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漠初夏 20 2024-10-17 10:02 最厉害的是,他的兵从来不是精兵强将。都是临时练的兵,泥腿子练个两三个月就能打。而且是井陉之战之类的绝户仗,一般训练有素的军队打这样的仗都容易哗变[静静吃瓜]
岳麓 17 2024-10-10 18:59 不杀韩信,刘邦寝食难安。韩信当初就应该自己称帝,因为只会打仗,政治太幼稚,所以被杀。 魂-龙魇 回复 10-19 06:37 韩信那是一点都没防着刘邦,但凡有点小心思,天下就三分了。韩信的兵有两波都是自己招募的。 栗鼠蜀黍 回复 10-18 18:53 刘邦那是趁韩信睡着了,深夜突袭大营收的兵权。一个大将军手里没兵权那不是笑话?刘邦真那么牛p当初就不会封韩信齐王了。
姚小文 16 2024-10-11 15:46 韩信没有集齐王侯将相,他不是相。历史上集齐王侯将相的人很多,比如诸葛亮“武兴王”,“武乡侯”“军师将军”“蜀汉丞相”。而且韩信是钻了分封制时代的空子才能称王。这里不是说能力。就是说名讳 姚小文 回复 11-30 11:16 我来给你科普一下。春秋战国开始,爵位分五等,公,侯,伯,子,男。除了天子,诸侯王没有封侯的权利,很多诸侯王自己的是侯,也有是公的,那些有公封号的,他们的确可以封侯,但是因为僭越的关系,很少有封侯的情况,很多就算封也是最后要经过天子才会最后给封号。刘邦称王以后,他自己都没有封侯,他更没有给别人封侯的权利,刘邦称帝第二年才开始封侯。汉在这方面是袭了秦制,但是也是刘邦称帝以后才用的。懂了? 姚小文 回复 11-30 11:22 还有,我纠正你一点,分封诸侯的不是项羽,而是楚怀王,虽然背后授意的是项羽,但是就项羽本身的权利而言,他没有资格封王,而当时天下诸侯所公认的天下共主,楚怀王有这个权利。历史上,没有一个在五等爵位上,有过给封号大于自身的情况,刘邦从平民到称帝,这个过程中,他没有获得任何一个五等爵位,所以他哪里有可以封侯一说,封男都没有过
姚小文 回复 11-30 11:16 我来给你科普一下。春秋战国开始,爵位分五等,公,侯,伯,子,男。除了天子,诸侯王没有封侯的权利,很多诸侯王自己的是侯,也有是公的,那些有公封号的,他们的确可以封侯,但是因为僭越的关系,很少有封侯的情况,很多就算封也是最后要经过天子才会最后给封号。刘邦称王以后,他自己都没有封侯,他更没有给别人封侯的权利,刘邦称帝第二年才开始封侯。汉在这方面是袭了秦制,但是也是刘邦称帝以后才用的。懂了?
姚小文 回复 11-30 11:22 还有,我纠正你一点,分封诸侯的不是项羽,而是楚怀王,虽然背后授意的是项羽,但是就项羽本身的权利而言,他没有资格封王,而当时天下诸侯所公认的天下共主,楚怀王有这个权利。历史上,没有一个在五等爵位上,有过给封号大于自身的情况,刘邦从平民到称帝,这个过程中,他没有获得任何一个五等爵位,所以他哪里有可以封侯一说,封男都没有过
结夯 12 2024-10-17 18:31 其实,韩信要比项羽弱的。因为韩信需要的前置条件太多了。需要一个领土和人口都够多的超级大国,然后还需要很厉害的后勤辅助。相比起来,项羽需要的前置条件几乎没有。可以是,那个时代,地球上除了华夏之外的任何区域,韩信都绝不可能是项羽的对手,因为那个时代除了华夏之外,根本没有能凑出数十万军势的国家或者地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0-21 21:53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项羽的叔伯都投靠刘邦?项羽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自私狭隘,而且没有长远的战略规划。。让你说的好像都是别人的问题一样 大汉神帝 回复 11-16 11:44 奇怪了!为啥就他身边内奸多?为啥韩信陈平都在他手下混得不开心?为啥给他先登的英布最后也跟他闹翻了?他可惜个屁!!
