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不想掩饰,对中国传统做汽车的人,我内心是极看不起的,这些人被失败打上了深深

项立刚 2024-01-17 11:32:49

我一点不想掩饰,对中国传统做汽车的人,我内心是极看不起的,这些人被失败打上了深深的钢印,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中国的智能汽车是不能寄希望于他们的。

我怀疑长安汽车朱华荣讲这番话时,并没有深想,是他的内心中本能的感觉,他会觉得只要外国企业来了,就一定能在恰当的时机,打败中国企业。本能地说出这种感觉。

如果是一个普通用户这么说,我还觉得没有什么,普通用户。你干汽车的,人说,干什么吆喝什么,你自己干汽车,你不说自己强大起来了,领先世界了,你说外国企业动手就能迅速崛起,你自己干着企业,为对手说话,你这是在内部开会做形势分析吗?

一个产业发展,从来没有什么恰当时机,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智能汽车和传统汽车就不是一个概念,从理念、架构、运营模式、服务体系、用户管理体系都不是一回事,需要用消费电子的眼光来看智能汽车,这就需要积累,需要技术沉淀,这些是传统汽车企业不会的,不干,就不会,屁的资源和市场,芯片、系统、底盘、感应器、云等智能汽车支撑,传统汽车业哪来的资源?大众要到中国来投资做智能驾驶,他们自己就已经认了,他们已经没有这个能力做了,还资源。

至于说全球市场,对于产品而言,没有什么市场是属于某个企业的,诺基亚手机非常强大,也被苹果干了,曾经电脑也有不少欧美企业,现在欧洲全完,世界第一是中国企业。

汽车中国企业靠的是什么,就是产品,奇瑞出口都是中国第一了,怎么起来的,就是踏实积累。

我这里做一个判断,10年内,跨国车企,那些传统做汽车外国车企,不会有一家在智能汽车时代崛起,他们现在没有干,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从理念到技术,再到管理和市场模式,他们就是跟不上了,一个中国汽车企业,现在还迷信外国车企,别干了,把位置让给别人。

0 阅读:2675

评论列表

麦子

麦子

33
2024-01-18 16:51

国产品牌近几年的突破确实很大,新势力已经开始崛起

合一

合一

23
2024-01-18 11:14

如果拿来华为技术,还造不好车,才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作为一个五金加工厂,千万别低估智能化技术的难度,也别高估自己的能力!

不妄自菲薄 回复 01-20 10:32
应该说智能化可以很粗浅!倒是做到最顶级,除了华为全自研,其他还差的远!英伟达之流只有硬件!特斯拉搞了那么多年算法,也就这半吊子水平!最关键的是智能化涉及通信、软件、硬件、传感器、云路协同、大模型!这样技术都是对应美国好几家高科技公司的,但市场在中国!技术整合效率太低!而华为却是上面所有技术都有,整合的效果、效率绝对是无敌的!而且这种差距会被拉的越来越大!唯一有问题的是:一群买办怕没了灵魄!不然中国抱团个2/3年,什么高通、英伟达,将会完全没有市场!可悲可叹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不妄自菲薄 01-24 10:16
[赞][100][100][100][100]

执着的晚风

执着的晚风

23
2024-01-18 12:40

也只有国企才能站在大局上来分析,我也希望中国能领先,但是现在就说我们稳操胜券为时尚早,还是要有危机意识

黑喵姬 回复 01-19 22:15
拉倒吧,这几个国企哪个不是靠给外资当买办才苟延残喘的?

闫蛮子 回复 01-19 17:37
谁说稳操胜券了?只说中国汽车崛起,你就要反思要有危机意识?安的什么心

安稳

安稳

22
2024-01-18 16:48

坐等长安起飞,哈哈,我就喜欢朱总这种有野心的人才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1-19 15:06
举白旗的野心吗[捂脸哭]?

江山 回复 01-23 00:08
你这是幽默吗?野心体现在没有试图自研芯片和操作系统?华为有自研芯片和操作系统,朱某却对华为有恶意,难道是想用美国芯片和操作系统吗?!

Lin

Lin

22
2024-01-18 12:41

我现在就很看重国产汽车,竞争力和品控实力

jimchan1999

jimchan1999

21
2024-01-19 12:37

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未来和前途在民企,尤其是当前的这些造车新势力!

睡神仙

睡神仙

20
2024-01-18 08:41

现在还得是国产车更靠谱安全稳定可靠的

星辰

星辰

19
2024-01-18 16:45

其实结合整个发布会来看的话,朱总说得还是多有道理的

不妄自菲薄 回复 01-20 10:34
第一个在发布会怼合作伙伴的!智商不行!没打就跪了,就是你说的道理?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01-24 10:19
没有华为的技术参与和宁德时代的助力,啊维塔能卖出去多少钱?典型的吃饭砸锅!

小阳阳宝贝儿

小阳阳宝贝儿

17
2024-01-18 12:41

时间久了就会见分晓

乐颜

乐颜

16
2024-01-18 12:40

朱董没有不自信吧,由CHN平台联合打造的阿维塔12发展趋势还不错啊

_fain_ 回复 01-20 02:17
那些买了阿维塔的都在后悔 ,冲着华为的智驾去买的,结果这货败光了全部好感。

不妄自菲薄 回复 01-20 10:37
核心产业技术是华为和宁德时代,你不惭愧嘛?到时候又说钱被别人赚了!!

