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原人是真的会贬低别人,东夷,北狄,西戎,南蛮,东胡,匈奴,那是一个比一个贬

谈笑风生起云 2025-07-30 19:21:54

古代中原人是真的会贬低别人,东夷,北狄,西戎,南蛮,东胡,匈奴,那是一个比一个贬低。合着整个中国,就中原是文明人,其余都是原始人,这搞得地域歧视呀。从古代人就开始了,几千年前的老祖宗,地域歧视有一套。不过博主这样的东夷人不服呀。 如果不是几千年来的融合,外加秦始皇统一六国,搞不好今天的咱们家,跟欧洲差不多,到处分解成二十多个国家。正常来说,一战之前的欧洲,已经基本上造成合并,已经很统一了。结果一场大战下来,多了二十多个国家,再也缝合不到一起入去了。 就欧洲那点土地,分成十个八个国家就不少了,搞到现在二十多个国家,没有矛盾才怪了,那么点发展潜力,真的没意思。 不管咋说,咱们一直大一统,这才是强大的根本。评论区说下自己属于哪一块区域?

你划的中原是东夷地盘。中原,是周人对自己祖居地和聚居地的称谓,包括关中、陇东、晋南、豫西。更狭义的中原,就是周原的同名词。中,姬家的族徽,高高飘扬在旗杆上,原,爬坡而上上坡面有泉水流出的平顶高地。中原,原意是姬家塬。

1 阅读:454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5
2025-08-08 10:43

华夏崛起基于文化认同,而不是地域认同,把自己视为蛮夷的人不配谈华夏文明

用户10xxx03 回复 08-14 03:30
真的爱国者会通过贬低自己的国家民族和文明来打击对手吗?辩赢了又有什么光彩的,所以你的立场不问自知

用户10xxx03 回复 08-14 03:31
所有真正的爱国者都应该是认同华夏文明的,认同中华民族的,这是人心所向的必然选择,也是合乎国家的政策法规的,所以他们根本不会误会

摘星子

摘星子

39
2025-08-09 22:10

你这不是扯淡吗? 古代除了中原有文明,其它那些有文明传承吗?不是蛮夷是什么??他们连文字都没有。

LABONLABON 回复 08-16 18:25
我举两个告诉你,你就以偏概全,难道要我把整本整本的书都抄给你?春秋,吕传,左传他们都有对四方蛮夷有记载,例如春秋庄公三十二年:冬,狄伐邢,史书千言,让我给你扫盲么?

用户10xxx03 回复 LABONLABON 08-16 19:10
连先秦有哪些书留存于世都不知道,你才是真正的历史盲。至于春秋左传的内容,你一直吹的是周以前的历史你怎么正确的,怎么突然就转向到春秋时期了,那可是白纸黑字有利于我的论点,你还是重新看历史书去吧[哭着笑]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31
2025-08-09 15:49

汉族是一个文化民族。不是血统民族,也不是政治民族。太包容了。除了极少数的少数民族。都是名义上的少数民族。文化和血统都融入汉族了。蒙古族和满族。都是政治民族。生命力都不行。直接融入了。

黄鱼君 回复 08-09 20:19
打字说得好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31
2025-08-09 14:10

城里人看不起乡下人古来有之,远古时期城邦外的乡下人还被称为野人,被随意驱赶奴役

用户90xxx21 回复 08-10 13:27
城里是诸侯的亲戚,是贵族的家属,其他城外的不是一个部落的,自然是野人。 后来生产力上来了,百里以内都听我城主的。

木第族

木第族

27
2025-08-09 17:59

我这还不是南蛮,而是百越[大笑]

一一

一一

22
2025-08-09 20:41

融合[得瑟]周分封血脉大扩张才是汉族的血统大兴[得瑟]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21
2025-08-09 20:45

没有后来的大融合,这就是真的外族人。很多的母语已经灭亡。

用户10xxx03 回复 用户90xxx21 08-10 16:53
有人类基因学可以查,华夏人包括部分少民的基因的核心共同点其实是一致的,不是我的空口白话

用户90xxx21 回复 08-10 13:28
血统很难评的,和最早那批能有一半50%基因就不错了。 但是文明这东西可是一脉相承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20
2025-08-09 20:58

陕西及陕西以西是西戎

江渐月

江渐月

19
2025-08-07 20:27

北京这是北狄呢。

用户10xxx03 回复 08-09 15:23
北狄白狄之流就是华夏文明势力范围内的蛮夷,没有资格在史书上单列出来

江渐月 回复 08-09 15:35
虽然主流观点认可涿鹿之战发生在河北北部,但是也得有考古证明,目前也是在印证之中,但是在上古时代农耕与游牧也是在同一地区,没有明确分界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8
2025-08-08 10:48

