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郑强的发言给刺激了! 郑强说, 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 二十几岁刚步入社会,

三脚猫侃球 2023-10-26 20:16:46

又被郑强的发言给刺激了! 郑强说, 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 二十几岁刚步入社会, 就希望得到五十几岁人的待遇。

买不起车,就抱怨是社会对他不公平, 买不起房,就抱怨是他的爹妈太穷, 找不到好工作,就说自己没有背景, 谈不明白对象,就说自己没遇到好人。

就是说,只要让他遇到了问题, 那永远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永远都是对的。 我就想不明白了, 你就寒窗苦读了四年, 你凭什么就能和公司和社会漫天要价。

就像赵本山说的那句话一样, 没能力就说没能力,扯什么大环境, 别人都行,就你干啥啥不行, 还总说是大环境的问题。 怎么你到哪,哪的大环境就不好,

这些话,真的是刺痛了很多年轻人的神经, 你就看看现在年轻人找工作就知道了, 有多少人是奔着成长,学技术,沉淀自己去的, 大部分人都是奔着能给我多少工资去的。

是的,生活确实需要钱,我们应该务实一些, 但是你要明白,社会讲的是价值对等, 不是说你想要多少钱就有多少钱,

所以我劝各位年轻人, 如果工资是五千和一万的选择, 那你想都不用想, 赶紧去选择一万的工作就对了。

如果工资是三千和五千的选择, 那你要看成长,看趋势, 不是说小公司就没发展, 35岁以前,成长比钱重要的多,

你如果不能在一个行业里摸爬滚打5年以上, 一直是骑驴找马想找心意的工作, 那你一辈子都难有所成就。

13 阅读:91455

评论列表

兔八哥

兔八哥

231
2023-10-28 20:14

有什么错吗?本来孩子们都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他们抱怨几句,是吃你的还是喝你的,各有各的活法呀,对吧

车珠子养竹鼠 回复 12-03 16:33
你说的是哪里的房带精装修?北京上海,还是鹤岗?

祥和驾校天啊百联天啊 回复 12-03 19:20
如果你连抱怨都认同了,老师制止抱怨又有什么错呢

用户68xxx58

用户68xxx58

96
2023-10-28 23:33

你这个pua牛批,还扯上了教授。

狡兔三窟 回复 10-30 21:03
有人打打电话,说两句话,千百人就能跟他一起瞎忙活,你还在等天上掉馅饼,别人家里直接管烙馅饼,你等一辈子别人不丢馅饼,你也只能干看着。

车不叫车叫車 回复 10-30 12:41
行业必须要沉浸下去,不然干啥都是门外汉

帅气属性x0

帅气属性x0

62
2023-10-28 20:55

凭本事赚钱,怨不得别人!在说钱只是载体,很多东西不是钱能买来了,精神上的愉悦,例如:尊敬、健康、父母、国家、知识等等

炳炳猪爸 回复 12-07 22:31
问题是你天天去向成功人士学习,你永远不会成功!因为很多成功人士其实是时代造英雄,而不是他造就时代!还是那句努力是基础,运气才是决定成功的主要因素!

用户16xxx13 回复 炳炳猪爸 12-12 10:05
你是对学习有什么误解吗?不是叫你照搬。是学习成功人士的专业知识,性格上的优点,为人处事的方式等等。我说了运气是有,但真不多,你说时势造英雄没错,但在时势上这么多人,为什么独独就他成功了?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总拿运气说事,逃避,怨命运不公,必定不成功。

无意寻伤

无意寻伤

50
2023-10-29 11:13

我们搞工程行业,不谈体制内外,厉害的技术员会设计画图或者现场施工管理放样啥的可以一万多,哪怕是差些的可以工地现场管理或者在办公室做资料的也能普遍达到5至7千。我之前一起共事的项目部技术员就评价我4千的月薪相对业内低了,我回复他:我是半路出家,啥也不会,既不是相关专业也没有过人能力,相对以前打螺丝加满班才有这个报酬的情况现在挺理想了,何况我还能慢慢学相关技术能力慢慢提升价值。包括我们新招的小孩我也是如此对他们说,中专毕业刚步入社会就眼高手低,他们做的事情小学生都能做到但他们却做不好并且性格散漫。没能力没上进心你就没价值或者价值很低,报酬是和个人本身的价值吃正比的。

