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VS邓肯:5冠对决!数据荣誉全对比,谁才是真正的历史传奇?

篮球热点君 2025-08-03 14:46:52

科比和邓肯的历史地位谁更高?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总得分:科比33643分,历史第四。邓肯26496分,历史第17. NBA总冠军:科比5次。邓肯5次。 总决赛FMVP:科比2次。邓肯3次。 常规赛MVP:科比1次。邓肯2次。 全明星MVP:科比3次。 得分王:科比1次。 最佳一阵:科比11次。邓肯10次。 最佳防守阵容:科比12次。邓肯15次,历史第一。 奥运会金牌:科比2次。 科比、邓肯职业生涯都是一人一城。科比三连冠期间作为球队的二当家夺冠。邓肯尽管都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但两次丢掉总决赛FMVP,分别被帕克、伦纳德夺得。 邓肯作为石佛被视为圣安东尼奥绝对的超级英雄,马刺五座总冠军奖杯,全部出自邓肯之手。尽管科比同样伟大,但由于湖人名宿众多,即使科比星光闪耀,但依然有贾巴尔、魔术师、詹姆斯等球星存在,让科比在球队的影响力不及邓肯。 两人都是75大超级巨星,也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然而,相较于邓肯几乎坐稳大前锋第一把交椅的情况下,由于篮球之神的存在,让科比无法成为最伟大的得分后卫,这也将是科比劣势的事实。 但科比拥有曼巴精神,这也是科比影影响力长久不衰的关键因素。 两人可谓各有优势,在荣誉属性上,似乎从常规赛MVP,再到总决赛FMVP,邓肯略占优势,而且在球队影响力方面,邓肯也是因为圣城名宿不多,让其占尽主动权。让黑曼巴在两人对比中略显暗色。尽管两人都极为的伟大,但没有对比就没有说服力。 看到这,谁的历史地位更高,相信大家心中都已经有答案了吧。

肯定可比更高,科比5个总冠军,邓肯4个总冠军加一个不完整冠军。4个全明星赛MVP被你说成三个,两个得分王被你说成一个。还有邓肯带领的梦之队战绩不佳,科比 带领的梦之队全胜。说明离开了湖人,科比一样是优秀的。但是邓肯离开了马刺就不一定能行。

这个从何角度去评价,如果单纯从篮球角度来说,呆呆绝对圧科一头,如果综合因素来说,科比略赢,毕竟科比占了两大要素,第一大城市,第二联盟捧他,毕竟他可是后乔丹时代人物。当然也是科比争气自己硬生生打出来,当时四大分卫,只有他杀出来了。

假如有某人,横空出世,率最差的队,横扫整个联盟,与其他球星差好几个段位,连乔丹都被打服。可就打了一年,请问在联盟历史上,他算老几?

0 阅读:11255

评论列表

Rules Breaker

Rules Breaker

48
2025-08-03 20:10

总得分拿出来比了,不比一下总篮板?总盖帽?得分王都拿出来了,不比一下生涯总胜率?

风破城 回复 08-04 18:45
你个nc,qj不管在大陆法系还是欧美法系都是重罪,没文化可以,但要去普及常识。

用户10xxx59 回复 08-10 15:45
这么厉害,那就比一下季后赛对战战绩吧。别告诉我邓肯赢得更多哦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44
2025-08-03 22:53

综合个人对NBA篮球的影响力,NBA对世界篮球以及跨界的影响力来说科比甩邓肯几条街,不容置疑!

乐豆爸爸 回复 08-10 09:21
胡说八道,那时候罗宾逊己经是生涯末期了,查过资料没有?GDP组合里只有邓肯一个状元,其他都是低位选秀好吧!

用户10xxx59 回复 乐豆爸爸 08-10 15:47
吉诺比利跟帕克是低顺位没错,那是因为那些年国际球员不受重视的原因,跟他们实力可没有太大关系

流星先生

流星先生

28
2025-08-03 20:30

邓肯科比都是伟大传奇性球员,不要相信外边人的置疑。

与谁共明

与谁共明

28
2025-08-03 20:54

感觉这是好的数据都偏上科比,作者带有私心,虽然我也挺喜欢科比但是说到伟大,优秀,出色或其它还是邓肯压科比。毕竟邓肯一开始就展现天赋,全联盟摆烂只为邓肯。一用就20年。谁用谁知道。

用户38xxx16

用户38xxx16

23
2025-08-03 23:31

不要碰瓷邓肯

战神之魂 回复 小白蛇 08-05 02:19
确实,能把goat按在地上摩擦两次,可不是谁都能碰瓷的

小白蛇 回复 08-05 00:52
它们知道碰瓷乔丹碰不过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
2025-08-04 08:25

