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大使接受法国LCI电视台主持人大流士·罗什宾专访主持人提出的一个问题是俄乌

环亚观察 2023-04-24 10:55:58

卢沙野大使接受法国LCI电视台主持人大流士·罗什宾专访

主持人提出的一个问题是俄乌战争

主持人问:在您眼中,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吗?

卢沙野:不一定,取决于我们如何看这个问题…..问题没那么简单。

主持人:对不起,这里是乌克兰,这是不是乌克兰?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卢沙野:是的,但这里面有故事,克里米亚原本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是不是?是苏联时期赫鲁晓夫把克里米亚交给了乌克兰。

主持人打断了卢大使讲话:对不起,根据国际法,你知道,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根据国际法,你可以争论它,你可以争议它,但这是乌克兰。

卢大使: 在国际法上,即使前苏联的这些国家,他们也没有地位,怎么说呢,在国际法上是没有效力的,不是实质的主权国家,因为没有国际协议使他们作为主权国家地位具体化。

主持人:你似乎在说,从苏联解体后诞生的边界秩序,在你眼里,它仍然没有解决?

卢大使:现在,我们绝不能再为这种问题争吵了。现在,在最紧急的事情是停止、停火、停止。

卢大使的话这几天引起很大反响,站在不同的立场,各种各样的角度都有。必须要承认,苏联解体以后,除了克里米亚外,多个加盟共和国的边界的确有争议,比如阿塞拜疆与亚美尼亚的边境冲突,塔吉克斯坦与吉尔吉斯坦边境冲突。不承认者,你去给他们解决试一下?停火、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15 阅读:7655

评论列表

我愿意智者聊天儿还喜欢骂人

我愿意智者聊天儿还喜欢骂人

78
2023-04-24 14:32

卢沙野的表态是正确的。

呵呵呵

呵呵呵

53
2023-04-24 12:46

支持卢大使。

微甘菊

微甘菊

46
2023-04-24 12:40

克里米亚历史上确实不是乌克兰的。

游吟任侠 回复 04-24 18:41
美国历史上属于印第安人

懒得回无聊 回复 04-24 20:39
全宇宙都属于我盘古的,我说啥了[得瑟][得瑟]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34
2023-04-24 15:37

西方媒体就喜欢这种外交人员,满嘴跑火车,没本事应付媒体就在大使馆喝香槟

4865988 回复 04-26 06:15
外交官的智商还不如你?

开卷有益 回复 4865988 04-26 10:31
随便挑个人都比你高是肯定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4
2023-04-24 12:40

关键是,太多不合国际法的!合则用之,不合抛之,是西方国家的惯用手法!

黄泽成湖南

黄泽成湖南

22
2023-04-24 22:47

中国人民坚定支持卢大使!

用户15xxx79 回复 04-25 10:40
必须支持,反对的都是些哇哇[呲牙笑]

叮叮咚咚 回复 04-26 10:05
不知道你在支持什么,明显被人抓住把柄套话了,还往里面钻。

刘二

刘二

16
2023-04-24 14:14

说的不挺好吗,怎么就惹着西方跳蚤了?

风沙领 回复 04-25 09:42
他们西方部分人跳起来,就说明做对了[笑着哭][笑着哭]

1ge人@SHI界 回复 04-25 10:11
主要是惹到国内西方养的🐶了

活着就好

活着就好

13
2023-04-24 17:26

支持卢大使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9
2023-04-24 12:54

赞👍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8
2023-04-24 17:58

支持学识渊博的大使先生!

蓝色土耳其

蓝色土耳其

6
2023-04-25 03:52

戳到小国肺管子了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小国气的那意思就是说你们连主权国家都是[得瑟]

明月林间照

明月林间照

5
2023-04-24 21:39

这篇文章转述的内容才是基本完成的

伴你久久。

伴你久久。

5
2023-04-25 09:44

卢大使表示,点到为止,不说了,再说下去,说到明年也说不完

虫虫不喜欢

虫虫不喜欢

4
2023-04-25 11:18

还有一堆评论说外交官失言的人🤣

永恒的巨星

永恒的巨星

4
2023-04-25 03:05

苏联时期,很多国家是从俄罗斯分出来的,比如:乌克兰,波兰,立陶宛,芬兰,白俄罗斯。等!所以卢大使说是没有毛病,也是很直接的人。很多中国人不了解历史,苏联时期

七色光

七色光

3
2023-04-24 18:28

支持卢大使[点赞]

