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问题,汉朝没彻底解决,唐朝没彻底解决,宋朝没能力解决,元朝没想解决,明朝没

月明说历史 2025-07-12 19:09:56

新疆的问题,汉朝没彻底解决,唐朝没彻底解决,宋朝没能力解决,元朝没想解决,明朝没能力解决…

但是却让清朝给彻底解决了,乾隆首创用游牧民族的方式对付游牧民族,效果竟然立竿见影。乾隆20年出兵,乾隆22年准噶尔完全覆灭,乾隆24年大小和卓被剿灭。

然后新疆彻底纳入清朝版图,也是空前的最强有力的控制。

清朝能做到,这一切是汉、唐时打下的基础,像唐朝时已经设立了安西都护府,统治了西域地带。要说西藏内附是满清的功劳,那倒是事实。

不是,是清朝的后勤保障能力更强了。西藏的后勤保障在青藏铁路建成后才说有保障,以前只能支持一次有限度的战争。川藏铁路建成后,后勤保障就不再是问题。

0 阅读:16920

评论列表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127
2025-07-17 18:14

整天给清朝洗白,这些狗日的清朝的遗老遗少

两只斗鱼 回复 08-20 09:14
自作多情了吧,满清是为他们自己的大清江山开疆扩土,并不是为什么中华民族喔!

云霞耀天 回复 两只斗鱼 08-20 11:20
你逻辑乱的一塌糊涂!历史学家总结的好:满清入主北京建立大清帝国,如同满族人带着其丰厚的嫁妆:即:整个美丽富饶广袤的满洲土地,嫁入豪门中华大家庭,最后完全融入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之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63
2025-07-17 19:37

清朝实在是中华文明得倒退。整个清朝除了愚昧就是愚蠢

用户92xxx52 回复 08-18 15:06
扯蛋!没有伟人和老一辈的革命家们重新缔造一个时代,从半殖民半封社会深渊解放出来,中华民族将永世沉沦!凭着那老佛爷那句:我要单挑全世界吗?然后呢?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50年以后,伟人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下人民军队1挑17个堂口!手中制式居然还是1896年开始生产的汉阳造!同样的土地同样的种,想过没?为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铁木真 回复 用户92xxx52 08-18 16:25
你是想说你祖上被愚化了,我认为愚化全体国民是个伪命题,大部分人是可能被愚化,但有的是精英阶层是能分辨是非的,就像现在西方的舆论控制,还是有很多人知道实际情况的。别给自己落后找理由了,伟人就是伟人,我们应该庆幸。

用户58xxx49

用户58xxx49

37
2025-08-02 11:38

满清入关是中华民族的灾难,不光是数以万计的大屠杀,还是整个中华民族从经济,文化,科技的全面倒退,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没有缓过劲来,各种历史遗留问题没有有效解决

中华凌人 回复 08-09 15:11
满清入关,是汉人起义反腐败的明朝,引入满清的。

两只斗鱼 回复 中华凌人 08-20 09:19
李自成起义是明朝内政,满清入关那时就是侵略者

专传转

专传转

37
2025-08-02 14:01

辫子主打一个噶完为止,汉族就是太仁义了!汉族王朝也像辫子一样对其他族群噶完为止,今天就没有这么多民族了。

雪山飞狐 回复 08-17 20:21
差不多吧,否则汉人只有中原,目前1/3的面积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08-22 17:16
不是清打的是你祖先打的啊?不打大明会亡?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21
2025-08-04 22:46

墨脱就是咱们前进的起点

也是醉了

也是醉了

20
2025-07-23 03:23

初期清朝还是很强大的,后期不行,也有贡献不能完全怪他,因为历史太复杂了。

E590B4E696B0E 回复 08-01 20:31
清开始就是文化的倒退,文字狱,全面否认汉文化,现在有些人说中国的阴历是外国人发明的就清做的,满清只是八旗军队厉害啥也不是

