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总为啥放着国产芯片不用,偏买英伟达H20?我拿这问题问搞研发的朋友,他直接甩出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8-03 21:43:51

雷总为啥放着国产芯片不用,偏买英伟达H20?我拿这问题问搞研发的朋友,他直接甩出一句“老周的话你都没听见?”周鸿祎前阵子在互联网大会上说得直白:国产芯片和英伟达有差距,但必须用——自己家的“狗粮”自己吃,吃了才能改。

网友表示:这话糙理不糙。国产芯片就像自家孩子,成绩不如隔壁学霸,难道就不养了?华为被制裁那会儿,台积电断供麒麟芯片,差点要了半条命。现在好不容易长起来的国产GPU,性能差一点就遭嫌弃,那永远都别想赶上!

看看英伟达H20的算力,确实比国产芯片强不少。可问题是,人家随时可能卡你脖子。2022年老黄直接断供A100,多少国内AI公司一夜之间项目停摆?现在H20是阉割版,性能缩水30%,可雷军们还得排队抢购,这憋屈不憋屈?

国产芯片不是不能用,是大家不愿意陪着长大。寒武纪的思元590跑大模型确实慢点,但不用它永远快不了。当年京东方做屏幕被骂"垃圾",现在不照样把三星逼得降价?没有市场喂养,再好的技术也得饿死在实验室里。

老周说的"吃狗粮"话虽难听,却是大实话。美国芯片法案砸2800亿美元搞研发,我们光指望企业用爱发电?龙芯坚持了二十年,现在能跑Windows了;摩尔线程成立才三年,DX11游戏已经流畅运行。不给试错机会,哪来的弯道超车?

那些嚷嚷"商业选择"的人该看看历史。80年代日本半导体碾压美国,结果东芝被制裁、日企集体跪倒。现在美国又对中国玩这招,雷军们真以为跪着就能换来平安?华为Mate60的麒麟9000S已经证明:只要肯用,国产芯片死不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3 阅读:71468

评论列表

阿墉

阿墉

312
2025-08-04 08:36

小米手机曾经买个一台,但是今后不再用小米。雷总除了会卖情怀全是代加工。

用户10xxx66 回复 08-07 11:35
我买小米10S4年,好用

用户13xxx07 回复 08-07 12:24
这么黑?我以前进公司一天都有钱!我兄弟去干了六天!第七天干到早上九点多他实然不干了!财务马上结算工资给他!七天工资!因为去时讲4800包月!给了七天工资一下就算好了

Fxwty

Fxwty

240
2025-08-04 09:40

粗粮,典型的外资买办!

马挺勤martinqing 回复 08-07 13:00
草履虫二极管

芝麻结果 回复 08-08 08:24
中兴被挖墙根、国外的订单被压价抢单时,谁是买办?国家一直鼓励开放市场的政策,只要不违法,都是正常商业行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04
2025-08-04 10:01

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抵制美货,抵制跪㖭美西方的小米之类国货,坚决用国货,让国壮大成长成熟。

老姜 回复 08-07 12:48
手机需要H100,H20?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8-07 18:30
国货正自强,国人要帮忙!

樊哙

樊哙

134
2025-08-04 07:59

目前跪族才能两面通吃

用户12xxx31 回复 08-04 12:08
我们现在帮他把价格打下来了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4 16:05
小心两面挨耳光!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130
2025-08-04 08:17

美帝走狗

黑黑黑哥 回复 08-04 23:17
武汉大学的好学生

小刀

小刀

118
2025-08-04 10:05

小米这是自作自受,从它重营销轻资产的发展模式就注定了它不会对国产在发展阶段提供任何帮助。以前就发生过三星屏断供,雷军不但不采用京东方,反而亲自跑到韩国去游说的事。

dyuyd 回复 08-08 14:32
那你说说国产这些屏幕厂商为什么会感谢华为而不去感谢小米呢?当时是谁高端屏幕用国产的?

