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洪水原因: 最近遭遇了严重的洪水灾害。水位高达148.55米,超过了1998

金牛山时局 2024-06-20 13:29:40

桂林洪水原因: 最近遭遇了严重的洪水灾害。水位高达148.55米,超过了1998年的大洪灾。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桂林这次淹得如此严重呢?

首先,连绵不断的降雨是罪魁祸首。最近一个月,桂林频繁遭遇大雨、暴雨,短短一周内,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超过了800毫米,这几乎相当于北方和西北城市一年的降水量。

其次,桂林的地形也加剧了洪水的威力。四周低矮的山丘环抱,漓江穿城而过,形成了类似河谷和盆地的地形。这种地形使得四周的水流都往市区汇集,而漓江在市区的流速又较为平缓,难以迅速排放洪水。

再者,漓江.上游的中小型水库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暴雨持续不断,水库容量有限,一旦超过警戒线,就只能开闸泄洪。青狮潭水库离桂林市仅30公里,-但开闸,洪峰便迅速过境桂林。

最后,城市建设的“硬”环境也加剧了内涝。钢筋水泥、柏油沥青覆盖的路面,吸水性极差,暴雨过后,雨水只能顺着地面流淌,最终汇入河流,增加了洪水的压力。

1 阅读:21141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68
2024-06-20 19:22

主要是水库大量排洪引起的。前期雨水小点不提前排洪,等到水库满了河水也上涨才大量排洪,水利变成水害。峰值流量一半都是水库流量,水库库区远远没有一半面积,所以实际上是蓄水满了干坏事

sijingjialiang 回复 用户17xxx57 06-22 12:10
你真是个大聪明。每次桂林涨水都有人说类似的话。

用户17xxx57 回复 06-22 11:28
知道又怎么样,所以就是你造成灾害的理由么?你还是人不,居然还说得那么理直气壮?

往事

往事

80
2024-06-20 20:13

旁边的柳州市做得很好,上游大雨当天,市区就提前把下游发电站的水提前放了,洪峰来了后只是沿江边小范围的涨水,没有什么大影响。

梦里花落知多少 回复 06-21 09:03
额,当天我这里又没水,柳州上游洛清江!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1 13:32
桂林被淹的地方有的离水面不到5米

望珀

望珀

76
2024-06-20 17:39

下了一个月雨都不排水,一两天内突然泄洪,把整个城市都淹了,应该要追责

江湖人士 回复 06-21 04:55
肯定要追责!!!!但是可能小虾小鱼顶罪

你还在吗 回复 06-20 21:31
都放完了万一后面不下雨你喝啥

caniggia

caniggia

52
2024-06-20 16:23

100多米的洪水?这估计得诺亚方舟来才行吧。

猪啊 回复 06-21 05:05
果然和我预想的一样,出现了你这个大聪明[得瑟]

free-sky 回复 06-21 07:58
博主说的没错啊,水位,警戒水位不都是以某一基位为准么(一般是黄海某水面为基准)

长长短短

长长短短

50
2024-06-20 17:29

水库应该提前泄洪,错开洪峰

长长短短 回复 06-20 21:03
虽然最近经常有水库泄洪的短信通知,但流量都没有这次这么大,这么集中。如果早点规划,提前腾出库容,把这次的流量降一点,时间错开一点,拉长一点,不至于是这个结果。

空气中的尘埃

空气中的尘埃

38
2024-06-21 06:08

一百四十八米,菩萨保佑,,百姓平安!!!!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4
2024-06-20 16:41

得与失是平衡的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6
2024-06-20 21:20

错锋排洪没有统一协调好,除了大雨,人为因素有没有?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1 13:37
青狮潭是漓江上游最后一个排洪的水库,明白?

韦善胜

韦善胜

26
2024-06-21 00:11

城市建设的“硬”环境也加剧了内涝。钢筋水泥、柏油沥青覆盖的路面,吸水性极差,暴雨过后,雨水只能顺着地面流淌,最终汇入河流,增加了洪水的压力。

少将

少将

25
2024-06-20 20:21

气象台责任不小

向往

向往

24
2024-06-20 19:43

不放水怎么能让大家有活干,光修车一事就可以增加多少收入[哭笑不得]

用户37xxx10

用户37xxx10

23
2024-06-20 21:31

地势决定了水位😂😂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2
2024-06-20 19:31

这两天桂林没怎么下雨,今天还是晴天。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2
2024-06-20 20:42

水浸最大祸害还被水库大雨时 水库超防汛水位开闸放水,加剧水浸水患。

无尘

无尘

18
2024-06-20 22:40

错,罪魁祸首是人类

好好爱我

好好爱我

17
2024-06-20 19:15

养殖业亏大了

小木木

小木木

15
2024-06-21 05:18

确实是水库集中排洪造成的,天气预报当时显示未来几天是阴有小雨天气,为什么不能小流量排洪,而是几个水库一涌而下……不敢多说了

好好 回复 06-21 12:59
水库放掉的那是钱!