姐的姐

姐的姐

15
2024-01-18 16:45

看来朱总还是有底气嘛,这是阿维塔背后CHN强强联合的底气吧

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

15
2024-01-18 23:20

华为找错了合作对象,一个没有勇气,没有前瞻性的国企老总,一边想要华为的技术去补短板,一边又看不到国产新能源车的发展前景,怎么配和华为这种前瞻性,创新性企业来一起做合资公司。只会拖后腿

wb

wb

14
2024-01-17 12:43

有些车企号称几百万,一千万以内本身就是垃圾车,又不敢卖一千万,这证明就是工业垃圾。

大牛比较懒 回复 01-22 03:45
坐等那个说和2-300万油车同档次的车卖2-300万

牵着疯狗去厕所 回复 01-19 07:19
所以都是资本私企

雪梅

雪梅

14
2024-01-18 16:46

有没有优势要以后才知道

黄秀芳

黄秀芳

14
2024-01-18 12:40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放松警惕,朱总说的就是这么个道理

3232273035 回复 01-22 05:52
这才是正解,可惜没有几个人读懂朱总的意思

momo

momo

14
2024-01-18 16:46

即便我们现在有点小领先也不能忘乎所以,不然跟国外那群人有什么区别

青山青草青花

青山青草青花

14
2024-01-18 16:46

朱老板还挺有胆量的,这么敢说实话

许七安

许七安

13
2024-01-18 16:45

不要断章取义,看完整个视频,我觉得朱董说的挺对的

事事顺利呀

事事顺利呀

13
2024-01-18 16:45

永远不要轻视自己的敌人,现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确实不错,但还没到能无视外资的地步

321 回复 01-19 10:59
未战先言败,那你干嘛不直接躲娘胎里不出来,反正人都要死。

瑄妹几

瑄妹几

13
2024-01-18 12:40

前后都给截没了,就只留这一句,朱总都要被你们气死

用户49xxx06

用户49xxx06

12
2024-01-17 14:33

骨子里就是不行的

火日

火日

12
2024-01-17 21:46

市场都没了,还在找所谓最佳时期[捂脸哭]这脑子里要说没装一吨s,都没人信[捂脸哭][捂脸哭]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12
2024-01-19 13:14

这就好别人在冲锋陷阵打的外企的新能源丢盔弃甲!而长安董事长却在说马自达福特外资品牌还没发力,一发力国内品牌就倒闭让出市场!这家伙如果在战场上肯定是个投降派

吃颗团团儿

吃颗团团儿

12
2024-01-18 16:46

国外品牌发展的早,重视一点并不为过

不妄自菲薄 回复 01-20 10:40
新能源产业全在我们手上,你的早是怎么来的?

梼杌

梼杌

12
2024-01-18 16:45

拿到半截就开跑,说这个的麻烦结合一下前面的

伱不會懂

伱不會懂

11
2024-01-18 16:46

找准机会再下手,这也没啥

9527952277

9527952277

9
2024-01-19 14:38

现在将来的角度看,现在许多所谓的汽车厂就是大号的五金加工店,地位和小时候街边林立的敲白铁桶什么的没多大区别,当时可红火了,旁边村首富就是白铁铺老板。

祥仔

祥仔

8
2024-01-19 01:39

智能电气化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的性能、控制模式、制造方法,路况及周边环境的感知及应对策略、实现方法,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就如劳力士、卡西欧、智能手表的区别,随便几十块钱的电子表无论功能还是性能都好过几万的劳力士,劳力士的研发电子表的实力会强于卡西欧吗?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8
2024-01-19 09:03

和外资叫板的勇气都没有,还能期盼他们能有什么表现!

五六棵桃树

五六棵桃树

8
2024-01-19 07:04

没有野心,没有格局,没有动力,跪久了,站不起来的人

缘随天意

缘随天意

8
2024-01-18 18:52

这老总的格局跟任正非比的话,差的是十万八千里。如果长安汽车被美国封杀的话早就倒闭了,哪有这种老总在台上说话的份?

1100032

1100032

8
2024-01-21 17:19

我一点不想掩饰,对这种看不懂通信专业教科书的所谓通信专家是极度看不起的。

蓑笠翁

蓑笠翁

7
2024-01-20 19:10

把徐留平留下的家底都败光了还有脸得瑟!和陈虹一路货色,对老外躬得像虾米,怼华为却底气十足。国有车企怎么都是这类货当家?