Joker 回复 12-03 12:05
你也知道最高才 1-2 万,可是 150 平的房子你不吃不喝要还 30 年

无意寻伤 回复 10-31 21:34
我说的是我们招的做资料的小孩,和画饼无关,他们确实是中专或者大专学路桥工程专业但很简单的表格他们可以你教的那一部分正确的做出来,下一段同类型的表格就开始随性的写,既不请教也不对照写对了的,我们不得不检查然后再次教导,或者是上班各种摸鱼几天了才做出一点点能用的资料。还有那种迟到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不来要天天去叫他的,你是来上班不是来养老,如果你半天干的活计能顶别人一天我们也能接受,关键你做不到啊。这些孩子还总觉得在其他领域他们能发光发彩,看到别人的回报把社会想象过于简单。只值2千的人想要4千的报酬,工作态度不端正、自我不上进,这就是眼高手低。价值6千只能得到4千的报酬并且工作态度端正、自我上进,这叫怀才不遇,不想被画大饼就自己去找不被画饼且符合自己身价的岗位,岗位不会主动来找你。还是那句话:自我价值决定报酬。自我价值高了才能自主挑选岗位、报酬,甚至是缺乏人才的老板、单位主动来找你

一直赚钱一直养婷婷

一直赚钱一直养婷婷

42
2023-10-30 14:45

第一,不是年轻人浮躁,是整个社会浮躁。什么时候都有浮躁的人,但一定不是从现在的年轻人开始的。 第二,不要偷换概念,要求工资高不等于浮躁,生活成本在那里,几十年前一袋米就可以结果,现在一套房都不够。 第三,价值从来没有对等,不知道你这话是提资说的,还是替封说的。 第四,如果郑强说过这话,请放出处。

用户10xxx04 回复 12-01 22:13
我们公司有些新来的5k 小师傅7 8k 才干了一两个月 实力没一点 老抱怨工资低 你还想到到7 8k?你让那些小师傅情何以堪 实力决定你的价值 要不然在我眼中你跟那些打包装的没什么两样 本就闲人一个 让我如何高看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3
2023-10-28 21:17

比起父辈,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没啥资格抱怨的,无非是人人都想一夜之间翻身

天下无敌贝吉特 回复 10-30 21:09
我弟兄仨外加高领的爷爷奶奶,父母两人靠种地可以养活一家子[静静吃瓜]辛苦苦的是体力方面。。。。你现在试试,一家子集体种地能不能养活[滑稽笑]

用户10xxx29 回复 10-31 11:24
网络营造出很容易就可以一夜暴富的氛围,然后有更多年轻人幻想着可以一夜暴富。

盘龙云海

盘龙云海

32
2023-10-28 20:48

你说的是穷人,许家印他儿子用吗?

道法自然 回复 12-03 20:41
他爷俩一块进去了

盘龙云海 回复 道法自然 12-04 16:09
两个儿子呢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22
2023-10-29 20:44

我不相信是郑强说的,你个敌特分子!

用户10xxx62 回复 10-31 14:14
就拿我这个工作来说,我需要租房子最少要800还有水电一个月就要开支1000我还要吃饭1000不过分吧。最低2000开销还不算跑业务的开销

用户10xxx62 回复 10-31 14:12
生存问题你想过没

蒋什么

蒋什么

17
2023-12-01 21:54

论鸡汤,这个文绝对能排上

So

So

12
2023-10-29 20:33

做你能做的!其余就看命!上来就躺平确实不可取,无论对方是不是六神装了,你总得打波团试试吧,赢了那是翻盘,吹一辈子!输了也是没办法,大家会不会怪你,根本不需要去想,尽力而为问心无愧.

