08:16

2019年轻年北约对南联盟发动空袭?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7
2025-08-11 04:24

北约、华约是冷战的产物,苏联解体、华约解体,本来北约已无存在的必要,大俄天真认为可以加入西方经济圈,好好发展经济,后来发现,美欧不太鸟大俄,美国主持的北约不但不解体,还不断东扩,而且,失去对手制衡的北约,成了地球黑老大,谁不听美欧的话,放袋“洗衣粉”就把一个国家、一个政府切了:伊拉克、叙利亚、南联盟、阿富汗、伊朗、委内瑞拉…!何等嚣张,美北约的终极目标,就是肢解中俄!!

幻月

幻月

6
2025-08-09 06:59

我就知道历史上俄族侵占过我们很多土地,搞殖民。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08-08 10:34

俄罗斯要是倒下,下一个是谁

我是擎天

我是擎天

6
2025-08-11 06:04

这文章多少还是不客观,有失偏颇。用历史原因说事,只是因为这一条有利于毛子,简单直白来说,哪种说辞有利就套用哪种说辞。那么我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反驳,双方是相互承认对方是一个独立国家,双方也都建立了外交大使级的关系,独立国家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拥有独立自主的外交。从国际法来说,除了侵略还能是什么?除非你一开始就不承认它是主权国家,没有建立外交大使级关系,用历史原因说事还过得去,但你都认了再用历史说事就说不过去了。说来说去,不管你用什么理由借口,其实最终的本质依然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

周学慧

周学慧

6
2025-08-09 22:37

活该

沉浮

沉浮

6
2025-08-10 12:26

希望小鹅战败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6
2025-08-08 09:00

北约说要想念葵花宝典必先自宫

来之趣

来之趣

6
2025-08-08 15:21

好比两个人打架,最终总得有一个人为此买单!战争不都是这样?乌克兰如果在战争初期答应不进北约就不会这样了,既然你不答应就打下去,总的有人付出代价和买单

祥哥 回复 08-12 03:55
颜色革命时乌没有加入北约的念头,时任亲俄亚鲁科维奇政府被推翻,当时普京为了捞点好处强行占领克里米亚,乌政府就是在克米被占后感觉到了威胁才决然加入北约,你搞清楚

用户10xxx67 回复 祥哥 08-12 12:46
对于乌克兰是立国之战,对大毛是立威之战,普金想要决对的安全,可他却杀了他的厨师,老话说,有容乃大,对自己人都没有耐心,一切都是枉然!

↓℃

↓℃

6
2025-08-08 19:24

毛子都说了 只要乌克兰签署协议 永不加入北约 就停火 既然他不肯 只好自己控制了 有什么问题

今月古人 回复 08-08 22:46
四个州还吗?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6
2025-08-08 20:00

说的很清楚[点赞]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6
2025-08-08 17:19

乌克兰必须收回到俄罗斯!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8-08 11:26

和平和尊严是打出来的!

小枕头

小枕头

5
2025-08-09 23:46

知道西方为什么不喜欢俄罗斯了么这就是答案。俄罗斯一点一点吞并到今天这个体量的。

cj

cj

5
2025-08-09 10:41

该打

guwuyilei

guwuyilei

5
2025-08-08 20:22

速胜想突围基辅,被美西方算计,跟乌耗宝贵时间谈判,让对方有喘息反应布局……下下策占乌东保克里米亚,稳定西垂边境势力最佳……

刘志强

刘志强

5
2025-08-10 23:52

性格易改本性难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8-10 14:01

头一次看见把侵略说得冠冕堂皇,尤其是被欺负过一百多年的人口里说出来。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5
2025-08-09 01:21

现在和开战初期的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了。初期是俄要教训乌向世界显示实力,而乌则是抵抗侵略保卫家园。现在是俄乌都想体面停战但是中美欧都不想让他停,欧美想拖垮大鹅重新执掌世界霸权,东大想用大鹅耗死欧美经济和军力给自己发展军事争取时间,所以这战争估计三五年内都停不下来

