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炒股一定得重仓猛打?我一个老兄弟,靠“开超市”式的操作,年年稳稳跑赢不少短线

赣州刘云 2025-07-25 01:38:45

谁说炒股一定得重仓猛打?我一个老兄弟,靠“开超市”式的操作,年年稳稳跑赢不少短线高手。

他账户里揣着120多万,结果一看持仓——好家伙,整整五十多只股票,红的绿的排一屏,看着跟逛大润发一样,啥都有。

可这不是乱买的。

他有自己一套“捡便宜菜”的逻辑:

只选股价低的,最好是10块以下;

只挑业绩不亏的,不能踩雷,不能有造假历史,干干净净的票才敢碰;

技术面跌得惨也无所谓,基本面必须得硬。

每天操作也简单粗暴:

红的股票,只要价格到了预期,就砍;

砍完再看绿的——补仓,把被套比较深的那几只再添一把。

别人越跌越怕,他越跌越补,活像一个补货小老板,哪里空了往哪儿填。

最让人服气的是:他从不割肉,哪怕有票套了好几个月,也能熬住,靠别的票赚钱补回亏的。就这样反复做差价,做着做着,年化收益居然跑到20%以上,稳得不像话。

这事儿听起来不刺激,但细想特别有道理:

• 五十只票分散得像撒豆子,哪怕有一两只踩雷,也不会元气大伤;

• 超跌低价股安全垫厚,反弹一下就够赚了;

• 坚守基本面,不搞投机,就算慢,也稳。

有人说他操作太土,没“战术意识”。可真正在市场活下来的人,哪个不是靠着自己的节奏走出来的?

他不追热点,不贪涨停,天天当成打理菜摊在经营,结果一大波人还真追不上他。

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股市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谁能走得稳。

炒股没有标准答案,有人靠一个板打江山,也有人靠一堆票慢慢熬出春天。关键,是你认不认得清自己那条路。

我才进股市,都是满仓持有1-2只票,赚就赚大的,亏也亏的惨,后面发现这个交易系统不适合我,亏大的时候人的心态容易发生变化,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所以前期亏的厉害!后面改成多只票布局,小仓位玩,心态好了很多,慢慢的实现了年年盈利!所以,开超市适合大额亏损时心态不好的散户,但有大行情的时候,这样也赚不了多少钱!有利有弊。根据自己性格来看那种方式更加适合自己!

理论上可行的,实际也是可行的,首先如果人家真的有自己选股的基础和认知,是可以做得到的。短线对大部分人都是反人性的,反身性的,能走出来的都是万中无一的。只有把自己置身事外,俯视市场,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买在买处,卖在卖处。

100万50只股?真不嫌弃费劲。我100多万长线只有一只占三成仓位,然后三成仓位在这只股上网格做t。中线一只一成仓位买入,一成用来做t。剩下两成短线,仓位不确定。目前长线基本上自动交易,中线盈利也算稳定,短线水平还是需要学习,情绪控制,纪律性还有待提高。但是最近三年基本实现稳定年化15+

1 阅读:38199

评论列表

无言独上西楼

无言独上西楼

67
2025-07-25 08:32

哈哈,庄家一个团队十几人做一只股票,散户一个人做几十只股票[点赞]

勿忘我 回复 07-26 11:13
听专家的炒一两支股票就行了,会亏到你怀疑人生,因为专家最会瞎扯蛋,

天王老子 回复 07-26 22:47
自己不会选股什么方法都没用,选几十只股票都不能做到一部分持续的上涨,你又如何做到买一只股票它会涨上去?

dgd_054

dgd_054

60
2025-07-25 20:48

傻的才信,这样不可能年化收益20%,只可能是-20%,中国股市是轮涨齐跌,而且牛短熊长。这种7~8年里可能最多1~2年赚钱,其他时候都在亏。因为以前我就这样操作过[裂开],就算有一只两只涨停都拉不起其他跌的票[裂开]。买那么多票不如直接买指数

用户10xxx59 回复 08-16 00:40
胡说八道。这个选股很重要

用户10xxx56 回复 08-04 06:07
那是你不会选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8
2025-07-25 07:02