自省

自省

11
2023-12-01 19:23

这这大环境,已经过了吃苦耐劳,勤劳拼搏就能成功或者说迈入成功的途径,你辛辛苦苦干好几年不如别人哪个带拐弯的亲朋一句话。辛辛苦苦干一辈子,不如小网红挣一年。

龙城飞帅

龙城飞帅

10
2023-12-01 18:19

现在的环境比我们80后好太多了,我们毕业很多都是从流水线做起,没人教,技术靠自己专研,现在我们校招的大学生都是有专人培训,而且只要他们愿意学我们这些老人都愿意教,但是刚学会点皮毛就对工资不满意要跳槽,我们部门3个大学生刚满一年还没做出成绩,就觉得薪资匹配不上他了,全部离职了,结果出去应聘社招才发现社招虽然工资高点,但他的技术又支撑不了干不下去,出去的都后悔了

龙城飞帅 回复 12-02 07:28
我也没说创业啊,就说工作

用户10xxx59 回复 12-03 16:49
七八零后当个军官转业回来现在也是小领导了,现在分化严重,不是人上人就是打螺丝。

大萌

大萌

9
2023-10-28 21:53

难道不是爹妈太穷?

灸伊 回复 10-30 19:35
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不结婚,不生孩子,既然你给不了孩子好的生活,那就选择不生,不然你难受,孩子也难受。

独善其身 回复 12-03 12:03
子女永远都没有资格怪父母穷

一坪清风来

一坪清风来

9
2023-10-29 20:00

你以为郑强是白岩松?

钢321 回复 10-30 11:25
你以为白岩松是...

gg 回复 10-30 20:17
有区别

有点法力

有点法力

9
2023-10-30 21:07

现实是给不起钱的小公司没平台,你啥活都得干一人干好多岗位的活导致你就是打杂啥都接触过啥都不精累死累活啥也学不到,给得起钱的公司基本上就要求你干好你的本职工作有平台有资源。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9
2023-12-01 22:32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自己多少价值拿多少工资。现实是越有钱的家庭越重视教育,不要觉得不公平,只是前辈更努力,但是你可以这辈子更努力。

10JQKA

10JQKA

9
2023-12-03 18:56

我学的日料10来年,期间自己开店两次。第一次是赶着外卖行业兴起,在上海盘了个小门面,自己没什么经验,投了攒了多年仅有的20万,合伙人也没找对 ,3个月不到黄了。第二次,合伙人找对了,也是干本行的,又投了25万,其中借了10W,然后被装修公司卷了一部分钱跑路,报警都没用。磕磕绊绊店铺最后还是开起来了,前期3个月平稳度过,然后碰上了疫情,苦苦挣扎了一年,也关了。后来疫情过去了,想着努努力再干一把,小日子又倒核污水了,本来行内就卷的严重,这下好了,更卷了。想了想,其实人生就这样,该是我的就是我的,不该是我的,求也求不来,挣扎过,努力过,也没日没夜地熬过,不要命地也过过,不也就是如此而已。当过兵,反正不觉得欠过国家,努力奋斗创过业,也对得起自己,现在就对不起父母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3-10-28 23:22

年轻人太浮躁,总想走捷径

三清集团 回复 10-29 18:47
不浮躁是年轻人么

scmsh

scmsh

8
2023-10-29 15:55

大忽悠,35前,你应该看看35后还有几个公司要

白夜 回复 10-31 10:51
有很多,只不过大多数是要你自带资源进公司创造价值。少部分给你从新开始的机会沉淀和用公司的平台去创造价值。

大水炮泡

大水炮泡

8
2023-10-29 19:41

郑强没有说过,自媒体乱捏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8
2023-10-31 14:50