言寺雨田 8 2024-10-17 18:56 背水一战到目前为止除了创始人外,已知战例里类似且成功的仅一例,即四渡赤水,其余有记载的全部是失败的。 言寺雨田 回复 用户41xxx77 10-20 14:35 破釜沉舟是自断退路,不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是自寻死路,说白了其实就是古今中外用烂了的敢死队战术,玩这个看统帅,统帅起步必须冲锋在前激励士气。韩信的背水一战配合的还有拔旗易帜等操作,是战略,后来的都玩成了单一的战术了。也就是说,韩信的背水一战的结果是注定成功的,但破釜沉舟的结果不确定。 用户41xxx77 回复 10-20 11:43 你错了,背水一战才是赌博,而且是赌命,输的概率极大,很容易被看破,不是谁都能随便玩的。 破釜沉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如果对方出这招的话,其实很难对付的,而且对面主将越强大,整体反扑越凶猛,即使是普通将士,面对必死决战,都将一往无前,不死不休。再想象对面是古今无双的项羽,那破釜沉舟的反扑有多强大。
言寺雨田 回复 用户41xxx77 10-20 14:35 破釜沉舟是自断退路,不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是自寻死路,说白了其实就是古今中外用烂了的敢死队战术,玩这个看统帅,统帅起步必须冲锋在前激励士气。韩信的背水一战配合的还有拔旗易帜等操作,是战略,后来的都玩成了单一的战术了。也就是说,韩信的背水一战的结果是注定成功的,但破釜沉舟的结果不确定。
用户41xxx77 回复 10-20 11:43 你错了,背水一战才是赌博,而且是赌命,输的概率极大,很容易被看破,不是谁都能随便玩的。 破釜沉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如果对方出这招的话,其实很难对付的,而且对面主将越强大,整体反扑越凶猛,即使是普通将士,面对必死决战,都将一往无前,不死不休。再想象对面是古今无双的项羽,那破釜沉舟的反扑有多强大。
用户10xxx44 7 2024-10-11 15:52 韩信以赵括为师,看不起白起,我认为韩信更接近年代,看的更透彻 只手遮天 回复 10-19 10:20 不止40多万,是多多益善[滑稽笑]历史限制了他的能力,最可惜的是他没参加打匈奴,要不然大汉可能更强 流年 回复 只手遮天 10-23 19:45 说的是被赵括坑死的四十万大军啊,不是韩信
用户99xxx76 6 2024-10-11 21:41 可以这么说,他说领兵打仗,排兵布阵第二,历史上没第一 我飞 回复 10-17 13:58 你的意思同等兵力这四个人无敌?[抠鼻] 谁染霜林醉 回复 10-17 16:43 国士无双是指一国之才,中国多少朝代?
年近三十 6 2024-10-19 22:52 这么说吧,十面埋伏这个,你就算开了全图视野挂我都算不到那么精准。对于项羽这种习惯打逆天仗的,只能剥茧抽丝。你要压过了上限,项羽突围无望,困兽之斗说不定就逆天证道了。你要低于了下限,项羽就困龙升天了。所以每次都要卡在比项羽拥有的力量强,但是项羽又能逃脱的区域内。而且还得是提前安排……简单来说,项羽有一万人的时候,你只能提前埋伏一万一千人,多了少了都会出问题。也就是,每一次埋伏,项羽能往那边跑,能逃走多少人都必须在计算范围内。 轻云飞扬 回复 10-22 10:23 一万一?项羽带三千够打死你了,是60万打10万,还是背刺 年近三十 回复 轻云飞扬 10-22 14:07 所以才说不能把项羽逼急了。只能慢慢削弱。
那年的云 4 2024-10-10 19:02 背水一战是韩信?不是项羽的吗?难道我记错了? 南有乔木 回复 10-18 14:11 背水一战是韩信,破釜沉舟是项羽,其实差不多一个意思,都是自己置死地而后生的打法。 耗子尾汁不讲武德 回复 10-17 19:44 大将龙且,当时看书对这哥们的一句描述是越战越勇,真好奇这种非人类都是怎么来的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3 2024-10-14 08:27 韩信为相了吗? 影月无痕 回复 10-16 11:25 京索之战后封左丞相击魏,是韩信第一次独立带兵的记载 平三秦不是他带的兵,完全没有任何记载,只能认定他还没有独立带兵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回复 影月无痕 10-16 12:51 哦哦,厉害呀。
沈和景 1 2024-10-12 20:50 放在现代,只要给对方一个月熟悉军事,三个月打爆世界 问君能有几多愁 回复 10-24 00:56 [滑稽笑]电视剧看过吧?炮兵观察手跟后方炮兵报坐标你认为是二维坐标系?那些是采用的绝对方位坐标系,不管炮兵阵地在什么位置,接到目标方位需要进行换算射击诸元。这些是你二年级就会的? 时雨 回复 10-18 10:41 现实坐标系可没有课本上的二维坐标那么简单,根据地区不同还有不同的坐标系,外行人连坐标系换算都不会,所以测量才能单独作为一个工种
问君能有几多愁 回复 10-24 00:56 [滑稽笑]电视剧看过吧?炮兵观察手跟后方炮兵报坐标你认为是二维坐标系?那些是采用的绝对方位坐标系,不管炮兵阵地在什么位置,接到目标方位需要进行换算射击诸元。这些是你二年级就会的?