9878200 回复 E590B4E696B0E 08-09 13:44
秦,不也一样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19
2025-07-13 07:09

西藏新疆秦汉唐元就是中华民族的疆域,中外历史,生态环境,地理政治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贡献形成,不是满满遗吹及鹰犬的贡献,是中国历史,中华民族奠定的,中国历史中华民族发展到明末,又奠定了满清,接着,中华民族平定了满洲,打败了八国联军联军,日寇,龟田浦仪,蒋该死,汪卖国,奠定了新中国。

永遠 回复 08-13 06:13
胡扯

家有一条小黑狗

家有一条小黑狗

18
2025-08-03 08:51

清朝在这上面是有功劳的,没人否认。清的问题是“宁予外贼不予家奴”,防汉防得太过了。

夜之痕

夜之痕

18
2025-08-06 19:07

没办法,这事儿也就清朝能干,毕竟把一个地方的人杀光,还能被你们歌颂是仁皇帝的也就清朝。毕竟汉人皇帝为了自保发个屠胡令都能被你们骂一千多年屠夫暴君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7
2025-07-13 22:26

清最后解决新疆问题都要快灭亡的时候才解决的,清能灭了新疆的政权是俄罗斯扩张到了西伯利亚和哈克斯坦地区,游牧无处可逃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6
2025-07-31 22:14

清朝连内地十八省都守不住,还有脸说这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14
2025-08-02 12:53

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才真正的实现了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联合[点赞][点赞][点赞]

曾经来过 回复 偶感风寒 08-06 16:51
什么是名族?名门望族????

偶感风寒 回复 08-05 13:44
德日也差点实现名族大统一

奇迹

奇迹

11
2025-08-03 06:19

清朝打法是满蒙一家,联合蒙古势力收复西域和大青藏,使这些区域正真落入满清中央管辖,要知道当时蒙古人只是被赶出中原东欧及中亚,帝国根基还盘踞在蒙古高原,投靠满洲后满蒙联军再度称霸还处在冷兵器时代的东亚。

王雨

王雨

10
2025-07-17 07:18

现在才是最好的时候吧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0
2025-08-04 20:08

所以最后一个县通路了 墨脱

油油油

油油油

9
2025-08-15 20:14

没有什么是杀不服的。汉人回人印第安人,真不怕死的毕竟很少

神马

神马

8
2025-08-03 20:56

只有野蛮人才能对付野蛮人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8
2025-08-06 22:38

满清余孽这么多

守日人

守日人

7
2025-08-02 20:58

其实是和时代有关,清朝时候已经有热兵器 大炮火枪,热兵器时代全球的游牧民族都落幕了

用户17xxx85 回复 08-03 10:03
准噶尔人用枪很牛的,也曾把毛子打得满地摸牙,他算是游牧民族最后的荣光,同时对抗大清和老毛子两大强国

用户85xxx32

用户85xxx32

7
2025-08-01 23:22

别洗清了 皇帝去给日本人当狗 满遗参与731。 没把满遗灭绝就是最大的仁慈

Dirichlet

Dirichlet

7
2025-08-03 16:51

别胡说八道,你清篡改历史招笑呢

咔塔山

咔塔山

7
2025-08-05 10:09

大清果也没彻底。不然左宗棠也不会扶棺远征了。还包括大民国的盛世材。不通铁路就是克服不了地理上的限制。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7
2025-08-08 00:47

收复新疆的是汉人,跟清朝有毛线的关系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7
2025-08-05 16:58

清朝对准噶尔真正做到了去人留地,人都屠光了。是准噶尔人的都杀了,诛全族

对自己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

6
2025-07-17 14:16

清吹

曲终人散故人叹

曲终人散故人叹

6
2025-08-02 14:55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8-03 10:29

都被毛子占了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6
2025-08-03 10:56

把人都杀光了,再迁人口来,肯定是归顺了,意思是足够狠毒就成[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长青树

长青树

6
2025-08-05 12:47

满清为了奴役汉人,放弃了大明很多海外根据地!还在这吹什么吹,满清误国三百年!!

