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终于出手了! 各地丈母娘集体破防了! 针对高额彩礼,现在讲的是理,那后面

况青君观百态 2025-07-19 13:20:36

国家终于出手了!

各地丈母娘集体破防了!

针对高额彩礼,现在讲的是理,那后面就是法了,彩礼本来就是礼,而不应该是利!

现在的婚恋市场真的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各种攀比彩礼的状况频出,有些地方的彩礼已经高达40万了,有多少情侣因为彩礼而闹得分崩离析,也有人借着结婚的名义骗钱骗房!

归根究底现在整个社会强调的是对女方利益的保护,而男方却成了“弱势群体”,婚姻法保护了女性,但没有教育好女性的道德!

我的法律建议是:5年内男方没有过错,女方执意离婚要返还全部彩礼,10年内男方没有过错而离婚的,女方至少返还一半,这样对双方都有约束力,也不会有家暴这些事。

6 阅读:58712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30
2025-07-20 10:31

法律应该把索要彩礼定义为敲诈勒索罪。

温柔 回复 达人 07-20 17:52
那就不结婚呗,结婚对男的有什么好处?

达人 回复 07-20 12:40
女人:我有底线,不让我要我不嫁,不满足我,我不给你生孩子,不听我,我离婚。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25
2025-07-19 22:27

建立婚姻拍卖所,按质论价,先查新,二体检,三论人品,四长相。

稀罕 回复 07-20 07:03
不用那么麻烦,机器人时代来了

用户44xxx77 回复 07-24 05:39
你看看你这话说的,没有男人无道德沦丧,就没有坏女人,你想想老人经常这样说 一个巴掌拍不响?

作而不止终成善矣

作而不止终成善矣

98
2025-07-20 00:54

彩礼本来就是奔着一辈子的事,结婚几个月就离,彩礼不退?

眸中的伤城 回复 山雨欲来花满楼 07-24 05:23
应该要她全家的命

山雨欲来花满楼 回复 07-22 14:56
那就要她的命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89
2025-07-20 05:35

陋习,涉嫌敲诈勒索,应禁止彩礼。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7-21 00:45
咋不直接禁止男人娶女人呢?要不禁止生女儿?既想又想而已

飞 ~ 回复 三生石旁叹三生 07-21 01:07
其实打扑克就已经是事实婚姻了,扯证就要多花几十万,可不可以理解为,不给个几十万就离婚?给不起,离就离吧。

默默

默默

72
2025-07-20 06:36

还五年,那人家一个月就离婚的怎么算?我觉得一年之内男方无重大过错,女方需返还双倍彩礼,让她们再去骗婚,见鬼去吧!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60
2025-07-20 17:11

必须立法解决彩礼等问题!靠群众自觉和村规民约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愈演愈烈。应当取缔彩礼、订婚索要财产,取缔份子钱等歪风邪气!任何收受金钱财产的都一律收缴50%高额税费!!!

用户10xxx99 回复 07-21 19:13
没有钱无法结婚,因为没有钱活不下去,造成的啊!

风一般的逍遥 回复 10-10 12:09
完了,本来要二十万的彩礼,到你这不得涨到四十万啊[滑稽笑]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52
2025-07-20 13:57

告你个婚内强奸,你就有错了,然后施施然离婚,占有彩礼

煜岳ING 回复 08-01 12:09
嫁妆,送手环与三年公家饭!🤣

达人

达人

48
2025-07-20 12:47

家事,是内政,内部自动会平恒。法不应过度伸入。现在的法渗入家庭严重,干涉家庭内政,让人钻法的孔子,把一个个家搞散。参考几千年古人治家智慧。

Dentist zeng 回复 07-21 12:11
让你娘家收你80万彩礼试试[得瑟][得瑟][得瑟]

花如许 回复 08-02 07:20
古人直接不让上桌,唐朝首创更是不给女性分配土地,让女性成为附庸,也就没有这些问题

仲达

仲达

45
2025-07-20 06:14

什么是过错?婚内强奸算吗?