清月 回复 08-08 14:37
打撒子低认知儿,看来你不理解什么叫已经茁壮成长,低认知就低调些,别跳来跳去![得瑟]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83
2025-08-04 09:11

以后不买小米产品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73
2025-08-04 07:21

中国人放着四大发明不用,居然用西方科技强国?

用户18xxx65 回复 08-10 15:55
你们日本的枪炮用的是黑火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83 回复 用户18xxx65 08-12 11:48
你们日本用的火药是从土里提炼出来的时候吗?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69
2025-08-04 07:56

对于雷军在这点的表现,我就要严厉批评了啊!我要骂你处事不够全面透彻?当务之急,可以百分之五十用英伟达,百分之五十用还有点落后的国产芯片,成品价格可以有点区分,可以随着市场的国人的买的比例,来及时调整相应芯片比例,把爱国的行动,让全民参与进来🤔😱

时间之钟 回复 08-05 08:29
如果有后门的,即使没国产替代的,那也确实不能用啊![抠鼻]

马挺勤martinqing 回复 08-06 23:45
打撒子低认知儿,之前华为购买高通,英特尔芯片是怎么回事?

正义

正义

53
2025-08-04 09:56

不知道有多少小米车上用了英伟达芯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死在高速路上

啊门 回复 08-05 10:59
我给你点赞[鼓掌]

用户11xxx22 回复 08-07 08:41
小脑发育迟缓的教徒越来越少了!

江南七月

江南七月

53
2025-08-04 10:20

那些国内挣钱补贴国外的企业不值得存在,将来就是灾难的推手

用户73xxx93

用户73xxx93

50
2025-08-04 06:51

雷总也是为了大家好,给每个红米手机都装了一片H20,你们还不满意吗?

用户51xxx67 回复 08-05 00:41
一块卡差不多10万了 给你装手机上

用户32xxx32 回复 08-06 20:13
红米最差了充电口充经常坏我换了好几个都不行后来扔了重新买一个华为的

白杨

白杨

46
2025-08-04 08:54

老子永远不用小未

梦飞扬 回复 08-04 15:13
从来没有买过[点赞]

摩罗

摩罗

45
2025-08-04 09:29

小米都研发出来玄戒了,都不肯用自家的芯片,可见雷军说多么喜爱高通芯片

用户10xxx69 回复 08-04 11:30
他说有就有啊,有这个能力,即使有重要还是用外国部件

yx190 回复 08-05 22:39
高通和英伟达啥关系。都是美国的吗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44
2025-08-04 11:18

老子再也不想买雷军公司的产品了

苏州率率

苏州率率

42
2025-08-04 09:31

国家安全放第一位吧,雷总。其他慢慢的来。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8-04 13:14
人家是犹太在中国的代表,就是来搞乱中国的

凡人

凡人

40
2025-08-04 09:51

雷总就是中国最大的汉奸!

习惯就好

习惯就好

40
2025-08-04 09:18

这么大,至今只用过一次红米手机,后来全部使用的华为,和现在的荣耀,其他的不考虑

蛟龍在海 回复 08-04 13:47
我也和你一样[点赞][点赞][点赞]

肚_肚

肚_肚

37
2025-08-04 09:18

因为黄给雷带去了懂王圣旨

用户24xxx67

用户24xxx67

36
2025-08-04 09:49

可能小米ai随时死机 自动驾驶可能被美国随时停机 你还敢100码是电脑死机了 动动豆腐脑都知道的风险

用户10xxx24 回复 08-04 15:11
关键战时还有可能炸腰子

繁星

繁星

33
2025-08-04 10:30

一看那张嘴脸就是一个不择手段毫无底线的卑鄙无耻之徒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2
2025-08-04 12:45

雷军本来就不是君子他巴不得国产芯片死,雷军到目前为止哪有为国内各项科技进步点过赞,就是雷小人一个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8-04 13:17
犹太派来中国捣乱的