我15年本科毕业时一月3500,吃一碗卤面6.5。现在一碗卤面13,我要求一月7000不过分吧,更别说房价什么的都高的离谱。看似高工资但过得还不如以前,通货膨胀可不是一点点。

风车

风车

7
2023-10-30 12:46

现在的年轻人,有的确实让人很无语,没受过什么苦,就怀疑先辈的苦难是装出来的,认为先辈的优良传统都是封建糟粕;读了了几篇毒鸡汤,就认为所有的鸡汤,都是有毒的,从小父母宠着惯着,就认为全世界,都该听听他的话,都该顺从他的意见。

用户10xxx62 回复 10-31 11:20
沉淀问题是你要一家公司值得你去沉淀,我最近面试一家国企虽然只是合同工,但是我入职体检都做完了你才把薪资具体组成说明白,面试包括人事招人都是说5000的底薪加提成结果变成5000底薪是按照业绩来,不同的业绩可以拿不同的底薪,结果3个做完体检的直接走2个。你为什么不能把薪资说明白?而且我们后天才办入职昨天就喊过去,说什么我们是他负责,然后公司这个月任务完不成希望我们这2天帮他找熟人谈几笔业务,我真的觉得很好笑,我入职都没入就帮你做业务,他还说什么要有奉献精神什么如果你还没入职就做了业务别人对你刮目相待,为什么现在人看重实际利益,就是因为现在的70*80甚至90后一个个画大饼,一个劲的说什么奉献精神什么公司文化,我都没入职或者刚入职我能对你公司有多少认同?所以不要说现在年轻人眼高手低,我可以接受工资不高但是你也不能画大饼,就一直画大饼,一直让我望梅止渴我又不是傻子。说真的不能单方面说年轻人怎么样,你公司先不忽悠人不画大饼看看。而且现在很多HR招人时候说5-8千线上再三确认也是这么多。结果一去变成3-5千的比比皆是,这种情况你要我们怎么办。

第一次

第一次

7
2023-10-30 13:18

90年代我以前学厨师的时候一分钱都没有,炒菜的一两千,2年多后,我也达到了。我文化不高,我认为人得有一个沉淀的过程。得有一个内心的理想和追求实现的愿望。

杨桃

杨桃

7
2023-10-31 08:34

说的很对,但是也要结合实践,就像明星体验民工生活,觉得啥都是小意思,一车水泥摆在面前就直接弃权不搬了,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给我随机的什么名字怎么这么长这么难听

7
2023-12-01 23:02

[哭笑不得]来个实习生,拿来个情况调查表过来找我签字,我一看里面有重叠还有的连字都印反了,我还问了一句这是让我看格式吗?结果告诉我这就是成表[裂开]当时我都不知道该说啥了

喜洋洋

喜洋洋

6
2023-10-27 18:49

老的开大众,年轻人结婚基本上宝马奔驰奥迪,除非自己买的!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6
2023-10-30 08:59

物质生活和幸福感的关系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幸福感高低取决于贫富差距和个人对幸福生活尺度的认知。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3-12-01 22:09

我印刷厂学徒的时候500拿了一年多,后面当师傅工资就上去了,要立足现有的环境,努力提升自己

学而不思

学而不思

6
2023-12-03 21:56

郑强是个好的老师,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995057798

995057798

5
2023-10-29 12:08

说的对,35以前是成长期,35以后,在私企就进入了淘汰期!

penxu2012

penxu2012

5
2023-10-29 21:52

那年轻人是不是应该等到50岁再结婚生孩子?