马路王者

马路王者

26
2025-07-20 06:33

违背妇女意愿,妇联上

这个社会只认钱 回复 07-21 17:33
那你的判三年了

曾经的岁月

曾经的岁月

15
2025-07-21 00:20

是嫁女,不是卖女,有的父母真的把女儿的幸福用来敛财,只要给钱达到数量就嫁,真的为敛财达到不要脸的地步!

用户10xxx85 回复 08-21 22:11
卖钱也就罢了,还反复卖的才恐怖

用户10xxx59 回复 07-28 08:35
还不止这些,还要赡养老人。所以,卖就卖,赡养问题法律就不用介入。哪有什么好处都占尽了!

一笑之而过也

一笑之而过也

15
2025-07-20 08:24

怎样鉴别婚内琐碎与婚内暴力,这个关系到踩缝纫机问题,索要彩礼过高也要踩缝纫机。一个女人嫁人连配件都要男人买,跟讨饭有什么区别。男人只提供房子,装修和一应居家用具就够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5
2025-07-20 11:31

现在出啥政策都没用,大不了人家不结,关键是有上赶着给彩礼的!离婚返还彩礼,家产不分吗?办婚礼酒席钱少吗?由头婚变成二婚不算损失吗?结过婚的都知道有多么繁琐多么累!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3
2025-07-21 12:58

笑死,结不了婚是因为彩礼?男多女少,没有彩礼女性的要求会更高,能力不足的彩礼可以弥补一下,没有彩礼更难。就像有些男的提出的结婚啥也不要完全AA,那就不用结婚了,陌生人的时候已经完全A了,何必再费事结个婚呢!

古月胡 回复 07-23 03:17
大龄剩女一大堆的,你眼睛瞎了吗?怎么还是男多女少?

用户10xxx48 回复 07-28 12:19
倒贴老黑老外的一大堆,一不小心给你倒扣个绿黑白帽,还要你大笔彩礼

用户46xxx22

用户46xxx22

12
2025-07-21 10:06

女权过了,莆田骗婚案高达百多万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1
2025-07-21 07:08

有渣女必有渣男

陈生

陈生

10
2025-07-20 16:31

不是彩礼,高医疗,高房价,读书

行水看云

行水看云

10
2025-07-21 20:32

彩礼超十万,拘十天!超十五万,拘十五日,超二十万,判半年,罚十万元!超三十万以上的,判一年,罚二十万!

用户10xxx55 回复 08-06 07:42
希望你养多多女儿,给单身汉白嫖。

这颗糖不甜 回复 用户10xxx55 08-15 12:24
要了大把要了反正没多少人结婚。昨天我们这张口要彩礼谈崩了。

飞 ~

飞 ~

10
2025-07-20 15:37

男人结婚主要是围绕两大核心问题,一,养子防老,二,传宗接代,如果工资低于平均水平那就不要自寻烦恼了,这么少的收入能不能把孩子养大都成问题,拿什么提供好的教育条件?没有学历他也难有好工作,又拿什么为你养老?别人是继承家业,而你的孩子继债务,这样的传宗接代有意义么?结果就是大家都过得痛苦。

用户14xxx48 回复 07-21 12:07
我个人以为传宗接代就是扯蛋!都死了后面的事有屁用!防老还是有一点作用,人生最后几年病痛再所难免!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面孑,别人有的我没有没面孑也会成为别人笑谈!然而是有那么一点寂寞!

阿白 回复 用户14xxx48 07-24 10:39
男人结婚最大的核心是为了找个免费的保姆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0
2025-09-15 06:37

有个毛用,就跟交通事故一样,无过错也会被扣上三分责。

123azxy

123azxy

9
2025-07-21 08:24

没什么人想结婚了

阙歌千千

阙歌千千

9
2025-07-23 10:14

法律如果规定,彩礼离婚就必须退,无论结婚多久。应该就没有敢要彩礼的了!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8
2025-07-20 13:02

女方有过错怎么办?