 蓝博基尼

蓝博基尼

6
2025-08-05 10:14

心慈手软如何图霸业,蛮夷皆蝼蚁,没有野心何来广阔版图

大人

大人

6
2025-08-05 21:56

满清是历史上最差的一个朝代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08-08 11:49

伪满清殖民政府在辽东的故地是借住在明朝的疆域内,后来鸠占鹊巢,并借机壮大。伪满清政府凭什么认为是他解决了新疆问题,连乾隆伪帝都说新疆是汉唐故土,难道这些满清的遗老遗少和包衣奴后人连祖宗都不认了?现在的满族也只是56个民族之一,说是满清解决了新疆问题,把维吾尔族等新疆原生各族置于何地?何况宋辽时喀喇沁汉国就把自己称为下秦,当作中国的一分子,这需要一个殖民政权来解决吗?2019年我国解决了一个满独组织的国内分部,导致了满清的辫子戏快绝迹了,但打击满独还任重而道远啊

用户12xxx82 回复 08-13 18:45
你是越猴子的后裔吧 故意挑拨民族对立 真是个汉奸走狗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6
2025-07-31 15:50

说白了,就是屠杀,直接把准噶尔亡族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8-02 03:23
是沙俄崛起,新疆的游牧民族没法跑,只能原地硬抗,而且准噶尔总共才3万人左右的部队,就这样清朝都是三代皇帝花时间才耗死了准噶尔。要是换了汉唐,一两次大仗就能解决问题了。

四顾

四顾

5
2025-07-27 23:03

破坏中华民族团结,这是间谍做的事情

四顾 回复 08-10 21:12
我们以后还要开疆拓土的,国与国之间,强大就是合法。元朝打南宋以及很多地方,明朝打元朝,清朝打明朝(很多地方将领还是以明朝自居而抵抗)打蒙古打西藏打西域等等,谁合法了?谁继承谁可有规定?意思是现在我们决定以俄罗斯族的名义继承俄罗斯可算合法继承吗?所以不要陷进这些无意义的什么版图什么继承里,都是分裂

Long 回复 四顾 08-10 22:12
说了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屁话!人家外国人为啥宣扬那堆理论?不就是想让中国人承认“强权就是公理”,你不但不批判这些殖民主义的强盗逻辑还帮着顺从宣扬?这是啥?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zrylover9

zrylover9

5
2025-08-02 12:55

乾隆确实牛逼,命也好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5-08-03 10:34

西藏新疆内蒙古包括外蒙古都是清朝打下来的,外蒙古是蒋介石丢失的,只要当时不承认外蒙古独立就是历史遗留问题,和台湾一样会被收复的

山水文字

山水文字

5
2025-08-03 23:14

当然承认清政府的合法性。不过,评价一个朝代,功过单论。满清嘛,过远大于功,这是注定被写入史书的。500年后,生活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得子孙们依旧如此评价那些清吹。

阍虬

阍虬

5
2025-08-03 20:13

清朝威武,汉吹不服。在清朝时期,连屁都不敢放

友友

友友

5
2025-08-08 13:24

满清除了吹就是签不平等条约

派锐摄影

派锐摄影

5
2025-08-21 23:33

满清皇室那么牛逼干嘛要跟司马懿家一样背弃祖宗更换姓名苟且偷生?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5
2025-08-02 20:55

解决问题很简单,其实就两个字:杀光。唐宋元明清的皇帝都被那帮满嘴讲仁义道德的忠臣和奸臣搞死了。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5
2025-08-02 15:07

没有左公新疆早被清朝丢了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4
2025-08-02 13:36

大清在哪里?新疆西藏青海哪个不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4
2025-08-02 12:27