问天

问天

6
2024-01-19 11:25

断章取义,掐前去后,麻烦看完整了再来写评论文章

打狗棍

打狗棍

6
2024-01-19 10:24

这下长安把好多人都得罪了。有这种老总真的是耻辱啊。

用户21xxx76

用户21xxx76

5
2024-01-18 08:01

一些国有企业一直想躺平,哪有什么进取开拓之心……

星辰大海 回复 01-19 07:57
确实 特别是合资车企巴不得国外品牌一桶天下

无为

无为

5
2024-01-19 09:02

传统车企注定被新势力打败

321

321

5
2024-01-19 11:10

有华为在前面帮你排雷,帮你攻克技术,你都不敢跟外资对抗。赶紧回家洗洗睡吧,做啥企业。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4-01-19 19:23

阿维塔发布会,这货连自家车的门把手都找不到,你说搞笑不搞笑

伊在何方

伊在何方

4
2024-01-19 13:12

你一个通讯专家跨行过来说车?你是否真的具备这个知识储备?

跟着老哥混三天饿九顿

跟着老哥混三天饿九顿

4
2024-01-19 09:22

靠买只能等死,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黑喵姬

黑喵姬

4
2024-01-19 22:14

项老师说的太对了,不能指望一群跪习惯了的人举起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大旗!

木鱼

木鱼

4
2024-01-20 12:53

估计他们还是非常怀念外资企业给一款过时车型,而在国内就能称雄称霸赚取暴击爆利的日子吧。

老玩童

老玩童

4
2024-01-20 19:19

这话说的真好,人家外国人都跑来要中国的技术跟电池了,而自己的企业领导们还在排斥自己的技术。

你恩我爱 回复 01-24 21:50
什么技术不重要。重要的是世界5大洲都有这种技术的产物!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4
2024-01-22 22:18

在新能源汽车赛道,国外不好说,在国内,只要有华为,外国品牌赢不了。

东方龙

东方龙

4
2024-01-23 07:32

讲的太好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4-01-27 12:30

不是本能,而是骨子里跪久了。就站不起来了。。。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3
2024-01-18 21:21

传统汽车行业的人,根本看不上小丑项中专。

豆本豆豆奶

豆本豆豆奶

3
2024-01-18 19:28

虽然话可能难听了一点,但这都是事实啊

一根金

一根金

3
2024-01-20 17:06

除了b牙第挣钱,其他都是赔本赚吆喝,说了真话而已。其他主机厂没看出来了吗?前面cc说了喷死,ca这个也被喷惨了!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3
2024-01-21 11:11

传统油车企业,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品牌,没有及时转型的,在中国电动智能车产业链的先发优势下,都会败下阵来。除非他们走出电动智能车赛道。

本.拉风

本.拉风

3
2024-01-24 13:41

那华为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华为是外国的?

不是天下

不是天下

2
2024-01-19 07:58

诺基亚在等恰当的时机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2
2024-01-19 00:46

老冬瓜和大嘴巴养的一堆冬瓜号和冬瓜军,干一行黑一样,老冬瓜负责立个牌坊卖惨博同情,大嘴巴负责吹牛B抹黑同行,不合作就汉奸

guominj 回复 01-19 07:33
很形象![点赞][点赞][点赞]

杰木子

杰木子

2
2024-01-19 15:27

自从他接手之后,长安产量一年不如一年。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4-01-19 15:07

有的人原本就是垃圾却不自知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
2024-01-19 11:45

长安高层思想还在固步自封,未来不看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
2024-01-19 11:59

朱华荣败光了我对长安的好感,虽然我是个长安车主以后不会再买长安车了

炮哥 回复 01-19 13:11
说得对

曹锋

曹锋

2
2024-01-19 11:12

赛力斯赶紧加大投入,做成汽车界的富士康,以后汽车的设计销售售后是品牌方的事情,汽车生产就是“富士康”的事情,坐等!

翟先森

翟先森

2
2024-01-19 17:17

支持长安,杂牌滚蛋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2
2024-01-19 21:24

坐等长安换老总。

168

168

2
2024-01-22 19:44

长安朱

闫蛮子

闫蛮子

1
2024-01-19 17:38

华为还是造车吧,国内除了比亚迪没有一个能打的。扶不起的刘阿斗呀。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1
2024-01-20 11:59

和柳贼一个思想!

秋秋186

秋秋186

1
2024-01-20 08:51

按长安的理论,我们现在应该什么都不干,等合资把电动化,智能化做好了,买来就行了。

和尚

和尚

1
2024-01-22 09:58

长安有这样的老总是长安的悲哀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1
2024-01-21 06:32

看不上好啊,以后菊花自己做车卖给粉丝,自产自销,少拉扯人家

Thinksoso

Thinksoso

2024-01-19 07:38

说话对不对,是要看对谁讲的,在什么场合讲的。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2024-01-19 12:42

阿维塔,一听就在媚外。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2024-01-21 22:53

汉奸说出这样的话一点没问题!

FDB

FDB

2024-01-22 12:22

我也不想掩饰,虽然我也不认同长安那家伙的话,但是你一个搞通信的去议论别人搞汽车的,不仅外行人说外行话,还迷之自信

纳百川

纳百川

2024-01-29 11:06

顶你!中国一些精英跪得太久了,扶着他,他也不敢站起来。

愚人节

愚人节

2024-01-19 23:31

国内传统车企摩企夹在两壁间生存,一边是技术壁垒,一边是资金壁垒。

项立刚

项立刚

行业观察者,对通信、手机、移动互联网观察、研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