用户10xxx65 回复 08-04 13:12
人家是君子剑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30
2025-08-04 09:03

所谓米粉那么多不知道咋来的 小米产品真的垃圾 几年前买过米4 后来网上买了台电视 体验感差的没法说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30
2025-08-04 10:52

小米刚开始做车,选个认可度好的配件,很正常。长城用h20就没人说有问题。

光明纪元 回复 08-04 20:47
这是算力芯片,不是造车手机的

司徒风雨 回复 光明纪元 08-04 23:15
长城为什么也用呢?老牌车企了,行业内口碑也不错,不如广大网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9
2025-08-04 11:55

狗不听话就没肉吃

伟哥

伟哥

22
2025-08-04 12:30

雨田君是有点舔

用户59xxx57

用户59xxx57

21
2025-08-04 11:35

只要是用的国产的芯片,慢点又何妨,我能支持就必须支持

人间四月天 回复 08-04 22:12
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凭什么为别人买单呢?当然谁好就用谁的

suzaku

suzaku

21
2025-08-04 13:27

底层人和穷人逻辑就是别人该付出。 雷总用国产芯片,产品断崖下降,你作为消费者又不愿意买单。最后投资者亏了,雷总亏了,消费者没赚,国产芯片大赚。 其实我这也有个项目,你是只有一套房的穷人,我也是,把你的房送给我,为中国多创造一个小康家庭如何!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8-08 09:21
雷军做人做事有人夸有人骂,我不评价,但小米的产品做到了“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前贵得买不起,现在同行竞争得直骂娘,作为穷逼消费者还是认可小米的,有些人说小米产品有质量问题,我也不否认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售后服务做到位也就那样了,总不能花自行车的钱享受小轿车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9
2025-08-04 11:26

雷军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

吾德

吾德

19
2025-08-04 12:16

最应该抵制的是小米

8799775

8799775

18
2025-08-04 10:52

H20有远程锁机风险,到时候怎么死都不知道

青松 回复 08-07 08:50
不单H20,差不多所有非国产的都有,或许你不会想到,一个庞大的网络,会死在一台外接的打印机的片子,这是真实案例。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18
2025-08-04 09:34

生怕给外国人没留下漏洞!典型的互联网带路党!

燕南兴

燕南兴

18
2025-08-04 11:53

美国的狗一直想干倒华为,但一直也实现不了。

行义翁

行义翁

17
2025-08-04 13:03

看来良心坏透的民族败类还真不少,有必要来一次“垃圾”大扫除了,把这些吃里扒外的东西扫进历史的垃圾场。

飙马

飙马

17
2025-08-04 09:46

涉米产品,,,远离拒用!

白杨

白杨

16
2025-08-04 08:56

老子一大家族永远不用小米住何家电,你不管老子家族有多少人。

丹枫

丹枫

15
2025-08-04 11:39

中央直接要进行国产高端芯片供应链扶持政策,对于不使用国产高端的电子产品通通不给审批通过。

風╄翑╬蓒

風╄翑╬蓒

15
2025-08-04 11:57

千亿营销,饱和式攻击不是闹着玩的!

江东游

江东游

15
2025-08-04 09:37

让美国人随时找到你随时能打你

whb

whb

14
2025-08-04 11:38

胡说八道

alvin

alvin

14
2025-08-04 10:56

雷买办视华为竞争对手,满眼看不起。这样自己只会从高点坠落。

白杨

白杨

14
2025-08-04 08:58

老子一大家族永远不用小米任何家电。不管老子家族有多少人。

黎明之风LIGHT

黎明之风LIGHT

14
2025-08-04 09:58

国产cpu.噱头说了多少年了,听好话还是听真话

幻影

幻影

14
2025-08-04 11:56

说的好像华为的算力芯片随时都能买到的,华为芯片基本自用,不外卖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3
2025-08-04 09:44

哪些舔狗的产品禁售

葳蕤

葳蕤

13
2025-08-04 10:28

干嘛骂买的人,东西有问题直接禁售就是了,准卖又不让人买这不是精神分裂吗?