DentistShao

DentistShao

5
2023-10-29 17:34

有道理 你值多少钱 社会就给你发多少钱。还是努力让自己有价值吧。老看特殊的也没啥意思 王思聪之类的毕竟是少数。

只是因为所以

只是因为所以

5
2023-10-29 23:43

其实如果那个工作是有高工资的话,刚进去也不会太低。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5
2023-10-30 19:40

我部门新进一个年轻人,看起来阳光朝气,其实眼高手低,怕苦怕累,成天抱怨,其实我们服务行业,偶尔苦点累点也是正常的,何况真没安排他做什么难做的工作,一个大专毕业跨专业刚毕业能拿到月薪五千包吃住八小时工作制月休八天已经可以了,其实成天都不用他做什么,真不知道谁给惯出来的

7进八出 回复 12-02 00:23
什么工作一个大专生跨专业的刚进公司8小时月休8天包吃包住就能拿5000?这妥妥一个学徒啊,换我这里第一年能给3000都算老板大气了

用户13xxx23 回复 7进八出 12-05 17:18
酒店服务员

小马

小马

5
2023-12-01 19:28

关键是现在没有车没有房连老婆都找不到,年轻人能不着急吗。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4
2023-10-29 11:29

实话说,现在真不是上个世纪90年代,只要踏实勤劳,卖炊饼都能致富的年代。

Mr

Mr

4
2023-10-29 22:26

郑强:我说的?需要找律师不?

秦万世

秦万世

4
2023-10-29 13:31

若不是结婚就要求有车有房,月薪两万,你看看年轻人谁会抱怨。

MPSAA-12

MPSAA-12

4
2023-10-29 18:36

我30多岁了,已经上了10年班了。我就想说年轻人就活该被压榨?人家出来工作是为了挣钱,提出高薪要求有问题?你觉得他能力不够就不用不就好了。现在那么高的生活压力。人家想要的多一点你就叽叽歪歪了?你们已经把年轻人逼的要躺平了,还在叽叽歪歪说人家努力。说人家只会怪大环境,你怎么不说大环境真的不好呢?

MPSAA-12 回复 12-02 19:17
值不值?你问问为啥特斯拉给高工资它们在后面叫着不愿意?

莫问天 回复 MPSAA-12 12-25 23:57
鬼知道特斯拉高工资的背后有没有其他套路,当年的大豆粮食战争就是前车之鉴。

unzerg

unzerg

4
2023-10-29 21:37

现在五十多岁那批人住房可没花一分钱。

ztzjwxcjt

ztzjwxcjt

4
2023-10-29 22:01

这人如果是这样说话,看来也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
2023-10-29 18:28

刚毕业,确实啥也不会,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还漫天要价,还怼天怼地,要不就是怨天尤人,破罐破摔。确实有问题,还是要戒骄戒躁。

爱苟人士

爱苟人士

4
2023-10-30 15:23

你十年寒窗怎比得过人家三代努力?老老实实打工吧[打脸]

╭(╯ε╰)╮

╭(╯ε╰)╮

4
2023-10-30 13:49

“别人都行”这就要看别人是指什么人,都行是占比有多少了

冲刺郎

冲刺郎

4
2023-10-31 01:11

寒窗苦读十年比不过祖传三代经商,没毛病。

有理说不清

有理说不清

4
2023-10-30 14:26

我不否认努力的重要性,但是你口口声声说 寒窗苦读只有短短四年?也就是说 我们学生努力学习了十几年(不算考研考博),在你眼中只有四年?

白夜 回复 10-31 10:55
不是4年是什么?高中以前不让你进入社会是让你沉淀知识累积知识,高考是让你突破瓶颈发现和探索自己的领域。进入社会是让你使用知识改变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人生与生活

有理说不清 回复 10-31 14:01
十年寒窗苦读变成了四年,那么只有高中才是寒窗苦读,初中就不苦?小学就不累?(不要说小学是幸福的,试卷罚抄抄都抄不完)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4
2023-10-30 19:39

别人凭本事赚钱,我没必要说什么。但我凭自己嘴抱怨,你也别评价什么。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3-10-30 23:41

