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后,各个国家的反应都是什么? 美国人:觉得屈辱,没面子(潜在意思是,谁再敢提这件事情,我就干死谁)。 英国人:感觉很奇怪,感觉这个中国怎么和当初我打鸦片战争时的中国不是一个中国? 所以,国家的强大,需要意志的支持,在朝鲜战争时,我们没有强大的武器,但是用强大的意志足以摧毁任何来犯之敌。 任何国家的尊严都是用武力去争取的。
朝鲜战争后,各个国家的反应都是什么? 美国人:觉得屈辱,没面子(潜在意思是,谁再
随想城市
2023-08-30 18:42:05
14
阅读:43641
普朗克
抗美援朝确实是中国打赢了,所谓不输不赢的平局,只不过是美国强行粉饰的结果,从朝鲜战场上归来的志愿军,除了缅怀自己牺牲的战友,吃饭吃得香,睡也睡得舒坦,精神状态好的不得了,只恨自己没能多杀几个美国鬼子,反观归国的美国士兵,几乎个个都得了精神病,志愿军是他们每天晚上的噩梦
xjh 回复 11-09 14:32
从军事角度也是平,人家建立韩国的目的也达到了
小心 回复 11-20 10:10
美国兵回去后很少有精神病的,打出精神病的是英国的士兵。
星云
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的舍生忘死,让我们真正地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感谢先辈们无畏地牺牲和奉献。
蝈蝈
现在有些汉奸间谍想抹黑抗美援朝
木第族 回复 10-06 01:02
零几年的时候抹黑得最厉害,但后面了解之后,再看那些抹黑的文章,就发现漏洞真TM多,还很蠢很坏。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09-28 22:34
美国保住了李承晚政权,在半岛驻军直到现在,顺便在联合国恶心了前苏联,一举数得,从战略角度看可以接受。
一路相伴
美国自己国内军方都承认它们打输了,但是美国的狗不认为美国输了!
云海 回复 10-05 19:04
狗子不卖力怕被煮呗[滑稽笑]
下山虎 回复 10-10 08:28
狗仗人势啊 ,人没有面子了,那狗的面子不更没有了 [开怀大笑]
东门外石桥
刚打赢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几乎无缝接轨。军队的整体状态,将领对指挥艺术的熟悉几乎在巅峰期,总之讲就是百战之师士气旺盛,过十年再打未必有此战绩
老梁 回复 10-03 17:36
那时候的印度得到了社会主义阵营苏联的支持,也得到了资本主义阵营美国的支持,无奈三哥太拉胯了。
风吹过~~无痕 回复 老梁 10-05 17:46
本来思想上准备像打国民党最精锐的王牌军那样打的,睡知道一动手却像在打伪军
用户10xxx06
韩国朝鲜:不输不赢白死了这么多人。 日本:又给了我重新崛起的机会。 美国:虽然起了不少人但是建立了众多亚洲军事基地,战略上赢了。 台湾:终于不用担心解放军打过来了。 苏联:来自欧洲的压力变小了,还帮我们清仓了二战库存武器赢大了。 中国:…………
淡看 回复 11-23 15:24
这才是立国之战
冰肌玉骨 回复 10-07 21:04
中国打赢了立国之战,为中国发展壮大,提供了安全保障。没有一战成名,后面有无尽的骚扰,阻碍中国的发展。
寡人有疾
理性的分析应该如下:20世纪中早期,美帝的战争装备与战争策略水平还不够高,仅仅是刚刚跨上军事现代化的门槛,不足以碾压身经百战的中国军队,中国军队只要发挥优良的战争策略与军队组织力,再加上战士们因为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爆发出来的强大的战斗力,是可以与军事现代化初级阶段的美军抗衡的。而朝鲜战场上除美,英,法这几个初步军事现代化国家的军队,其它杂七杂八国家的老式军队在中国军队面前是不堪一击的。
小钟吗 回复 10-10 10:15
你想表达什么呢?你是说美军败在了初级现代化战争水平上了吗?有种的你叫现代的美军穿越回到20世纪中早期的朝鲜战争,人民志愿军照样叫他有去无回,Come on baby!!!