科比没死的时候都进不去前十的东西,死了之后地位猛猛上升,抽象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12
2025-08-03 20:21

这些数据有啥可比的呢,00-10,最成功的球队就是湖人和马刺,统治了00-10的有三个人,奥尼尔科比邓肯

用户10xxx01 回复 08-04 15:31
还有绿凯

战神之魂 回复 08-05 02:21
看你俩回复,明明是别人在说屎不能吃,而你在说屎好吃[滑稽笑]

北月

北月

11
2025-08-04 07:38

虽然喜欢科比,但是邓肯那是巅峰期顶着OK组合干,两次送詹姆斯回家的猛人。

历史主动赢家 回复 08-04 10:04
充分说明邓肯要排在慕斯前面[滑稽笑]

彭 生

彭 生

9
2025-08-04 11:29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两人谁先谁后都行

唯利是从的时代

唯利是从的时代

8
2025-08-03 23:18

历史地位应该是阿呆更靠前,一个人把季后赛都勉强的马刺改变成夺冠强队!

唯利是从的时代 回复 08-05 13:22
阿呆跟老科都是最伟大的球员但是两个人类型不一样,老科是攻坚利器防守大闸个人英雄主义的代表,阿呆是真正历史上最好的自带体系,即插即用球员,就自身对球队的影响来说阿呆更强。马刺因阿呆而崛起,随着阿呆离去而没落!所以就历史地位来说阿呆排老科前面是合理的。

唯利是从的时代 回复 08-05 13:13
淡化阿呆的价值,降低历史地位然后阿摊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排打他跟打儿子一样的阿呆前面?[抠鼻]

昆仑

昆仑

7
2025-08-04 16:46

两人都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同时代的包括司机。无论球队高峰或低谷,始终坚守一人一城,令球迷[点赞][点赞][点赞]

行僧

行僧

7
2025-08-05 12:22

两个都是好球员,科比是最接近神的人,而邓肯的稳定让他成为最佳大前锋的首选。不过实话实说,邓肯有一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应该是吉诺比利的。

香菇炖鸡

香菇炖鸡

7
2025-08-04 16:40

笑死,牢大连历史第十都要一群库里头像的变形十年勇蜜去和库里争斗,哪来的烧烤脸和邓肯比[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8-05 10:27

阿摊· 技术档案——阿摊的助攻 视频——不过是为“持球大核”做的蒙脸底裤——(1)乔丹、科比的助攻,有无数可以惊为天人的神来之笔!但是,几乎没人去吹他们的助攻!因为人人知道,他们是天生的杀手,无须用“边角料”为他们正名!——(2)阿摊技术蹩脚,只好打“持球大核”,冒称“全能”;——他攻不了坚,进攻端的集锦只好“战斧劈扣”,防守端的集锦倒是有,比如“叉腰耍赖”、“懵圈”!——于是,助攻集锦成了“持球大核”的救命稻草——(3)经由特殊群体孜孜不倦的“大海捞针行动”,阿摊助攻的视频充斥各大平台,显得神乎其技!甚至大有“天下独此一家”、“五百年不世出”的味道—— (4) 阿摊的助攻 集中于三种。一种是后场的定位长甩;一种是弧顶发牌,他负责弧顶东张西望,大伙儿自己跑战术,跑出位置来了,他一把甩过去;一种是他推土机上篮、卡顿了,回头甩给三分线或者底角 ——(5)阿摊的动态助攻 能力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认为是不及格的!比如:——双方全攻全守、全员撒丫子跑轰情况下,阿摊基本上打不出助攻来——阵地战中,当面对强力防守时,阿摊的助攻失误频频(砸腿、砸屁股、爆头、砸教练和裁判,案例数不胜数)

隔壁老刘

隔壁老刘

6
2025-08-04 08:45

曼巴精神[得瑟]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6
2025-08-04 06:39

马刺小球市,老板没钱,邓肯带领球队年年季后赛,最快千胜,整个生涯胜率高达70%多(这个有点记不清了,如果有误,欢迎指正),科比在湖人,公认的豪门球队,前三冠,你吹破天,无论是球队地位还是实际贡献,都是奥尼尔是老大,科比也就是个二当家。奥尼尔走后,带队成绩惨目忍睹,胜率低到可怕,钓鱼次数多,什么曼巴精神就是吹,哪个球员没有胜负欲,而且科比是打球独的代表,邓肯是乐于分享球权,团队至上的代表,一个号称得分手段多却框框打铁,一个人称大基本功,得分看似不多却稳如磐石,再说其他,一个跟奥尼尔都能闹翻,还被黑子戏称阿强,一个充其量只是喜欢摸队友偷把他撸成秃子,几乎无负面新闻,所以,科比怎么跟邓肯比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6
2025-08-05 10:15