即使单论地理,山河四省是古代华夏肇始的核心根基,只画出一小片中原而将其他地域划归蛮夷之地,就是数典忘祖了

白袍染血 回复 08-09 13:14
尧舜禹那个时期咱们的主要活动地就是山西的临汾运城以及河南省,可能还是要算上山西的一小块地区,这块地区才是真正的中原,而不是单纯的只是指河南省。

sherr-y 回复 白袍染血 08-10 13:45
济南还有舜井街,大舜在历山耕作,山东西部也是中原

火焰

火焰

15
2025-08-09 20:23

蛮夷早就没了,入华夏则华夏之。自认蛮夷的人,不知道脑子怎么想的

双生魂

双生魂

14
2025-08-09 20:02

所以现在什么越南猴子,菲猴什么的,不都一样么

wweekie 回复 08-10 16:09
分裂出去的,本来就是一部分

用户10xxx03 回复 08-12 02:34
这些蛮夷,早就自绝于华夏了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3
2025-08-09 20:29

你所谓的这些至少还有名有姓。

菲皇

菲皇

13
2025-08-09 19:30

老子南蛮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11
2025-08-09 20:42

每个朝代的中原指的区域并不完全一样,图中的指的区域是中原的核心区~~

LABONLABON 回复 08-10 06:57
也是发源地,祖宗们强大了,中原的定义也就扩大了

执着

执着

8
2025-08-07 14:41

现在一样样的

落沙雁

落沙雁

8
2025-08-09 20:05

这不屁话吗?哪个民族不是这样贬低其它民族的?作者可以去看看新旧约和古兰经,也可以去看看印度典籍的,人家可是连活命的机会都不想留给他族的,真见着是沙币了。

哈哈

哈哈

7
2025-08-09 19:48

匈奴就是很凶的奴隶吗[滑稽笑]

…… 回复 08-10 08:49
南蛮就是南方的野蛮人……

秦北汉 回复 08-10 12:12
错!是huun谐音,蒙语是“人”的意思。匈奴是蒙古前朝。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6
2025-08-09 23:58

华夏河洛地区乃世界的中心,所以叫“中土”,中土自然是最文明最繁华的地方,所以四周都是蛮夷,离中土越远就越荒凉,所以中土之外八个方向,合称“八荒”

xbyf

xbyf

6
2025-08-10 10:27

不是地域歧视,是敌对势力在挑拨,搞虚无主义,贬低中华文明。

大朵朵

大朵朵

6
2025-08-10 09:48

我大金国燕赵大地,六朝古都,不比中原差[静静吃瓜]

qdsomke

qdsomke

5
2025-08-10 08:44

找到上海人的祖先了吗?

谢谢你的爱的谢

谢谢你的爱的谢

5
2025-08-10 11:22

欧洲国家多,但是别人的后代占了地球一半的土地

凉山鹰

凉山鹰

5
2025-08-10 11:33

你这个夜郎不对!夜郎很大很大,包括云南和缅甸一部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
2025-08-10 13:05

现在河南人也是高傲的说自己是中原正统

不然

不然

5
2025-08-10 10:04

蛮夷猾夏,寇贼奸宄!帝舜说这句话,本意是指:一些蛮横的夷狄在外为寇贼,一些狡猾的夏人在内生奸宄!但是后人一看不乐意了,怎么能说夏人是猾夏呢?这不是自己侮辱自己嘛,于是直接开始扭曲,生硬的把猾字解释为入侵,寇贼奸宄也全都算到夷狄身上去!于是“蛮夷猾夏,寇贼奸宄”就被解释为:蛮夷侵犯华夏,是寇贼奸宄行为…另外,夷是指持弓的人,代指游猎民族。夏,是指建筑并居住于房屋里的人,代指定居民族。而夏季则是指需要呆在屋子里躲避太阳的时节。

水果

水果

4
2025-08-10 09:28

又一篇分裂国家大作,建议查查这个小编,诛三族。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4
2025-08-10 10:39

现在也是一样,除了华夏其余皆蛮夷,哪怕他们科技再发达,历史再悠久,都是假的,偷窃的,伪史论观点。

易木晴天

易木晴天

4
2025-08-10 13:15

片面而论!百越并不是那一点点地方!秦时所说的百越包括了上海到越南的沿海地区!也称古越族。是众多族群合称!现广东古称应该是南越。并不是赵陀来了才形成!很早就有各族的文化文明了!迁徙与战争只是各方面的互融!

用户63xxx16

用户63xxx16

4
2025-08-09 16:49

不要误会,东夷是日本,南蛮是越南,西戎是伊朗,北狄是俄罗斯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5-08-10 11:23

小便真的是真的不能再真的纯种东夷人[点赞][点赞]

尼古拉屎

尼古拉屎

3
2025-08-09 19:40

古代你能跑多远,看到打雷闪电吓得要死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3
2025-08-10 12:08

净扯淡,这个地图,连皇帝炎帝蚩尤时候都不符合

错过

错过

3
2025-08-09 21:44

小小中原武林能有什么高手.还不是关起门来自吹自擂

仌壹起

仌壹起

3
2025-08-10 10:25

这么一说,百越还挺好听,有生之年希望能看到越南变成粤南[大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8-10 08:38

你就是二百个国家与我何干?