郑校长说的对,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就是好高骛远,缺少足踏实地的拼劲。

用户10xxx62 回复 10-31 11:21
沉淀问题是你要一家公司值得你去沉淀,我最近面试一家国企虽然只是合同工,但是我入职体检都做完了你才把薪资具体组成说明白,面试包括人事招人都是说5000的底薪加提成结果变成5000底薪是按照业绩来,不同的业绩可以拿不同的底薪,结果3个做完体检的直接走2个。你为什么不能把薪资说明白?而且我们后天才办入职昨天就喊过去,说什么我们是他负责,然后公司这个月任务完不成希望我们这2天帮他找熟人谈几笔业务,我真的觉得很好笑,我入职都没入就帮你做业务,他还说什么要有奉献精神什么如果你还没入职就做了业务别人对你刮目相待,为什么现在人看重实际利益,就是因为现在的70*80甚至90后一个个画大饼,一个劲的说什么奉献精神什么公司文化,我都没入职或者刚入职我能对你公司有多少认同?所以不要说现在年轻人眼高手低,我可以接受工资不高但是你也不能画大饼,就一直画大饼,一直让我望梅止渴我又不是傻子。说真的不能单方面说年轻人怎么样,你公司先不忽悠人不画大饼看看。而且现在很多HR招人时候说5-8千线上再三确认也是这么多。结果一去变成3-5千的比比皆是,这种情况你要我们怎么办。

用户10xxx62 回复 10-31 11:22
现在好多公司一直不停招人为什么?完全是员工的问题?如果你公司靠谱会一直需要招人?

刘言飞语

刘言飞语

4
2023-10-31 16:30

大学玩四年就别怪不好找工作,只要认真学,加上别只学课本上的,自学行业相关的找工作有那么难吗?当然了,你刚毕业就要五六万那肯定不好找,脚踏实地点,慢慢积累

烈马-天若有情

烈马-天若有情

4
2023-12-02 08:03

凭本事赞钱不错,但问题是人为制定不合理的法则怎么说

Nanyan_free

Nanyan_free

4
2023-12-03 11:44

这是黑郑教授,不是郑强说的!是小编的阴谋!

笑尘

笑尘

4
2023-12-02 00:41

不仅是年轻人,包括中年人,自己不反思下,你的时间都花在什么上去了。不花在学习提高,自我增值上的时间都是虚度光阴!

伯爵

伯爵

4
2023-12-03 09:31

所以说了,如今的年轻人也懒得抱怨了。人家直接不生孩子躺平了。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4
2023-12-04 00:47

看评论好多在说值不值那个工资的问题,非常好奇是如何评价这个值不值的?老员工和大师傅的工资低,是哪里的问题?是新人太高?还是未及时加薪?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4
2023-12-03 15:56

评论一下评论,你们还年轻吗?不年轻的向后转

梧X

梧X

4
2023-12-03 17:09

反过来,当家的人得多听听下面的声音,尤其是年轻人老实人的声音,要不然你护着宠着的跑了,你不管不在乎的心凉了!

杠王之王杠穿肠

杠王之王杠穿肠

3
2023-10-29 03:08

说的有道理,人家马云这么厉害,你没他厉害一定是你不努力,毕竟努力一定能成功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3-10-29 01:02

经常想起高中快退休数学老师的一句话,那年07年,他说现在人可以贷款买房,年纪轻轻就可以提前预支未来享受生活,像他们得奋斗大半辈子才弄的出一个像样的房子来。在每个时间段想起他这些话都有不一样的思量斟酌

贝贝 回复 10-30 01:14
他们那个年代虽然收入低,物质条件差,也没啥社会保障,但是有国家的整体高速发展在给他们以支撑。我爸年轻的时候周围同事没几个买得起房的,但是现在没几个是没有两套以上房子或者一套房加不少存款的。现在的年轻人如果家里没有家底和比较优秀的能力可不好说到我爸现在的年纪能有点什么。