历史地位呆呆小胜半筹,全球影响科比大胜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5
2025-08-04 16:21

个人影响力肯定是科比要高,但是单纯从篮球角度上来讲,历史第一大前锋还是要高于历史第二分位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8-04 12:00

这俩都比啊摊高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4
2025-08-04 08:37

老板更喜欢科逼,队友更喜欢邓肯。

盲僧插假眼

盲僧插假眼

4
2025-08-05 09:40

从交友层面,科比不适合做朋友,不是因为他优秀,而是他极度自私。从资本家喜欢度来讲科比很优秀,他是赚钱好手,邓肯一句话就是憨憨的大骗子[并不简单]

momo

momo

4
2025-08-04 21:46

假设,两人互换球队,球队阵容不变,谁的个人成就更高?球队拿到总冠军更多?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知道答案。[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谈一天 回复 08-07 00:37
这不敢想象,奥胖加邓肯,只需2个3分射手一个后卫,联盟其他球队没法打,就像60年代的凯尔特人一样

momo 回复 08-05 06:26
石佛加奥胖,足以让所有球队绝望!一波五连冠。奥胖离开后,石佛搭配那些年的湖人阵容,最少还能拿到四冠。至于某科搭配缺少了石佛的马刺,[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怎么也看不见有冠军相。

胜者为王

胜者为王

4
2025-08-04 14:22

里面数据好多是错的,乱写你吗呀!

社会王炒饭

社会王炒饭

4
2025-08-04 21:42

科比跟邓肯就要比数据,跟奥尼尔比多个总冠军,,哈哈哈哈哈,科密现在天天说大黄定制数据,你瞅瞅这个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5-08-04 22:51

邓肯打球太难看了,性格也没意思,没法比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8-08 11:50

阿摊·篮球课堂——让数据说谎!——看阿摊如何玩转篮球世界的“数据认知”——(1)阿摊的得分一栏40分,你以为他和乔丹一样,在乱军丛中杀敌如麻;一看比赛,发现这货除了几次推土机上篮,其他全是:抢快攻、前场1打0;“摊韦连线”、吃各位屌丝队友喂的饼;借助韦、欧、眉的牵制,空切偷鸡、突施冷箭——(2)阿摊的篮板一栏“17、18”,你以为他像邓肯一样在与人绞肉,一看比赛,它马在油漆区懵圈、训斥队友为他顶人!——(3)阿摊的助攻一栏“14、15”,你以为他像基德、保罗一样在穿针引线、推波助澜,一看比赛,这货在弧顶东张西望、一通尬运,指挥交通、发牌、甩锅!——(4)“中距离命中率”和“篮下命中率”是阿摊尤为得意的数据!你以为他在油漆区单挑、在翻身跳投,是技术大咖、是硬汉,一看比赛,它玛在空切偷鸡、快攻1打0——(5)胜利贡献值。你以为阿摊在肩挑手提、啃硬骨头,一看比赛,他玛在玩“田忌赛马”、错峰出行!——让JR去对位杜兰特,呼叫挡拆顶住戈登!——(6)史上第一网红,以“持球大核”美名,吃尽甜点!把数据表玩成一堆草纸!

醉卧红尘

醉卧红尘

4
2025-08-08 01:02

小编你懂球吗?完全不对位的两个人也能拿来作比较。。。

天天想你

天天想你

4
2025-08-06 17:49

这俩哥们真牛啊10个冠军整整10年啊

逆光

逆光

3
2025-08-03 23:28

俩人对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俩人的排名一前一后都有道理。

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

3
2025-08-06 19:31

体育,对普通人来说,观赏是第一位的,由此我更倾向于科比。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3
2025-08-08 08:20

呵呵,一抱大腿的非要跟人核心比!你科前三表现比得上皮二么?后二是冠军老大唯一命中率,胜负值,效率值全队倒数的!历史唯一真大!

82年陈酿咖啡

82年陈酿咖啡

3
2025-08-13 00:34

两人的成就不相上下,邓肯是詹姆斯永远也翻不过去的大山。臭不要脸的詹姆斯竟然自诩历史第二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2
2025-08-09 18:42

干万别让滩蜜们带了节奏。

嗯嗯对

嗯嗯对

2
2025-08-03 20:55

把邓肯换成詹姆斯,不知这点人评论

差不多先森、C c

差不多先森、C c

2
2025-08-04 14:16

这俩人要是报团。想想就恐怖。

用户73xxx96

用户73xxx96

2
2025-08-05 00:26

怎么不比命中率和对球队的贡献值?

