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什么认为元朝以宽失天下

陈玲说历史 2024-10-10 17:32:58

实际上,元朝对汉人的统治,确实是宽到没边的。 有汉人写诗怀念宋朝,这种事放到其他朝代是要掉脑袋的。结果元朝礼部表示,他生在宋朝是宋人,宋人写诗怀念宋朝很正常。 有汉人写反诗,这事捅到了朝廷。礼部又出手了,其表示这是诗人性情,我们堂堂天朝要容忍这种事存在。 总的来说,其他朝代统治人民,摆出了我是你爹的架势。元朝统治人民,它就像一个房东,只收钱,其他一概不管。

3 阅读:45285

评论列表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96
2024-10-11 13:36

[捂脸哭][捂脸哭]又一个来曲解的。“元以宽,失天下”,是对官员管理太宽松,官员可以随意乱来,只要交足够的税就好。朱元璋对官员的管理,就严格得多了。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10-14 09:23
你这是对的,元朝对自己人非常宽,任由他们祸害百姓,所以才有大量的农民起义,才完蛋!可笑一群傻冒还以为对老百姓宽!

风中 回复 10-14 06:47
对他们而言 估计没想到汉人那些官绅能如此的大胆与贪婪 。

反抗立足

反抗立足

120
2024-10-10 18:49

南人结婚时,新娘子要先送给蒙古人洞房,杀一个汉人,赔一头驴即可。这也是以宽带人??

良时如飞鸟 回复 10-16 11:34
就是想当然的以现代思维代入古代人,打个比方,凤姐那种的初夜权你要不要,古代基层人在物质需求极其贫乏的情况下,样貌有几个能入高层法眼的,看看清朝时的照片,所谓的后宫佳丽高官美妾又有几个能看的,也就一群现代人在那里疯狂YY古代封建特权,其实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悼明 回复 10-15 21:14
这实际上满清遗留下来的陋习。满清时代,奴才来奴才去,大家都习惯了当奴才。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119
2024-10-11 09:53

有一点我信,推翻元朝出力非常多的是元朝底层蒙古族民众,特别是军户,历朝历代自费打仗,游牧时期还好可以自给自足,进入农耕就不同了,因为上层土地兼并自己却无地可种,为参军打仗凑装备盘缠只好卖地卖房甚至卖掉儿女。色目人比如回民也出力不少 明朝开国功臣沐英、常遇春都是回民[滑稽笑]

江哥 回复 10-17 18:16
沐英8岁就是孤儿,被朱元璋收养,没有读书,还是朱元璋夫妻教他识文断字的。郑和是回民,这个在史书上有记载,沐英没有记载是回民

陆小凤 回复 江哥 05-14 23:49
郑和是回民不假 但自小进宫后他是笃行佛法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4
2024-10-11 10:14

元朝疆域太广,蒙古族人口太少,怎么可能管理得过来,灭亡是迟早的事。如果当时蒙古不来入侵中原,只是要求宋朝拿钱拿粮,可能还会发展得好些,也不会落得最后败逃漠北的下场。

用户14xxx39 回复 10-12 15:10
游牧民族没建国的时候依靠食物配额可以牢牢统治底层农奴,建国以后游牧的那一套就行不通了,败亡也就是迟早的事了

阵雨 回复 10-12 12:12
久守必失知道啥意思吗?靠着关卡死守是没有前途的,进攻能力早就没有了,破关时间问题而已

飞沙

飞沙

74
2024-10-11 11:42

对太宽了,十户一把菜刀,把你下一辈子的税都收了,朱元璋家里都快饿死完了,不知道你想洗白个啥。

生活总有不如意的时候 回复 10-13 21:46
包税制,收税大部分都是汉人大地主

范奎雷 回复 10-18 16:45
不是。“元以宽失天下”是指对官吏管理宽松,对官员采用放养,只要你税交够就行(包税制),随你折腾。结果就是官吏在下面乱搞一气,民不聊生,朱元璋家里就饿死了几口人。

拉波

拉波

71
2024-10-11 11:21

蒙古灭大宋后才发现汉地人口太多,生活习惯差异太大,管理太麻烦,农耕地放牧收益太差,蒙古牧民根本就不想迁移到汉地,而且蒙古西征见识过许多文明,对汉文明并不崇拜,所以对汉地只是当成税源地,收到就赚到,收不到了就回草原。