结硬寨,打死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32
2025-07-25 23:18

这种操作也是可以的,比如都十块钱的股票,一些涨七个涨停赚十块多,一些跌七个跌停亏五块多,综合还是赚五块,而且分散成本低,容易补仓,容易翻红。行情不好这样操作可以的,你会发现亏的票会越来越少,赚钱的票越来越多,这是稳妥型操作,但不适合大牛市,这样操作在牛市里肯定没有别人赚钱多。

1100032

1100032

31
2025-07-25 22:54

每只股票2万,小编我怀疑你是券商的托。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7-26 21:55
扯蛋,你就是小白,谁会把资金全买进

1100032 回复 刺蝟愛上玫瑰 07-27 02:57
你汉语水平真高!

不说你没天理

不说你没天理

30
2025-07-25 21:54

奉劝还是不要开杂货店一般,因为你那样子非常难!一个个人时间精力有限,你管理那么多几十只谷,应付不来,尤其是在下午2点半时操作!再一个,那么多谷,会互相抵消收益,跌到涨少,有时来个大回调,全杀了! 还有你什么都要,结果可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我们要的是抓住主线,主线板块一般有四五个吧,,明白吗?

实是求是评论员 回复 08-10 23:47
老师说的对[点赞]

阿白 回复 08-13 19:15
前几年的宇通和济川就是这种

百8雨

百8雨

29
2025-07-25 17:05

要是碰到股灾,那是不是连锅都端了

用户15xxx83 回复 07-26 06:53
那就等

之.浩天

之.浩天

25
2025-07-25 22:14

这样也对的 会忙不过来,a股各种板块都挑一个票 一年12个月都可以有一个板块赚钱的

阿白

阿白

21
2025-07-25 22:36

我近3年也是这种操作法,20万30多支票,主打一个不费神。

不负时光

不负时光

17
2025-07-25 16:06

正确,这种方法简单而有效。要有耐心等,等到重仓和卖出的价位。

扬帆

扬帆

16
2025-07-26 03:35

我也这样操作,尽量找便宜,国资,死扛,越跌越买,指数底尽量重,还要闲钱,到目前收益还可以

酷酷阿原 回复 07-31 06:06
我都替你们着急,注定你是10个中的8个。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5
2025-07-25 09:07

形成自己的一套炒股方式,试错式建仓,非常有效,这文章说的是真的,望有缘散户看到借鉴着做下,效果非常非常好,我就是这么操作的

竹下客

竹下客

15
2025-07-26 08:40

买这么多股如何顾得过来,劳心劳力,行情好还罢,碰到大盘大跌或是跳水一个也跑不掉,一锅端了。

用户84xxx62

用户84xxx62

13
2025-08-18 23:12

我的交易模式就是打板,每天精选2-3只,打板一只,选不出就不打,错过买点就不买,成功率60-70%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13
2025-07-26 08:18

兄弟,是不是在吹牛,50多只股,一股两万就一百万,你还怎么越跌越补,如果卖红补绿,票只会越来越少,不可能维持50支

落叶

落叶

13
2025-07-25 22:44

这个赚不了钱的,反正他28开两个红的。8个就是绿的。反正整体都是这样子,都是亏本的。

用户10xxx59 回复 08-16 00:43
你傻,买股又不是蒙股。还2/8开?一个人选股的思路基本一致,只是区分在板块中。明白吗

金爷

金爷

12
2025-07-26 06:46

少扯了,低价股垃圾股,一年涨一分都难,动都不会动,跌起来时就大跌,套死你就有份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12
2025-07-26 07:18

刚才用Ai推算,个人投资者用120万50股票,年化收益率20%可能性不超过5%,时间放长到五年,概率不超1%。国内最好基金,历史公开数据(10年期)每年年化收益19%。

刘志海

刘志海

10
2025-07-25 21:48

[100]

鸿鹄wbs

鸿鹄wbs

9
2025-07-25 09:18

我怀疑你说的就是我

大傻

大傻

9
2025-07-25 20:08

撤米成兵

永恒13579

永恒13579

9
2025-07-26 09:03

16元买了1w股票,一路下跌一路补仓,20w全补光最后跌到4块多没钱了!一看帐户亏百分四十多

7b

7b

9
2025-07-26 08:51

赚的不够跌,除非你运气非常好买到了几支一直涨的股票

叶小姐 回复 08-04 11:13
有一直涨的股票吗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9
2025-07-26 09:30