篮球粉丝

篮球粉丝

2
2025-08-04 01:22

邓肯唯一的缺点就是没能连冠,科比的缺点就是三连冠不是Fmvp

知足常乐 回复 08-04 06:43
三年冠,你说破天,湖人无论是球队地位还是实际贡献,老大都是奥尼尔,三连fmvp实至名归,那时候科比就是二当家,有贡献,但是无法超越奥尼尔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8-05 11:09

胡扯一通,说湖人有贾巴尔,魔术师也就算了,毕竟这两人确实可以和科比竞争队史最佳,詹姆斯也敢摆出来比?他在湖人队史算个球啊,才打了几年,吹也不是这么吹的。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8-04 13:06

双标玩的可以,科比前三冠二当家,邓肯就是绝对核心

雪在烧

雪在烧

2
2025-08-04 18:49

科比还是比不过邓肯的,差了点

嘉  隆

嘉 隆

2
2025-08-04 19:34

邓肯:未来是你的。某人吓得打兄弟篮球去。某黄:老骗子你不退役我没有未来。

男止泪

男止泪

2
2025-08-06 21:09

得分王科比2次吧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2
2025-08-06 03:33

四大前,四分卫,结束后,80年代的球迷也差不多散场了。16年后就没怎么追NBA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06 20:09

篮球课堂——阿摊——2025赛季回顾(作妖)——2026赛季展望(作孽)——(1)回顾——2024年12月,打出强势表现,冲击全明星票王未果、临阵脱逃全明星正赛——(2)2025年1月底、2月初,盛传卢卡将加盟湖人,阿摊的比赛态度提升两个档次——(3)卢卡加盟湖人的第一个月,阿摊打出了自热火夺冠以来最努力的比赛状态,外线追防、内线卡位,无处不在!——把卢卡吓的够呛!——阿摊立威成功,球权得保!——(4)2025年4月起,关于阿摊续约的消息漫天飞!湖管一直没有动静!于是,阿摊恢复到“常态”——弧顶发发牌、跑跑“战斧劈扣”、叉腰、踱步,顺利让湖人首轮出局——(5)6月29号,阿摊被迫执行球员选项!未来去向失控!——(6)8月2号,湖人高调续约卢卡,阿摊缺席续约仪式,展示“湖人弃子”的倔强!——(7)展望——2026赛季初,阿摊将打出“高光”表现,昭告天下“宝刀未老”——接着做局东契奇,让他主导的比赛“艰难”地离奇失败——全程高调参加全明星,甚至可能冲击Amvp——全明星结束后智能伤病,持续到季后赛开打——季后赛第一轮,大量上演战斧劈扣、疯狂拉满高阶数据——季后赛第二轮,离奇受伤,湖人出局。

Iguazu

Iguazu

2
2025-08-10 20:13

经常十中二还拿30多分,,,,,这个“经常”的频率有你编瞎话高吗?

用户54xxx48

用户54xxx48

2
2025-08-10 09:17

黑子档案2.黑子们的无限变形和无耻双标。从科比不能进季后赛开始,当年东部只要是季后赛对阵詹的球队他们就是什么队密!然后总决赛12年他们是三少密。13,14年卡密。15,16年库密。17,18年杜密。到现在还在变形,孙悟空都表示自愧不如!无耻双标1,他们为了给科比加分,狂吹一人一城,但科比的一人一城应该在黄蜂而不是湖人。2他们总说16年是最黑总决赛,那10年总决赛抢7湖人比绿军多20罚球算什么?还有他们只字不提16年西决。为了给库里加分,在杜加盟勇士后还能喜提死神称号,意思库是弑神者。一个西决3比1领先对手杀不死比赛,还死神?我特么都笑了。3他们那两年无限吹卡,卡是马刺培养的吧!当年和马刺闹成那样了?他们所说的忠诚呢?4他们狂黑詹赢球靠裁判,说的别人打球就上个场而已,得分都是裁判投的。5他们不是老说啊伦欧文的三分拯救了詹,我就不明白了,难道他们不想赢比赛?6他们老说20年是缩水冠军,邓肯好像也有一个。7他们现在黑19年啥4个75大进不了季后赛,那13年湖人就应该是总冠军。8现在他们无耻到只要是有关体育的新闻都要上去黑,哪怕内容和詹一点关系都没有,比疯苟还疯!