水龙吟 回复 10-12 11:12
蒙古是这样,所以蒙古不是我们历史里的正统王朝。但元朝是 元朝是忽必烈为了争位,带着汉人进队把蒙军打爆了,后面蒙古分裂成好几个汗国,但元朝在中原

怎么个事儿 回复 10-13 23:54
南方不适合牧马,蒙古人不愿意去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61
2024-10-11 01:34

元是让一帮汉奸管理。

这世界很酷 回复 这世界很酷 10-11 15:23
没有太平天国,也就没有洋务运动,也就没有后来的清帝退位了!所以,主体民族人口占绝对优势,是一个大国的立国之本!

这世界很酷 回复 10-11 15:09
清朝是太平天国以后,汉臣才真正掌握实权

无名

无名

57
2024-10-11 11:46

元朝是五胡乱华和明末清初汉人最黑暗的时代之一,元初北方汉人几乎被杀绝 ,南方汉人被定为五等人,全国汉人女子出嫁必须先给蒙古人玩几晚,糟蹋之后才能嫁给汉人,所以元朝汉人都有杀头胎的习惯。

煮酒青梅 回复 10-20 06:50
胡扯八道,胡编乱造

经查已无此人 回复 10-17 15:48
忽必烈得位并不正,是靠北方汉人豪强帮助杀尽成吉思汗建立的禁卫军得来的。而且当时北方汉人才称汉人,南方汉人和各少数民族统称南人地位最低。是因为宋朝时太废,北方汉人在辽金统治下已经和南方正统出现了隔阂并没有归属感。明朝有各种各样的不行和槽点,但是把天下汉人统归一心这点上功不可没!

AMX 13 90

AMX 13 90

47
2024-10-10 20:28

因为元没多少人,苦的是老百姓。

Mrjoke 回复 10-12 10:40
哪儿有什么本质?韩山童是祖传神棍,徐寿辉是商人,刘福通是大地主,这几个和农民一点边都不沾

黄金 回复 Mrjoke 10-12 21:04
农民起义就只能有农民?那当年的陈胜吴广也不是农民啊。黄巾起义的张角也不是农民啊。

重重滴

重重滴

39
2024-10-11 15:12

朱元璋说:元以宽仁失天下。这是朱元璋在整顿吏治时,有官员认为朱元璋对官员们的要求太苛刻时说!元朝就是对官员们贪污受贿等等不法行为“宽仁”,才导致社会动乱,失了天下。并不是说对民众“宽仁”

范奎雷 回复 10-18 16:47
是的。“元以宽失天下”是指对官吏管理宽松,对官员采用放养,只要你税交够就行(包税制),随你折腾。结果就是官吏在下面乱搞一气,民不聊生,朱元璋家里就饿死了几口人。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37
2024-10-11 11:00

宽以待人,汉人为下等民,比不上牛马。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36
2024-10-10 18:49

高丽什么时候不算元朝的一部分了?还有养马的济州岛,还有北海道,那时候是对蒙古称臣的!!

用户17xxx14 回复 10-11 14:28
称臣纳贡就相当于交保护费,完全不是一家人

双木成了林 回复 用户17xxx14 10-11 23:22
照你这么说,蒙古的包税制不是一样吗?就是交保护费,俄国治下很多部落也是如此!

轩辕玄武

轩辕玄武

35
2024-10-11 12:27

这也有人洗?!初夜权了解一下,汉人百姓不能有名了解一下。江南汉人地位不如畜牲了解一下。因为初夜权,很多汉人为了保证自己的娃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生下来就会被摔死。蒙古人可以肆意虐杀汉人等等。就这样还有人舔。

2024懂王归来 回复 10-12 07:50
蒙古人够用吗,初夜权是西方小领主的产物。游牧民族不玩这套男的直接杀了。

轩辕玄武 回复 2024懂王归来 10-12 13:39
你们这些人真的是不学历史啊,蒙古人征服欧亚大陆的时候,很多陋习从西方学了过来。杀男人,那是前期,后期你看看,不过屠城经常发生,连自己老家首都都照屠。