浦茳疜誸冄

浦茳疜誸冄

3
2023-10-29 15:35

都是被现在抖音,快手那些短视频害的,读了4年的书,还真当自己是天之骄子了,出来被社会毒打几年,发现自己撒也不是。

Yule

Yule

3
2023-10-29 03:31

关键生活成本上升了啊,社会对年轻人要求高了啊,你回到20年前,人人一两千也行啊

神奇的海螺

神奇的海螺

3
2023-10-29 16:18

看这话,不像郑强说的啊[静静吃瓜]

再见昨天的我

再见昨天的我

3
2023-10-29 14:50

车能代步就行,关键是房,没房都没人给你介绍对象,何况结婚了

碇源堂

碇源堂

3
2023-10-29 18:48

在太原很多单位的工资就是个三四千,就这还是单休,就靠这个工资我想问一下不靠爹娘离房子车子结婚有多远?就算结婚了有了孩子又怎么办?起码工资也得一个人能让一家三口过的差不多吧,单休节假日就一天或者三天每天生活两点一线,你觉得这样很正常是吗?

匿名消息 回复 10-30 09:23
那你为啥不选择工资高,休息时间多的工作呢?正常不正常要看客观规律,我相信你说的那些三四千的工作,是个人就能干,这种情况肯定是求职的大于需求的,客观规律就决定了这些工作工资高不起来。

唐长老

唐长老

3
2023-10-29 06:54

那35岁以后呢?[并不简单]

雾里

雾里

3
2023-10-29 11:45

我二十几岁不想着得到五十岁的待遇那我拿什么买房?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3
2023-10-29 18:19

出学校门就想啃社会,不想辛苦,少劳巨得。一看不行还是啃老吧。

遗千年

遗千年

3
2023-10-30 11:00

家庭背景也是个人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剩下九十分看你的背景,有错吗?

DCIM117

DCIM117

3
2023-10-30 12:49

没钱的还学了一堆成功学,那就叫被带节奏割韭菜,有钱的,还鼓动他人学成功学,那就叫坑人!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3-10-30 07:27

学校和社会脱节严重,刚出村就遇boss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3
2023-10-29 18:11

自己乱写还挂别人名下,以前挂马云名下

用户55xxx51

用户55xxx51

3
2023-10-30 14:26

郑强:我没说过,不是我,别他妈什么都往我身上推!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3
2023-10-31 08:35

郑强说:我没说过这话,都是自媒体博流量乱编的。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3
2023-10-30 20:35

我也会说。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无奈。

我们都一样

我们都一样

3
2023-10-31 09:41

强哥啊,要不去指导下四五十岁的,子不教父之过啊

++

++

3
2023-12-01 22:23

不用结婚不用生小孩,你郑强又不是谁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3-12-01 20:29

同一起跑线????你孩子在镇上上学,有钱人去市区最好的小学中学上学,甚至到北京买房子,上北京非常好的学校,你说同一起跑线?? 遇到学习学不进去,有钱人请到市里的老教师,退休老教师,来你家一对一家教,,能一样?? 毕业了,路早已经铺好,接着进了国有大集团办公室位置,或者进了烟草公司…… 在一个起跑线上?

空谷留音

空谷留音

3
2023-12-01 18:53

支持郑强

小马

小马

3
2023-12-01 19:27

主要是现在没有车没有房老婆都找不到。

藏狐也算狐

藏狐也算狐

3
2023-12-01 23:43

我以前的同事沉淀了几年[不开心]前些天听消息,技术移民去了澳洲

闯王

闯王

3
2023-12-03 11:32

心比天高可以,但是不能眼高手低

有果必有因

有果必有因

3
2023-12-02 00:23

我四十了 感觉说送非常对,我浪费了十五年,只看工资到处混,别人十年一个岗位,工资已经是我几倍,我选择厨师,静下来来,认真学习。现在才五年,我工资和待遇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Unique

Unique

3
2023-12-03 10:47

郑强:我没说,别扯犊子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3
2023-12-03 18:12