一个好人

一个好人

2
2025-08-10 17:57

历史地位比的是总冠军+FMVP+MVP的数量,其它都是锦上添花。

Ray

Ray

2
2025-08-11 23:42

詹姆斯一个抱浓眉大腿的泡泡冠军(浓眉来之前西部第十 浓眉走之前詹姆斯没有单独赢过一节季后赛)一个狂野寄中赛冠军 在湖人队闪耀个Der啊 连加索尔都不如[开怀大笑]

大同

大同

2
2025-08-14 12:12

科比打服马刺一众将士,却打不服黑子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
2025-08-12 11:51

这二个在五冠这个层面应该是半斤八两,谁前谁后都没毛病

转瞬即逝的青春

转瞬即逝的青春

2
2025-08-13 17:35

肯定是科比。科比有连冠,

吞吴

吞吴

1
2025-08-07 11:34

显然断层第一,赛车跑一圈,出租车跑一辈子,总不能失心疯说出租车强于赛车

asd

asd

1
2025-08-03 22:02

论荣誉肯定是邓肯,加上所有的选项的话,综合起来的话俩人差不多

煙雨江南

煙雨江南

1
2025-08-04 18:43

邓肯4次冠军好不好,瞎西八遍

風剱鎨刄

風剱鎨刄

1
2025-08-04 11:39

纠正主辑一下,科比全明星mvp是4个 得分王是2个。

上帝

上帝

1
2025-08-04 15:57

都很强,至少不是四处组成名大腿。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8-04 13:57

两个差不多 都是前五水平

阿飞

阿飞

1
2025-08-04 13:35

只有科密才会把全明星 MVP 拿出来比

随遇而安俞

随遇而安俞

1
2025-08-04 06:41

邓肯是低调蓝球巨星

旭东

旭东

1
2025-08-04 13:39

以前评乔丹从不拿数据对比,现在为捧詹姆斯仲是拿数据比,数据能赢球?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1
2025-08-04 19:05

名人堂独立展厅乔科

全网第一忘词王

全网第一忘词王

1
2025-08-05 10:55

各有千秋 只要某人不要蹦出来就没问题 呆呆唠嗑都是真男人

笑脸

笑脸

1
2025-08-04 23:39

这数据不对啊,科比几个得分王?

德记不知

德记不知

1
2025-08-07 18:56

都把邓肯捧上天了,大伤前确实厉害,大伤后他就不是进攻最强点了,也不是攻坚球第一选择,不能连冠也能说明一二`,不过防守确实牛,能建起防守体系。科比能单独扛起整队的进攻,防守也是顶级的,所以这两整体实力五五开,看谁队友强谁就拿冠军。

郭一哲

郭一哲

1
2025-08-07 21:58

科比得分王 1次,你查查是不是一次虾球写

123

123

1
2025-08-06 21:17

个人看法呆呆历史地位肯定比科比高要论对联盟的影响力那肯定是科比。硬荣誉科比不过呆呆的

Iguazu

Iguazu

1
2025-08-10 20:22

实力相当,篮球荣誉也不分高下,后乔丹时代最出色的外线和内线,同位置攻防顶尖,篮球理解都超过同时代其他球星,天赋邓肯好,特别是静态天赋。科比知名度更高,打法更吸粉。两个人都有硬的不得了的冠军(03年和10年)。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08-11 13:27

别吹了,乔丹夺冠之前,所有评论都认为乔丹就是数据刷子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
2025-08-10 13:06

影响力是科比,但单从篮球角度肯定是邓肯。只要邓肯在,球队都是争冠队伍。

嘿,曼巴

嘿,曼巴

1
2025-08-09 22:48

你猜季后赛马刺对湖人,谁赢的多?谁打的好?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8-13 03:14

一个强奸犯也配和我呆呆比[晕][晕][晕][晕]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1
2025-08-14 21:28

邓肯凭什么碰瓷科比 只有乔丹才有资格

竞技精神守护者

竞技精神守护者

1
2025-08-08 17:28

篮球课堂——倡议——各位兄弟!阿摊在布局最后一舞!特殊群体在做最疯狂的粉刷!篮球世界的道义交锋进入了生死攸关的时刻!——建议大家将uc游览器中的各类反摊檄文 传送到各类平台!——欢送阿摊一程!

回头不是岸

回头不是岸

2025-08-04 11:52

一个是目前为止的第一大前,一个是第二分卫,都不是一个位置,有啥好比得?

猜你喜欢

篮球热点君

篮球热点君

如水流年,相伴篮球,热爱可抵岁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