民意

民意

13
2025-08-04 14:26

以后小米口号(为发烧而生)改成(为下跪而生)

風╄翑╬蓒

風╄翑╬蓒

12
2025-08-04 11:55

国产各种产品都有,为啥国家每年要进口那么多东西?有自行车骑就行了,为啥要开国外发明的汽车呢?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12
2025-08-04 09:54

h20的后门没解决,雨田君这么搞是几个意思?

alikrj

alikrj

12
2025-08-04 08:27

还是猕猴会甩锅啊😦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11
2025-08-04 09:57

小米不是中国企业,注册地在国外。[滑稽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
2025-08-04 12:23

支持国货,我用实际行动买华为手机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10
2025-08-04 13:22

为什么抢着都要买,不想想为什么吗?你自己花费几百亿,买一个不稳定有问题的产品,你们愿意?反正打嘴炮又没有关系对吧?

用户15xxx57 回复 李三大 08-04 18:31
没有使用过。不过您说的都是对的

李三大 回复 08-04 17:38
你用过国产GPU芯片板做过什么产品?确定不如A100太监版?

小沙弥

小沙弥

10
2025-08-04 09:44

所以那位复旦的沈教授说了,有些企业做着做着就变美帝企业了

林峰

林峰

9
2025-08-04 13:17

不仅恶意抹黑,还鼓吹闭关锁国!脑残!

上善

上善

9
2025-08-04 11:35

自从买了只小米信号放大器,从此远离小米任何产品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9
2025-08-04 09:19

家里有两部小米,两部华为,一部苹果,苹果是别人送的,要不然就是三部华为两部小米了。不过以后小米不打算买了

大猫

大猫

8
2025-08-04 10:52

是的,在国家之间层面,必须抢主动权

飞翔的松鼠

飞翔的松鼠

8
2025-08-04 10:51

雷布斯有啥憋屈的,它是开曼的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8
2025-08-04 17:25

周鸿祎是白痴。活该你破产。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5-08-04 14:09

自己人买有没有优惠呢

我是一束光

我是一束光

8
2025-08-04 08:58

一个H20的性能,也是华为的十倍,有啥不服气的? 阿里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都是傻子吗? 国内太多狗屁都不懂的喷子了!

浓眉大眼

浓眉大眼

8
2025-08-04 15:20

看评论,你会怀疑这是非洲大陆😅😅😅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8
2025-08-04 16:43

生意场上的事,你永远不明白。当年小米也是满腔热情推广国产,劝国内友商把枪口抬高一尺,可是那些友商有在乎国产吗?各种枪口对着小米搂火。华为更是现在第一线疯狂杀伤小米。小米广告词,为发烧而生。华为手机就说,为降温而生。现在开始道德绑架了?要小米用国产支持华为了?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GOGO高

GOGO高

8
2025-08-04 10:18

虽然卸载了360,但这次一定撑老周。

专属♡~$流云

专属♡~$流云

8
2025-08-04 11:21

明白人。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8
2025-08-04 12:58

国家为什么不出台政策不允许使用H20,跟企业选择有毛线关系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7
2025-08-04 11:11

雷X是航天弃子,品行上可能还是差一些……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08-04 11:39

支持国货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7
2025-08-04 11:48

小米,小鼠吧,小鼠尾巴肿不大

吾皇万睡00325

吾皇万睡00325

7
2025-08-04 12:16

用美国芯片,等着车被控制吧,而且没人负责

北方的河

北方的河

7
2025-08-04 10:52

话糙理不糙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
2025-08-04 20:32

说毛啊,谁用英伟达的就拒买,不就完了

用户56xxx79

用户56xxx79

7
2025-08-05 04:35

先让华为大模型先用自己显卡好吗?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7
2025-08-04 11:18