有一定的道理,普遍是这样,例外的也不少,能干年青人也很多……

马猴灬烧酒

马猴灬烧酒

3
2023-12-03 17:11

抱怨一下释放一下压力不很正常。释放压力都不让了,这是准备跟小日本拼自杀率呢。[呲牙笑][呲牙笑]

阿卡姆首席科学家

阿卡姆首席科学家

3
2023-12-03 21:18

是这个社会是五十几岁人的物价,却要求年轻人拥有一切要不然你不是完美滴人[狗头]

用户26xxx13

用户26xxx13

2
2023-10-30 12:16

还不企业的用工方式造成的,满35的都砍掉不要,新招的年青的比做好多年老的员工工资高。当然别人可以满天要价了。

用户10xxx62 回复 10-31 11:24
真的就是这样,我最近面试一家国企虽然只是合同工,但是我入职体检都做完了你才把薪资具体组成说明白,面试包括人事招人都是说5000的底薪加提成结果变成5000底薪是按照业绩来,不同的业绩可以拿不同的底薪,结果3个做完体检的直接走2个。你为什么不能把薪资说明白?而且我们后天才办入职昨天就喊过去,说什么我们是他负责,然后公司这个月任务完不成希望我们这2天帮他找熟人谈几笔业务,我真的觉得很好笑,我入职都没入就帮你做业务,他还说什么要有奉献精神什么如果你还没入职就做了业务别人对你刮目相待,为什么现在人看重实际利益,就是因为现在的70*80甚至90后一个个画大饼,一个劲的说什么奉献精神什么公司文化,我都没入职或者刚入职我能对你公司有多少认同?所以不要说现在年轻人眼高手低,我可以接受工资不高但是你也不能画大饼,就一直画大饼,一直让我望梅止渴我又不是傻子。说真的不能单方面说年轻人怎么样,你公司先不忽悠人不画大饼看看。而且现在很多HR招人时候说5-8千线上再三确认也是这么多。结果一去变成3-5千的比比皆是,这种情况你要我们怎么办。

风心落寞

风心落寞

2
2023-10-31 10:44

其实就是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奋斗了,因为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再怎么奋斗也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直接躺平去球[捂脸哭]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3-10-30 20:27

好多五毛出来护主了

心源澄澈

心源澄澈

2
2023-10-30 20:02

如果你愿意吃苦就会有吃不完的苦,如果你接受低工资那你一辈子就是工资低

振哥

振哥

2
2023-10-30 20:34

盯着别人活确实累, 自己努力点其实也没什么时间抱怨. 因为在努力的人时间真不太够用

阿宅

阿宅

2
2023-10-30 21:45

就是一个没见过穷人的傻子说着一些自以为是的话,想象着岁月静好

凡夫俗子

凡夫俗子

2
2023-10-30 21:54

35岁过后有多少公司要呐[并不简单]

用户42xxx33

用户42xxx33

2
2023-12-01 21:28

看看现在的工资 再看看现在的物价 彩礼 房价你就不会再张嘴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了

作者回复

作者回复

2
2023-12-03 11:19

好歹五险一金不能少吧,现在社会上不买五险一金的公司多着呢

求个痛快

求个痛快

2
2023-12-01 22:33

越努力 越绝望

hxy往事如风

hxy往事如风

2
2023-12-01 20:02

抱怨没有用

小咩

小咩

2
2023-12-03 09:01

35岁以前,成长比工资重要,问题是没有35岁以后

星瑞

星瑞

2
2023-12-03 11:34

以前工作基本一辈子稳定,现在不是35退休了吗?

牛马精神

牛马精神

2
2023-12-02 06:19

校招的没经过社会的考验和毒打都有点傻白甜的感觉。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3-12-03 12:37

现在孩子蜜罐里长大的,安逸的太久了,娇生惯养,也见过世面。优缺点都特别明显,优秀的特别优秀,垃圾的特别垃圾

三脚猫侃球

三脚猫侃球

每日必看,今天你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