常在河边光脚走

常在河边光脚走

3
2023-04-25 11:02

那些跟着美国叫嚷不能改变台海现状的国家,出来走两步

重庆人

重庆人

3
2023-04-24 23:35

乌克兰怕什么是一个国家 俄语就是边疆的意思。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3
2023-04-25 09:45

支持,包括马岛,琉球群岛、克里米亚、以色列等都是争议地区

我再也不敢了

我再也不敢了

3
2023-04-25 10:11

灵活国际法是吧,国外的双标不是一两天了~

yx魅力的大叔yx

yx魅力的大叔yx

3
2023-04-25 05:10

我不能脱一下衣服,亮一亮自己的肌肉吗

大神

大神

2
2023-04-25 01:12

卢大使的话戳痛了很多乌鸡粉和美粉的心[呲牙笑]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3-04-25 07:37

说的没错,该还的一定要还[笑着哭]

jyft

jyft

2
2023-04-25 11:10

这话说的,吓人!整个东欧亚这一块,是不是,不受国际法保护?

limjigian

limjigian

2
2023-04-25 15:40

支持卢大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点赞[点赞]

张启山

张启山

2
2023-04-25 11:05

支持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2
2023-04-25 23:09

根据国际法和波兹坦公告,台湾岛属于中国,琉球是独立国家

行者

行者

2
2023-04-25 22:04

中国说这话估计把欧洲吓着了,要知道当初上帝之鞭抽的他们可很疼。

明月林间照

明月林间照

1
2023-04-24 21:43

“卢沙野:是的,但这里面有故事,克里米亚原本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是不是?是苏联时期赫鲁晓夫把克里米亚交给了乌克兰。 主持人打断了卢大使讲话:对不起,根据国际法,你知道,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根据国际法,你可以争论它,你可以争议它,但这是乌克兰。 卢大使: 在国际法上,即使前苏联的这些国家,他们也没有地位,怎么说呢,在国际法上是没有效力的,不是实质的主权国家,因为没有国际协议使他们作为主权国家地位具体化。” ——————————————— 这个版本比较清晰,关键在于卢大使所说的,是指在苏联时期,苏联加盟共和国内部的边界是得不到国际法保护,在苏联解体之后,如有争议必须要通过符合国际法的条约或其他协商机制解决。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3-04-25 08:30

卢大使是一位合格的政治家!

海口南瓜

海口南瓜

1
2023-04-25 12:01

没毛病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

1
2023-04-25 10:43

都站在上帝视角谴责大使,有没有发现,网传的内容不全,主持人多次打断了大使的发言,又是西方媒体的小动作

阿吉

阿吉

1
2023-04-25 06:52

卢大史应该说,远东属于中国

一家之言

一家之言

1
2023-04-25 10:23

这是厚度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3-04-25 19:03

卢大使说的没错啊,陈述事实而已!

玩命快递

玩命快递

1
2023-04-25 22:32

说得没毛病啊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1
2023-04-25 17:05

卢大使说的很正确呀!

Woodhead

Woodhead

1
2023-04-25 22:28

以前中国外交人员都是一个声音,每一件事情说的都是大家都知道的标准答案,现在多一点个人的观点又有何不可?

海不扬波

海不扬波

2023-04-25 01:34

有人很生气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2023-04-24 22:47

删节版

风沙领

风沙领

2023-04-25 09:41

欧洲强盗的事实和心理始终没改变。后来欧洲给自己包装一番,给其他国家洗脑,形成了接受西方主导世界的思想。随着时间各国发展,这个平衡将被打破,欧洲开始展现强盗行为

zastar

zastar

2023-04-25 15:27

说的漂亮[点赞]

阿吉

阿吉

2023-04-25 06:51

远东属于中国

qzuser

qzuser

2023-04-25 19:16

支持卢大使!!

环亚观察

环亚观察

感谢大家的关注