怎么和我一样,这也是一种方法。好像还可以,一只票不会几万几万的亏。原来我重仓一只,亏多了下不手。

机器人

机器人

9
2025-07-27 15:32

不看大势炒股票的都是韭菜

梨花浅笑 回复 07-27 18:14
你是懂市场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5-07-26 11:25

能保证不退市还是可行的,所有股票总有上涨的时候,关键还是要有耐心,只有割肉高手才是最亏的哪一个。

sinny

sinny

8
2025-07-26 01:09

直接买指数呗,大盘跌到2800以下猛买,迟早会上3000的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8
2025-07-26 05:51

怎么把秘密公布于众了?

路人甲

路人甲

8
2025-07-27 21:55

又说是一个朋友,我今天已经看到8个人说朋友炒股大赚了,朋友都不够用了,换成你大爷吧,大娘也行!

炎帝

炎帝

7
2025-07-25 12:35

这才是炒股养家 稳

石头哥

石头哥

7
2025-07-27 07:53

大势定仓位,其实和买多少股票没关系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7
2025-07-26 07:33

相当于自创一个基金,更适合自己,耐心很重要

mequan

mequan

7
2025-07-25 08:21

这不是和我一样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5
2025-07-26 09:34

最开始票的仓位一定不能重

弘萌

弘萌

5
2025-07-26 06:56

我基本也是这种操作方法,本金差不多但一般只有不到20只股票,不可能有稳收益,大盘涨赚大盘跌比赔,总的来说收益超过银行几倍,这种笨鸟先飞的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庄家不抓你,也抓不着,炒股的核心就是别让庄家逮着!毕竟散户炒股8个赔1个平1个赚,还有一个让心拔凉的规律:大多数人认同的观点一定是错误的,这是国内A股生态特征决定的。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5
2025-08-05 22:27

小编说的也是一种玩法,股市赚钱也是和开馆子店一样,有淡有咸,有甜有辣,只要做到流派的高度的95成,就会看到成果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4
2025-07-26 06:43

我感觉你在说我[并不简单]

唯一

唯一

4
2025-07-27 11:59

他的选股思路和我妈一样,都是要基本面好股价低的,超跌的,我妈一万炒成了9万,然后取了7万出来就拿2万炒,现在手里又🈶4万8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
2025-07-25 06:56

偶然一次年化收益20点。这样做长期收益不一定好,能有5个点就很好了。

蓝天

蓝天

4
2025-07-26 12:03

胡说八道

LF

LF

4
2025-07-26 07:39

一种炒股能有利润,真的吗

冰河

冰河

4
2025-07-26 08:25

120w,50只股票,🐮了

晴空万里一朵云

晴空万里一朵云

4
2025-07-26 13:07

散户控制分散行业10个以内就行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4
2025-07-25 23:02

我的股票收益率还不如基金[大哭]

秦国哲人

秦国哲人

4
2025-07-27 17:22

遇见熊市,全军覆没

snake

snake

4
2025-08-12 06:56

万一碰到一个突然强制退市!确没赔偿的一夜回到解放前!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7-27 19:44

这样不就是在养蛊,到最后涨得好的全卖飞了留一些半死不活的亏损票

趁勇敢。

趁勇敢。

3
2025-07-26 08:54

我也是这样,买分红高的,分红率低下来就卖

oysming

oysming

3
2025-07-26 12:50

一轮股灾下来把他打回原形

山顶悟空

山顶悟空

3
2025-07-26 09:31

方法倒是不错,但几十只股票也就太多了,

嘻嘻

嘻嘻

3
2025-07-26 00:39

我怀疑你说的就是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启墨

启墨

3
2025-07-26 17:50

有一只股票退市,他就破产[得瑟]

小杨

小杨

3
2025-07-26 08:51

有钱人才敢这样玩,普通人生活有压力,只能短线

若虫进阶333

若虫进阶333

3
2025-07-27 06:48

这方法是可以的,如果买的都是价值投资的又是高分红的股,形成价值轮动,成功率可以超过95%以上的股民!