梦里江南 回复 08-09 03:23
如果把乌克兰拿下,就会直面北约,那才叫真的停不下来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5
2025-08-08 20:51

你怎么不去大鹅呢?你还在国内做什么呢?你什么时候过去阿

用户62xxx00

用户62xxx00

5
2025-08-11 18:58

俄罗斯也是没办法,它是被乌克兰粘住了脱不了手,不得不继续打下去。

LAZY仔

LAZY仔

5
2025-08-10 07:45

占了4个州有什么问题呢,看看乌克兰那个司机,不灭它都对不起乌克兰国民了,智障也能做国家领导人[滑稽笑]

shu27

shu27

5
2025-08-10 00:00

必须灭了乌克兰纳粹和北约恐怖组织

卫华老少

卫华老少

5
2025-08-10 01:16

树欲静而风不止,忍让和奴颜媚骨是感动不了西方霸权恐怖主义的!强烈呼吁东方各国摈弃各自私心,求同存异,加强团结,最好是像西方一样也结盟。只有团结起来,才有战斗力,才能维护世界和平!

年轮上的蚂蚁

年轮上的蚂蚁

5
2025-08-09 00:24

想苏联复辟么?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5-08-09 06:16

账打到这个盘上只能用乌克兰的土地来弥补一切了!占领土地,盗去资源,扶持亲俄长治久安。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8-08 22:15

俄乌如何打架,都与中国不相关,对中国有利。既使乌克兰被打没了,也与中国不相关。反倒是美俄可能会更加对立起来,世界形成三个大国的顶立平衡,这也是不错的状态。中国抓紧机会发展自己!

冰阳

冰阳

5
2025-08-11 08:11

狗改不了吃屎,俄罗斯的侵略本性难改

雨林

雨林

5
2025-08-11 06:58

贪得无厌的俄罗斯,既然是历史问题,该把外东北还给我们。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5-08-12 11:27

双重标准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产物,俄罗斯是在忍无可忍情况下去对抗去反击,有勇气有骨气,我们应当支持。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8-12 08:47

侵略者就是侵略者,占领乌克兰土地,还美其名曰特别行动,强盗的话你也信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08-08 17:24

乌克兰不进北约结局也一样,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太重要了,要找个借口太容易了,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
2025-08-10 00:15

一句话,俄罗斯就是在妄图恢复大苏联。什么乌克兰加入北约之说都是借口?叶利钦普京都曾投向西方,普京也想北约。但是被拒绝。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08-09 06:07

北约东扩俄罗斯也可以西扩。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5-08-12 14:00

北约解散,俄罗斯没有了收复乌克兰的现实基础,问一问,美利坚及北约法西斯群狼,北约可以立即解散不,毕竟华约不存在了!!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4
2025-08-09 07:08

当时可是俄自己不要的领土。

李宗政

李宗政

4
2025-08-11 09:08

吧乌克兰全境并入俄罗斯!把波兰划为缓冲区!

阿流

阿流

4
2025-08-11 21:35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死伤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把战果再拱手让人。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8-12 06:05

乌拉乌拉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4
2025-08-12 20:56

大炮都架到俄罗斯门口啦,凭什么不打

人情淡薄如纸

人情淡薄如纸

4
2025-08-12 11:16

灭掉乌克兰 直接并入俄罗斯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4
2025-08-11 19:09

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前,乌克兰从来没有想过加入北约,他们只想加入欧盟。2014年以后,俄罗斯不仅吞并克里米亚,还在顿巴斯搞分裂,到了2019年乌克兰才提出加入北约,那个时候,泽连斯基还不是乌克兰总统。

浪子

浪子

4
2025-08-13 11:47

俄实质上更倾向于侵略占领其领土,阻止乌加入北约只是明面上借口掩饰而已。

妖怪

妖怪

3
2025-08-14 07:17

在乌克兰想要加入北的时就应该知道结果了!这是乌克兰自己的选择!

猜你喜欢

毛飞爱体育

毛飞爱体育

每天带来最新体育信息推送,感谢每一位喜欢体育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