是吗?乾隆这王八蛋要是彻底解决了新疆问题。为啥后来左宗棠又抬着棺材去再打一遍,他吃饱了没事干?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4
2025-08-02 13:33

铲草除根立竿见影

心海

心海

4
2025-08-02 14:26

清朝也没解决丢了几十万平方公里,和以外的朝代没区别,是新中国收复

剥豆豆

剥豆豆

4
2025-08-02 19:36

这不就是左宗棠抬棺材打下来的嘛

滄海一粟

滄海一粟

4
2025-08-04 19:19

对,其他人都没功劳,都是乾隆的,能要点脸不?先不说远一点的汉唐,解放军的功劳也不可替代吧。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4
2025-08-03 01:31

岛国当年赢的话,岂不是地球仪上面积更大了?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4
2025-08-04 20:10

新疆问题并不是清朝解决的,清只是平叛,并没有完全控制,也不比之前朝代强多少。真正完成控制是新中国组织新疆生产兵团进疆

胖舅

胖舅

4
2025-08-03 19:09

库页岛呢

jhhxd

jhhxd

4
2025-08-04 10:25

历朝历代都是移民实边,唯独满清封几个蛮人就算实控了

逍遥子

逍遥子

4
2025-08-04 17:50

清朝在领土方面确实贡献很大,但也是唯一的贡献;其他政治经济文化对中华民族是毁灭性的打击,它的君主越聪明、统治手段越高明,对中华民族伤害越大!

Victor Li

Victor Li

4
2025-08-06 20:39

解决啥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8-10 19:32

我的秋海棠啊!何年何月才能恢复?

顺和机械五金制品程伟

顺和机械五金制品程伟

4
2025-08-15 09:18

别吹了,带清也没解决。真正解决的是解放军,彻底解决的是建设兵团的移民。

caogh

caogh

4
2025-08-19 16:23

美国等西方国家,最怕的是中国恢复到明朝当时的国际地位。

九千岁

九千岁

4
2025-08-04 18:21

新疆的问题,汉朝已彻底解决,唐朝已彻底解决,宋朝已解决,元朝没想解决,明朝已解决,清朝差点丢了…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3
2025-07-25 12:12

你会被那些汉吹门骂的体无完肤[滑稽笑]

海面 回复 08-03 10:38
看到你是哪里的就释然了。汉不用吹。

用户15xxx50 回复 08-03 14:25
清19世纪的生产力,拿下的应该是澳洲和北美洲,而不是新疆。唐代有火车可能现在全世界都是汉语了。同时代的清是没打过沙俄的,同时期的沙俄对于英法美等国家都达不到世界第五

星光蓝宝石

星光蓝宝石

3
2025-08-02 14:17

要不是左宗棠,满清早把那里卖了,还不要钱[捂脸哭]

用户17xxx85 回复 08-03 10:04
左宗棠不是清朝人吗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3
2025-08-02 23:44

清朝杀字政策确实见效

中国鹰派

中国鹰派

3
2025-08-03 09:46

新疆问题在左宗棠时期彻底解决!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3
2025-08-06 21:22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3
2025-08-08 18:40

全是左公的功劳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3
2025-08-09 02:09

杀一批移民一批,当人口比例到一定基数以下时啥问题都解决了。还不行那么就断绝其文字语言宗教信仰文化传承。对于那些又想怀柔保留其庞大人口基数又想保留其各种传承价值观还想着能跟你一条心的人来说只能送你三个字“大傻叉”

平静ASO

平静ASO

3
2025-08-11 14:02

换成明朝或者太平天国王朝,大概率不会有新疆西藏蒙古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
2025-08-15 13:26

清吹,没有左中堂,早就分裂出去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5-08-02 12:54

安东都护府知道吗?要不是国内局势动荡会消失?乾隆那么牛,它的后代在新疆方向割让了多少土地你怎么不算进去?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3
2025-08-20 22:15