用户10xxx09 回复 11-20 16:34
讲得有道理,是有军事知识功底的人写的评论。
明天会更好
中国人都说抗美援朝,汉奸和外种称朝鲜战争
半导体收音机 回复 11-25 02:39
叫韩战的才是汉奸和外种
用户13xxx57 回复 10-09 18:00
你是对的。抗美援朝是朝鲜战争的一部分,朝鲜战争分为三个部分
keqi
抗美援朝是军事上打平了,但战略目的达成了,所以也是胜利了。想要军事上也完全胜利代价太大,不是当时的新中国能承受的。另外的两个例子就是对印和对越反击战。对越是军事和战略目的都胜利了。对印就差了些,军事上胜利了,但战略目的只达成了部分,领土还是丢了,但打击了印度,瓦解了印度分裂西藏的目的,使得其数十年不敢在边境又大的动作
用户10xxx98 回复 10-15 19:36
按你的逻辑,站在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的角度看也是平了,因为朝鲜战争他们没死一个人,也没打死一个人。他们骂你有多蠢!
天道酬勤 回复 11-12 11:56
主要是当时美国有核武器我们没有,所以只能见好就收,而美国想要动核武得看苏联答不答应,也只能就此作罢
段天涯
那时候将军和士兵都是打出来的。
glia
从军事角度中国是胜利,顶多是代价更大而已。志愿军入朝时,战线在平壤以北,临近国境线;停战时,战线在汉城以北几十公里。中国参战前,朝鲜的领空领海基本是美军单方面控制,停战后美国军舰军机后退到军事分界线之后。志愿军+人民军的死伤总数约等于或少于联合国军+韩国军的伤亡总数,但如果单算志愿军vs美军,肯定我们多。
用户10xxx09 回复 11-20 16:32
说得很客观到位。
沃力
关键是敢打,在没有海,空的条件下真敢干
宋君行
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兵
风暴海燕
红旗和军号比什么武器都强大![加油]
中雨
首先美国重心在欧洲,朝鲜战场陆海空军也只是太平洋战区的力量,至于加拿大营比利时连纯粹是样子货,陆军从头至尾就一个第八集团军十来万人,我们是举国之力对抗一个二等战区而以,
无色无声 回复 10-10 09:36
麦克阿瑟高低得从棺材板里蹦出来给你个大比兜!!!
最初的微笑 回复 10-16 23:40
先不提几等战区了,就问你没有制空权没有制海权就能单挑十七个在当时算是超一流和准一流的十几个国家你算算全世界有几个,除了当时的俄国有这底气谁还有
8521446528
如果我们赢了,就不会有韩国存在。如果美国赢了,美帝离我们最近的军事基地应该在鸭绿江边上。军事上准确的来说是个平局,三八线就是双方妥协的结果。我们是赢在了战略上,嬴在了精神上,以羸弱的国力,顶住了最强武力国家集团的军事进攻,还能大体达成自己的战略目标,这一壮举,到目前为止还是前无古人。
用户17xxx63 回复 10-12 03:25
战争是手段,战略是目的,手段是为目的服务的,没有明确目的的战争,终究不会赢,比如当前的俄乌战争,双方都没有明确的战略目的,慢慢就变成了拉锯战,成了放血的伤口,反观我们的中印,中越战争,不计较于一地一城的得失,只要战略目的达到,及时收手,避免陷于长期战争的泥淖
哄哄
哪有韩国说话的份,不堪一击的小透明,停战协议上只有中国美国朝鲜的签字,至于韩国。。。他们不配,韩国的解释是他们不同意这个协议,问题是如今的韩国却在严格遵守执行这份他们压根没有签字的停战协议。。。
军歌 回复 10-04 05:59
南朝鲜
努力奋斗 回复 10-11 19:22
南棒啊,战争时算物资,战后算战利品!
清音俗世流
抗美援朝时期俄国佬和朝鲜当然想着把美国佬赶下海,但伟人止步三八线实在做的太棒了,让半岛永久分裂对抗对中国来说是最好的战略决策。
莫非是他
武器在战争中的作用是一直增强的。抗美援朝也不是小米加步枪,天上还有苏联的飞机。
海力帆
武器装备后勤补给都相差了N代还被打成了平局,你说没有赢?放到现代再被打成平局丑国佬都不敢说没输。
用户10xxx20
战争有正义与非正义之分,这很重要!为什么美国人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在世界上多次发动战争最后都没有好结果,就是因为其非正义本质!
用户11xxx91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报道,美国拍了六十多部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
风吹过~~无痕 回复 10-05 17:52
拍的是抗中援韩
来自中国的IP
肯定打赢了,当时美军已经兵至鸭绿江了,对于中国志愿军来说,当然始从鸭绿江,终于三八线
仁者
我是个退伍老兵,只有经历过生死的才是真实的,多说无益,两强相遇勇者胜!