有事没事闲扯淡

有事没事闲扯淡

29
2024-10-11 10:38

元朝是包税制,没有吏治,后期开科举,行吏治,货币超发,立刻就亡了

李寻欢

李寻欢

29
2024-10-11 09:28

你们翻一下自己的宗谱,元代时期是不是先祖的名称都叫念一郎,十四郎,十六郎,名字都没有

影月无痕 回复 10-11 16:36
朱元璋的祖父朱初一就出生在南宋,主要生活在宋朝的曾祖父叫朱四九,再往上叫朱百六,再往上叫朱仲八,

笑行天下 回复 10-11 12:51
其实唐朝也是这样用数字,而且元朝的《窦娥冤》里有个叫张驴儿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18
2024-10-11 10:22

三等人制度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的,随便搜搜历史看怎么收税的就知道,你确定“宽”不是没法管的意思?

笑行天下 回复 10-11 12:52
三等人四等人制度最先踢出来的是近代日本人

湛蓝之心 回复 10-11 17:12
三等人制度在蒙元基本没有体现。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4
2024-10-11 07:43

元朝实行的是包税制!就是把各地都封给各个领主,由他们负责管理,只要每年能收上税来,元朝才懒得管呢[并不简单]元朝有两个想管事的皇帝,一个是元英宗,想效仿汉人管理那一套,结果南坡之变让手下大贵族们一刀砍了。另一个就是元顺帝,刚登基时也想把权利收归中央,和手下大贵族们斗了十几年。借着整修黄河,却修出个红巾军起义,只能躺平摆烂了😂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12
2024-10-11 09:33

蒙古人才多少人?管的过来?

用户14xxx00 回复 10-11 10:31
要是元朝像清朝一样推行汉化推行提高儒家地位的话估计就没那么多事了那些所谓的大儒们就会宣扬他们是正统坚持的时间长些看看他将所有的人以成分定义一直压制汉人不让汉人出头的机会当然被推翻啊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2
2024-10-11 15:31

朱元璋亲自审问一名罪犯:你为何造反?罪犯答:被贪官剥削欺负,不得不反。朱问:既被贪官剥削欺负,何不向上告官?罪犯答:陛下当年造反,也是受了蒙人剥削欺负,又为何不告官?为何要反?朱无言。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2
2024-10-11 18:21

每个朝代打下江山就开始洗脑,除了元朝(他们崇拜武力)[滑稽笑]

九爷

九爷

11
2024-10-11 23:35

元朝管理不是宽,是不会管。是胡乱管,拿大众当韭菜而已,割一把就不管了,想割的时候就再割。没有管理的概念。

江渚渔樵

江渚渔樵

10
2024-10-11 17:48

元朝,汉人是四等公民。并且汉人娶媳妇,第一天必须和村长睡。

阵雨 回复 10-12 12:19
不是汉人是四等,以前都是按照地域划分的,民族没那么细。一等人是蒙古人,但是蒙古大部分过得也不好。二等人是色目人也就是中亚欧洲那些,三等人是北人辽人西夏,吐蕃这些,四等人才是南宋最后投降的这些人。灭亡南宋的就是汉人大将,说白了有本事的人怎么都吃香

龙雀

龙雀

9
2024-10-11 08:25

瞎扯淡——中央集权+草原部落分封混合制度!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9
2024-10-11 14:40

只会剥削不会管理

cirno

cirno

7
2024-10-11 07:00

脱脱帖木儿

珊瑚海

珊瑚海

7
2024-10-11 13:54

朱元璋的爸爸妈妈是怎么死的?但凡有口饭吃,他也不会造反吧。

湛蓝之心 回复 10-11 17:09
蒙元不管水利,也不管赈灾。它还是用草原部落的自治方式管理中国。比如任命于九思为杭州路总管。杭州的一切就由于九思包了。只要按时向朝庭缴税纳贡,供养战马。其它你在杭州怎么搞,朝庭不管。于九思就是杭州的土皇帝。杭州若遭了灾,也是于九思的事。