他那芯片有后门,有木马。敢用?开玩笑

指间快意

指间快意

7
2025-08-04 14:39

雷军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奴才!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5-08-05 20:24

一个个指责别人的时候都是义愤填膺,你叫他捐几万块钱给那些公司买国产芯片你看看有几个人捐。不涉及自己的利益就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叫他出一毛钱他都要骂娘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6
2025-08-04 12:13

雷某在等,等其他企业投钱把国产供应链养大了成熟了,产量爬坡单价下探期,然后他只需要在这些已经成熟了的产品上微调一下,就可以打上自己的LOGO,在外壳上刷上“冉冉中国芯”。米粉们又可以说,首富良心,把价格打下来了。

梦魇

梦魇

6
2025-08-04 11:15

时间上卡好,开通进货渠道,等第一批有(门路)的,有优先供货权的先拿好再宣布禁止使用[哭笑不得]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6
2025-08-04 10:32

黄是条浙江润出去台独美国人,小心联手买办粗粮搞事情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08-04 13:03

只要不要像华为一样扯着不买就不爱国的旗号绑架消费者,大部分都会认可,你打着爱国旗号那你想过有部分人根本就没那个消费能力,难道说人家不爱国?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8-04 20:14

道理不错,可商人们要利益,也关系到生死存亡。不能全怪他们,他亏了有人扶吗?

建文

建文

6
2025-08-04 11:14

抵制臭米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6
2025-08-04 14:55

雷军:又来说我了,我只不过是一个商人,商人也可能爱中国,也可能爱美国,我爱钱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08-05 06:24

不喷苹果,喷小米,搞内卷,制造社会矛盾,搞乱中国,其心当诛。

必然复兴

必然复兴

6
2025-08-04 08:10

如果采购华为芯片曝光,那么那群极端脑残粉该如何表态? 会不会反噬它自己?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5-08-04 12:09

国家要严查小米,严惩雷军这个国贼!

榴莲

榴莲

6
2025-08-04 14:15

我从不用小米。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6
2025-08-04 17:58

国产芯片还是得要用!要给国产留出提升的机会!一点国产都不用的企业就不是道地的中国企业!肯定和外部有纠结!

专属♡~$流云

专属♡~$流云

6
2025-08-04 11:25

所以说国补就只能限制国产品牌,最好是国产率达到百分之五六十以上的产品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6
2025-08-04 11:45

一伙人在这瞎BB,告诉你们,这种xx说xx的号百分百是间谍号,他们的目的是什么?脑子是个好东西!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6
2025-08-04 10:36

笑话,雷布斯什么时候陪你国产供应链长大过?

哈哈

哈哈

6
2025-08-04 17:10

都是扯淡,你拿坏货顾客可不理你,要是不信邪,中国垃圾商品多了去了,不如你们买光!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5
2025-08-04 11:41

你希望美米美想用国产想多了吧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副主任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副主任

5
2025-08-05 12:39

国产的GPU又能怎么样?布鞋老头了解一下。与你没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5
2025-08-05 09:53

是不是需要付费才能激活四驱的那个?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5
2025-08-06 21:07

雷军吓个半死,承诺所有公司运营资金由国家管控,不对外转移,才保了他不包吃包住,后来犹太资本叫他吹牛批,说自研3纳米,想降维打击华为,刚刚公开声明,立马结了电话,吓得一大早就把小米官网3纳米自研芯片删除了,这个雷军不是个好东西,迟早出事,他想学柳传志,得掂量掂量,别到时候没学正,成了许家印,而且是一毛没有的那种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5
2025-08-07 18:55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5
2025-08-06 13:38

在一些商人眼里,只有利益,哪有什么家国情怀的,和它们谈这些,无益于对牛弹琴。

绿林好汉

绿林好汉

5
2025-08-06 19:29

小米有个屁芯片,美国公司设计和台湾生产。那公司就是美国资本幕后操控。雷只能代言人。

小胖胖说科技

小胖胖说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