造化法王
简单来说,大集团作战一直都是军事家最难的一个问题,而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淡漠初夏
最厉害的是,他的兵从来不是精兵强将。都是临时练的兵,泥腿子练个两三个月就能打。而且是井陉之战之类的绝户仗,一般训练有素的军队打这样的仗都容易哗变[静静吃瓜]
岳麓
不杀韩信,刘邦寝食难安。韩信当初就应该自己称帝,因为只会打仗,政治太幼稚,所以被杀。
魂-龙魇 回复 10-19 06:37
韩信那是一点都没防着刘邦,但凡有点小心思,天下就三分了。韩信的兵有两波都是自己招募的。
栗鼠蜀黍 回复 10-18 18:53
刘邦那是趁韩信睡着了,深夜突袭大营收的兵权。一个大将军手里没兵权那不是笑话?刘邦真那么牛p当初就不会封韩信齐王了。
姚小文
韩信没有集齐王侯将相,他不是相。历史上集齐王侯将相的人很多,比如诸葛亮“武兴王”,“武乡侯”“军师将军”“蜀汉丞相”。而且韩信是钻了分封制时代的空子才能称王。这里不是说能力。就是说名讳
姚小文 回复 11-30 11:16
我来给你科普一下。春秋战国开始,爵位分五等,公,侯,伯,子,男。除了天子,诸侯王没有封侯的权利,很多诸侯王自己的是侯,也有是公的,那些有公封号的,他们的确可以封侯,但是因为僭越的关系,很少有封侯的情况,很多就算封也是最后要经过天子才会最后给封号。刘邦称王以后,他自己都没有封侯,他更没有给别人封侯的权利,刘邦称帝第二年才开始封侯。汉在这方面是袭了秦制,但是也是刘邦称帝以后才用的。懂了?
姚小文 回复 11-30 11:22
还有,我纠正你一点,分封诸侯的不是项羽,而是楚怀王,虽然背后授意的是项羽,但是就项羽本身的权利而言,他没有资格封王,而当时天下诸侯所公认的天下共主,楚怀王有这个权利。历史上,没有一个在五等爵位上,有过给封号大于自身的情况,刘邦从平民到称帝,这个过程中,他没有获得任何一个五等爵位,所以他哪里有可以封侯一说,封男都没有过
8021031
错在诸王啊,看图就知道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慕道者。
古有兵仙韩信,近有神在用兵。
结夯
其实,韩信要比项羽弱的。因为韩信需要的前置条件太多了。需要一个领土和人口都够多的超级大国,然后还需要很厉害的后勤辅助。相比起来,项羽需要的前置条件几乎没有。可以是,那个时代,地球上除了华夏之外的任何区域,韩信都绝不可能是项羽的对手,因为那个时代除了华夏之外,根本没有能凑出数十万军势的国家或者地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0-21 21:53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项羽的叔伯都投靠刘邦?项羽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自私狭隘,而且没有长远的战略规划。。让你说的好像都是别人的问题一样
大汉神帝 回复 11-16 11:44
奇怪了!为啥就他身边内奸多?为啥韩信陈平都在他手下混得不开心?为啥给他先登的英布最后也跟他闹翻了?他可惜个屁!!