天策上将 回复 10-11 15:13
天灾,黄河泛滥,又是干旱,元朝管理能力差,修个黄河就修出农民起义,看看秦隋又是长城、又是皇陵,又是灵渠,又是征百越,挖运河,征高丽比元朝负担还重

楚裔

楚裔

7
2024-10-11 11:08

呵呵,元朝时实行类似印度的种姓制度,汉人是最低等人种,确实是宽的没边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6
2024-10-12 11:42

几家人一把菜刀了解一下,初夜权了解一下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6
2024-10-11 08:55

元朝时汉人8家共用一把菜刀,这算宽吗?至于诗文,元汉化的差些,可能根本不懂汉文的引申含义,在说你说的有何考证?还有图中朝鲜未划入元朝国土?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10-11 09:25
你这些早就辟谣了

威猛先生

威猛先生

6
2024-10-11 11:27

元朝亡于宫廷内斗,明朝亡于财政崩盘

用户13xxx95 回复 10-12 22:22
可惜,明朝却是当时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裂开][裂开]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5
2024-10-11 10:01

那郭靖为什么一生都要反元呢?

奈何 回复 10-14 08:50
不要小看小说,一本畅销小说,代表当时受众是认同的,代表民心。

真的假不了 回复 奈何 10-14 12:16
秦始皇的所谓苛政,他反对[滑稽笑]元朝的宽政,他反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那什么是民心呢?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5
2024-10-11 16:50

纯是忽必烈多一烈

iopmn

iopmn

5
2024-10-12 02:25

元清这两个少数民族的政权一个在搞阶级统治一个是一半阶级一半思想打压,两个都好不到那里现在不清算他们就应该每天感恩戴德了[抠鼻]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5
2024-10-12 05:45

就是放养 不反抗就行了

开局一只昆

开局一只昆

5
2024-10-11 16:59

如果你觉得这个是宽也行吧,相对而言的宽

jianghu

jianghu

5
2024-10-11 16:44

其实元朝是蒙古人战胜汉人统治汉民族的几百年。是亡国的几百年。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5
2024-10-11 16:13

应该蒙古人的地盘太大了,建立了几个汗国,元朝的主要精力集中在跟别的汗国争夺大位上了。蒙古人的内斗规模很大,非常惨烈。

书安

书安

5
2024-10-11 17:00

元朝灭亡自杀殉葬的官员历朝历代最多,对思想统治不严格大概率离灭亡不远了,清末民国就是个例子,什么文化百家争鸣百花齐放,那就意味着非常危险

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

5
2024-10-11 16:44

文天祥表示很赞成,并把你妈鼻打烂了

用户38xxx70

用户38xxx70

5
2024-10-11 11:13

好像元朝给各民族画等级,汉族是最低级的一级。宽吗?

嘿嘿嘿

嘿嘿嘿

5
2024-10-13 05:57

天天说元朝多么牛 打到了欧洲等等 国土面积多少多少 实际都没有真正的行政管辖 所以不能真正认定为元国土 只是打过而已 我们也打到过接近新德里 打没了越南 难道就是自己的国土面积了吗

罗曼底

罗曼底

4
2024-10-11 15:49

类似于加盟店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4
2024-10-11 10:55

吹完满清吹蒙元,蒙元貌似蒙古人杀汉人只需要赔羊就行了吧?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4
2024-10-11 19:43

先学习一下古文再来洗

San Peter Black

San Peter Black

4
2024-10-12 03:49

宽,刑法宽。杀人随便等大赦,老百姓生活没有保障,杀人没有代价,人间炼狱。

明日帝国

明日帝国

4
2024-10-12 22:57

宽到朱元璋建立明朝科举时,北方汉人连汉话都不会说了,科举考试全是南方人,北方大量回族色目人聚集

渡          。

渡 。

4
2024-10-12 00:49

朱元璋饿死的父母兄长姐妹不会同意你说的话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4
2024-10-11 12:29

杀一个汉人,只用赔偿一头牛,你说宽仁不宽?愚人政策,朱元璋搞科举,整个榜都是南方人。

李书林 回复 10-11 13:14
其实一头牛也赔得不算少,想想当年战死抚恤金没超过一头牛的海了去,自卫还击战后的抚恤金才多少,牛在当时可金贵了,真实的历史更残酷,人命不值牛命是多数时候。在古代普通人家出一头牛,基本上家产去大半。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4
2024-10-12 09:48