轻云 回复 07-27 20:45
凉拌

陈前

陈前

8
2025-07-23 20:06

正扯淡,高价彩礼就介入,房地产那么高房价你就不介入,真太妈吃饱没事做

这颗糖不甜 回复 08-15 12:25
不一样啦。彩礼拿到手随时跑路

斯文

斯文

8
2025-08-10 23:28

彩礼的本质是什么?先搞清楚,不管你是给钱给车或是给房,都是男方用来加持自身的一种辅助手段而已。你如果本身条件过硬,工作好家庭好,一毛钱彩礼不给,也大把女的愿意嫁!漂亮的年轻的有学历有身材的随你挑!不是国家取消彩礼,就男的都能娶到老婆了,你不给,照样有别人想结婚的会变着法儿给,你信不?你能给彩礼,肯定比给不了的优先被选择,就像女人漂亮和不漂亮,肯定漂亮的优先被看中。任何东西都是有条件的,不管找对象还是找工作,找工作还要看学历看经验呢。别一提彩礼就搞得女人都是拜金,按当地风俗来,你觉得彩礼高,有本事去找个不要彩礼的呀。你如果有女儿,结婚说男方一毛不拔,你心里怎么想?高价彩礼不提倡,小夫妻能同心过好日子才是真的。

杖剑天涯 回复 10-07 22:04
IP正确,你就是那难得一见的好女人,都是你这么想没那么多骗婚的了,也没有因结婚搞的家破人亡的了。

nnbbaoge

nnbbaoge

8
2025-08-17 06:13

订婚处女强奸案,婚内强奸案,性同意可以撤销权反悔权珠玉在前男人怎么可能不犯错[敲打][敲打]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8
2025-07-22 07:11

看看婚姻法对离婚时财产的安排就会发现,不是把妇女地位提高了,而是太欺负女性了。婚后女人的家庭付出大多数人绝对大于男性,在社会职业工作强度和收入方面也要承受与男人一样,女人为啥不在法律之内为自己尽可能多一点保证?看看婚姻法,看看女人家庭付出,看看女人社会职业付出,你不能理解女人选择独身或者彩礼?时代变了,很多男人的思维还停留在女人做家务理所当然的陈旧思维里,这是女性觉醒与男人沉醉传统并生的混杂时期。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7
2025-07-20 03:29

你的建议很烂。以现在的生活节奏。你知道5年或者10年会有多大变化吗。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7
2025-07-21 21:04

先把结婚年龄改了 都什么年代了结个逼婚要20岁!!!打胎好玩吗?

用户44xxx77

用户44xxx77

7
2025-07-24 05:50

最近脑的最火的是,没钱的时候贤妻扶我凌云志,有钱的时候呢我还贤妻私生子!换个角度,假如你是妻子你委屈不?穷小子跟着你,有钱了就抛弃你愿意献身一辈子不???是男人的都想想哈!这个社会问题,不要无脑的都推到彩礼上????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6
2025-07-21 11:08

没有哪个国家是要彩礼的,取消彩礼才是首要任务,不过取不取消都无所谓,反正不找中国女人,老婆都是找外国的

用户10xxx99 回复 07-22 09:05
你以为外国女人就不物质吗?你没钱你养得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7-21 18:05

[笑着哭]不出彩礼不出陪嫁,婚后最少要俩娃,户口一个随爸一个随妈,双方父母共同赡养或是各自赡养,婚后轮流在男/女双方各生活一个月,婚姻不再是为男方延续血脉,而是为男女双方户口本上添人进口,没有天怒人怨,有女儿的不会觉得白给男方,有儿子的不会觉得净白花钱结婚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6
2025-07-20 22:56

男方有没有过错,和彩礼有什么关系?如果像大同女方那种专业操作,男方想没有过错,难如登天。所以,不应该设置先决条件。这一点本身就是对男性的歧视。为什么不提女方有没有过错呢?如果女方有过错,男方要求离婚。彩礼怎么处理?