俊杰

俊杰

3
2025-07-30 21:59

近30年股龄,告诉我这个文章在扯淡!

酷酷阿原 回复 07-31 06:08
评论区赞成的还是多数,都是没有受到股市毒打的,有些就是一点点钱,还多少股票。这种方法亏钱必须,老股民都懂。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3
2025-08-01 12:27

我也是这样操作的,每次交易就赚一把韮菜钱就跑,

东海狂夫

东海狂夫

3
2025-08-05 07:21

正确的玩法应该债券一半 纳指 黄金 原油 剩下平均 一年调一次仓 圣杯策略 桥水基金的王牌策略

飞天

飞天

3
2025-08-04 16:02

五十只票太多了,自己都不知道买了啥,操作起来也不方便,最多买个五六只就可以了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3
2025-08-06 06:14

遇到熊市就基本歇菜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3
2025-08-06 07:59

这种方式我试过,不适合大多数人,真的

月儿弯弯

月儿弯弯

3
2025-08-12 05:36

也是傻子一个,论收益买基金比他好了好几倍,不要跟我说没选对基金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8-16 15:06

这是看不起低价股?2.3的st金一,去年十月份进场,今年七月份翻倍走路

西门霸女

西门霸女

3
2025-07-27 10:04

基本跟我一样,各种板块基本面没问题的股买点,基本能跑赢大盘,但我买票不限于价格

王大候

王大候

2
2025-07-26 14:35

这样炒就算本钱不亏掉,人也得疯掉

海边的风

海边的风

2
2025-07-26 12:43

这种方法只能赚些小钱,发不了家

云赛智联

云赛智联

2
2025-07-27 00:55

我也是这样操作的,基本上每年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收益,只看手上的股票,不去眼热其它热门股,

攻城师

攻城师

2
2025-07-26 08:22

这绝对是一条行之有效的炒股方法,因为我也是采用此方法,每年也能做到10个点以上收益。

鸿雁于飞

鸿雁于飞

2
2025-07-29 00:21

说的有道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8-02 20:52

20万固定15个,轮换5个,反复买卖,不管是不是套,类似玩游戏

海啸

海啸

2
2025-08-02 20:40

前提要不会退市

锦成

锦成

2
2025-08-03 20:27

每次都是操作一只自己熟悉的股票,盈利了止盈,亏损了止损,然后,再换股操作,就可以了,至于盈利多少,随缘就好。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8-03 05:37

年化百分之二十不如全仓纳指不动,拉长年限还不止二十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
2025-08-05 23:20

瞎编,老股民都不认同。

阿庄

阿庄

2
2025-08-06 01:18

炒股没有固定的操作模式,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myf

myf

2
2025-08-06 09:38

炒股前300万?

hez2008

hez2008

2
2025-08-10 05:25

幼儿园大班水平都这样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
2025-08-13 21:01

稳稳超过不少短线高手,就我所知,短线根本不赚多少钱的,就是说赚一点钱就稳稳超过短线高手了。

用户27xxx52

用户27xxx52

2
2025-08-16 12:36

分散投资安全,但是大行情下赚不到钱,不理解的股民说明经验不足,有些东西没经历过就只能拿代价来买经验,因为几十只股票,同一时间涨幅大的,可能只占很小一部分,而且股票数量越多,需要你预判正确率越高,想要达到一两只重仓获得巨大涨幅的效果,难度大了不止一筹!这种分散投资还有一个致命缺陷,就是躲不过突发大跌,突发大跌一来,你要是手忙脚乱错判断,很容易导致满盘皆输,人哪有这么多精力把几十只股票每只都判断正确呢?所以这种方法只适用于不贪心,吃一口就跑路,再也不回来的股民朋友

大猴子

大猴子

2
2025-08-15 13:06

我保证他一定亏钱

峰峰

峰峰

2
2025-08-18 05:59

我手里十几支股票都看不过来,50只不看得头昏眼花。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8-16 00:38

大行情挣不到钱的意思,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价格不是按照股数算的吗?你选5只和20只,其实是一样的,选股思路一致,但20只会有超额上涨存在,但5只概率就会小很多。其实最后差距不大。但后者更稳。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1
2025-07-26 06:51

我也是这样

惊喜盒子

惊喜盒子

1
2025-07-26 17:55

这种方法在牛市可以,要是在熊市估计亏得连裤衩子都不剩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比如:新强联,从252元跌到13块多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7-26 14:08

年化收益率20%多?难怪巴菲特都老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呀!