三无明吹粉肯定不服气的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4
2024-10-12 10:34

元统治者是游牧民族,文化不发达,也没能融入汉文化中来。写诗反抗?!笑话,别人若是计较,别人都觉得自己是对牛谈琴。朱重八就不写诗。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4
2024-10-11 16:44

元搞四等民控,伤害了人民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
2024-10-11 12:52

能够看书,写诗的都是豪族,和底层有什么关系?

tootoo

tootoo

4
2024-10-12 18:45

他倒是想严管,可惜从宋灭开始到追元逐北,汉地就从没太平过。时不时搞你一下,再严点儿那就是狼烟遍地!提前50年回草原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4
2024-10-13 10:44

放P,几家共一把菜刀也算?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4
2024-10-12 05:21

不能宽官员,可以宽百姓!

羽中

羽中

4
2024-10-11 12:47

元朝没拿自己当统治者,做的都是强盗的勾当

嗯嗯嗯

嗯嗯嗯

4
2024-10-11 10:35

元朝领土在北方直到北冰洋。为什么要切边儿。为谁预留!

秋叶

秋叶

4
2024-10-11 15:03

听说元朝对铁器都管的很严,是真的吗

时间 回复 10-11 15:11
对武器管理最宽松的朝代

彬彬

彬彬

4
2024-10-11 18:17

元朝杀了多少汉人,别的不清楚成都府1千多万人杀的只剩1百万左右,全世界被蒙古帝国杀了至少两亿人,这就是宽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4
2024-10-11 18:08

请问元朝的统治者把汉人当人吗?以宽失天下那是对历史的误解。

不要评论 回复 10-15 00:10
怎么对历史误解了?对官宽,对士宽,又不是对民宽,二极管思维可要不得

天涯木棉 回复 不要评论 10-15 00:35
这么说你是三极管思维,有放大功能[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千泉

千泉

4
2024-10-12 08:23

元朝礼部都是汉人[哭笑不得]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4
2024-10-12 18:19

元朝打通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动脉,大大促进了中国科技文化的发展进步,元朝的科技打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小牧人

小牧人

4
2024-10-13 17:23

这都能编?元朝,汉人是分北汉和宋汉的,他们的地位很高吗?

t_1482488443351_067

t_1482488443351_067

4
2024-10-16 12:58

你可拉倒吧,元朝屠汉人的事还少了?

范奎雷 回复 10-18 16:48
“元以宽失天下”是指对官吏管理宽松,对官员采用放养,只要你税交够就行(包税制),随你折腾。结果就是官吏在下面乱搞一气,民不聊生,朱元璋家里就饿死了几口人。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4-10-16 09:46

元朝属于把地包出去,只管地租。明朝是自己种庄稼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
2024-10-17 12:04

还有特么洗元朝的?

军师

军师

3
2024-10-11 15:56

一等人蒙古人,二等人色目人(女真,契丹,党项,西域及以西诸国)三等人长江以北的汉人,四等人南人(原南宋地区汉人)

迪迪

迪迪

3
2024-10-11 13:25

你是真特么能掰,瞎掰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3
2024-10-11 10:44

地图怎么不到北冰洋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4-10-12 13:56

初夜权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3
2024-10-11 12:55

满清是捡漏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3
2024-10-12 15:06

朱元璋,残暴出了名!从朱元璋开始,真正的家天下!皇权达到极端,从此专制主义达到顶峰!满清入关如入无人之境!天下属于某个人,老百姓也不会留恋!

乐天

乐天

3
2024-10-11 20:17

学学阶级叙事再来水文章

天乙斗

天乙斗

3
2024-10-11 14:46

吏治确实宽,老百姓可真心苦!蒙古(包括满清)奴隶制下的暴力统治,武功杀遍天下,文治如屎一样

时间 回复 10-11 15:14
清的文治远远超过明朝与民国。你的意思汉人连屎都不如?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3
2024-10-11 14:50

那朱元璋他们造什么反?