信你有鬼

信你有鬼

6
2025-07-22 12:34

女人变身魔道祖师

灼灼其华0622

灼灼其华0622

6
2025-07-24 13:11

年轻人没有工作机会才是根本,看不到希望,已婚男士能快速说出三条结婚的好处!如果不能,就不要劝别人入坑!

用户44xxx77

用户44xxx77

6
2025-07-24 05:54

现在不是私生子也可以继承财产了吗?你有本事不结婚就生孩子也行啦!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6
2025-07-30 11:49

禁止索要彩礼,三金自愿购买,绝不准要买房买车,要买,两人一起出钱买,没有工作,没有能力的虚荣女,不准结婚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07-31 08:11

不以结婚为目的彩礼都应该视同不当得利

点刻石.鲍

点刻石.鲍

6
2025-08-10 12:12

强烈建议向日本人学习,男女结婚前要培训!社会也不能再助推各种女权主义!

那时候车马慢

那时候车马慢

6
2025-08-16 00:28

征收彩礼税,100%。

虾扯蛋

虾扯蛋

6
2025-09-10 20:46

丈母娘说了现在我们不要彩礼了,我们要抄家

Yun

Yun

6
2025-09-15 18:12

就算没彩礼,该没对象的还是没对象,别找借口了,

感悟

感悟

6
2025-09-15 20:34

为什么只整治农村,难道城市的彩礼不高吗?农村办个酒席100台2万元足够了,城市办20台都要2万了吧,而且农村的酒席没有什么利益挂钩,纯亲戚朋友兄弟连络感情!不应把农村的传统强压去掉,农村人喜欢热闹,但都是量力而为的,不是似城市那种敛财酒席!我当年结婚就没办酒席,只是叔伯亲戚开几席,怎么简单也得招待新娘家的人吧!不知农业部的大操大办是多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10-15 20:52

现在的物价结婚彩礼没个50万60万真的很难办,女方摆酒席差不多10万,陪嫁送台小车要20万,陪嫁黄金珠宝玉石手饰要10万,陪嫁家电要几万。用得所剩无几!

平安

平安

6
2025-09-01 07:55

现在的女人被小品捧上了天,骄横跋扈却成了家庭主宰。加上婚姻法在家庭里"过份"保护女性 ,所以家庭成员自然失了许多自动调整的功能。也就是造成今日家庭离婚率高居的原因。在家庭关系中、责任、义务淡出、待之而来的是赤裸裸的利益链条。对整个家庭构筑和睦、恩爱和亲情关系极为不利!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5
2025-07-20 20:50

听我一句劝,愈加之错,何患无辞!我对彩礼的意见就是,高额不合理彩礼,要么别给扭头就撤,给就要做个分文追不回来的打算。

纷扰

纷扰

5
2025-07-20 18:49

结婚不让碰,找理由吵架逼你提离婚……彩礼一分不退还离家出走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5
2025-07-21 07:02

我国法律严格约束女性的人品。彩礼过高。严格处理。法律要严。没有法律。国家管不起来。

半夜鸡叫

半夜鸡叫

5
2025-07-21 08:19

农村没几个要高额彩礼的吧?相比之下城市人是不是多些?为啥就针对农村人?瞧不起谁呢?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5
2025-07-22 20:10

我妈和我聊天曾说过,90年代初,她随单位去过广西、贵州调研,那时候计划生育抓得严,只准一个的年代,孕检发现怀的是女孩就堕,生下来是女婴,很多就丢、溺、抛、送…现在这批活下来的适龄结婚女性,也算是命大的一批人。

Leco

Leco

5
2025-07-22 21:30

来个彩礼税,百分之五十。

爱上同一片天空

爱上同一片天空

5
2025-07-31 13:50

收了彩礼房本还要求加名的简直是无耻至极,你是奔着结婚过一辈子还是等着离婚后好捞一笔?