酷酷阿原

酷酷阿原

1
2025-07-31 06:00

这个钱多50只还好理解,那些点点钱还买许多的人就无法理解了。作为一个长期在股市的人,这种方法绝对不可取也是不会赚钱的。50只,比我自选股还多,我就问怎么看得过来?这种对基本面没有充分了解,赌徒是的买入时间拉长一点,绝对是亏损的。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
2025-08-03 22:48

现在的辅助生殖政策,就是你提议的?

山君

山君

1
2025-08-06 08:27

这种持仓法,永兴也不可能财务自由!

山君

山君

1
2025-08-06 08:28

这种持仓法,永远都不可能财务自由

用户10xxx59 回复 08-16 00:45
你一个娃娃,懂个甚。这样操作的开山鼻祖,是彼得林奇,当年在华尔街是神一样存在。因为他打败了所有华街的基金经理人。

hero

hero

1
2025-08-08 05:44

未胜先虑败 多想想跌了该怎么补救你才不会亏太惨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
2025-08-08 08:27

85个点不少,我亏损最多的时候亏损50%,也不少。亏损了重要的不是回本,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没有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就算骑上妖股挣一笔,依旧会亏回去。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1
2025-08-08 22:18

钱多可以这样搞。

实是求是评论员

实是求是评论员

1
2025-08-10 23:42

[捂脸哭]花花绿绿不头晕😵‍💫吗?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
2025-08-09 16:46

我也是这样,我现在就53支股有5支拿了超2个板涨停的,星期一卖2-3支涨停股,差不多每个月收入一万多吧!。

勿忘我

勿忘我

1
2025-08-09 16:19

我持有一百多个品种,百分八十是盈利,百分二十是亏利,但一点不着急,因为牛市迟早都能涨,熊市并非全是跌,至少不用担心血本无归的情况发生,

飞象

飞象

1
2025-08-13 05:35

17年入市,基数1,18年最低剩0.5,现在2.1。不懂什么技术分析,开始跟风,赔!后来基本跟着自己感觉走,也不贪多,赚。疫情开始,感觉快递会发展,重仓顺丰,赚了;出来后,感觉会加大基建投资,重仓中电建,赚了;去年开始经济不好,觉得大家可能会无聊,玩游戏,重仓巨人网络,赚了。买的时候也没考虑仓位、价格,就是觉得合适就买了,涨的时候,逐步卖出,每只盈利50%-80%。其他的,也操作了一些,有赚有赔,不多。

成成

成成

1
2025-08-13 18:49

这一天得累啥样,用不了几年就得拉胯,炒个股把身体整嘎了图啥呀

许林坚

许林坚

1
2025-08-16 19:12

在《漫步华尔街》内,有几页,就是讲分散投资股票的内容。其中提到,根据大数据统计出来的结果。一家基金,最佳的持股数量,上限,是21只。数量多了或少了,都会降低盈利的比例。所以,分散投资股票,不是不可行,它确实是其中一种较好的方式,但操作50余只,我不认同。另外还需注意的是:这只是其中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还有其它的方式,也能有较好的结果。不能认为:这种方式做到赚钱了,其它方式,就去否定了。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8-19 19:35

赚到就是真能力,股票多少支不是重点,只要能管理过来多少是一样。做一个好人买好股票一定有好报。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1
2025-08-05 08:23

这样操作的结果:大涨时抛得早,大跌时全套牢,最终亏75个点退场。

广州的成哥

广州的成哥

2025-08-05 00:32

这种满仓了还怎么补仓!跌多涨少!我也是这样大亏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5-08-12 07:47

开超市只能大盘稳步上涨的行情,个股有先涨后涨的,如果趋势下跌行情,每天4千只下跌,那么多票,止损都来不及

赣州刘云

赣州刘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