大风吹

大风吹

13
2024-06-20 21:35

天气预报和水利没有做好预判联动

Jane 回复 06-21 07:13
一点预见性内没有,岗位如同虚设,后期通知短信工作报告一般,老百姓大部分分不清是否会淹到自己区域

庭院匠人

庭院匠人

13
2024-06-20 21:54

一句话,水库没有调控好。

也是没谁了言祝

也是没谁了言祝

13
2024-06-21 08:42

现在水库都是承包了的养殖,都是利益关系,没有雨水之前不会防水,雨水大了防水。防汛抗旱变成旱不防水,汛期推高洪峰

波少

波少

11
2024-06-20 19:36

不了解情况别乱分析。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1 13:41
博主居然把水泥路沥青路这种都说出来了。

用户91xxx80

用户91xxx80

9
2024-06-20 22:08

水库旱了把水当宝贝涝了往外放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1 13:39
说的没有水库,就不不会背淹似的。没有水库,半夜呗洪水冲走都不知道。

地球人

地球人

9
2024-06-21 00:38

桂林山水甲天下,城市看海美如画

cm

cm

8
2024-06-20 22:16

路面吸水性差也是原因?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1 13:40
他的意思桂林市区的路不应该硬化,保持乡下的那种泥巴路。

寿乡山里人

寿乡山里人

8
2024-06-21 06:40

水库泄洪不科学,没有统筹兼顾,水库没有起调节洪峰作用,应该问责相关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

軍統

軍統

7
2024-06-20 18:38

广东广西难兄难弟。

欧瑞

欧瑞

7
2024-06-20 20:47

桂林山水今年夏天去不成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4-06-21 12:08

桂林洪灾最主要的原因确确实实是地形条件造成的!漓江市区段平时水流量只有300立方米每秒!即使6月20日洪水水位达洪峰148+流量也只有5420立方米每秒,这点流量在暴雨持续天气加水库泄洪,肯定是要内涝的! 根本对策只能是疏通下游河道,提高排水能力!同时在下游建水坝,科学预测,碰上这种情况下游提前放水。但是桂林这地形,要挖出能满足泄洪需求的河道来,投入不低啊!

无心云

无心云

6
2024-06-21 07:58

现在的水库几乎没人管了,下一场大雨你以为水库堰塘都该满了,结果雨一停,你看水库堰塘还是那样。

(๑• . •๑)

(๑• . •๑)

6
2024-06-21 07:08

水库的作用就是把水蓄起来然后一起放,

王大哥

王大哥

6
2024-06-20 23:43

海绵城市叫了这么多年,结果呢?

遗忘故作坚强

遗忘故作坚强

5
2024-06-20 21:03

北方大旱!老天爷也照顾照顾北方吧!

思钱想厚

思钱想厚

5
2024-06-21 10:59

首先,连绵不断的降雨是罪魁祸首。最近一个月,桂林频繁遭遇大雨、暴雨,短短一周内,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超过了800毫米,这几乎相当于北方和西北城市一年的降水量。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子下雨,看来你还是没搞清楚。其根本原因就是人类过度开伐,环境污染严重。导致臭氧层破坏,南北极冰川融化,出现严重厄尔尼亚和拉尼娜现象,导致全球温湿度异常所致。

好好 回复 06-21 12:56
都争先恐后去开放南北极!

慢慢地亮了

慢慢地亮了

4
2024-06-21 09:30

主要是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3
2024-06-21 13:06

不不不……我就想问148.55米是个什么鬼?不懂别瞎写,吓人

长长短短 回复 06-22 11:55
相对海平面的海拔高度啊。全国报告水位都用这个标准。

ILNBA

ILNBA

2
2024-06-20 22:01

那现在可以去漓江玩吗?

长长短短 回复 06-22 11:56
过十多天就好了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2
2024-06-21 09:19

我发现你小子就是他娘的一个天才!分析的有道理!

德道

德道

2
2024-06-21 05:48

上游土地大自然违反“风调雨顺”…上游经常久旱~下雨就洪灾下游

暮酒

暮酒

2
2024-06-20 22:41

两周以后就没事了,水也清了,刚好暑假

☞追隨幸福∩_∩

☞追隨幸福∩_∩

1
2024-06-20 22:35

全是旅游,休闲惹的祸,不信的可以看看罗城水库

光明

光明

1
2024-06-21 13:25

你以为能随便放水的?需要打申请,等上头批复的,放不放水看上头。谁敢私自放水,谁就得挨批,可能得进去坐几年

cattom

cattom

1
2024-06-20 23:50

北方大旱,华南洪水,怎不来山河云雨一番

周尚龙

周尚龙

2024-06-21 07:53

水淹车去向去哪里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024-06-21 08:17

老天借桂林的雨给河南兄弟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2024-06-21 09:13

都是事后诸葛亮,要是下雨时间短,水库排空了,后面天气晴热没水咋办?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1 13:45
不单单是事后诸葛亮,还很无知,觉得别人都是傻子,只有他们才是大聪明。

金牛山时局

金牛山时局

传播正能量,让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