用户12xxx60
只有伟人和他带的兵才能打出那样的仗!
竹笋炒虾仁
军事上,可以认为是平局。53年以后无论美国还是我们,其实都无意再继续下去了,你打不过来,我也打不过去!但是在战略上,在政治上,我们达到了出兵的目的,得到了全球主流国家的认同和重视!从这一点上看,我们也可以算赢了!战后苏联果断批准100多项援华项目,甚至很多项目规格还提高了不少。根本上的原因还是因为斯大林看到了我们的斗志和决心并为之震撼,在心里认为,和我们搞好关系是有绝对必要的!美国,一直到越战开打都不敢再无视我们的话语,终越战始终,不敢越雷池一步!就像邓公与撒切尔说的,中国人穷是穷了点,打仗是不要命的!这句话,彻底打消了英国人武力保留香港的想法!
caiyunpiaoyuan8
感谢先烈为我们打出一片和平的天空
用户10xxx98
无一人懂,应看大势,已作好八百万去锻炼
用户54xxx46
有些二鬼子总说朝鲜战争,中国的损失比美国大,伤亡更多,所以是美国赢了!这些人是根本不懂历史书啊!当时中国和美国的差距,就相当于普通人和巅峰泰森的差距!在一般人看来,巅峰泰森要打一个普通人,一两拳就可以解决!但结果却是,普通人被打断了两条腿,而泰森被打断了一只手!看似泰森损失更小。但实际上泰森输的彻彻底底!普通人完全可以自豪的说我赢了。[狗头]
我爱你们 回复 09-12 12:48
胜负是看是否达到自己的战略目的。
͜✿҉ ͜ღ҉ ℘ ೄ ζั͡ 回复 10-28 18:38
毛子赢了
用户11xxx63
韩国人跑的真快,
有梦想的男人
不怕死打来的尊严,美国人怕死他们觉得投降正常,我们觉得投降是耻辱,所以。
老王
朝鲜战争一场没有输家的战争,中国立国之战,靠此战得到苏联的支持,实现了工业化。美国团结了西方成了带头大哥。朝鲜收回了领土,南朝鲜避免了灭国,苏联确保了东方安全。日本有了狗骨头。台湾苟延残喘至今,西方有了带头大哥。
用户94xxx05
战争输赢要看双方战略目的,达到目的了,就算赢了。
用户12xxx48
感觉志愿军就像是下凡的天兵天将,专门来拯救苍生的。向英雄致敬
木非花非
致敬!
扬州慢
误了解放台湾!宜将剩勇追穷寇呀,叹息
蝈蝈 回复 09-13 11:41
你没当解放军总司令屈才了
完颜阿骨打 回复 10-04 16:26
如果当年中国有海军,那还有现在国民党、民进党什么事?
矿石收音机
说明苏联的武器还是很厉害的,不比霉帝的差
阴阳眼
硬生生的把自己打成了世界最强轻步兵,太牛逼了
dadachon
问下作者:美国佬和英国人什么时候说过?
青 风
立国之战,还有谁~,不服来战
A在路上同业研学杨158031158
新中国在世界上的立国之战
强军梦
中国的五常完全是靠把五常打一遍才打出来的[得戚]
强哥
如果还有打朝鲜,我们现在敢上不?
路言
敌人都是畏威不畏德,为什么敌人不怕我们反而处处搞事情?那是因为人家觉得和我们打仗,输了可以得到优待,赢了自然就能到处烧杀抢掠索取赔款和地盘。
任俊德
真的很奇怪,都是些什么人,肯定是赢了,入朝的时候在哪?停战的时候又在哪?这还说明不了问题?
第五元素
不要吹牛逼了
blueblue1058
三哥现在知道想入常要怎么做了吧?
青松
现在它们看法变了?
二五八万 回复 08-31 16:44
现在他们在网上养了一批人专门以挑起中国人的唳气为己任,来摧毁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意志。
蒸汽机车 回复 09-11 19:18
没什么变化啊
不忮不求
连阿瑟都打抑郁了,没有这事儿,日本王高低干一届总统[滑稽笑]
用户13xxx57
常凯申:原来老子水平并不低啊?输了不冤
我心永恒
敬礼,
男儿到死心如铁
肯定打赢了美国
用户10xxx21
如果是现在,还会赢吗?
发泡酒
所以哈马斯绝对能打赢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