喷子王中王

喷子王中王

5
2025-08-19 15:56

古代给了彩礼,只有男方可以休妻,女方则不可以休夫,现在彩礼也要,还要孩子不是你的,还离婚!

世界风声

世界风声

5
2025-08-21 18:11

每天换老公,彩礼一百万,这样可以月入三千万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5
2025-09-11 23:18

尽量保护好男人!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5
2025-09-16 12:37

法律上规定彩礼超过三万即违法行为,哪有那么多啰哩巴嗦的,什么过错不过错的,越搞越复杂。

一头咸鱼

一头咸鱼

5
2025-10-05 11:17

力工亖都不值得同情。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5
2025-10-10 18:52

道德靠教育,谁没上过学吗?

一片云

一片云

5
2025-10-12 22:01

彩礼传统!我是现代女性,讲贞洁?你生活在古代?矛盾吗?[抠鼻][抠鼻][抠鼻]

跟小爷说话随意些

跟小爷说话随意些

4
2025-07-19 23:38

彩礼?倒给钱小爷都不结婚。

小猫

小猫

4
2025-07-21 17:58

就应该彻底取消这封建时代才有的东西,现代已经失去其本有的价值。主动索要彩礼的以买卖人口入刑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4
2025-07-21 00:42

有什么难的,不娶不就好了?单着不就好了?一家一颗妃子笑卖几万你非要买来吃吗?还是要求别人几块卖你让你吃?

snoopydesky

snoopydesky

4
2025-07-20 19:55

取消彩礼,若要离婚,过错方无条件,净身出户!屡次家暴者,视为过错方!

梁溪风雅

梁溪风雅

4
2025-07-21 09:29

婚姻的本质就是传种接代,不生孩子就不要结婚,男女彼此混混,也不必相互迁就责任,更少了彩礼的烦恼。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4
2025-07-20 19:55

我觉得奇葩[汗][捂脸哭][捂脸哭]不还是变相允许彩礼吧!都特么滴生育率低压了,还允许彩礼,不知道是个炸弹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亲情姻亲,是要金钱衡量么?那跟擒兽有什么区别呢?[晕][晕][晕]

用户10xxx99 回复 07-22 09:04
没有彩礼女方也会在其他方面要求高啊,比如相貌学历赚钱能力等等,你确定你能达标?

放松心情

放松心情

4
2025-07-21 00:51

出手?怎么做的?

这个社会只认钱

这个社会只认钱

4
2025-07-21 17:30

你这建议不行啊,女的还是告你强奸,就是不给你,你离不离啊,你要钱还是坐牢啊,男的可以玩,结婚的谨慎 小心坐牢啊

臧书幽兰

臧书幽兰

4
2025-07-21 06:18

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组合,矛盾和问题甚至需要双方花一辈子的时间去调和。而其能提供的价值却越来越少。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4
2025-07-21 07:05

国家现在不管理婚姻市场。太晚了。婚姻市场不管不行了。男孩子找不到媳妇。女孩子嫁不出去。要求条件过高。国家必须严管。

哦呵呵

哦呵呵

4
2025-07-23 16:09

这有卵用啊?告你强奸你彩礼的就没了,还顺手把你送进去,踩三年缝纫机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7-22 16:28

他该犯的错都犯了,钱也被他折腾完了,谁赔偿我,弱势群体?不要脸

肝 胆 相 照

肝 胆 相 照

4
2025-07-23 21:14

我们家是泉州农村,我们村人口有2800多人,大龄30-42岁男女未婚200多人,绝非彩礼问题,男方未娶:家庭条件差(没突出),工作不专业(不务正业),文化水差(初小学历),女方未嫁:家庭条件较好,勤劳好学,(大专以上学历),有自己一份工作(那怕专心打工)身边有大把存款,看不上周围那些靠父母生存的,没有一技之长的男生。并非不嫁是难找般配而浪费青春。