知道什么叫旧土新归吗?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
2025-08-02 11:18

不管怎么说秋叶海棠始于乾隆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2
2025-08-02 11:22

早晚收复外蒙古

心中的那片海儿

心中的那片海儿

2
2025-08-02 11:31

什么时候能恢复这个版图。

174000g

174000g

2
2025-08-02 23:17

无非是杀戮

用户91xxx90

用户91xxx90

2
2025-08-03 10:41

清朝不是没一点好

尘世间迷途的小书童

尘世间迷途的小书童

2
2025-08-04 10:29

汉唐主要是太仁慈了,要把车轮平放为判断标准,斩草除根才行的。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2
2025-08-05 11:18

其他都是缠缠绵绵的,只有教员审时度势,当断则断,解决了大部分问题。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5-08-04 16:58

现在都不敢说切底解决,新疆生产兵团了解下

嗨皮

嗨皮

2
2025-08-04 09:50

没有什么事是一把刀不能解决的,只是用不用的问题。

ww

ww

2
2025-08-05 15:39

关键是温故知新。达到国富民强。

雪中悍行刀

雪中悍行刀

2
2025-08-05 14:55

没有秦始皇统一六国,哪有后来疆土不断扩大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2
2025-08-06 12:01

相比他们对汉文明做的恶,那点功劳算不得什么?

大楚

大楚

2
2025-08-07 19:58

现在也没有彻底解决!有些老维出了国都不承认是国人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2
2025-08-10 20:01

清朝前期疆域,早晚收恢复。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2
2025-08-16 10:59

胡说八道,民国都没能控制新疆,是解放战争后期毛主席令彭老总及时出兵新疆,才保证了国土完整。

遍净天

遍净天

2
2025-08-21 13:02

看起来,清朝的国土比现在还大很多。我们是不是要把之前丢失的领土拿回来?

中华英雄

中华英雄

2
2025-08-21 08:01

解决个毛,羁縻统治,还不是左宗棠解决的

flyer

flyer

2
2025-08-21 13:34

放平车轮斩

向前

向前

2
2025-08-23 14:04

文盲吧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2
2025-08-22 11:34

切糕的出现证明清朝并没有彻底解决西域问题

Simon

Simon

2
2025-08-23 00:24

[思考]

39欧阳成功

39欧阳成功

2
2025-08-03 12:13

没有左公新疆就安南,佤邦,哈克,蒙古。唐努乌梁海。华夏九州之殇,切记!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2
2025-08-04 09:46

乾隆在战略上有一套,他在新疆问题上看了是几百年的长度,当年是他下令从关外调八旗迁移落户新疆,男女老少都要去,这个措施就比汉唐时期高明。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
2025-08-06 19:25

前清功高如日月,浴血补得金瓯缺。雄才伟略连三世,康熙雍正乾隆爷。《前清功劳赞》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2
2025-08-09 10:46

清朝是个垃圾朝代,跟元朝没法比。

momo

momo

2
2025-08-14 23:39

满清入关不满三十万,后续征伐四方的军队有几成八旗子弟???

针尖儿

针尖儿

2
2025-08-21 18:02

汉朝没有彻底解决?解决什么?新疆就是在汉朝时期归附刘汉的知道吗!

向前

向前

2
2025-08-23 14:04

郑吉:老子在西域就是首任西域都护,西域三十六国皆行汉律。[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飞狐娱乐

飞狐娱乐

2
2025-08-06 17:23

国民党丢了蒙古和远东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1
2025-08-20 12:38

满遗的走狗真会吹

sander

sander

1
2025-08-20 13:13

有没有前朝祖产,清朝在干嘛

晨曦时月

晨曦时月

1
2025-08-23 01:05

清朝并没有对新疆实际的统治,也是羁縻罢了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1
2025-08-22 15:04

为什么收复台湾这么难?

猜你喜欢

月明说历史

月明说历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