言寺雨田
背水一战到目前为止除了创始人外,已知战例里类似且成功的仅一例,即四渡赤水,其余有记载的全部是失败的。
言寺雨田 回复 用户41xxx77 10-20 14:35
破釜沉舟是自断退路,不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是自寻死路,说白了其实就是古今中外用烂了的敢死队战术,玩这个看统帅,统帅起步必须冲锋在前激励士气。韩信的背水一战配合的还有拔旗易帜等操作,是战略,后来的都玩成了单一的战术了。也就是说,韩信的背水一战的结果是注定成功的,但破釜沉舟的结果不确定。
用户41xxx77 回复 10-20 11:43
你错了,背水一战才是赌博,而且是赌命,输的概率极大,很容易被看破,不是谁都能随便玩的。 破釜沉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如果对方出这招的话,其实很难对付的,而且对面主将越强大,整体反扑越凶猛,即使是普通将士,面对必死决战,都将一往无前,不死不休。再想象对面是古今无双的项羽,那破釜沉舟的反扑有多强大。
Howard
我天天路过韩信故里🍉
scg
他是兵仙,用兵如神的人很多,兵神没有。换句话说,他称第二,没人称第一
用户10xxx44
韩信以赵括为师,看不起白起,我认为韩信更接近年代,看的更透彻
只手遮天 回复 10-19 10:20
不止40多万,是多多益善[滑稽笑]历史限制了他的能力,最可惜的是他没参加打匈奴,要不然大汉可能更强
流年 回复 只手遮天 10-23 19:45
说的是被赵括坑死的四十万大军啊,不是韩信
用户99xxx76
可以这么说,他说领兵打仗,排兵布阵第二,历史上没第一
我飞 回复 10-17 13:58
你的意思同等兵力这四个人无敌?[抠鼻]
谁染霜林醉 回复 10-17 16:43
国士无双是指一国之才,中国多少朝代?
发财
用兵能用的恰到好处的,且大规模作战,以及一统天下的我只服韩信
年近三十
这么说吧,十面埋伏这个,你就算开了全图视野挂我都算不到那么精准。对于项羽这种习惯打逆天仗的,只能剥茧抽丝。你要压过了上限,项羽突围无望,困兽之斗说不定就逆天证道了。你要低于了下限,项羽就困龙升天了。所以每次都要卡在比项羽拥有的力量强,但是项羽又能逃脱的区域内。而且还得是提前安排……简单来说,项羽有一万人的时候,你只能提前埋伏一万一千人,多了少了都会出问题。也就是,每一次埋伏,项羽能往那边跑,能逃走多少人都必须在计算范围内。
轻云飞扬 回复 10-22 10:23
一万一?项羽带三千够打死你了,是60万打10万,还是背刺
年近三十 回复 轻云飞扬 10-22 14:07
所以才说不能把项羽逼急了。只能慢慢削弱。
老衲得罪了
什么叫厚积薄发,说的就是韩信这样的,文中那些胜利对他来说甚至都是轻轻松松的,不用出全力
冰糖葫芦
韩信是功成名就,扩大版图最快的一个军事家,说白了就是起飞最快的
爱神
打仗是块好材料,做人嘛……临死还卖蒯通一把[捂脸哭][捂脸哭]
那年的云
背水一战是韩信?不是项羽的吗?难道我记错了?
南有乔木 回复 10-18 14:11
背水一战是韩信,破釜沉舟是项羽,其实差不多一个意思,都是自己置死地而后生的打法。
耗子尾汁不讲武德 回复 10-17 19:44
大将龙且,当时看书对这哥们的一句描述是越战越勇,真好奇这种非人类都是怎么来的
Canis lupus
传销鼻祖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韩信为相了吗?
影月无痕 回复 10-16 11:25
京索之战后封左丞相击魏,是韩信第一次独立带兵的记载 平三秦不是他带的兵,完全没有任何记载,只能认定他还没有独立带兵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回复 影月无痕 10-16 12:51
哦哦,厉害呀。
虫虫
国士无双
山君
而这些都得靠刘邦的眼光不同
大汉神帝
想多了,刘邦没想杀他,想留给儿子用的,但韩信不站队,樊哙示好也不搭理,吕后就趁着刘邦不在断了刘邦的布局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狼居胥侯
叫兽
兵仙无人能超越
zoom
背水一战不就是跟项羽学的吗?
有啥说啥
历史上能和韩信比的人屈指可数吧,吴起,李靖,岳飞,徐达等,一手之数
审判刑罚
韩信是刘邦的人,因为太子的事儿被吕雉弄死了
沈和景
放在现代,只要给对方一个月熟悉军事,三个月打爆世界
问君能有几多愁 回复 10-24 00:56
[滑稽笑]电视剧看过吧?炮兵观察手跟后方炮兵报坐标你认为是二维坐标系?那些是采用的绝对方位坐标系,不管炮兵阵地在什么位置,接到目标方位需要进行换算射击诸元。这些是你二年级就会的?
时雨 回复 10-18 10:41
现实坐标系可没有课本上的二维坐标那么简单,根据地区不同还有不同的坐标系,外行人连坐标系换算都不会,所以测量才能单独作为一个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