混江龙

混江龙

3
2025-08-10 08:01

中部原始人简称中原人

肉包温酒斩狗狗

肉包温酒斩狗狗

3
2025-08-10 13:25

[捂脸哭]其他地方当时也就地盘看着大,人口又不多。年年不间断的战争,最后要么融合了,要么灭族了,哪还剩什么人……中国历朝历代,都没停止过对外扩张,因为人口一直在增长。只不过书上不那么写,最多写平叛……灭族了就写不知道去哪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8-09 15:35

华夏先民划定九州的地理概念时,已经包含了了华夏先民最早的核心统治区和势力范围,如果华夏文明没有在这些区域实际立足,怎么可能在上古有这样伟大的地理大发现。所以,小编划出中原地区来限制华夏文明的范畴,再把其他地区贬为蛮夷之地,本身就是在制造地域歧视和地域对立,无论其本心如何,是否故意,都是对华夏文明的背叛

不倒翁

不倒翁

2
2025-08-09 19:09

因为这些所谓的外敌都被灭了,所以想怎么叫都行呀。

君子之邦

君子之邦

2
2025-08-09 20:31

这张图我已经保存下来了,以后谁再说河南不好我就发给他看看[呲牙笑]

瀚海寻踪

瀚海寻踪

2
2025-08-09 16:48

哗众取宠,瞎挑唆。

燕麦

燕麦

2
2025-08-09 16:11

反正我们河南是中心

49xxx77

49xxx77

2
2025-08-09 18:39

屈原还不文明啊??[捂脸哭]

洒家

洒家

2
2025-08-09 16:15

方言千百种,千年是一家。

境·界

境·界

2
2025-08-09 22:41

北狄!

马达

马达

2
2025-08-10 00:33

北狄 西戎 哪里贬低了?

上分

上分

2
2025-08-10 16:25

分裂言论,仅此而已,

赵海斌

赵海斌

2
2025-08-10 15:53

以前以为应该是东夷,感情连东夷都算不上。古越

阍虬

阍虬

2
2025-08-09 23:57

这是不自信的表现,把别人当笑话,其实是自己骗自己。慢慢地,这地方真的骗子特别多。

狂奔

狂奔

2
2025-08-10 16:05

主要是族群不一样,后来也是民族大蓉和了

当代帅哥

当代帅哥

2
2025-08-10 12:09

二战时期,德国想统一欧洲,无奈盟军不同意

xbyf

xbyf

2
2025-08-10 10:30

真正的中原人是如今的客家人。

烈焰繁花

烈焰繁花

2
2025-08-10 10:13

罗马之后再无罗马,秦汉之后有隋唐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8-10 10:26

这图画的,黄帝败蚩尤在哪儿?

taoyang316

taoyang316

1
2025-08-09 19:11

居然还有古巴人[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追梦人 回复 08-10 02:07
古巴人和古蜀人是邻居,要不然你以为四川为什么被称为巴蜀之地

用户34xxx88

用户34xxx88

1
2025-08-09 18:38

被游牧民族揍得鼻青脸肿以后就好好说话了

黄浩

黄浩

1
2025-08-10 07:09

我们贵州属于苗疆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8-10 17:44

如果有人在污蔑你的祖先是蛮夷,而不是华夏人时,你凭什么不能骂回去,除非你本来就不是华夏人

乐乐乐乐呀

乐乐乐乐呀

1
2025-08-09 18:34

在下故乡曾经是老周人,义渠人的地盘。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8-10 10:31

哈哈我是古越人真好玩

ktongsoft

ktongsoft

1
2025-08-10 10:47

那古代的东西说个屁,古代那些地方还不是中国呢。而且那里住的人也不是现代的人

UC网友12XXXX4927

UC网友12XXXX4927

1
2025-08-09 18:33

我们南蛮人翻身了

萧萧瑟瑟 回复 08-09 21:06
拉倒吧,那时候的南蛮,和现在地域完全不一会儿事了。汉族南迁,旧南蛮早就同化或者混血了。

我粑粑

我粑粑

1
2025-08-09 18:22

关键他们都还心慕中原,你说气不气

尘埃飘荡

尘埃飘荡

1
2025-08-10 15:56

欧洲不是挺好的嘛,每个国家都小而富裕。非得搞个大而全吗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
2025-08-09 20:15

外东北呢

塬上人

塬上人

1
2025-08-10 11:21

画这个地图的人,绝壁没考证过历史,周朝人立国初期,周文王的前十世祖先建国就在陕甘交界北部地区,后边西周衰落后,才被林胡、义渠侵占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2025-08-10 10:19

这张很好看的说明了,今天的汉族,也是多民族融合的结果,皇汉死!

中昊

中昊

2025-08-10 16:58

陕哥就是这样,没别的说

谈笑风生起云

谈笑风生起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