二月红

二月红

4
2025-07-23 12:32

彩礼最多不能高过10万

Liu  sir

Liu sir

4
2025-07-26 10:26

娶妻讲的是聘礼,纳妾说的是彩礼[滑稽笑]

巨森林,玉的价值

巨森林,玉的价值

4
2025-07-29 17:38

狮子大开口,要个八九十万,熬过五年再说,或者天天闹,逼着丈夫给钱离婚的,要辩症施治并且重视打击骗婚行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7-31 06:45

超过6万全部法律制裁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4
2025-08-04 11:45

出台这.种方法好,不能只保护女方而忽略了男方的利益,也不至与和女人离婚后一无所有,女人赚得盒满钵满,男人一贪如洗。[静静吃瓜][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8-08 13:21

女方权力法太大了离婚了房子应该归男方有个地方住,而房归女方、男方就没地方住了,而女方照样有地方住、继续嫁人。

2288

2288

4
2025-08-11 03:23

要彩礼的,男方可以不要,但不能令女方不可以要彩礼的强买强卖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4
2025-08-11 10:36

禁止要彩礼,买房买车aAA制,三金是女方的事,女的想生孩子就生,不想生就算,不能拿这个威胁人。没有三金的说法

人生有八苦

人生有八苦

4
2025-08-17 02:27

城里给无视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8-18 12:20

多大点事,吵吵了几十年了,高额增加彩礼税就解决问题了!不要说羊毛出在羊身上,再加一条彩礼贷需要男女共同还款,上征信,彩礼自然就进入历史长河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8-22 17:19

娶不起在这说三道四,人家有经济条件的都是主动给。别把无能当理说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8-29 05:15

可以共收50万彩礼,但要按共同生活50年分期到每天支付给,如离婚可断供

自律

自律

4
2025-08-28 22:50

zxhzxh312

zxhzxh312

4
2025-08-30 14:00

违背人性的东西肯定是没法执行。就算你能限制彩礼他也会换其他来平衡。彩礼这东西平衡淘汰。你如果有能力其实不用彩礼也不会缺媳妇。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4
2025-09-17 21:42

为什么不能禁止彩礼

泷州寅虎

泷州寅虎

4
2025-09-19 19:49

婚内强奸阁下如何应对?你有张良计他有过墙梯!要立法也是不能过5万左右的线才是正路!要超过20万的都卖女。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7-21 19:02

治标不治本!这是其一还有最主要是应该把教育医疗房价养老降下来结婚率自然而然就上升了很多年轻人怕结婚就是怕这4座大山

华仔哥-奇迹

华仔哥-奇迹

4
2025-08-19 20:30

这事是没法摆平的,男女双方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男方反过来是女儿身的,会不会免彩礼嫁给人家? 女方也一样反过来是男儿身的,也肯定不会给高彩礼来要个媳妇。因为现在这批结婚的主力年轻人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是70,80后的人。身边只有一个孩子,谁也不想自己吃亏。毕竟养大一个孩子不容易。虽然说女方出嫁后还是自己的女儿,但现实生活上的意义就不同了。我见过这边生活条件不错的单女家庭,都不想给他们的女儿出嫁。结婚率低可能这原因也是其中之一。

心平气和不鸟暴躁鸡

心平气和不鸟暴躁鸡

4
2025-07-22 23:40

别把帽子扣农民身上!高彩礼都是城市人要买房引发出来的!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5-07-20 16:04

是男人们自作孽不可活,高于五万的彩礼卵都不卵,女人自然就牛逼不起来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WEI888 07-22 09:06
你说得对,男的能不能结得了婚不是女性问题而是同性。

WEI888 回复 07-20 22:46
就是那些有钱人喜欢讲面子装逼啊,你不要他要,多少钱都不在乎,久而久之,就把女人的身价抬高了[捂脸哭]

钟夏

钟夏

3
2025-07-20 15:38

国家应该出台法律: 凡是收彩礼的,收多少都可以,但务必通过银行彩礼货项目,名字是女方的,三十年期!当然婚姻存续期内由男方按月还揭,一旦女方提出离婚并生效,后续部分则由女方还清。这样彩礼问题解决了,更无彩礼纠纷!