时间 回复 10-11 15:13
把税收包给汉人,其余一概不管。

UC网友189xxxxxx8388

UC网友189xxxxxx8388

3
2024-10-13 10:53

这都能洗?!

七八叉

七八叉

3
2024-10-11 18:01

别胡说八道了。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3
2024-10-11 20:39

这个“宽”是指无作为

哈哈虎

哈哈虎

3
2024-10-11 17:48

胡说八道

用户49xxx86

用户49xxx86

3
2024-10-11 20:53

不懂历史,在这胡说八道

木木

木木

3
2024-10-11 23:31

吃螺丝粉了

十三不靠

十三不靠

3
2024-10-11 19:20

元把人为四等,汉人南人根本不算人,也叫宽?

*心情*

*心情*

3
2024-10-13 21:13

对豪强地主阶级宽,这不是废话,蒙古贵族才多少人,灭宋主力还是汉人世侯,它不宽能管过来??只有放权给地方豪强才行,是包税制!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3
2024-10-12 08:28

现在是一点历史常识的人都没有都在发文章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3
2024-10-12 12:43

有的人吧,不知道是蠢还是坏。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3
2024-10-12 09:08

想让权力为所欲为?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4-10-13 15:21

十家一把菜刀 娶媳妇先跟蒙古兵睡

看我师公摄鬼

看我师公摄鬼

3
2024-10-15 11:58

蒙古上层不像契丹和女真上层那样接触和了解农业民族,被这色目商人和汉官忽悠的不抓管理权,让这些士族巨富当土皇帝。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3
2024-10-18 11:29

蒙古人不喜欢玩文字游戏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4-10-11 16:54

朝鲜半岛属于元朝的版图。

2020封城计划

2020封城计划

3
2024-10-11 10:17

元朝那不是统治,而是收保护费。地方上每年交一笔保护费,剩下的还汉人统治汉人。

qquser

qquser

3
2024-10-12 21:05

这文章是蒙古佬写的吧?元朝的汉人是当时最下等的人,管到菜刀都要十户共一把,垃圾文章已举报

彩虹战士

彩虹战士

3
2024-10-11 17:07

元朝若不闹天灾继续统治下去中国的领土,世界第一?呵呵![得瑟]

吸烟?借个火!!!

吸烟?借个火!!!

3
2024-10-11 10:40

元朝北部边界“有大问题”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3
2024-10-13 13:00

菜刀都是几家共用,这是宽?之所以写诗无所谓,是因为元朝以刀治天下,不明白文化的意义。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3
2024-10-12 19:16

胡说八道,元朝对汉人宽松,汉人在人家眼里就是奴隶,你还宽松,做梦呢?

半两红

半两红

3
2024-10-13 22:39

元朝是自秦后最接近封建制的朝代,但是他的分崩离析与腐化都是空前的快

用户77xxx28

用户77xxx28

2
2024-10-12 15:36

初夜权和十户一刀的说法是爷爷奶奶辈民间流传的,具体是说蒙古人还是满人统治时期,正史无从考证,因为统治者不可能让史官记载这些。

用户77xxx28 回复 10-12 15:40
但可以肯定的是的确在局部地区出现过这一现象。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2
2024-10-16 13:49

这是事实。北宋时期,金国统治区也是如此。

范奎雷 回复 10-18 16:49
“元以宽失天下”是指对官吏管理宽松,对官员采用放养,只要你税交够就行(包税制),随你折腾。结果就是官吏在下面乱搞一气,民不聊生,朱元璋家里就饿死了几口人。

龙君仁

龙君仁

2
2024-10-16 13:20

很少看到为元朝洗白的。试问元朝若对底层老百姓宽仁,为何造反的是底层老百姓?为何把人分为四等,且大部分汉人是三等、四等人?为何要限制汉人参加科举考试?为何会有大量汉人写反诗、写戏剧?为何央视播放的元朝正剧只写到忽必烈阶段?

范奎雷 回复 10-18 16:48
“元以宽失天下”是指对官吏管理宽松,对官员采用放养,只要你税交够就行(包税制),随你折腾。结果就是官吏在下面乱搞一气,民不聊生,朱元璋家里就饿死了几口人。

陈玲说历史

陈玲说历史

欢迎走进陈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