用户10xxx99 回复 07-22 09:04
这样搞以后你想出高彩礼都娶不到老婆了,因为没人愿意生女孩了[并不简单]

一葉飄紅 回复 07-21 07:48
这个牛

飞雪zZ

飞雪zZ

3
2025-07-21 23:39

古代的彩礼是买妾,而不是娶妻。

用户13xxx31 回复 07-23 01:37
娶妻要出聘礼,比彩礼更多

游刃有鱼鱼

游刃有鱼鱼

3
2025-07-21 22:39

古代给彩礼是为了纳妾,从性质上讲本质是封建社会的买卖人口。男方娶妻是出聘金,女子出阁要带嫁妆。十里红妆是娘家给的底气,三媒六聘是夫家显的诚心。现代社会自由恋爱,那就应该是感情第一,解放后直至九十年代,青年男女结合都有共同奋斗的伉俪之情。2000年以后很多适婚女性被西方资本捧杀,极度物质化,又恰巧是房地产推动丈母娘经济维持泡沫的浪潮,高彩礼也就接踵而至。婚恋市场既然是市场,就会收到供需关系的影响,躺平的零零后开始进入市场,果断的扎紧了需求窗口。当宁缺毋滥从年轻男孩口中说出,年轻女孩也没有她们那些大龄未婚的阿姨姐姐们那么作。和中国足球一样,球迷看不到希望也就不去看了。而这正成为八几九几大龄未婚精致女孩们的映射,比赛快要结束还没进球反而输了几个,留给她们的时间不多了。

游刃有鱼鱼 回复 用户10xxx99 07-22 11:49
你说的没错啊,太压抑女性也会供需关系啊。但是现在是女生想谈恋爱做小公主结果做女王,男生不愿意当舔狗。所以,现在被压抑的是女生还是男生呢?

用户10xxx99 回复 07-22 09:06
所以古代女子没地位啊,如果现在也这么搞我敢保证你有钱也娶不到老婆了,因为没人愿意生女孩了。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3
2025-10-07 13:58

问题压根不是女的要高彩礼,而是你男的为什么愿意出高彩礼啊!男的不出高彩礼女的也抢不了啊。

简单

简单

3
2025-10-07 20:46

为了结婚男方很多倾家荡产、女方父母心满意足、道德败坏、唯利是图、可悲啊

用户33xxx29

用户33xxx29

3
2025-10-13 23:09

毫无意义!还是以钱来约束婚姻!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3
2025-10-12 12:20

无锡苏州常州彩礼的别解:彩礼越多对女方反而是造成尴尬!因为我们这儿男方送彩礼10万(返还男方),女方原则上还再贴10万。但苏北不一样,一泥工,告诉我,他生七个,最后一个男孩。我问:这六个女孩出嫁不易。他说,苏北(江苏长江以北)嫁女收男方彩礼不返还男方的,嫁女时,只给个箱子,里面放点细软。大概全国各地对彩礼的处理是不一样的。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5-07-20 15:46

只要法律规定任何情况彩礼都全额退还,这样就不会有彩礼了,现在不管是离婚骗婚都只是退部分彩礼,还是有利可图的,所以彩礼还会涨。

sj888 回复 WEI888 07-21 07:51
这话就矛盾了哦,到时自愿的就多了[哭笑不得]

WEI888 回复 07-20 23:01
最好全部取消彩礼,婚姻才回归正常,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结婚本来就是双方搭伙过日子,各自有需求,不是买卖!当然,法律上虽然取消彩礼,但是男方还是可以自愿给女方一些钱,以表对女方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样的婚姻才是正常、公平的!

况青君观百态

况青君观百态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